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增加論述方法的熟練度

如何增加論述方法的熟練度

發布時間:2022-11-30 02:56:56

Ⅰ 論證有哪些方法

1.歸納法──根據一些個別事物的分析與研究,推導出一般結論的論證方法。是論證的基本方法之一

2.例證法──列出觀點後舉出具體實例證明觀點的論證方法

3.演繹法──從普遍性結論或一般性事理推導出個別性結論的論證方法。是演繹推理在議論文中的運用

4.類比法──通過講故事、打比方的辦法將相類似的兩件事進行比較,從而由此及彼,自然地得出新結論的論證方法。是類比推理在議論文中的運用

5.分析法──通過對事理原因或結果的周密分析,從而證明論點的正確性、合理性的論證方法。也稱為因果分析

6.引證法──引用經典作家的言論、科學原理、盡人皆知的常理等作為論據來直接證明論點的論證方法。引用的東西,用來作講道理的依據

7.對比法──這是一種常用的、有說服力的論證方法。把兩種事物加以對照、比較,從而推導出它們之間的差異點,使結論映襯而出的論證方法。也稱比較法

8.反證法──證明與自己的論點相反的論點是錯誤的,從而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性。是議論文常用的論證方式之一。其特點是通過間接論證或間接反駁,使自己的論點的正確性獲得充分有力的證明。反證常常與正面論證結合使用,達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9.遞進法──圍繞一個中心論點,對論題進行層層深入論證的方法

10.比喻法──比喻是一種修辭手法。從這個角度講,議論文中運用比喻,是以具體的事物把抽象的道理形象地表達出來,藉以增強文章的感染力。因而又常借用比喻的方法來進行論證

11.引申法──通過對某一結論的合理引申,使正確的主張得以強調,使錯誤的觀點充分暴露其荒謬性的論證方法

12.歸謬法──首先假設對方的論點是正確的,然後從這一論點中加以引申、推論,從而得出極其荒謬可笑的結論來,以駁倒對方論點的一種論證方法

Ⅱ 王者榮耀怎樣加熟練度最快

既然要訓練熟練度,我們在哪裡看肯定是要知道的,游戲界面左下角英雄,點擊之後,有英雄列表,點開來之後,點擊英雄就可以看到英雄的熟練度了。

2.英雄排列可以查看熟練度的等級:

想要知道自己哪個英雄熟練度最高的話,也不需要一個一個點擊查看,在英雄列表當中點擊排序,熟練度,來進行看看,就知道了,最前面的肯定就是最多嘛。

3.人機練習增加熟練度很快:

人機因為打一局速度很快,而且勝利的話加的熟練度還是很多的,所以非常推薦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用人機練習英雄,增加英雄的熟練度。

4.藍色以下的打人機才有用哦:

但是不是什麼英雄都可以來增加熟練度哦,藍色以及藍色以上的就不行了,綠色的 就可以用,所以選擇英雄的時候要自己留意好哦。

5.熟練度沒有上限:

大家都知道我們每個星期,金幣都是有上限的,不過不要擔心,熟練度是可以一直玩的,所以就算你一個星期金幣打滿了,熟練度依然可以繼續。

6.排位賽熟練度會增加的更多:

相比較來說,匹配如果勝利的話,加的熟練度要比人機是多的,特別是排位賽,所以一般排位賽經常用的英雄,熟練度升級起來是非常的快的。

7.每次比賽結束會有顯示:

我們每一次打完比賽,不管是排位賽也好,還是我之前說的人機也好,在戰績結算 的界面,我們都是可以看到英雄下面增加 的熟練度數值的。

1、有一些模式,一局游戲可以很快打完,比如火焰山大作戰,給的熟練度也不少,碰到開放的時間,不妨叫上幾個對這個模式有經驗的好友,一起玩一玩,最快的方式,當然是打人機局!要知道,打人機匹配是可以直接將英雄熟練度刷到藍色的!

