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兩個櫥櫃連接方法

兩個櫥櫃連接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09:05:44

Ⅰ 櫥櫃頂櫃與牆的連接方式

用吊碼掛到牆體上,吊碼是連接到櫃體的左右側板上的,用沖擊鑽在牆上打眼,放上脹塞,然後把掛片用長釘擰到脹塞里,連到櫃體上的吊碼有掛鉤,掛到掛片上就可以了,吊碼上還有兩個調節的螺絲,一個調松緊,一個調高低

Ⅱ 廚房櫥櫃安裝工藝是什麼廚房櫥櫃安裝方法步驟有哪些

機櫃安裝中最重要的步驟是什麼?如今,選擇一個尺寸令人滿意的櫥櫃並不容易。作為現代廚房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傢具,許多人喜歡購買櫥櫃並自行安裝。事實上,機櫃的安裝有很多要求。接下來,本文將向您介紹櫥櫃的安裝步驟以及櫥櫃安裝的注意事項。讓我們看看。

3.安全非常重要。因此,所有抽屜和拉籃應能自由拉動,不得堵塞。所有機櫃的暴露銳角必須為鈍角。應在無毛刺和銳角的可接近位置打磨金屬零件。

4.吊櫃與底櫃應相對水平,板應無稜角。打開櫃門,把頭伸進去聞一聞。劣質板子味道很濃。

5.定期安裝現場應注重文明施工。施工前清理現場,清除雜物;在施工過程中,還要保護好產品和現場,及時清理垃圾,不要讓鋸屑和煙霧漫天飛揚,更不要說打開客戶的吸油煙機排煙;最終安裝完成後,應清潔機櫃內的木屑和灰塵,然後清潔機櫃表面和桌面。最後,對現場進行清理,對施工後遺留的包裝材料和垃圾進行收集和運走。

如何安裝廚房櫥櫃

櫥櫃安裝前的准備,中至信櫥櫃專家告訴你


1、櫥櫃安裝順序說明


櫥櫃安裝一般由兩個師傅進行,安裝過程除了吊櫃、地櫃、檯面的安裝外,還加上了油煙機的安裝。分工是一個師傅在廚房內進行鑽孔、安裝事宜,另一個師傅在廚房外的走道上組裝要安裝的櫥櫃櫃體。吊櫃、地櫃等的安裝互有交錯,總體來說是先安裝吊櫃地櫃,再安裝油煙機,然後安裝檯面。


2、安裝材料和工具


櫥櫃板塊:包括櫃體板和門板,是櫥櫃最主要的材料。根據設計圖紙,櫥櫃廠商生產出組裝一套櫥櫃所需的各種板塊。而且板塊上基本都已經打好了連接件的安裝孔。


配件:櫥櫃安裝過程中,用到的最多配件主要有木梢、二合一連接件、塑料膨脹螺栓、各種大小不一的螺絲釘、吊碼、鉸鏈、拉手、地腳以及各種裝飾蓋(白帽、掛碼蓋、排孔蓋等)。


工具:在櫥櫃安裝過程中,用到的工具主要有用於切割的曲線鋸,用於鑽孔的沖擊鑽、用於鑽釘的電鑽,還有常規的量尺、劃線筆以及錘子和螺絲刀,以及用於密封的密封膠和檯面安裝時可能需要用到的打磨機。


三、吊櫃連接固定方法


吊櫃顧名思義是吊起來的櫃子,一般是通過固定件,將吊櫃固定到牆面上。吊櫃安裝必須確保安全,保證櫃體在後期使用中不會掉下來。下面來看看是怎麼將吊櫃固定到牆面上的。


牆面鑽孔+安裝吊片


在安裝伊始,就在廚房裡用量尺確定了吊櫃吊片安裝位置,然後用沖擊鑽,在水泥牆面上鑽孔,孔的深度與後面用到的螺絲釘的長度大致相同。然後在孔中裝入膨脹螺旋,其作用通過鑽入時扭動中間的螺帽,使中間螺桿撐開外層管壁,擠壓事先打好的洞壁,利用摩擦力使之不易脫落,從而使其後打入的釘子與牆壁連接更緊密。


