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快樂學習掌握學習方法

如何快樂學習掌握學習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22:20:52

A. 對於學校來說,應該如何讓孩子快樂學習呢

1、培養學生的興趣

要使學生快樂地學習,首先必須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學習過程之中,只有當學生對學習內容有強烈的興趣時,他們才會覺得學習是一件苦差事,才會真正地學習,牢牢地記住,靈活地使用。因此,作為教師,我們應該在教學活動之中創造各種情境,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教師應從實際出發,組織幾項符合小學生特點的數學學習實踐活動,使學生在這些實踐活動之中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

4、正確評價學生,讓他們享受學習成功的喜悅

學生學習評價不僅要關注學生知識技能的理解和掌握,還要關注學生情感態度的形成和發展;我們不僅要關注學生學習的結果,還要關注他們在學習過程之中的變化和發展。在課堂教學之中,教師運用多種方法和形式對學生進行正確的評價。

B. 快樂學習是如何實現快樂學習的

首先,要讓孩子明確自己為什麼要學習。很多家長在教育孩子時總會說為了孩子的生活和學習自己多麼辛苦,付出了多少心血,卻忘了告訴孩子為什麼要讓他努力學習。學習會使孩子短期內未來的生活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其次,要讓孩子不斷體會到學習的樂趣。其實學習也好,工作也好,最重要的是對所學所做的熱愛與痴迷。如果靠壓力,靠勤奮,靠毅力去學去做,就會使自己有承受不了的壓力。如果靠熱愛和痴迷,就不會感到任何壓力,也不需要人為地去要求自己勤奮和有毅力。其次,要讓孩子不斷體會到學習的樂趣。當他因為掌握了學習方法,比同齡的孩子更快的記憶了單詞,更輕松的做出了難題,此時的自豪感會讓他們產生更大的學習動力。

我們都知道知識是學不過來的,那如何篩選就顯得尤為重要,除了第一點自己喜歡以外,還要思考哪類是自己擅長的。離開舒適區是好事兒,但不能離的太遠,要在稍稍遠一些的學習區去努力,而不是去力所不及的困難區。

學習的內容如果不是自己擅長的,在中間過程中肯定是很痛苦,過程痛苦,快樂自然無從談起,學習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C. 學生怎麼樣找到方法輕松而快樂地學習呢

韓愈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想要在廣博的書山、學海中學習更多更廣的知識,「勤奮」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家長如果可以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的方法,就可以輕松而快樂地學習,一定會有所收獲,一定可以邁向成功。

要想使孩子從苦學、厭學,變為樂學、喜學,家長一定要讓孩子通過不斷的成功體驗找到學習的快樂。

D. 如何做到快樂的學習

想要快樂的學習,咱肯定是有很多快樂的事情能夠呃賦予到學習這件事情的身上,快樂的學習需要對學習這件事情能夠產生一些奇特的興趣,比如學習數學時,如果我們做出一道大題,會有一種非常汗暢淋漓的快樂的 幸福的感覺,那這個大題咱怎麼能夠充分的去做出,他又感受到很快樂呢比如,做題的時候看到這道題,我們會覺得很難很難無從下手的一種干居,那我們就去聽一些講解,看一下他的解題方法然後把這些解題方法放到一邊,按照自己的記憶重新把這個答案給捋一遍,想一下他到底是怎麼解除這個問題的這件事情,在腦子里進行想像後,然後進行實操,我們就可以把這個題目做出來這個時候就會有一種快感,甚至在考試的時候將這一道類似的題如果我們做出來就又會感覺到學習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相對於其他科目來講去想辦法聯繫到一些能夠讓自己快樂的事,適當的給自己一個獎勵,或者是把它當成一個工作。做好了我們就會獲得一部分的錢財或者是禮物。

