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選擇自己的避孕方法

如何選擇自己的避孕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9:27:42

A.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避孕方法

1、新婚夫婦或探親夫婦:因性生活不規律,情緒激動,往往會「即興排卵」或「提前排卵」,不宜服用短效避孕葯或使用安全期避孕法。避孕方式以男用避孕套、緊急避孕葯為佳。且由於新婚婦女陰道較緊,不宜上環和陰道隔膜。想在半年後懷孕的,不宜用長效避孕葯(針),因為用了長效避孕葯,其停葯後半年方可懷孕,否則對胎兒不利。

2、哺乳期婦女:以男用避孕套,女用陰道隔膜加避孕葯膏為佳;不宜用口服避孕葯,因為避孕葯可影響乳汁的分泌。

3、獨生子女夫婦:以女性宮內節育器為佳,如需要再生,取出宮內節育器即可。子女幼小,男女雙方不宜行結扎術,以防子女意外;雖然男女都能夠再通,但畢竟有一定的難度。但如果不再想生育了,則以結扎術為最佳。

4、更年期婦女:以避孕套、避孕膜、避孕栓為佳,不宜用口服或注射避孕葯。因為更年期婦女,卵巢功能已逐漸衰退,這時往往表現為月經紊亂,而口服或注射避孕葯物,可能會加重經期的紊亂。

B. 怎樣避孕最安全最安全健康

避孕方法
避孕方法有哪些
避孕方法,你選哪種?隨著時代和社會的進步,現已有多種避孕方法來供大家選擇,有避孕葯、避孕套、結扎等方式。每個人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自己的避孕方法。
1、口服避孕葯
舒適度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短效避孕葯每日服一片,或在月經結束之日起連續服用22天,可規律月經,對經前腹痛、煩躁等症狀都有幫助。
適用人群:目前沒計劃生孩子或已過哺乳期的母親推薦使用,尤其適合沒有生育的已婚女性。
2、安全期法
計算安全期成本低,又能使兩個人更加親密無間。但失敗率高達14.4%-47%,即使對於月經非常規律的女性而言,由於氣候、飲食、情緒、環境等的變化,排卵時間也會發生波動,甚至發生額外排卵。因此安全期這個詞容易誤導大家,其實安全期的方法一點都不安全。
適用人群:僅適用於月經周期正常、長期生活在一起、並能正確掌握推算安全期的人使用;特別不適合月經周期不規律者、探親期夫婦以及生活環境改變的婦女。
3、男用避孕套
是目前最為普遍的避孕工具,它在避......

C. 怎樣選擇恰當的避孕方法

避孕方法因夫婦雙方的年齡、健康狀態、生活規律、性格等差異而有所不同,採取適合自身情況的避孕法是一對想要孩子卻尚未生育的夫婦所應知曉的。

婦女各期的避孕方法

(1)新婚夫婦避孕方法的選擇:新婚期選擇避孕措施應本著簡單、容易掌握、對內分泌及生育功能沒有影響的原則。

①陰莖套。

②短效口服避孕葯:可用1號葯1/8量片,但必須提前從結婚當月月經來潮的第5天起服用。

③探親避孕葯:可在結婚的當日用。

④避孕栓或避孕葯膜:經過一段性生活後,陰道已擴張後可用。

新婚期不宜採用安全期避孕法。由於新婚期性生活的興奮打亂了正常的排卵規律,易發生額外排卵,因此安全期亦不安全。另外,也不宜用女用長效避孕葯類或男用棉酚類,因為停葯後生育力恢復緩慢,甚至難以恢復。