打入膨脹螺栓後,用刀具將突出的部分裁平,然後將吊片固定上。每片吊片,用電鑽打入兩根長釘固定。


吊櫃組裝


不論是吊櫃板塊還是地櫃板塊,連接方式都差不多,一般是通過三種連接件連接起來的。


1、木梢連接


在此次櫥櫃安裝中用到了大量短小粗圓的木梢,在板塊與板塊連接時用到。木梢雖然不似鋼制釘子等牢固,但是木梢能夠使得板塊之間不會有松動感,連接更加緊密。


2、二合一連接件連接


二合一連接件由拉桿、偏心件兩部分組成。板塊之間除了採用木梢連接外,還增加了二合一連接件,確保連接牢固不會松垮。二合一連接件的特點是能夠承受更大的拉力,因螺距較大,對板孔不會產生破壞,及時多次拆裝也不會影響牢固程度。板塊上已經預先打上了安裝孔,在安裝時,先將拉桿裝入對應安裝孔,然後將板塊連接,再裝上偏心件,用螺絲刀將偏心件轉動,從而固定住。


3、螺絲釘連接


在部分板塊間,為了確保板塊連接萬無一失,還會使用電鑽打入螺絲釘固定。使用的螺絲釘主要是木螺釘,這種釘子比起其他釘子更容易與木結合。


安裝吊櫃


1、安裝吊碼


吊櫃板塊在連接過程中,還需適時安裝上吊碼。吊碼是實現吊櫃與牆面連接的最重要的五金件。這次櫥櫃安裝採用的是明裝吊碼。吊碼首先需要用釘子固定到對應的吊櫃位置。


2、固定吊櫃


將吊櫃的吊碼扣到前面提到的吊片上,然後用工具緊固螺絲釘,這樣吊櫃就簡單的與牆面連接固定住了。


四、地櫃板塊組裝


地櫃安裝相較於吊櫃來說,應該相對容易和省力一點。因為地櫃不需在牆面鑽孔固定,而只需組裝好之後,將之擺放到合適的位置。下面來看看地櫃安裝的過程。


地櫃安裝准備


地櫃在安裝前,需要將相應部位清掃干凈,以免後期安裝放置好之後,留下清潔死角。


地櫃櫃體組裝


地櫃櫃體的組裝比較繁瑣。板塊之間的連接方法還是和吊櫃櫃體組裝一樣,都是通過木梢、二合一連接件以及螺絲釘來連接。


不過,地櫃的板塊比較特殊。地櫃的靠牆板和底板不同於其他板塊,靠牆板屬於較薄的防潮板,而底板則提上了防潮膜。此外,地櫃前面的橫條也是非木質條。此外如果木質截面不防水,還需提上專門的防水條。這樣做也是為了防止後期使用過程中,檯面上的水浸入櫥櫃門板中,造成櫥櫃腐朽損壞。


地櫃地腳安裝


如果櫥櫃櫃體不直接接觸地面,而是通過地腳連接地面。那麼在地櫃櫃體組裝好之後,翻轉過來,底板上已經預先打了安裝孔,將地腳配件套上去,然後用螺絲釘固定住,最後將地腳桿擰緊。


地櫃板塊切割


水槽部位的地櫃,由於有進出水管件擋住,不能直接放置下去,因此需要對底板進行切割。切割用到的工具主要是曲線鋸。


切割前,需要准確測量好各種尺寸數據,然後將地櫃翻轉過來,在底板的反面對應畫出切割尺寸。切割時需注意應從反面開孔,正面露出鑽頭尖時,再從正面往裡操作,保持兩面不崩齒。