E. 快樂學習的方法

首先你必須快樂
在去學習
1.學習的時候要心無雜念,一絲不苟;耍的時候要盡情耍,把一切煩惱拋諸腦後。說白了就是學玩分明,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這也是提高學習成績的前提。2.上課專心聽講(特別是理科,千萬別走神,很容易知識斷鏈,而且老師課堂上通常會講些應試技巧,課堂是精華之精華,一定要重視,這樣你會事半功倍);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先復習在做題效果更加,千萬別抄襲作業)3.課後要有自己的復習安排,在復習中要不斷尋找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式,本來學習是很枯燥無味的,所以課後復習時的創新會給你帶來不小愉悅,同時也可以提高你的學習興趣。4.購買復習資料多多聽老師和高年級同學的推薦,他們畢竟是過來人,這樣你可以少走彎路,少浪費錢。5.准備一個錯題本,記錄你易錯的題,必要時來個題型歸類。不一定每科都要准備,但在你比較弱的科目上應該這樣做。6.每天給自己安排復習任務,一旦規定無論怎樣都要完成,復習任務要依據當天的作業量適時調整,不是一層不變的,要學會變通。7.自己的努力並不是馬上就能見成效,知識是不斷積累的,你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打不垮的氣勢!8.最後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學習這個東西70%都靠心態的。

F. 如何輕鬆快樂的學習

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的海洋中享受快樂!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學習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三:考試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第四:學習最重要是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
1.全面復習的基礎知識。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復習。
3.分版塊復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復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祝你成功!

G. 如何輕鬆快樂的把學習學好

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的海洋中享受快樂!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學習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三:考試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第四:學習最重要是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
1.全面復習的基礎知識。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復習。
3.分版塊復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復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H. 如何掌握正確的 學習方法