D. 沒結婚的女人如何選擇避孕方法

分享到:
摘要:
結婚和沒結婚的女人避孕方法都不同!那麼未婚的女人怎麼避孕呢?專家說,未婚女的避孕方法,要看情侶的關系而定來避孕的。那麼未婚女人到底怎麼避孕呢?下面看詳細介紹。
性關系不穩定:
您可以選擇不同的避孕工具。由於容易感染性
結婚和沒結婚的女人避孕方法都不同!那麼未婚的女人怎麼避孕呢?專家說,未婚女的避孕方法,要看情侶的關系而定來避孕的。那麼未婚女人到底怎麼避孕呢?下面看詳細介紹。
性關系不穩定:
您可以選擇不同的避孕工具。由於容易感染性病、艾滋病等,從性安全、性衛生角度考慮,應選用避孕套避孕。避孕套使用方便、效果好、副作用小,且易得易用(葯店和安全套售套機取套方便),對避孕和預防性病有雙重效果。
性關系「過度」:
性活動較頻繁的女性,相對來說日常生活較規律,情緒較穩定,月經周期如果有規律,就可以選用安全期避孕。在非安全期宜採用避孕套或避孕葯膜避孕。
性關系較穩定:
您適合的避孕法有宮內節育器及口服避孕葯。
發生性傳播疾病危險性低,可以選擇高效而穩定的宮內節育器(即上壞避孕)。臨床實踐提示,性伴侶穩定的未婚女性使用宮內節育器是安全的。但由於未育女性子宮肌壁張力大、敏感性高、宮內節育器容易移位或脫落,應加強隨訪,定期b超查環,減少失敗。
對於這類女性的另一個合適選擇是短效口服避孕葯,第三代口服避孕葯具有低劑量、高效、副作用少及停葯後即可懷孕的優點,可以為新婚或同居而暫不想生孩子的婦女使用。
健康的避孕方法對於許多女人來說,懷孕與否不僅在於自己的防護措施,而且還和自己的性伴侶情況有很大的關系。尤其是對於未婚女性來說,未婚女性的避孕有其特殊性,故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不同的避孕方法。文章關鍵字:相關文章

E. 可靠的避孕方法

1、放置宮內節育環、宮頸套等。2、使用避孕套。3、口服短效避孕葯以上三種避孕方法是目前較為可靠的避孕方法,不建議使用安全期避孕法、體外射精來避孕,避孕失敗的概率高。
避孕的方法有很多種,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同,所以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選擇適合的自己方式。一般如果是新婚的夫婦,並且以後有生育的計劃,應該選擇可逆、方便、損傷小的避孕方法,比如使用短效避孕葯或者是使用安全套。如果是生育後的則需要長期的避孕,並且選擇安全性比較高。

F. 最有效的避孕方法是什麼

,避孕的方法有很多,根據個人情況的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避孕方式.目前較常見的避孕方法有避孕套,口服避孕葯,避孕環,皮下埋植避孕法等.若不選擇避孕套避孕發,可選擇宮內節育器避孕法,主要是干擾受精卵著床,避孕效果可達95%-97%,但宮內節育器可能會導致子宮不正常出血,還會增加宮外孕,宮腔炎症的危險.此方法適用於已生育小孩的婦女.其次有子宮內投葯系統,此方法是讓子宮頸上的粘液變粘稠,從而妨礙精子的通過.適用於不想再生育和想結扎的婦女,可能會導致經血流量過多或缺鐵性貧血的問題.
婚前優選的避孕方法是宮內節育器和避孕套.可以選擇高效而穩定的節育器.臨床實踐證實,性伴侶穩定的未婚婦女使用宮內節育器是最安全的方法.但由於未婚女性子宮肌壁張力較大,敏感性高,節育器容易移位或脫落,因此應到正規醫院上環,同時定期復查B超,加強隨訪,減少避孕失敗.

G.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最佳避孕方法

1.避孕葯的種類很多,有短效避孕葯、長效避孕葯、探親避孕葯、皮下埋植避孕葯、外用避孕葯等。其中應用最多的是短效避孕葯,如能正確服用,避 孕效果幾乎達百分之百。長效避孕葯每月只使用1次,有的可2~3個月使用1次,可以減少天天服葯的麻煩,避孕效果略遜於短效避孕葯。皮下埋植避孕葯一次埋 植可避孕5年左右,優點是不含雌激素、隨時可取出、恢復生育功能快。探親避孕葯為速效避孕葯,主要適用於探親夫婦,也適用於新婚夫婦。外用避孕葯主要作用 是殺死精子,其中以避孕葯膜效果最好,避孕葯膏效果較差。
2.節育環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一種長效避孕工具。我國最早使用金屬單環,副作用少,但脫落率及帶環妊娠率高,現已淘汰。帶銅節育環的避孕效果較 好,脫落率和帶環懷孕率均較低,目前已在各地推廣使用。近幾年孕酮環(曼月樂)成為全球女性信賴的時尚避孕方法,是一種嶄新的長效避孕方法,避孕效果達 99.9%,可治療月經過多、痛經、子宮腺肌病、子宮內膜異位症,並可預防以上疾病發生。孕酮環一旦取出生育能力馬上恢復。
3.陰道避孕葯環使用方法簡便,避孕效果也不錯,有些地區已在推廣使用。
4.陰道隔膜使用時比較麻煩,如不能正確掌握放置技術,容易導致失敗,所以不能廣泛使用。
5.輸卵管絕育手術為一種永久性避孕措施,一次手術可以終身避孕,特別適用於不再生育或因病不能生育的婦女。
6.安全期和哺乳期避孕方法不易正確掌握,容易導致失敗,所以不宜推廣使用

