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延長菜刀使用方法

如何延長菜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6:49:49

1. 做飯用的菜刀怎麼可以不生銹呢

止菜刀生銹,就要保持菜刀表面乾燥,隔絕水份。所以切菜刀使用後要及時擦去刀表面的水份,較長時間不用的菜刀可在刀表面塗一
菜刀沾水容易生銹,尤其是夏天,切番茄等酸性食品,菜刀更易生銹,如果菜刀用後浸在淘米水中,就不會生銹了。點菜油。
輕松去除菜刀上的鐵銹
菜刀一旦生銹,去除刀銹可不是件很輕松的事。淘米水去銹法很簡單,但需要的時間比較長。今天介紹的第二種辦法——蔥頭去銹法。切下來一片蔥頭,用這片蔥頭使勁摩擦菜刀上的刀銹。需要提醒您的是,用淘米水去刀銹需要的時間比較長。而蔥頭去銹法需要您使很大的力氣。
輕鬆快速磨刀法
首先要在一個比較大的容器中倒滿水,然後在水中放入鹽,攪拌均勻後,把刀浸泡在鹽水中半個小時。半個小時後取出菜刀,然後在磨刀器上一邊沾上鹽水,一邊磨刀。記住,一定要沾著鹽水磨,刀刃才更鋒利。用這個方法磨刀,不但省勁兒,效果好,而且還能延長菜刀的使用壽命。

2. 菜刀怎樣才能磨快又該怎麼保養

滿意答案SOSO用戶6級2011-01-03先用粗砂磨石平著磨刀面,拋光,再用細砂磨石磨刀刃,要斜著有點角度,這樣兩面反復磨十分鍾就差不多可以了.菜刀鈍了用起來很不方便,磨起來又很費勁兒。若先將菜刀放在鹽水裡浸泡半小時左右,然後邊磨邊澆淡鹽水,不僅很快就能將菜刀磨快,而且還可延長菜刀鋒刃的使用時間。

3. 用鈍的菜刀放在鹽水中泡20分鍾,然後再磨,邊磨邊澆鹽水,可延長菜刀的使用壽命

用鹽水泡菜刀,邊磨邊澆鹽水,可便菜刀磨得更鋒利,但不延長菜刀壽命。

4. 怎樣磨菜刀有竅門嗎

把需要磨的菜刀, 先放在鹽水中泡20分鍾左右, 然後再磨, 邊磨邊澆鹽水。這種方法既容易磨, 磨得鋒利, 又可延長菜刀的使用壽命。效果好得很。各位試一試就知道。

5. 家裡的廚刀,應該怎樣正確使用

具體方法

一、防止菜刀生銹


1、淘米水常用來浸泡菜刀。水中豐富的澱粉會在菜刀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有效地防止菜刀生銹。


2、在銹跡斑斑的菜刀上撒一點沙子,用新鮮的蘿卜或薯片來回摩擦。銹跡很快就會除去。


3、每次使用後,及時用干凈的干布將菜刀上的水分擦去,塗上一層薄薄的油,或用薑片擦拭,菜刀就不會輕易生銹。


4、如果廚房刀生銹嚴重,可以使用專用除銹劑進行除銹,然後再塗上一層厚厚的油進行保護。

4、如果菜刀的刀柄因某種原因脫落,可以在刀柄的孔內插入少許松香或明礬,然後將熱柄快速插入孔內。約10分鍾後,手柄會牢牢地粘在手柄腳上。


5、不要用菜刀切紙,甚至切硬金屬的東西,也不要用撬瓶蓋、罐頭,這樣不僅容易使菜刀變鈍,還容易使使用者受傷。


6、不管是什麼原因,不要把刀刃放在明火上;它容易使鋼退火,縮短鋼的使用壽命。

6. 正確磨刀方法

磨菜刀的竅門
把用鈍的菜刀, 先放在鹽水中泡20分鍾, 然後再磨, 邊磨邊澆鹽水. 這樣既容易磨, 磨得鋒利, 又可延長菜刀的使用壽命。廚房裡的玻璃製品(特別是燈泡), 常常被油煙熏黑, 不易洗凈. 可用抹布蘸些溫熱的醋擦拭,或者在要擦的玻璃製品上先塗一層石灰水, 干後用布擦凈. 要注意, 燈泡應取下來擦,擦好要干透後再使用
以菜刀為例,為了敘述的方便,我們把刀刃的兩側給予定義:握刀後,大拇指接觸的一面為內刃面,另一面為外刃面。
一、磨刀前的准備工作:
1.1,先觀察刀刃:將刀刃朝向眼睛,使刀面與視線成≈30°角。你會看到刀刃上有一段弧——白色的一條刀刃線,表示刀已經鈍了。
1.2,准備磨刀石:一定要准備一塊細膩的磨刀石。如果刀刃線較粗大,還要准備一快粗糙的磨刀石,用來快速磨刀。如果沒有固定的磨刀架,可以找一塊厚布(毛巾類)墊在磨刀石下面。在磨刀石上澆一些水。
二、開始磨刀(以刀刃線較粗大為例):
2.1,先磨內刃面。使菜刀與磨刀石呈3°~5°角(內刃面越小,切菜時越省力)。來回磨刀時,保持此角度基本不變。每磨幾十下,按照1.1的方法觀察刀刃,直到刀刃線很小為止。如果繼續磨刀,會使刀刃捲曲,刀刃線加大。
2.2,再磨外刃面。使菜刀與磨刀石呈5°~8°角(外刃面保證被切掉的菜能夠順利地與菜刀分離,但也不宜太大)。來回磨刀時,保持此角度基本不變。每磨幾十下,按照1.1的方法觀察刀刃,直到刀刃線很小為止。如果繼續磨刀,會使刀刃捲曲,刀刃線加大。
2.3,精磨。換細膩的磨刀石。按照2.1和2.2的步驟磨刀。