地櫃櫃體間的連接


地櫃之間為防止移動,也需要進行連接。連接的方法是在對應的安裝孔鑽入釘子固定。固定的時候,注意力度,防止將造成板面崩齒。


五、櫃門櫃板與檯面安裝過程


吊櫃、地櫃櫃體以及油煙機等都安裝好之後,接下來就開始安裝地櫃的檯面以及櫃體隔板,門板。下面一起來看看。


地櫃檯面安裝


檯面在出廠之前,已經根據地櫃形狀切割好了,因此安裝的時候,只需將之放置到對應的地櫃上。兩塊檯面之間的拼介面需要用角磨機進行磨平,直待拼介面完全吻合。然後用膠水適量灌入拼接縫,膠水固化之後,將多餘的膠水等用打磨機打磨平整。


櫥櫃隔板安裝


如果櫥櫃櫃體內沒有設計推拉櫃等,只有安裝隔板對櫃體空間進行分隔,且只有吊櫃的櫃體安裝了隔板。從圖上可以看出,吊櫃櫃體兩塊豎板上預先打上了不少安裝孔,安裝時僅需要使用到其中的對應兩個孔,根據需要劃分空間的比例選定安裝孔。而對於其他的安裝孔,為防止櫃體受潮,使用孔帽將之堵上。


選定了安裝孔之後,將分體連接件之一固定到對應的安裝孔,然後在隔板上的對應位置裝上分體連接件之二。然後將隔板安裝了連接件的那一面對住櫃體上的分體連接件,將之敲打合上即固定住了。


縫隙板條安裝


吊櫃的櫃體與牆面間還留有縫隙,已經配備了板條,需要將之安裝上。安裝前,先將板條和板塊用膠水固定住,然後打上密封膠。接著將之插入對應縫隙,然後用工具在櫃體另一側裝釘固定住板條。


櫥櫃門板安裝


1、最後剩下櫥櫃開合門板安裝。櫥櫃門板與櫃體之間需用到鉸鏈來連接,在安裝之前,首先要將鉸鏈固定到門板對應的安裝孔上。


2、然後將門板對應到櫃體,所有門板的高度保持門板下沿與箱體下沿一平。然後用工具將門板的鉸鏈固定到櫃體上。門板調平後,所有鉸鏈全部蓋上鉸鏈蓋。


3、為了降低開合櫥櫃門板時產生的震動和響聲,在最後,在門板和櫃體上安裝上了消音的塑料件。


門板拉手安裝


吊櫃門板的拉手採用的是橫的,而地櫃則是豎的,這也是為了方便人開合。拉手的組合方式可以從上圖看到,拉手安裝緊固好之後,至此,櫥櫃安裝到此告一段落。

Ⅳ 櫃子怎麼安裝衣櫃櫥櫃安裝舉例

在居家日常生活中,我們會購置許多的櫃子,可能是客廳電視櫃,也有可能是浴室櫃,它們不僅僅可以起到美觀裝飾裝潢效果,而且還具有收納和存儲的效果,但是這種櫃子往往買來的時候並不是已經安裝好的,而是一些零散的配件需要我們手動進行操作,那麼櫃子應該怎麼安裝呢,在操作的具體過程中有什麼注意事項需要著重了解呢?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流程步驟,包括建議和技巧,相信可以為大家派上一定的用場。

一、櫃子怎麼安裝?

首先,櫥櫃的後背板必須使用厚度為9mm(或者以上)的木質板子,在確定好安裝位置以後,先在櫃子的後背板的四周與中間適當的位置用手電筒鑽打眼

然後在相應位置的牆面上用沖擊鑽打眼並加上木楔;牆面上用沖擊鑽打眼的位置必須與櫃子後背板上的孔眼的位置是相同的

再用自攻螺絲對准木楔的位置擰進去就行了。打眼數量的多少要看這個櫃子的大小與重量的,一般上半部分的孔眼要適當地多幾個,下面的孔眼主要是起固定位置的作用的,可以少打幾個的

二、如何安裝布衣櫃

檢查包裝

首先,收到物品時,不管是快遞還是直接購買,一定要檢查清楚包裝有沒有嚴重損壞,如果有,那很可能裡面的鋼管也被壓壞,這樣的貨絕對不能簽收與購買哦.一定要檢查清楚哦.