一、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和培養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重要性:
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和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1、有利於激發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2、有利於同學們形成學習策略,提高學習效率。
3、有利於培養同學們自主學習的能力。
4、有利於培養同學們的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對於小學生來說更為重要。
(二)必要性:
1、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培養良好學習習慣是小學生年齡階段和特點的需要。
在小學階段,同學們的注意力、記憶力和思維能力正處在一個發展的階段,是長身體、長知識的重要時期。誰在這個階段掌握了科學的學習方法,誰的智力就會得到充分的開發,誰的學習就會積極主動,誰就奠定了學習的基礎。
2、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培養良好學習習慣是提高學習效率的需要。
方法就是我們征服未知的工具。伐木工人用斧頭一上午只能砍一棵大樹,但用電鋸十分鍾就完事了。如果我們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即使我們每天刻苦學習,也不會取得好成績。因此,我們會經常看到那些整天抱著書本。戴著厚厚眼鏡的人,一上考場常常被打得一敗塗地。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學習方法不對。
3、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培養良好學習習慣是實現小學素質教育的需要。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21世紀的文盲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會學習的人。小學生一旦掌握了科學的學習方法,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今後無論是升學還是就業,由於解決了「會學」的問題,就能夠積極主動地去攝取知識和更新知識,為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打下堅實基礎。
二、當前同學們在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方面存在的問題
(一)缺乏正確學習方法同學的特徵:
1、學習無計劃
學習計劃是實現學習目標的保證,但學習不良的同學對自己的學習毫無計劃,整天忙於被動應付作業,看什麼、做什麼、學什麼都心中無數,他們一般總是「老師要我干什麼就做什麼」,而不是「我要做什麼」。
2、不會科學利用時間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的同學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自己的學習生活安排得從從容容,而有的同學雖然看似忙忙碌碌,實際拖拖拉拉。有的同學不善於擠時間,他們經常抱怨「每天就是上學、上課、回家、吃飯、做作業、睡覺,哪裡還有多餘的時間?」這些現象都是不會科學利用時間的表現。
3、不求甚解,死記硬背
死記硬背指不假思索地重復,多次重復直到大腦中留下印象為止。它不需要理解,不講究記憶方法和技巧,是最低形式的學習。它常常使記憶內容相互混淆,而且不能長久記憶。
4、不會聽課
這主要表現在課前不預習,對上課內容完全陌生,無法帶著疑問去學,聽課時開小差,不讓自己的思路與老師保持同步。
5、不會閱讀
這主要表現在不善於選擇閱讀書目,完全憑個人興趣或者是完全聽從老師、父母的安排,沒有閱讀重點,閱讀之後沒有什麼收獲。
(二)具有不良學習習慣同學的特徵:
1、一邊做作業,還一邊吃東西或一邊看電視,一心二用。
2、沒有養成記錄每天要做的作業題的習慣。
3、沒有時間觀念,導致學習和做作業沒有時間規律,效率低下。
4、在學習和做作業時,不認真,不專心,審題不嚴,書寫不整潔。
5、依賴思想嚴重,缺乏自己獨立思考的意識,總是希望老師、家長能告訴他怎麼做等等。
(三)造成同學們學習方法不當、學習習慣不好的原因:
1、對學習方法的重要性認識不足
不少同學在方法上順其自然,看不到科學學習方法的作用和意義,沒有嘗到正確方法所帶來的甜頭,因而不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去認真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2、對各科學習特點認識不足
學習方法具有適應性,這個適應性是指對各階段、各學科的學習特點的適應。這需要同學們對目前的學習有明確的認識,在此基礎上才能形成良好的學習方法。有的同學家長說:「我的孩子在一二年級的時候學習成績很好,可到了四五年級成績就上不去了,我們心裡很著急,不知道怎麼辦?」這個很大的原因在於同學們的學習方法沒有及時調整,從小學低年級到高年級,學習特點發生了較大的變化。還有的同學經常問:「我語文成績不錯,可為什麼就學不好數學呢?」原因就在於他沒有認識到不同學科學習的特點。
3、對自身的狀況和條件認識不足
對自身認識不足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對自己目前的學習狀態沒有客觀、清醒的認識。二是對自己的個性特徵認識不清。每個人的能力、氣質、性格、身體狀況、生物周期等都有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如有的喜歡呆在書桌前看書、有的喜歡坐在大樹下看書,有的人喜歡利用白天學習、有的人喜歡利用晚上學習。其實只要學習效果好,這些方法都無可厚非。
