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早搏最快的治療方法如何調

早搏最快的治療方法如何調

發布時間:2022-11-27 08:41:24

怎麼治療早搏

第一個,就是葯物治療,通過口服倍他樂克、胺碘酮、普羅帕酮、美西律等等葯物,可以減少早搏的發作,甚至有些早搏可以得到根治。
第二個,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在臨床中目前使用最多的就是射頻消融,就是通過一根電極放在心臟裡面,找到早搏發作的點,把病變的心肌給燒掉以後,患者就不會再出現早搏。
但是不可否認有一部分患者確實早搏發生的部位比較刁鑽,或者我們投鼠忌器,不能燒它,就只能選擇葯物治療。葯物治療可以通過中醫的方法進行輔助,比如口服一些黃連溫膽湯等等,也可以保證患者的休息比較好,來減少失眠等等,也可以減少患者早搏的發生。

㈡ 心臟早搏的治療方法什麼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也出現過早搏,之前我是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整日忙碌、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而出現心臟早搏,剛開始不太頻繁,我以為太累了就想趁休息時多睡會,後來我感覺早搏的次數越來越多,有時候工作都靜不下心來,工作效率低又會間接增加工作時間而影響休息。為了避免這種惡性循環,我就去醫院讓大夫看看。醫生檢查後說,出現早搏要好好調理,可以用參松養心膠囊這類中成葯,它既能治療早搏、房顫等各種快速性心律失常,又能治療心率緩慢、傳導阻滯等各種緩慢性心律失常,通過雙向調律來保護心功能。我知道中成葯可以長期服用來調理,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打算買兩三盒試試,也是對自己身體的負責。

㈢ 早搏的最好治療方法

早搏的最好治療方法

一、無心臟病的病人,室早並不增加其死亡率對無症狀的孤立的室早,無論其形態和頻率如何,無需葯物治療。

二、對伴發於器質性心臟病的室早,應對其原發病進行治療,需緊急處理的室性早搏可靜注50-100mg利多卡因,直至早搏消失或總量達250mg為止。心律失常糾正後可按需要每分鍾滴入1-3mg,穩定後可改用口服葯物維持。利多卡因靜脈注射後數分鍾內即起作用,持續15-20分鍾。治療劑量對心肌收縮力、血壓、房室或室內傳導影響不大。副作用有頭暈、嗜睡。大劑量可引起抽搐、呼吸或心搏抑制並可加重原有房室或室內傳導阻滯。有肝腎功能障礙或嚴重心力衰竭者慎用。

三、對洋地黃中毒引起的室性早搏。除停葯外,靜脈注射苯妥因鈉或靜脈滴注氯化鉀常有效。低鉀引起的早搏,應積極去除原因,糾正低血鉀。

四、奎尼丁暈厥或銻劑治療中出現的室性早搏,應立即停用奎尼丁或銻劑。

口服葯物可選用:

①慢心律。

②β受體阻滯劑。

③洋地黃類;適用於由心力衰竭而非洋地黃中毒引起的室性早搏。

④普魯卡因醯胺。

⑤胺碘酮、雙異丙吡胺、心律平、安他心、常咯啉,室安卡因,乙嗎噻嗪及英卡胺等。

五、房性早搏應積極治療病因。去除誘因並選用下列葯物治療:

①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

②異搏定。以上兩類葯物對低血壓和心力衰竭者忌用。

③洋地黃類,適用於伴心力衰竭而非洋地黃所致的房性早搏,常用地高辛0.25mg ,1次/日。

④奎尼丁。

⑤苯妥因鈉0.1g,3次/日。

⑥胺碘酮。房室交界處性早搏治療與房性早搏相同,如無效,可試用治療室性早搏的葯物。

早搏食療(僅供參考,具體需要詢問醫生):