H. 常見的避孕方法有什麼 如何簡單避孕

避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對於還不想要孩子的人群來說,那麼究竟應該怎麼安全有效的避孕呢?跟著我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常見的避孕方法有什麼
1、口服避孕葯:通過抑制排卵達到避孕效果,並且副反應發生率極低。即使長期使用也不影響你的生育能力,而且停葯後即可考慮懷孕,對寶寶無任何不利影響。

2、體外射精:無法控制精子的爆發和流竄,選擇這種方法避孕安全系數低於30%。

3、安全期避孕法:成功率30%。適用人群:除非你屬於極少數身體代謝系統如鬧鍾般准時的女性,否則不要冒險。其實對未婚或新婚夫婦而言,用避孕套是最好的辦法,但很多人認為避孕套不舒服,還有人給起了個雅號「小雨衣」,實際上多用幾次就習慣了。

如何簡單避孕
1. 安全期避孕

很多人嫌使用工具避孕比較麻煩,所以有的時候會選擇安全期進行避孕,所謂安全期就是避開女性的排卵期,但是關於排卵期就算計算的再准也有可能不準確,因為人體會發生很多意外的情況,排卵期也會因為這些情況發生變化,一旦變化,算的再准也不會非常的准。

2.使用避孕套避孕

這種方式雖然看起來比較麻煩,但是這種方式對雙方身體都沒有什麼傷害,而且避孕效果比較好,相比於其他方式,這種避孕方式其實是最為靠譜的。

避孕套避孕是絕對的嗎
對於避孕來說除非是結扎或者上環等手術避孕,否則是沒有辦法百分之百避孕的,但是就目前而言使用避孕套避孕是比較安全的,但是也有懷孕的幾率,這種幾率是極小極小的。

最安全的避孕方法
1. 節育環避孕

節育環避孕對於已婚已孕的女性使用率非常的高,這種避孕方式之所以這么受到青睞主要是因為操作簡單,不屬於永久避孕,避孕效果比較好,但是這種避孕方式對女性的身體傷害也是非常大的,這種對身體的傷害尤其是女性年紀大的時候最為明顯。

2. 男性結扎

如果已婚男女已經不想再生娃,其實男人去結扎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現代醫學技術比較發達,結扎對於男性身體是沒有什麼傷害的,不像女性結扎還需要開刀。

3. 皮下埋植避孕法

這種避孕法是一種新型的避孕方法,目前被使用的還不是非常的廣泛,雖然從名字上看這種避孕方式好似非常復雜,其實這種避孕方式節育環一樣非常的簡單,但是避孕效果會比節育環還好,屬於一種半永久避孕方式,對女性身體的傷害沒有節育環那麼的大。

I. 避孕有哪些實用的方法

1 戴套 2 體外射 3 吃事後葯 4 吃避孕葯 5 上環或結扎 6 吃長期避孕葯:媽富隆 7 帶環,很安全,想要孩子的時候就把環取下來,一點影響都沒有 以上為 目前的所有避孕措施 您可選擇適合你們的方法 謝謝

J. 怎樣選擇合適的避孕方式

避孕方法的選擇應因人、因地、因時而異要遵循以下原則:(1)新婚夫婦可採用避孕葯膜、陰莖套、避孕膠囊、口服避孕葯或注射避孕針劑。

(2)身體健康的婦女,可放置宮內節育器,口服避孕葯,使用陰道隔膜、陰莖套等。

(3)哺乳期婦女可用陰道隔膜、陰莖套,產後三個月可放置宮內節育器,產後六個月可口服避孕葯或注射避孕針。

(4)夫婦兩地分居者,可於探親時服用探親避孕葯,亦可用避孕工具或避孕葯膜。

(5)有子宮脫垂或外陰道裂傷者,提倡男女一方行絕育術。

(6)不需再生育者、因有重大疾患不宜生育者,應提倡男方行輸精管結扎術。

(7)有心、肝、腎、肺部嚴重疾患者,不宜用口服或注射避孕針。

在選擇避孕方法時,既要考慮到方便,更要考慮到效果,還要根據個人的情況,特別是女方的健康情況和所處不同時期的特點,正確地選擇適合自己切實可行而有效的避孕方法。有些避孕方法,如安全期避孕、哺乳期避孕以及體外排精避孕等,因避孕效果不可靠,盡量不要使用。

閱讀全文

與如何選擇自己的避孕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