檢查配件

打開包裝,然後檢查裡面的配件是否是齊全,有一張說明書,對著說明書上核實,如果少的話,估計不用裝也裝不了,所以,提前數清楚,免得白費.安裝時,一定要戴手套,並一定認真看說明書.

最先裝底部

先裝底部是間的一條,取出底跟高的四通接頭,中間用短管連接.兩邊各裝一個四通接頭,然後兩邊再裝管,自己決定放的位置,一邊裝長管,一邊裝短管.然後再兩邊同時裝上底布,然後四周再各自裝上一個三通接頭.

套衣櫃布套

裝好底部後,就插上六根短鋼管,然後對著四周的孔,把整體衣櫃布套裝上去.然後再裝一層如底部一樣的隔板,然後套在六根鋼管上.

裝短邊的樓層

衣櫃如果是兩邊分的,先裝短邊的樓層的,先插好側面鋼管,然後再裝隔布,然後再接四通接頭,然後再裝兩根橫著的鋼管,然後裝上隔布,然後再補上兩邊的四通接頭.重復裝好隔板,直到裝到最頂層.

裝長邊的鋼管

短邊隔板裝好後,長邊處是一個垂直的掛衣區,中間用一個三通接頭連接兩個長管,直到頂部.

裝最頂鋼管

兩邊都裝好後,直接用長鋼管連接起來,這樣衣櫃就裝好了.如果衣櫃太高,不夠擠壓時,建議側倒推.以免沒裝好.同時把掛衣鋼管也可以用勾型接頭裝起來,這個比較簡單.

套衣櫃布套

大套最上方時,最好把底部拉到上方一點,這樣上方才有空間拉扯,直到上面角對角裝好了,此時可以把布套往下扯.這樣衣櫃就裝好了.裝起來後,感覺整個衣櫃好大哦,超出小編相像,花費了一小時裝好的,只要細心就不會錯的.

溫馨提示:

裝的時候,最先要寬的短管先插上,當四根管安裝時,最選把衣櫃寬度的邊先裝上,再裝長的兩邊,這樣才好裝,不然寬限制了,不好裝.長可以扳開的,寬是扳不了的.切記!

上文為大家極力推薦的是關於浴室櫃子或者是衣櫃以及一些電視櫃子等等各種各樣櫃子安裝過程中的建議和技巧,由此入手可以得知,一般來說,我們無論是從實體店鋪還是從網上購置櫃子,收到的都是一些零散的配件。我們需要結合說明書進行安裝,在這個過程中,首先應該進行測量和計算,確定它們和房間的面積結構是不是吻合,其次應該選擇合適的尺寸和一些對應的工具和材料,通過輔助設備的幫助,才可以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更進一步的還應該在後期安裝成功以後及時調整。