方一:銀耳15-30克,瘦豬肉200克,大棗10枚。共入鍋燉爛,加食鹽調味佐餐。

方二:蓮子肉、白糖各適量,隔水燉服。亦可磨粉蒸糕,晨起做早餐食用,每次服食50-100克。

早搏的檢查事項

過早搏動的共同心電圖特徵,為較基本心律提早的一次或多次P-QRS波群。

1.房性過早搏動

P波提早出現,其形態與基本心律的P波不同,P-R間期>0.12s。QRS波大多與竇性心律的相同,有時稍增寬或畸形,伴ST及T波相應改變的稱為心室內差異性傳導,需與室性過早搏動鑒別。房性過早搏動伴心室內差異傳導時畸形QRS波群前可見提早畸形的P波。提早畸P波之後也可無相應的QRS波,稱為阻滯性房性早搏。需與竇性心律不齊或竇性靜止鑒別。在前一次心搏ST段或T波上找到畸形提早P波的,可確診為阻滯性房性早搏。房性早搏沖動常侵入竇房結,使後者提前除極,竇房結自發除極再按原周期重新開始,形成不完全性代償間歇,偶見房性早搏後有完全性代償間歇。

頻發房性早搏(標記A)提前的畸形P在前一次心搏T波上,下傳QRS波與竇性不同的為室內差異性傳導,第一個和第八個標記A其後無QRS波為阻滯性房性早搏。

2.房室交接處性過早搏動

除提早出現外,其心電圖特徵與房室交接處性逸搏相似。早搏沖動侵入竇房結的形成不完全性代償間歇,不幹擾竇房結自發除極的則形成完全性代償間歇。

3.室性過早搏動

QRS波群提早出現,其形態異常,時限大多>0.12s,T波與QRS波主波方向相反,ST隨T波移位,其前無P波。發生束支近端處的室性早搏,其QRS波群可不增寬。室性早搏後大多有完全代償間歇。基本心律較慢時,室性早搏可插入於兩次竇性心搏之間,形成插入型室性早搏。偶見室性早搏逆傳至心房的逆行P波,常出現於室性早搏的ST段上。

房性或室性早搏有時由兩個以上異位起搏點產生,心電圖表現為二種或二種不同形態、 配對 間期不等的早搏,稱為多源性早搏。連續二次或三次和以上的早搏分別稱為連發和短陣心動過速。

早搏的診斷方法

1.病史、症狀

由於患者的敏感性不同,可無明顯不適或僅感心悸、心前區不適或心臟停跳感。高血壓、冠心病、心肌病、風濕性心臟病病史的詢問有助了解早搏原因指導治療,注意詢問近期內有無感冒、發熱、腹瀉病史有助是否患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的判斷。洋地黃類葯物、抗心律失常葯物及利尿劑的應用有時會誘發早搏。

2.體檢發現

除原有基礎心臟病的陽性體征外,心臟聽診時可發現在規則的心律中出現提早的心跳,其後有一較長的間歇(代償間歇),提早出現的第一心音增強,第二心音減弱,可伴有該次脈搏的減弱或消失。

3.輔助檢查

心電圖對早搏有診斷意義。房性早搏為提早出現的QRS波其前有一異形P波,其後有一不完全代償期,QRS波形多與正常QRS波形一致。結性早搏提早出現的QRS波與正常QRS波相一致,其前無P波,代償期完全。室性早搏提早出現的QRS波寬大畸形,代償期完全。24小時動態心電圖可詳細記錄早搏發生的多少,發生的規律,治療效果等。懷疑心肌炎者可行血心肌酶學檢查。心臟超聲檢查可發現心肌病和部分冠心病患者。長期服用利尿劑和懷疑洋地黃中毒者應測定血電解質,必要時測定血洋地黃濃度。

早搏的危害

早搏分為功能性和器質性兩種。功能性早搏多見於健康人或無器質性心臟病的孩子,常因過勞、精神緊張、消化不良、情緒激動或植物神經系統不穩定因素引起,往往因運動或心率加快而早搏消失。器質性早搏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常見於心肌炎、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電解質紊亂、洋地黃等某些葯物中毒、急性感染等,早搏常在運動或心率加快時增多。