7. 怎樣磨菜刀

磨菜刀的竅門

把用鈍的菜刀,先放在鹽水裡泡20分鍾,然後再磨,邊磨邊澆鹽水。這樣既容易磨,磨得鋒利,又可延長菜刀的使用壽命。廚房裡的玻璃製品(特別是燈泡),常常被油煙熏黑,不易洗凈。可用抹布蘸些溫熱的醋擦拭,或是在要擦的玻璃製品上先塗上一層石灰水,干後用布擦凈。要注意,燈泡應取下來擦,擦好要干透後再使用。

8. 怎麼磨菜刀鋒利 磨刀和保養刀的正確方法

市面上所有刀具基本根據功能大致分為三種,1、切刀 切菜刀切片刀 、2、斬刀 斬切兩用刀 3、砍刀 砍骨刀 斬骨刀。 不管有多麼好的磨刀方法其實首選最最重要的是 你使用的刀要好磨易磨,要不然本身刀具就是不磨不動那種磨完用幾下又一樣根本沒用。 所以選購菜刀時一定要買易磨耐磨耐用的這種,像國藩炮彈鋼菜刀這種老式鍛打的鐵菜刀 ,這種老菜刀採用傳統淬火鍛打出來刀口硬度高韌性好很鋒利易磨耐用。反之不銹鋼刀一般都是機器沖壓出來,未經過爐火鍛打刀口鈍了後怎麼磨都磨不鋒利的。

這三種刀 磨刀時方法基本一樣,磨刀手法和力度稍微有些區別。

在磨刀前先將菜刀和磨刀石都先用清水打濕,這樣在磨刀時不會損失刀口。

磨菜刀 菜刀刀口和磨刀石 保持在15-20度左右的角度幅度,從左到右 先磨正面最磨反面,持水平來回拉動,交叉來回循環細磨,注意力度不要太重,切菜刀切片刀刀口一般比較薄,不能太用力,要不易造成刀口直接被磨偏掉。從左到右正面反面反復磨個2-3次後最放點清水潤濕一下最重復一次,磨至刀口看起來內白發亮時,菜刀就磨好了,此時的刀具鋒利無比,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用去試探刀口,一不小心就傷到手了。

磨斬切刀 磨斬切刀 刀口和磨刀石 保持在25-35度的角度開磨,如果刀口鈍得比較厲害 或有損失時可以先用磨刀石的粗磨面過一下粗,最來細磨 ,磨刀方法是一樣的,磨刀力度可以稍微比磨菜刀大力些,磨刀刀口發白就可以了,具體的要自己去掌握了。

磨砍刀 斬骨刀 ,一般砍骨刀 斬骨刀 主要用於斬骨頭骨質食物,斬骨的刀口 一般都會比較厚,刀口太薄的話是承受不了斬骨時的力度的,所以不管什麼工廠做斬骨刀刀口一般會做得厚些,也要重些。 磨時先經粗磨稍微過下粗,最用細磨慢慢精磨,磨斬骨刀力度稍微大一些,刀口和磨刀石成40-50度角度磨,斬骨刀刀口厚些,可以多交叉磨。 和磨菜刀一樣的磨法,一般磨刀的標准就是磨刀刀口內白發亮就是菜刀最鋒利的時候了。

9. 菜刀怎麼磨才鋒利教程

按照下列方法磨刀鋒利:可以在倒扣的陶瓷碗底磨

准備一個家裡裝菜的陶瓷碗,然後把陶瓷碗倒扣。在碗底,放上一些食鹽,以及一些白醋。因為白醋有很好軟化刀刃作用,食鹽有很好增強摩擦力的作用,將它們與碗底進行融合,就能起到很好的磨刀效果。

准備好陶瓷碗以後,可以開始對菜刀進行打磨。菜刀也被分為內刃面和外刃面,內刃面是切菜時,靠左的那一面外,外面則是切菜時,靠右的那一面。

注意:一定要先磨內刃面,然後再磨外刃面,且打磨的次數一定要相同,不能一面多打磨,一面少打磨。菜刀還要以傾斜15度的方式去打磨,這樣的角度才不會傷到刀的刀刃。

保持菜刀切口鋒利的技巧:

菜刀為保持切口的鋒利,要盡量減少切熟食,此外,廚房應准備兩把菜刀,厚刀用來斬、薄刀用來切,如此區隔不但保持食物切割時刀口的完美,也避免使用不當而影響刀口的銳利受到傷害,每次使用完後最好洗凈並以干布擦乾,可以延長菜刀的使用壽命及刀口的銳利。

閱讀全文

與如何延長菜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