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處理蝦的方法

如何處理蝦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6:18:48

㈠ 蝦的正確處理方法

過程一:洗蝦

買回來的蝦是活的基圍蝦,有一點點的臟,就放在水下面一隻一隻地沖一下,我爸在旁邊有對我進行輔助!

過程二:剪蝦

這一步就到了很殘忍的一步了,要用剪刀,把活蝦的背部剪開,取出蝦線,然後再丟到水裡。為了不讓蝦亂動,我選擇在底部先剪了一刀,不想讓它動來動去的(我也害怕啊!),這個過程的時間太長了,最後弄到快9點才弄完。

過程三:煮蝦

由於是活蝦煮,先把水燒開,然後丟進去,其實不到一分鍾蝦肉就泛紅了,接下來多煮了兩三分鍾就全熟了!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撈出來之後,蝦肉鮮嫩好吃,而且有一點點的甜。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感覺還是不錯的,就是過程有點點心酸,味道不錯,基本上沸水煮個三四分鍾就能夠全熟,而且肉質並不老,但是如果是怕殺不死一些寄生蟲的話,那還是多煮一會兒,悶個兩三分鍾,共計是五六分鍾,這種東西的時間不能過長,不然肉老了就不好吃了!

㈡ 清理蝦的方法

今天我就要給大家分享一個小技巧,利用這個技巧去快速剝蝦仁,真的很方便。分分鍾就能讓你得到一大盤的蝦仁,愛吃蝦的朋友,記得學一學。

一、冷凍

首先購買回來的大蝦,我們要先用清水把大蝦給清洗干凈,將其表面的雜質洗去後,把大蝦裝入大碗中。然後再裝入到冰箱當中,進行冷凍半個小時。

大蝦採用冷凍的方式,大概半個小時以後,就能讓蝦殼和蝦肉分離,這時的大蝦,我們再用手去進行剝殼,就會顯得特別容易。但是在這里我們也要注意了,蝦肉不能將其冷凍的太久,不然肉質容易發柴。

二、蝦殼去除

接下來就是對蝦殼進行去除了,在對蝦殼去除的時候,是有技巧的,我們不要用手一點點的去摳。首先把蝦頭先給弄掉,然後用手捏住蝦尾部分,並用手順著蝦節第1節部分,往下輕輕一摳,就能把蝦殼給完整剝離。

在對蝦頭進行去除的時候,我們要用力捏緊蝦頭,這樣就能把蝦身中的蝦線,也一同扯出。這樣簡單的一步,就能讓我們省了很多的力氣,不用再去對蝦線進行處理。

三、蝦肉炒絲瓜

學會以上剝蝦的方法以後,接下來再跟著我一起學習一道,我最愛給家裡人做的美食,蝦仁炒絲瓜。首先准備一個平底鍋,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油溫三成熱以後,把提前准備好的蝦仁加入到鍋中,將其小火炒至變色、彎曲後,出鍋備用。

最後再准備一小根的絲瓜,將其去皮切塊後,把絲瓜加入到鍋中,小火翻炒斷生以後,將蝦仁回鍋,與絲瓜一同翻炒均勻,再加入少許食鹽調味,美食即成。

小貼士:

今天的知識分享就到這里了,以後再剝蝦殼之前,記得先把蝦冷凍一下。因為蝦肉將其冷凍以後,就會讓蝦肉熱脹冷縮,蝦殼自然就會變得很好剝。

最後在對蝦仁進行烹飪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了,往蝦仁中加入的調味品,一定不能太多。少許食鹽調味,是最佳的方式,不然蝦肉鮮味就會受到影響。

㈢ 怎樣殺蝦比較合適

可直接剪掉蝦頭的方法最為簡單。蝦的處理方法:蝦頭包括頭、胸、甲三部位,其胃、肝等內臟集中分布在這里;剝開蝦殼後可看到背部有一條黑線,那就是蝦的腸道,要將其挑出。

1、把蝦先洗干凈。

7、完成蝦的處理。

怎麼清洗蝦

1.
買了河蝦,先泡會 若是從市場中買了活的河蝦回來,可以在水裡放少量的食鹽,將河蝦泡10-20分鍾,使其排出污濁,再用水沖洗干凈.
2.
刷蝦腹 對河蝦清潔有更高要求的話,可以用小牙刷刷洗河蝦腹部,若是比較干凈的河蝦,此步驟可以省略.
3.
去蝦線 重點來了,河蝦的直腸位於背部,充滿了消化殘渣,如果不清洗干凈很容易被吃進胃中,去除蝦線是洗蝦非常重要的一環.

㈤ 大蝦怎麼處理干凈 大蝦處理干凈的方法

1、第一步:把鮮蝦用水泡一泡,准備收拾了。用剪刀斜著從蝦頭上剪一刀,剪掉頭頂上那個又大又硬的刺。

2、第二步:用剪刀從蝦的前面剪一刀,剪掉眼睛和蝦槍。

3、第三步:從蝦的頭下剪一刀,剪掉蝦腳和肚子上的須。

4、第四步:用剪刀從蝦的後面剪一刀,剪掉蝦尾。

5、第五步:把剪子的尖伸入蝦的頭頂中,挑出一塊麥粒大小的臟東西,這塊不能吃。

6、第六步:用剪刀從蝦尾倒數第一節處扎進去,挑出蝦線。 用手捏著蝦線輕輕一拉,就把整條蝦線都拉出來了。一個徹底干凈的蝦就收拾完了。

㈥ 怎麼處理大蝦

閱讀全文

與如何處理蝦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7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