功能性早搏一般為良性早搏,次數少於5次的為偶發早搏,一般不會影響心臟的血液排出量和供血,對健康影響不大。如果每分鍾 6次以上稱為頻發早搏,一般可以伴排血量減少,出現心臟、腦、腎等重要臟器供血不足的表現。如胸悶、心悸、頭暈無力等,這種早搏要是發生在一個原有嚴重心臟病的人身上,可能會使他很快發生心力衰竭或其他嚴重情況。所以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到醫院檢查確診。

㈣ 心臟早搏怎樣治療

心臟早搏應該先評估患者是否存在器質性心臟病,有基礎心臟疾病的患者應對症治療。房性期前收縮一般無需治療,室性期前收縮的患者應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發作頻率等進行相應的治療,主要包括一般治療、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
一般治療:
對於存在期前收縮的患者,需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少飲濃茶、咖啡,戒煙、戒酒,保持心情愉快,減少心理壓力。同時要積極治療可能導致期前收縮的疾病,如控制血壓、甲狀腺素水平。對於葯物引起的期前收縮,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換葯。
葯物治療:
對於已經進行一般治療,但是仍存在明顯症狀的期前收縮可以選擇葯物治療。葯物治療的主要目的並不是為了治療疾病,而是為了控制症狀。
手術治療:
射頻消融術是一種介入手術,將電極導管通過靜脈或動脈血管送到病變部位,釋放射頻電流破壞異常興奮灶,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對於頻發性室性期前收縮伴左室功能障礙的患者,可以選用射頻消融術。另外,對於葯物治療效果不佳的室性期前收縮患者,也可考慮射頻消融術。

㈤ 早搏怎麼治療

(1)西醫葯治療。

早搏的治療應視有無器質心臟病,是否影響心功能以及能否發展為嚴重的心律失常來決定治療原則。

①偶發早搏但沒有心血管疾病史證據的早搏多無臨床意義,一般不需特殊治療,可用小量鎮靜劑或β受體阻滯劑(心得安等)。

②房性和房室交界性早搏的治療主要是糾正引起早搏的病理因素。頻發的房性及交界區性早搏可選用異搏定、地高辛、乙胺碘呋酮、雙異丙吡胺等葯物。

③室性早搏的治療主要目的是預防室性心動過速、心室顫動和猝死。在室性早搏不伴有器質性心臟病時,且非成對或連續出現,則治療主要是去除誘因和解除精神緊張。在室性早搏伴發器質性心臟病時,除針對原發疾病治療外,可選用慢心律、心律平、乙胺碘呋酮、普魯卡因醯胺、奎尼丁、雙異丙吡胺等葯物。如由心功能不全導致的早搏,可給予洋地黃類強心甙。

(2)中醫葯治療。

①氣血兩虛:心悸怔忡,頭暈眼花,失眠健忘,倦怠乏力,面色不華,唇甲淺淡,舌淡苔薄,脈沉細或結代。治宜益氣養血。

方葯:黨參、熟地各15克,麥冬、酸棗仁、遠志、丹參、當歸、茯苓、白術、阿膠各10克,桂枝、炙甘草各6克。

②心血瘀阻:心悸胸痛,憋悶不舒,唇甲紫暗,甚則胸痛徹背,舌質紫青或有瘀斑,脈細澀或結代。治宜活血通絡。

方葯:丹參30克,桃仁、紅花、當歸、熟地、赤芍、酸棗仁、川芎、薤白、瓜蔞各12克,桂枝、炙甘草各6克。

③心神不寧:心悸易驚,失眠多夢,心煩不寧,頭暈健忘,舌淡苔白,脈細數或結代。治宜鎮驚安神。

方葯:龍齒、磁石各30克,茯神、遠志、太子參、菖蒲、丹參、白芍各10克,炙甘草6克,琥珀3克,研末沖服。

㈥ 心臟早搏的情況,怎麼辦好呢

隨著社會人們的壓力不斷增大,致使心臟的疾病也越發多了,心臟早搏成了很多年輕人會得的一種疾病。其實早搏就是我們常說的心律失常,不時會出現異常的搏動。如果心臟出現搏動,很可能會威脅到生命安全的,所以,一旦發現有這種疾病,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治療病因跟對症治療。那有心臟早搏的情況,怎麼辦好呢?