2、勝率在百分之六十的話,差不多120場,120場,按一場20分鍾算,需要不歇息打40個小時,而且勝率要夠,當然這全部是參加標准場次(5vs5匹配和排位)。五級熟練度也有滿的時候,最高是10000。

3、滿熟練度的不同英雄定位有不同的名稱比如刺客是天誅影刃,射手是鷹眼神射,坦克是不滅霸者,戰士是傳說劍聖,法師是魔道傳奇。

4、戰局的勝負直接英雄熟練度提升的多少,而MVP是分值最多的,戰敗則沒有多少分值,所以一定要多多練習自己的技巧,看一些大神攻略,搭配好的符文,只有真正提升戰力了,熟練度才能快速增長。

5、雖然說英雄的熟練度並不一定能夠衡量這個人玩游戲能力的高低,但它可以作為一個參考的作用,如果你將英雄的熟練度練到滿級,最起碼用那個英雄打到140局以上。任何英雄,你玩了140局都可以打到一個很高的段位,或者是對這個英雄理解比較深刻,即使你是菜鳥,那麼你可能對這個英雄來說也是一個高手,即使你段位低,但是在用起這個英雄的時候,你凱瑞全場的能力還是很大的。

Ⅲ 解決問題用「思維邏輯分析法」,快速提高解決的問題能力

當一個人具備解決問題的思維邏輯方式,那麼把不管什麼樣的工作難題交到他手上,他都能夠完成。

相反,如果一個人沒有具備這種解決問題的思維邏輯方式,面當他面對某些難題時,由於腦海沒有相應的分析思路,他最終只能放棄思考,而問題也只能存在著。

很明顯,這對於我們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並不是一個好的習慣。

所以想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具備對問題的分析能力,掌握解決問題的思維邏輯方式,對我們就尤為重要了。

其中,學會邏輯樹分析法,就是比較有用的技能。

邏輯樹分析法:

美國麥肯錫咨詢公司,有一個最常使用的問題分析工具,就是邏輯樹分析法。

所謂「邏輯樹」,也稱為問題樹、演繹樹或者分解樹等, 是一種連接界定問題與議題之間的紐帶,指的就是把問題的所有子問題分層羅列,從最高層開始,逐步向下擴展 。

下圖就是邏輯樹分析法的其中一種應用。

從這個圖片可以看得出來,我們把遇到的問題作為樹干,然後根據這個問題進行深入思考,羅列出與之相關的因素或子任務。這些依附在樹乾的要素,就是樹枝。

每當我們針對問題想到一個因素時,我們就添加一個「樹枝」。甚至每個大的樹枝下面,都會引申出一個小的樹枝,依此類推,直到我們找到跟問題有關的所有因素,從而思考出問題的解決方案。

通過邏輯樹分析法,我們可以理清自己的思路,從而避免無謂或者重復的思考,讓我們的分析方向更為集中,確保我們的思考是圍繞著問題去進行。

這種思考方法,對於我們工作或者生活,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只要我們平常熟練運用這種方法去分析問題,我們就會更快更容易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

邏輯樹分析法的好處:

邏輯樹分析法的好處,就是讓我們能夠通過邏輯思考,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深入研究問題的各個成因,從而在短時間內找到問題的解決對策。

由於邏輯樹的樹乾和樹枝之間,應該是以因果關系連接起來,所以我們對原因和結果進行思考時,也根據因果關系的方向,一層一層的抽絲剝繭,以邏輯推演的方式推導出問題的解決方法

這種思考方式,比起我們漫無目的那樣去想東想西,會更能讓我們找到問題的關鍵核心。

簡單來說,邏輯樹分析法的好處,大概會有以下五種:

當我們遇到問題,運用邏輯樹分析法對其進行分析時,我們就可以把一些復雜的問題分解成一組組細小、簡單而且能夠獨立解決子問題。

當我們把一個個子問題都解決掉之後,只要把所有的答案綜合起來思考,答案就會呼之欲出,我們也因此而找到行動的方向。

邏輯樹分析法的運用 :

運用邏輯樹分析的方式,最好在紙上把問題羅列出來,然而根據問題與相關要素的邏輯關系,進行深度的思考。

例如你想買一台筆記本電腦,但資金只有6000元,那到底要買哪個 品牌 的更好呢?

