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污水橫管連接方法

污水橫管連接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1:03:33

1. PVCU排水管安裝問題

1、管道布置
1).立管可明敷暗設,應布置在最大排水設備附近的沿牆柱及轉角或管窿、管井內。
2).管道不宜布置在熱源附近,當熱源作用使管道外壁溫度超過60℃時,應採取隔熱措施。
3).立管與家用燃氣灶具、熱水器邊緣凈距不得小於0.4m。
4).管道不得穿越煙道、沉降縫和抗震縫。管道不宜穿越伸縮縫;當需要穿越時,應採取相應技術措施。
5).管道穿越地下室外牆應採取防止滲漏的措施。
6).當排水立管在中間層豎向拐彎時,排水支管與排水立管、排水橫管連接,管道敷設應符合以下規定:
①排水最低橫支管與立管連接處至立管底部的垂直距離應符合下表:
註:1.當立管底部、排出管管徑放大一號時,可將表中垂直距離縮小一檔。
2.當立管底部的標高不能滿足本條及其注1的要求時,最低層的排水橫支管應單獨排出。
②排水支管與最低橫管連接點至立管底部水平距離不得小於1.5m。

③排水豎支管與立管拐彎處的垂直距離不得小於0.6m。
3、通氣管、H管
1).排水立管應設伸頂通氣管,頂端應設通氣帽。當無條件設置通氣管時,可設置補氣閥。
2).伸頂通氣管高出不上人屋面(含隔熱層)不得小於0.3m,且應大於最大積雪厚度。在經常有人活動的屋面,通氣管伸出屋面不得小於 2m。
3).伸頂通氣管管徑不宜小於排水立管管徑。
4).通氣管的設計
①通氣管最小管徑應按下表確定:

②通氣立管長度大於50m時,其管徑應與污水立管相同。
③兩根及兩根以上污水立管同時與一根通氣立管相連接時,應以最大一根污水立管按上表確定通氣立管管徑,且其管徑不宜小於其餘任何一根污水立管管徑。
④結合通氣管管徑不宜小於通氣立管管徑。
5).通氣立管與排水立管應隔層相連,連接方法應優先採用H管。H管與通氣立管的連接點應高出衛生器具邊緣150mm。
6).當生活污水立管與生活廢水立管合用同一根通氣立管,且用H管為連接管件時,H管可錯層分別與生活污水和廢水立管間隔連接,但最低生活污水橫支管連接點以下應裝設結合通氣管。
7).H管的中心距尺寸:管徑不大於110mm時中心距為180mm,管徑等於160mm時中心距為220mm;本公司生產的H管中心距尺寸可調范圍為:管徑等於110mm時中心距dmin =150mm,管徑等於160mm時中心距dmin =180mm。
8).採用H管結合通氣系統,其頂部及底部宜配置H管尾管件與污廢水立管相連接。
4、管道伸縮節
1).伸縮節設置的必要性。
PVC-U排水管與鑄鐵管相比較線膨脹系數較大,約為0.07mm/m·℃,在排水立管上及較長的懸吊橫管兩端均應設置固定支承,嚴格防止線膨脹在管道系統的積累。固定支承間均應設置伸縮節,否則重則導致管道破裂漏水,輕則導致管道產生明顯的彎曲變形。
2).管道溫差變化伸縮長度的計算
PVC-U排水管道受環境溫度和排放流體的溫度變化而引起的伸縮長度可按下式計算:
ΔL=ɑ·L·Δt
式中:L—計算管道長度(m);
ΔL—計算管道的伸縮量(mm);
ɑ—線膨脹系數,一般取0.07mm/m·℃;
Δt—管道的水溫溫差變化(℃)。
3).伸縮節的設置要求:
①當層高小於或等於4m時,立管應每層設一伸縮節;當層高大於4m時,應根據設計伸縮量確定。
②橫干管設置伸縮節,應根據設計伸縮量確定。
③橫支管上合流配件至立管的直線管段超過2m時,應設伸縮節,但伸縮節之間的最大間距不得超過4m;兩個伸縮節之間應有一個固定支承,以控制管道膨脹方向。
④管道設計伸縮量不應大於伸縮節最大允許伸縮量

4).伸縮節的設置位置。伸縮節設置位置應靠近水流匯合配件處,立管上伸縮節應設置靠近支管接入處,盡量使支管在立管連接處的位移為最小,以確保系統正常工作。
5).本公司生產的伸縮節,立管為一般插入式伸縮節;橫管採用承壓式伸縮節,承壓強度≥0.05MPa,立管伸縮節不得用於橫管系統。
6).管道插入伸縮節深度取決於施工時環境溫度,冬季施工應預留15~20mm,夏季施工預留5~10mm。
7).連接多支立管的橫向截流管宜採用彈性密封圈連接管道,採用此連接方法可不設伸縮節,但必須將承口牢固固定,且管路系統折角轉彎處必須設置防推脫支承。
8).伸縮節承口應迎水流方向