對於早搏的人,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魚類的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還可以多吃蔬菜水果,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在飲食上千萬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太過肥膩的也不要吃,避免增加膽固醇的攝入,平時不要吸煙也不要喝酒是最好的,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適當的運動,勞逸結合才能養成好的身體,但是也不能運動過度,平時散散步還是可以的。

㈦ 早搏怎麼樣才能治癒

心臟早搏如果減少到一個都沒有是不可能的,因為有些心臟早搏本身就是生理性的早搏,在正常人當中也可以看到,24小時動態心電圖監測小於100次/分,都認為是偶發的早搏,這種早搏也不需要去進行治療,只有早搏數量比較多同時又伴有心悸、胸悶、乏力等症狀,然後才需要去治療。治療早搏從葯物方面有抗心律失常的西葯和中成葯,西葯方麵包括普羅帕酮、β受體阻滯劑、胺碘酮、合心爽、維拉帕米等。另外,如果是頻發的室性早搏,單形性的除了葯物治療之外也可以行射頻消融術,針對於頻發的室性早搏,盡量要明確是否合並器質性的心臟病,如果因為是器質性心臟病帶來的室性早搏,對於器質性心臟病也要進行相應治療,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減少早搏的發生。

㈧ 早搏的最好治療方法

早搏是一種常見的心律失常,導致早搏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其他心臟疾病引起來的一種並發症。早搏,有房性早搏或者室性早搏,從中醫角度考慮可以歸入心悸的范疇。早搏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葯物治療。
治療早搏有效的葯物有以下幾種:1、β受體阻滯劑類葯物,這類葯物是治療早搏最重要的葯物,尤其是室性早搏,β受體阻滯劑類葯物有美托洛爾片、比索洛爾片等。2、有一些中成葯對這類疾病也有一定的效果,比如穩心顆粒、參松養心膠囊等中成葯物。3、還有一些改善循環的葯物對這種疾病也有效果,比如曲美他嗪,曲美他嗪是一種對房性早搏很有效果的葯物,是一種營養心臟、改善循環的葯物,還可以緩解一些因為房性早搏或者室性早搏引起不適的臨床症狀。
早搏的患者注意不要做過於劇烈的體育運動和鍛煉,而且也應該控制體內的血壓,保持一個良好的情緒,不要讓患者受到精神上的刺激。天氣炎熱的時候盡量不要外出 。可以多吃一些流質半流質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段時間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外界刺激。

㈨ 早搏最好的治療方法

早搏可分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二者均可見於正常健康人,即為生理性早搏,也可見於多種心臟病。早搏的治療方法:1. 房性早搏:通常無需治療,避免吸煙、飲酒、咖啡等誘發因素,當有明顯症狀或因房早觸發室上性心動過速時,應給予葯物治療,如普羅帕酮、β受體阻滯劑等等。2. 室性早搏:對於無器質性心臟病患者如無明顯症狀,可不必使用葯物。如果有症狀明顯,避免誘發因素,給予β受體阻滯劑、美西律、普羅帕酮等等。對於有器質性心臟病患者,應積極治療原發病,酌情給予β受體阻滯劑。葯物治療無效,可以行射頻消融手術。

閱讀全文

與早搏最快的治療方法如何調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
5s通訊錄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降血壓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98
用什麼方法解決大腸息肉 瀏覽:696
莫拉克聲光報警器怎麼接線方法 瀏覽:621
芒種芝麻種植方法 瀏覽:449
秋小麥種植方法視頻 瀏覽:143
工地人工費輔材費機械費計算方法 瀏覽:26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