4、缺乏學習的動力
動機缺乏的同學沒有學習動力,缺乏學習熱情,把學習看成是一件苦差事,在學習中沒有目標、得過且過,其學習行為完全是一種被動的應付。一個喪失了學習動機的同學,必然不會注意學習方法,不會養成良好習慣。
5、沒有堅強毅力和恆心
掌握和運用良好的學習方法,需要有一定的自製力。特別是糾正一些不良的已經形成習慣的學習方法,更需要毅力和恆心。有的同學有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和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願望,但在實施的過程中因意志薄弱而半途而廢,造成有目標而無結果,有計劃而無行動。
三、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培養良好學習習慣應該做到的十個方面
(一)主動學習、專心學習
具體來說,應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在學校要配合老師進行課堂常規的訓練,培養自己認真聽課的習慣。
2、排除干擾,靜心學習。現在有些父母這邊要求孩子要用心做作業,而一邊又跟別人聊天或者看電視,甚至在家裡打牌或打麻將,同學們要學會找個地方讓自己安安靜靜地學習,使自己有一個高度集中自己思想的小天地,同時要有意識地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用於學習,養成專心學習的習慣。
3、別人不督促也能主動學習。一學習就立刻進入狀態,力求高效率的利用每一分鍾學習時間。
(二)課前做好預習
課前預習對於學習新的知識十分重要,如果上課前對即將要學的內容進行預習,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養成自學的習慣,它是學習中重要的一環。課前預習可以提高課上學習效率,有助於培養自學能力,具體應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提前預習課程。每天都要對將要學習的課程作簡要的預習,了解課程的知識點、重點和難點,為課堂學習做好准備。
2、預習時,採用邊閱讀邊思考的方法,把內容的要點,層次,聯系劃出來或標上記號,寫下自己不懂的地方與問題,最後確定聽課時要解決的問題,
以便上課時有重點地去聽、去學、去練,這樣可以提高聽課的效率。
3、預習時遇到不懂的地方要通過查字典、查資料尋找答案,也可以向同學、家長詢問,仍然沒有解決的問題要標記出來,以便在課堂上有重點的學習。
4、預習時要學會用筆在書上作不同的標記,如:重點內容在文字下面標「△」,有疑問的地方在文字下面畫「∽∽∽」,並在旁邊寫上「?」等,以便在課堂學習時多留心。
5、預習時要集中精力,培養自己一絲不苟的學習習慣。
(三)課堂上養成良好學習習慣
1、課前做好准備,自覺檢查課本、課堂練習本、作業本及必需的文具是否都准備齊全。
2、課堂上認真接受老師指導,專心致志地參與探索,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活動中。
3、勤於發言,勇於提出自己的不同見解,敢於爭論,並不斷修正、彌補自己的不足。發言時說話完整,口齒清楚,聲音洪亮,儀態端莊。
4、上課積極主動回答問題,多思、善問、大膽質疑。遇到疑難問題,及時舉手發問。
5、在接收到老師的指令後,應該快速作出反應。比如快速打開課本、快速從位置上站起、快速整理學慣用品等。
6、善於傾聽同學的發言、他人的意見和建議。樂於交流,交流時目光專注,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話,不嘲笑別人的錯誤。
7、主動合作學習,在進行分組實驗、動手操作、課外考察等活動時互相幫助,共同提高。
(四)上課認真聽講
上課時,要集中注意力,使自己的思維緊緊跟上老師的講課節奏。
1、要理解老師講的內容,積極思考或回答老師的問題。
2、要獨立思考,辨別哪些自己聽不懂,並勇於提出自己的看法。
3、要把老師講課的要點和補充的內容與方法記下,以備復慣用。
4、老師講到哪裡,就聽到哪裡、記到哪裡、想到哪裡,思維一定要活躍,要考慮為什麼是這樣,老師的思路是什麼。
5、不懂的或不清楚的,下課一定要問老師,為什麼?
6、上課要做到情緒飽滿,精力集中;抓住重點,弄清關鍵;主動參與,思考分析;大膽發言,展示思維。
(五)書寫應養成的良好習慣
1、做作業時要專心,不邊玩邊寫,不邊吃邊寫,書寫時先想好再下筆。
2、保持正確的寫字姿勢,做到「頭正、身直、足平、臂開」,字跡工整,書寫規范。
3、書寫時要注意保護好視力,要做到「一尺一寸一拳頭」。
4、愛惜作業本,不亂塗亂畫,養成寫字墊紙的好習慣,不隨意撕作業紙,保持作業本的清潔和完整。
(六)認真做作業,及時改正作業錯誤
1、從小培養自己做作業時獨立思考習慣。
培養自己獨立的學習能力,是件特別重要的事情,應該有意識的從小抓起,從自己的日常活動中做起,讓自己在生活、學習中,對父母不依不靠。自己能做好的事,自己去做。看書、做作業不要非要父母坐在一旁監督,作業要做到自己按時獨立地完成。碰到實在不會做的題目,才可以問別人,使自己養成獨立思考的好習慣。
2、養成每天記錄作業題的好習慣
一個同學每天如果能養成記下老師布置的作業並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意味著自己學會了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自己的人生也就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我們應從上小學一年級起就給自己買好記事本,用來專門記錄老師交待的事情和老師布置的當天作業題。
3、從小養成自己做完作業、自己檢查的習慣。
我們做完作業後,必須認真仔細地檢查,發現錯誤及時糾正。數學要看一看計算是否准確,單位換算是否搞錯,應用題的算式列得可對,訓練自己去發現問題,然後立即改正過來;語文要看看字是否寫錯,作文寫好後自己讀一讀,看語句是否通順。