Ⅳ 櫥櫃安裝過程 櫥櫃如何安裝方法步驟

第1步
地櫃安裝
安裝地櫃前,裝修工人應該對廚房地面進行清掃,以便准確測量地面水平。若櫥櫃與地面不能達到水平,櫥櫃櫃門的縫隙就無法平衡,安裝工人會使用水平尺對地面、牆面進行測量後了解地面水平情況,最後調整櫥櫃水平。
地櫃如果是L形或者U形,需要先找出基準點。L形地櫃從直角處向兩邊延伸;U形地櫃則是先將中間的一字形櫃體碼放整齊,然後從兩個直角處向兩邊碼放,避免出現縫隙。地櫃碼放完畢後,需要對地櫃進行找平,通過地櫃的調節腿調節地櫃水平度。
地櫃之間的連接也是重要的步驟,一般櫃體之間需要4個連接件進行連接,以保證櫃體之間的緊密度。一些雜牌廠家為節省成本,使用質量較差的自攻釘,這樣不但影響櫥櫃美觀,而且只能從一頭鎖緊櫃體,連接度不高。
第2步
吊櫃安裝
地櫃安裝完畢後可以進行吊櫃安裝。安裝吊櫃時,為了保證膨脹螺栓的水平,需要在牆面畫出水平線,一般情況下水平線與檯面的距離為650毫米,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身高的情況,向安裝工人提出地櫃與吊櫃之間距離的調整,以方便日後使用。安裝吊櫃時同樣需要用連接件連接櫃體,保證連接的緊密。吊櫃安裝完畢後,必須調整吊櫃的水平,吊櫃的水平與否將直接影響櫥櫃的美觀度。
第3步
調整櫃門
調整門板是為保證櫃門縫隙均勻及橫平豎直。地櫃進深一般為550毫米,吊櫃為300毫米,消費者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調整完櫃門後,工人還應該清理安裝櫥櫃時留下的垃圾,保證業主廚房的清潔。
第4步
檯面安裝
目前消費者使用的櫥櫃檯面多數為人造石或天然石材檯面。石材檯面是幾塊石材粘接而成,粘接時間、用膠量以及打磨程度都會影響檯面的美觀。一般夏季粘接檯面需要半個小時,冬季需要1-1.5個小時。粘接時要使用專業的膠水進行粘接,並使用打磨機進行打磨拋光。
此外,一些櫥櫃廠家為了因裝修帶來的誤差,會在地櫃與吊櫃安裝完畢後的一段時間內再安裝檯面,中間會有一個量檯面的過程。
第5步
灶具電器安裝
櫥櫃中嵌入式電器的安裝只需要現場開電源孔,但是,電源孔不能開得過小,以免日後維修時不方便拆卸。安裝抽油煙機時為了保證使用和抽煙效果,抽油煙機與灶台的距離一般在750至800毫米之間。安裝抽油煙機時要與灶具左右對齊,高低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安裝灶具最重要的是連接氣源,要確保接氣口不漏氣,氣源一般應由天然氣公司派人連接,如果是裝修工人安裝,也需要讓天然氣公司上門檢測是否漏氣。

Ⅵ 宜家米多櫥櫃不靠牆怎麼連接

在牆面上設置固定支架,增加櫃子底面。
1、首先購買一套固定支架。
2、其次在牆面上設置固定支架,並將宜家米多櫥櫃防止在支架上,並增加櫃子地面,使其重心更穩。
3、最後即可完成不靠牆連接。

Ⅶ 櫥櫃門怎麼裝 櫥櫃鉸鏈安裝步驟及注意事項

櫥櫃門鉸鏈安裝方法(共需12步):

1、確定櫥櫃門的使用需求,開啟角度90度、135度、165度等;

Ⅷ 請問現在各各櫥櫃公司用什麼連接兩個獨立的箱體啊 我們是在兩個箱體間打孔用兩個螺絲中間放圓柱連接.

是三合一的連接件。

Ⅸ 櫥櫃的板和板是怎麼連接的

一般是三合一連接件

Ⅹ 請問櫥櫃的木榫連接方式具體是什麼

木榫連接能讓櫥櫃具有三大優勢:
一是連接強度好、精準度高。木榫組裝採用專用木榫、專用機器開孔,且櫃體的頂板和側板的開孔方式不同,並用專用白乳膠對開孔部位進行塗膠處理後再用木榫組裝機組裝,組裝後嚴絲合縫,有效保證組裝效果,提高櫃體組裝精度和連接強度。傳統的連接件組裝,使用時間過長,尤其像櫥櫃吊櫃使用頻率較高,連接件的螺絲容易松動,從而影響連接效果。
二是美觀性強。連接件組裝需要在櫃體表面打孔,如果孔位不當或者安裝效果不好,會影響整個櫃體的美觀。木榫組裝是在櫃體板材內部開孔,因此連接後表面平整度高,組裝後無外露連接件,美觀性強。
三是便於清潔。從櫥櫃清潔角度講,連接件和連接孔處如果存在縫隙,容易集結灰塵等物質,給櫥櫃的清潔帶來不便,既不衛生也不環保。

閱讀全文

與兩個櫥櫃連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