    當你把一個個子問題都羅列出來,你會發現,你要買的這台電腦,以工作為主,娛樂為輔,那麼說明配置不用太高級,但在運行某些工作軟體時,也不能太卡。

當你根據這些要素,對比了一下某米,某為,某軟品牌的電腦,發現無論從外觀、配置、尺寸和工作便利程度上,只有某軟的go品牌電腦能夠全部你的要求,而且還可以當成平板去操作。

於是經過這樣分析,你最終決定購買那台電腦了。

這只是比較簡單的舉例,但基本的運用流程,都是這樣。如我在網上找到的下圖,就是針對「發動機不能動」而畫出來的邏輯樹。

把每一個個子問題羅列出來後,然後逐個排查、檢測,通過邏輯思維去推演、分析,直到找到最後的答案,這樣的思考就會更加有效率。

在我們運用這個方法去思考時,有兩個步驟我們千萬不能忽略:

第一,思考時一定要層層展開;

我們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思考的核心」。根據這個核心,我們要寫出造成這個問題的第一層原因。

當這一層的要素全部羅列出來之後,我們就要思考各個要素的第二層原因,甚至是其後的第三層、第四層的原因,層層深入研究。

這樣做,就是要把問題細化到我們能夠解決的層面,通過不斷地抽絲剝繭,找到最核心的那個原因。

好比你想要一台顯示清晰的電腦,那「顯示清晰」的定義是什麼呢?是解析度高?還是色彩還原度高之類的?

只要深入探究,我們才能夠了解到問題的核心關鍵點。

第二,針對問題進行廣泛思考;

當你找到問題的各個相關要素之後,我們就以此這些結果作為分析依據,思考出問題的解決方案。

其中思考的方式一般會有兩種,一種是發散型思考,另一種是聚合型思考。

前者是屬於一種「頭腦風暴」式的思考,只要你思考的方向不超過問題的定義范圍,你想出的答案如何光怪陸離都可以。而後者就只能在問題的范圍內,進行聚焦思考了。

邏輯思考步驟 :

想要進行有效的邏輯推理,你的思考就需要符合邏輯推理的步驟。這個步驟大概可以分為六步:

1,確認問題;

對於這個問題,一定要有具體的認知,不能模糊,所以要學會如何定義問題,把問題的核心聚焦起來。

例如「你不會駕駛」這個問題,到底是無法操作機械,還是無法通過駕駛科目的考試呢?問題定義得越清晰,就越是能確認問題所在。

2,拆解問題;

運用邏輯樹進行分析之前,首先把問題分解成不同的小項,通過假設,判斷,排除等方式,對問題進行深入的研究。

好比你想去旅遊,就要把「旅遊」這個問題,拆成幾個部分,包括旅遊日數,旅遊方式,旅遊地方等。

3,剔除不相關的事項;

對於問題的分析,應該在問題定義的范圍內進行思考,至於其他看似有用,但未必跟問題有關系的事項,就不要被它們影響到自己的判斷。

例如你買電腦,是比較著重工作的流暢性,那麼硬碟容量就算小一點,也沒關系,不要因為這種次要的事項,而影響到你聚焦的問題。

4,搜集相關的輔助資料;

有些問題,如果你缺失某些知識,你就不知道怎麼進行分析。所以當你要分析一個問題時,最好要把相關的資料找出來,集中了解。

例如你不知道哪些硬體配置會影響到電腦運行的速度,那麼就算你的問題是「買一台電腦應付工作」,你也很難知道什麼電腦適合你,什麼電腦沒必要去留意的。

5,進行關鍵要素的分析;

當你剔除不相關的事項,了解到必要的信息,那麼接下來,就可以以這些信息建立分析的框架。

6,構建論證,找到解決方案 ;

綜合上述所得的結果,通過不同的方法進行論證,包括親身測試,反復檢查,或者主動檢驗,設想解決問題的方案,直到問題最終被解決。

經過這六步去分析應用,我們就很容易找到想要的那個答案了。

一般運用邏輯分析樹作為解決問題的框架時,我們需要結合這兩種方式進行思考。

運用邏輯樹的核心法則 :

運用邏輯樹去分析問題時,我們應該要謹記以下這些法則,避免我們陷入無序的思考,浪費不必要的資源。

1,我們的思考不能偏離目標,而且問題與解決方案之間,一定要具備某種邏輯關系。

2,在思考解決問題的過程當中,我們要不斷給自己發問,如「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呢」,「有沒有不通過XXX,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或者「這個選項,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呢」等等。

3,在羅列子問題,就是建立「樹枝」時,一定要運用MCEC法則,把問題窮盡,而又不可以重復。好比電腦你羅列出其中一個子問題「配置」,那麼你就不要接著單獨羅列「CPU」這個子問題了。