4、對當天學習的內容及時復習鞏固,需要記憶的字詞句段篇、概念、公式以及單詞、語句、名人名言等理解深刻,記憶准確,養成記憶的習慣。
5、獨立、認真、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類作業,完成作業時要做到精練反思,不抄襲別人的作業。未完成作業的,應主動向老師說明理由,並及時補上。
6、作業本、練習冊、試卷下發後,先查看老師的批改,對老師指出的錯誤必須及時糾正。不放過一個錯字或錯題。要建立錯題集,做好錯題記錄,找出錯因,及時訂正。
7、作業盡量在校內完成 ,做作業不懂的可以問老師,盡量不要問同學,畢竟是在小學,同學也不怎麼懂。
8、做完作業後,養成整理桌上學慣用品並收拾好自己書包的習慣,把學習資料在書包中分類、有序放置。
(七)制定嚴格的作息時間表,從小注重習慣養成
作息時間表,其實就是給自己訂生活,學習規矩,即什麼時候學習,什麼時候玩,什麼時候休息。因為愛玩是我們的天性,我們不能剝奪自己玩的權利。我們不玩痛快,學習時就不會集中思想,也不會精力充沛。
(八)認真制定計劃
在家長、老師指導下制定清單式的生活、讀書、實踐活動計劃,制定切合個人實際的每周、每月、每學期學習目標、學習計劃,並認真執行,完成一項計劃就打一個「√」。
(九)養成總結反思的學習習慣
1、每天睡覺前都要反思:「今天,我又學到了什麼新知識?怎樣學的?還有什麼問題?」。把當天的學習內容和方法在頭腦中簡單地回顧一遍。回想今天學習的重點和難點是什麼。
2、建立成長記錄袋。對作業本、試題、筆記、改錯本以及受到的獎勵、獲得的榮譽等做好積累,並時常翻閱自己的成長歷程記錄。
3、及時記錄生活感悟,養成至少寫2分鍾日記的習慣。每學期結束,認真反思與總結,分析學習中的得與失,確定今後努力方向。
(十)充分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為什麼有的同學半個小時就能做好的作業有的同學卻要做上好幾個小時?為什麼有的同學不花什麼力氣成績就很好,而自己成績就是上不去?除了跟自己的學習基礎、學習方法等有關外,還跟充分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有著很大的關系。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我們應該按照以下的方法去做:在上課時認真聽講,全身矚目地聽課。老師說的每一句話都能讓我們的知識一點一點地增加。老師布置了作業,就認真把握時間及時把作業完成好。如果在學校還沒完成的話,就回家繼續做,不做完作業不玩耍。我們的作業如果做得快,那有多大的好處啊!做完了作業,我們可以看一看電視、影碟、出去玩一玩,有條件的家庭還可以玩一玩電腦、上上網。所以我們做作業,不要拖拉,要抓緊,要學會充分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總之,小學生在小學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學習,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斷提高學習效率。達爾文說過:「一切知識中最有價值的是關於方法的知識。」《學會生存》一書中寫到: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怎樣學習的人。學會學習就是在獲得必要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同時,掌握有效的學習方法,具有調控自我學習心態和監控自我學習過程以及思想學習目標的能力。美國心理學家布魯納認為學會學習的實質就是掌握有效的學習策略方法,擯棄失敗的、無效的學習策略方法。也就是說,不僅要學會,還要會學。只有學會學習的人,才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和動力。
同學們,相信今天的授課內容能使大家受到一定的啟迪,同學們一定要牢記我教給大家的整體方法,掌握了這些方法,我們就能成為學習的主人,還能將爸爸媽媽從緊張的學習輔導中解放出來!使自己成為一個身懷絕技的學習高手!此外,要想學好,還要對自己有信心,同時要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不要把它當成自己的負擔,只有在快樂中學習,我們才能學得更輕松,變得更聰明,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快樂和自信!

I. 如何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對象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矗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3.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4.及時復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5.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閑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對象,也能避免遺忘。

6.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7.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8.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9.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也要在營養上給大腦一個很好的能量補充,多吃核桃等健腦補腦的食物,另外注意按時休息,情緒平穩愉快。

閱讀全文

與如何快樂學習掌握學習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