2. PVC雨落水管如何施工

安裝大概工序:安裝准備-預制加工-干管安裝-立管安裝-支管安裝-卡件固定-封口堵洞-閉水試驗-通水試驗。

1、預制加工:根據圖紙和預留口位置測量,對水管進行切割。

2、干管安裝:按照圖紙要求位置進行預留套管,開槽,按照標號開始進行組裝。

3、立管安裝:按設計坐標要求,將洞口預留或後剔,洞口尺寸不得過大,更不能損傷受力鋼筋,然後清理已預留的伸縮節,將管段進行安裝。

4、支管安裝:將支管水平吊起,塗抹粘結劑,用力推入預留管口,調整長度和坡度,封閉預留管口和堵洞。

5、器具連接管安裝:粘牢固後找正、找直、封閉管口和堵洞打開下一層立管掃除口,用充氣橡膠封閉上部,並進行閉水試驗。

3. 排水立管怎樣安裝 安裝流程詳細介紹

導言:大家在裝修房間的時候需要在房間裡面先設計好水管的道路,這樣在裝修完畢後安裝水管的時候才能夠方便的把水管安裝好。在安裝水管的時候有許多種類型,一個是進水管,一個是排水管大家在安裝排水管的時候可能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樣的類型,因為市場上面類型和材料有很多,安裝方法也各不相同,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排水立管到底應該怎麼安裝。

室內排水立管怎樣安裝?

①排水立管安裝順序應該是從排出管開始,與水流的方向相反,從下往上。

②排水立管與牆面應留有一定的操作距離,通常DN100的排水管距牆約150mm,DN150的排水管距牆200mm。

③立管穿越樓板留孔洞或打洞位置也力求准確。孔洞直徑不得大於立管公稱直徑的2倍。

④排水立管與橫管的連接宜採用45。三通或45。四通,連接排水橫管的三通(四通)口中心距頂棚的尺寸一般以350~400mm為宜。

⑤污水立管應盡量避免偏置,若必須偏置宜採用兩45。彎頭或乙字管連接,並在該層乙字管上部設置檢查口。

⑥在立管上應每隔兩層設置檢查口,但兩檢查口間距不得大於10m,在最低層和有衛生器具的最高層必須設置。檢查口的設置高度,從地面至檢查口中心為Im,允許偏差±20mm,並應高於該層衛生器具上邊緣150mm。檢查口的朝向應便於檢修。

⑦暗裝立管,在檢查口處應設置檢修門。

⑧伸頂通氣管不得與風道或煙道連接,高出屋面不得小於300mm,且必須大於最大積雪厚度。經常有人停留的平面屋面上通氣管應高出2m,並採取防雪措施。

⑨排水立管管卡間距不得大於3m,當層高不超過4m時,立管上可只裝一個管卡。管卡應設在承口上,承口向上通水流方向安裝。

⑩排水鑄鐵管立管垂直度允許偏差:Im長立管允許偏差為3mm,全長5m以上累計誤差不超過15mm。

⑩排水立管管段的尺寸計算可用比量法,在地面上按所需要的尺寸將配件排列,用管子比量,找出切斷線。

結束語: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排水立管的安裝方法,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對排水管道的安裝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安裝排水管道的時候可以找一些專業的安裝公司對排水立道進行全面的安裝。另外,在選擇材料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高質量的排水管道,這樣在使用過程中就不會出現一些因為質量問題而導致的情況發生。希望小編的建議能夠幫助大家了解拍水立道的安裝方法。

4. 頂上橫向排水管檢查口如何安裝

頂上橫向排水管檢查口安裝方法:
1、排水立管上應設檢查口,其間距不宜大於10m,當採用機械清通時不宜大於15m,但在建築物的底層和頂層必須設置。
2、立管上檢查口的中心距地面的高度一般為1.0m,與牆面成15°夾角。檢查口中心應高出該層衛生器具上邊緣0.15m.
3、立管上如果裝有乙字管,則應在乙字管上裝設檢查口。
4、在排水橫管的直線管段上的一定距離處,應設清掃口,其最大間距符合規定。
5、當排水橫管連接衛生器具數量較多時,在橫管起端應設置清掃口。
①連接2個及2個以上大便器的排水橫管。
②連接3個及3個以上衛生器具的排水橫管。
6、在水流轉角小於135°的污水橫管上,應設清掃口。
7、管徑小於100㎜的排水管道上,設置清掃口的尺寸應與管道同徑;管徑等於或大於100㎜的排水管道上設置的清掃口,其尺寸應採用100㎜.
8、污水立管上的檢查口或排出管上的清掃口至室外排水檢查井中心的最大長度,按規定確定。
9、清掃口不能高出地面,必須與地面相平。污水橫管起端的清掃口與牆面的距離不得小於0.15m.
10、不散發有害氣體和大量蒸汽的工業廢水排水管道在下列情況下,可在室內設檢查井。
①在管道轉彎或連接支管處。
②在管道管徑及坡度改變處。
③在直線管段上每隔一定距離處(生產廢水不宜大於30m;生產污水不宜大於20m)