4,對問題不斷進行分解的過程,就是不斷思考解決問題方法的過程。分解得越是精細,思考的解決方法也就會越准確。對於問題的分解,千萬不要模凌兩可,一定要具體、清晰。

5,分析問題是從上到下,就是從「樹干」到「樹枝」,再到「樹葉」,而解決問題,就是反過來,從下到上,先「樹葉」,後「樹枝」,最後到「樹干」,一層一層解決,千萬不要第三層的樹葉還沒找到解決方案,就想著第一層的問題。

綜上所述,我們遇到問題,可以運用邏輯樹進行相關的分析。當然,解決問題的方式,從來都不是唯一的,能夠簡單去解決問題,就不要想得太負責。

但當你遇到一些復雜,而自己暫時又還沒有想得透徹的問題時,這種方法就能夠很好地幫助我們整理思路,更快認識到問題的關鍵之處,從而找到解決問題的路徑。

原文來自: 必學網

Ⅳ 如何培養學生的推理論證能力

第一, 把推理能力的培養有機地融合在數學教學過程中

學生能力的發展,決不等同於知識與技能的獲得,能力的形成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有其自身的特點和規律,它不是學生「懂」了,也不是學生「會」了,而是學生自己「悟」出了道理、規律和思考方法等,這種「悟」只有在數學活動中才能得以進行,數學推理能力的培養更是如此。因而數學教學必須給學生提供探索交流的空間,組織引導學生「經歷觀察、實驗、猜想、證明等數學活動過程。」並把推理能力的培養有機的融合在這樣的「過程」之中,任何試圖把推理能力「傳授」給學生,試圖把推理能力培養「畢其功於一役」的做法,都不可能取得好的效果。

第二, 把推理能力的培養落實到數學標準的四個學習領域之中

「數學代數」、「空間與圖形」、「統計與概率」、「實踐與綜合應用」四個領域的課程內容,都為發展學生的推理能力提供了豐富的素材。所以數學教學必須改變以往培養學生推理能力的「載體」單一化(幾何)的狀況,要為學生提供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時間和空間:要設置現實的、有意義的、富有挑戰性的問題,引導學生參與「過程」;要恰當的組織、指導學生的學習活動,並真正鼓勵學生、尊重學生,與學生交流合作,就能拓寬學生推理能力的渠道,從而有效的發展學生的推理能力。

第三,通過學生熟悉的生活實例發展學生的推理能力

要想推進學生推理能力更好的發展,除了學校教育外,還有很多活動能有效的發展學生的推理能力。例如,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需要作出判斷和推理,許多游戲活動中也蘊涵著推理的思想,所以要進一步拓寬發展學生推理能力的渠道,使學生感受到生活活動中有「推理」,養成善於觀察、勤於思考的習慣。例如:若每兩個人握一次手,則三個人共握幾次手?n個人共握多少次手呢?(通過合情推理探索規律)這與「由北京開往上海途中,停靠23個站(不包括北京、上海)這次列車共發多少種不同的車票呢?」這樣的問題有什麼聯系呢?(類比)

第四,推理能力的培養要注意層次性和差異性

數學教學要緊密聯系學生的生活實際,從學生的生活經驗和已有的知識水平來培養學生的推理能力,所以,必須充分考慮學生的身心特點和認知水平,注意層次性。一般來說,操作、實驗、觀察、猜想等活動的難易程度容易把握,因此,合情推理能力的培養應貫穿數學教學的始終。但體會證明的必要性,發展初步的演繹推理能力一定要堅持循序漸進的原則,不要急於求成。另外,還要關注學生的差異,要給不同的學生提出不同層次的要求,克服「為了證明而證明」的盲目性,還要注意推理論證「量」的控制以及要求的適度。只有這樣才能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樹立學好數學的自信心。

如何培養學生的推理論證能力 [篇2]

《全日制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准》中指出,學生通過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習,「經歷觀察、實驗、猜想、證明等數學活動,發展合情推理能力和初步的演繹推理能力」。合情推理是根據已有的知識經驗,在某種情境和過程中推出可能性結論的推理。演繹推理的主要形式是三段論,合情推理的主要形式是歸納推理和類比推理。那麼在數學課程中如何培養學生的推理能力呢?我認為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培養:

一、把推理能力的培養有機地融合在數學教學的過程中

能力的發展絕不等同於知識與技能的獲得。能力的形成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有其自身的特點和規律,他不是學生「懂」了,也不是學生「會」了,而是學生自己「悟」出了道理、規律和思考方法等。這種「悟」只有在數學活動中才能得以進行,因而教學活動必須給學生提供探索交流的空間,組織、引導學生「經歷觀察、實驗、猜想、證明等數學活動過程」,並把推理能力的培養有機的融合在這樣的「過程」之中。任何試圖把能力「傳授」給學生,試圖把能力培養「畢其功於一役」的做法,都不可能真正取得好的效果。

二、把推理能力的培養落實到《標准》劃分的四個領域之中

「數與代數」、「空間與圖形」、「統計與概率」和「實踐與綜合應用」等四個領域的課程內容,都為發展學生的推理提供了豐富的素材。

在「數與代數」教學中,計算要依據一定的「規則」公式、法則、運算率等,因而計算中有推理;實現世界中的數量關系往往有其自身的'規律,用代數式、方程式、不等式、函數刻畫這中數量關系的過程,也不乏分析、判斷和推理。在「空間與圖形」教學中,既要重視演繹推理,又要重視合情推理。即使在平面圖形性質的教學中,也應當組織學生經歷操作、觀察、猜想、證明的過程,做到合情推理與演繹推理相結合。與原來的數學教學大綱相比,《標准》加強了三維空間集合體的有關內容,並為學生「利用只管進行思考」提供了較多的機會。期刊文章分類查詢,盡在期刊圖書館「統計與概率」中的推理屬於合情合理的范疇,是一種可能性的推理,與其它推理不同的是,有統計推斷得到的結論無法用邏輯的方法去檢驗,只有靠實踐來證明。因此「統計與概率」教學要重視學生經歷收集、整理、分析數據、作出推斷和決策的全過程。

三、在學生的日常生活、游戲活動中發展學生的推理能力

例如,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需要做出判斷和推理,許多游戲活動也隱含著推理的要求等。所以,要進一步拓寬發展學生推理能力的渠道,是學生感受到日常生活等活動中有「學習」,養成善於觀察、勤於思考的習慣。

四、培養學生的推理能力,要注意層次性和差異性

《標准》十分強調:數學教學要緊密練習學生的生活實際,從學生的生活經驗和已有的知識出發。推理能力的培養,必須充分考慮學生的身心特點和認知水平,注意層次性。一般的說,操作、實驗、觀察猜想等活動的難易程度容易把握,所以,合情推理的培養貫穿於義務教育階段數學教學的始終。培養學生的演繹推理能力不僅要注意層次性,而且要關注學生的差異。要使每一個學生都能體會證明的必要性,從而使學習演繹推理成為學生的自覺要求,克服「為證明而證明」的盲目性;同時要注意推理論證「量」的控制,以及要求的有序、適度。

五、教學中啟發學生積極思考,充分調動學生的主觀能動性

教師在教學中的作用是傳授知識、解除疑惑。教師在教學中應與學生平等相處,關愛學生,和學生打成一片。這樣學生才敢親近你,把他學習中的不足與不懂告訴你,你才能及時了解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這樣,教師才能做到及時解決學生學習中的困惑。在證明題的教學中,筆者不僅教會學生某道題或某類題的證明,更是注重培養學生的推理論證能力,一個題目寫出後,先要求學生思考幾分鍾,這樣就這幾分鍾,成績好的學生,可能將問題從整體解決,中等學生,對問題某一部分有一基本了解,起碼對某一問題有一些建設性的認識,基礎較差的學生,盡管沒有形成什麼有價值的認識,但至少精力集中,對問題的信息認識比較完全。長此以往,學生的推理論證能力得到了鍛煉和提高。

六、批改學生作業時,注意學生推理論證的正確性。

批改學生作業時,應逐題逐步進行精批細改,這樣一方面可以從中發現一些錯誤,促使教師改進教學方法;另一方面可能從中發現一些好的論證方法。教師把這些好的論證方法摘抄下來,再次講給學生聽,這難道不是一個很好的一題多解的例子嗎?這樣做有利於訓練學生的推理論證能力。而千萬不能只顧對照參考答案,把本身是正確的推理論證打錯了,這樣做不利於學生推理論證能力的培養。

以上是我在數學教學中,培養學生數學推理能力的幾點體會和認識,現加以歸納總結,以望在今後的教學中起到促進作用。

閱讀全文

與如何增加論述方法的熟練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