5. 樓上的排污管怎麼連接一層橫管

安轉換接頭。
污水管道系統由收集和輸送城市污水的管道及其附屬構築物組成。污水由支管流入干管,再流入主幹管,最後流入污水處理廠。管道由小到大,分布類似河流,呈樹枝狀,與給水管網的環流貫通情況完全不同。污水在管道中一般是靠管道兩端的水面差從高向低處流動,管道內部不承受壓力,即靠重力流動。

6. 衛生間污水管的施工的一些規范要求

一、涉及污(排)水管施工的有關規范:

給水排水設計基本術語標准 GBJ 125

給水排水制圖標准 GB/T 50106

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范 GB 50015

建築中水設計規范 GB 50336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范 GB 50242

建築給水聚乙烯類管道工程技術規程 CJJ/T 98

建築給水聚丙烯管道工程技術規范 GB/T 50349

建築排水硬聚氯乙烯管道工程技術規程 CJJ/T 29

二、衛生間污水管施工的規范要求摘錄

3.3.5 在同一房間內,同類型的採暖設備、衛生器具及管道配件,除有特殊要求外,應安裝在同一高度上。

3.3. 6 明裝管道成排安裝時,直線部分應互相平行。曲線部分:當管道水平或垂直並行時,應與直線部分保持等距;管道水平上下並行時,彎管部分的曲率半徑應一致。

3.3.7 管道支、吊、托架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

1 位置正確,埋設應平整牢固。

2 固定支架與管道接觸應緊密,固定應牢靠。

3 滑動支架應靈活,滑托與滑槽兩側間應留有3~5mm的間隙,縱向移動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6 固定在建築結構上的管道支、吊架不得影響結構的安全。

3.3.13 管道穿過牆壁和樓板,應設置金屬或塑料套管。

安裝在樓板內的套管,其頂部應高出裝飾地面20mm;

安裝在衛生間及廚房內的套管,其頂部應高出裝飾地面50mm,底部應與樓板底面相平;

安裝在牆壁內的套管其兩端與飾面相平。

穿過樓板的套管與管道之間縫隙應用阻燃密實材料和防水油膏填實,端面光滑。穿牆套管與管道之間縫隙宜用阻燃密實材料填實,且端面應光滑。管道的介面不得設在套管內。

3.3.15 管道介面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管道採用粘接介面,管端插入承口的深度不得小於表3.3.15的規定。

表3.3.15 管端插入承口的深度

2 熔接連接管道的結合面應有一均勻的熔接圈,不得出現局部熔瘤或熔接圈凸凹不勻現象。

3 採用橡膠圈介面的管道,允許沿曲線敷設,每個介面的最大偏轉角不得超過2」。

7 承插口採用水泥捻口時,油麻必須清潔、填塞密實,水泥捻入並密實飽滿,其介面面凹入承口邊緣的深度不得大於2mm.

8 卡箍(套)式連接兩管口端應平整無縫隙,溝槽應均勻,卡緊螺栓後管道應平直,卡箍(套)安裝方向應一致.

7. 污水橫管間距多少設置檢查口或清掃口

1、在連接2個及2個以上的大便器或3個及3個以上的衛生器具的污水橫管上,應設置清掃口; 2、在轉彎角度小於135°的污水橫管上,應設置檢查口或清掃口; 3、設置清掃口要求與地面相平,清掃口與管道相垂直的牆面的距離不得小於15cm; 4、清掃口大小:小於100mm管道設置清掃口與管徑相同,大於等於100mm的排水管道上設置清掃口,尺寸為100mm。

8. 污水管道銜接方式方法有哪些,水處理

銜接方式:
水面平接:可減小埋深,易形成回水。
管頂平接:不產生回水,埋深增加快。
跌水連接:高差過大時採用。

9. 污水橫管與橫管應怎樣連接

污水管道的橫管與橫管的聯接不得採用正三通或者正四通,橫管與橫管的連接應採用45度三通或45度四通。

10. 排水橫干管的具體安裝方法

我根據兩個文件來回答:第一個是圖集04S409的第12、13、14頁中施工

第二個是《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范》(GB
50015-2003)2009修訂版中相關條款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1)排水支管連接在排出管或排水橫干管上時,連接點距立管底部下游水平距離不得小於1.5m;
2)橫支管接入橫干管豎直轉向管段時,連接點應距轉向處以下不得小於0.6m;
3)建築排水塑料管粘接、熔接連接的排水橫支管的標准坡度應為0.026。膠圈密封連接排水橫管的坡度可按本規范表4.4.10調整。(《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范》(GB
50015-2003)2009修訂版中表格
最後水平干管注意坡度、坡向,垂直干管注意立管的始端安裝閥門,管卡固定,排水量最大和雜質最多的污水點不穿越卧室病房等,設置伸縮節和檢查口注意
4)
塑料排水管道應根據其管道的伸縮量設置伸縮節,伸縮節宜設置在匯合配件處。排水橫管應設置專用伸縮節。
註:1 當排水管道採用橡膠密封配件時,可不設伸縮節;
2 室內、外埋地管道可不設伸縮節。

閱讀全文

與污水橫管連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