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海韋力快速油條膨鬆劑使用方法

海韋力快速油條膨鬆劑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5:13:34

㈠ 海韋力無鋁油條膨鬆劑的用法

油條是我國傳統的早餐食品之一,傳統的油條製作方法是採用鹽鹼礬做為膨鬆劑加工而成。其中明礬的含鋁量很大,所以會造成炸的油條鋁含量嚴重超標。由於過量攝入鋁元素會引起多種腦疾病,特別是導致老年痴呆症,國家對油條中-含鋁量嚴格的限制,為了避免油條中的鋁超標,炸油條逐漸使用無鋁油條膨鬆劑替代傳統的鹽鹼礬膨鬆劑。

目前,主流的無鋁油條膨鬆劑,幾乎都是使用酸式磷酸鹽代替明礬,和小蘇打復配而成。酸式磷酸鹽和小蘇打遇到水會發生反應,同時產生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從而使得油條坯在炸制過程中迅速變大。根據使用後面團醒發時間的不同,無鋁油條膨鬆劑又有快速型和通用型之分。

傳統炸油條的操作,都是採用頭天晚上和面,第二天早上炸油條的模式,其原因和目的,就是為了保證至少5-6個小時的醒面時間。通用型無鋁油條膨鬆劑就是比較適合這種傳統的操作習慣的產品。但這種傳統炸油條的操作模式也有著很明顯的弊端,那就是,讓炸油條的客戶不得不半夜起來和面。辛苦不說,在冬季和夏季,還可能會出現油條面團醒發不到位或是醒發過度的情況,影響第二天的油條生意,這就使得不少炸油條的客戶開始改變操作習慣,選擇發面時間較短的快速油條膨鬆劑。

快速油條膨鬆劑的醒面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左右,而且炸出的油條依然色澤金黃,個大飽滿。相比於傳統工藝需要五六個小時的醒面時間,經營者完全可以在早上和面,即便是客流量突然增大的情況下,現和現炸也是來得及的,不僅操作起來更加方便,而且還避免了因為和面量多了少了產生浪費和對生意的影響。

除了選用快速油條膨鬆劑之外,採用熱水和面,提高面團溫度,也是有效縮短面團醒發時間的有效手段。總結一些客戶經驗,在使用快速油條膨鬆劑的基礎上,採用60-65℃的熱水和面,就能夠把醒面時間從1個小時縮短到半個小時,幾乎就是真正意義上的「現和現炸」了。總之,幫助油條經營者認識鋁超標的危害,規避由鋁超標所帶來的經營風險,選用到更加合適自己的產品,實現省心操作,放心經營,就是本文作者的初衷。

㈡ 油條膨鬆劑成分比例

一、通用油條膨鬆劑的具體參考配方

麵粉:10公斤

海韋力通用油條膨鬆劑: 200克

食鹽:100克

水 :6公斤

食用油:500克

二、通用油條膨鬆劑炸制油條的方法

1、稱量通用油條膨鬆劑

先按照麵粉重量2%的比例稱量通用油條膨鬆劑。

通用油條膨鬆劑,稱量油條膨鬆劑

2、稱量食鹽

炸油條時一般都會添加一些食鹽,主要是為了增加油條的口味, 一般食鹽添加量為麵粉的1%左右,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而定,適當增減。

通用油條膨鬆劑,稱量食鹽

3、油條選擇麵粉的說明

炸油條一般選擇中低筋麵粉為宜,市售的精製粉、特二粉均為中低筋麵粉,尤其是油條專用粉更加適合炸油條。

通用油條膨鬆劑,稱量麵粉

4、油條和面用水量的介紹

使用通用油條膨鬆劑在不影響製作工藝的前提下,要盡量把面團和軟一些。另外,冬季氣溫偏低時可以考慮採用熱水和面。

㈢ 海韋力無礬油條的配方,快速型和通用型有什麼區別

快速型無鋁油條膨鬆劑:和好面後只需要半個小時就能炸油條;
通用型無鋁油條膨鬆劑:適合晚上和面第二天早上炸油條。
使用方法和使用量
快速型和通用型無鋁油條膨鬆劑的使用量均為2%(以麵粉計)。
●提示
1)如果炸油條和的面少了,可以隨時用快速型炸油條;
2)冬季氣溫偏低,面團不易醒發,也可以選的用快速型;
3)夏季氣溫偏高,面團易變軟,可以選用通用型。

㈣ 無鋁油條配方

配方:小麥麵粉:250g、酵母:3g、白糖:8g、鹽:2g、牛奶:170g。

無鋁油條的做法:

1、將所有食材放入面盆,和成光滑的面團,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發酵。

㈤ 使用彭松劑炸油條製作方法

原料:精製麵粉250克、無鋁油條膨鬆劑10克、鹽3克、糖1克、花生油13克,水150克

㈥ 海韋力油條復合膨鬆劑使用方法

這種蓬鬆劑油條效果都不如傳統的。但是這個很健康。一斤面20克蓬鬆劑,300克水,鹽5克,糖2克

㈦ 做油條的辦法

三、做油條的步驟:

1、和面的方法:

選擇中低筋粉1公斤,稱取20克海韋力快速油條膨鬆劑,先把海韋力膨鬆劑撒在麵粉上,適當混合均勻。稱取食鹽10克(添加量按1%計),水約0.6公斤(炸油條用水一般按60%左右計),先把食鹽溶解在和面的水中,然後把水倒入混有膨鬆劑的麵粉中,和成表面光滑的面團。

2、醒面的方法:

把和好的面團靜置醒發一個小時,醒發十分鍾後可以把面團揉制一次,然後繼續醒面即可。

說明:醒面期間可以揉1-2次,每次間隔十分鍾,揉面更利於面團順筋,炸的油條效果更好。

3、成型的方法:

將醒發好的面團用擀麵杖擀成片狀,用切刀切成相同大小的條狀。

4、拉伸的方法:

將切好的面片兩片疊加,可以用刀背或者筷子在中間壓一下,然後手捏著兩端拉伸成長條,放入油鍋。

5、油炸的方法:

油炸溫度為200-220℃,油炸時間為1-2分鍾,用筷子反復翻滾油條,直至油條體積膨大,色澤金黃,然後撈出即可。

㈧ 海韋力無鋁油條膨鬆劑的使用方法

菜譜做法:

1.膨鬆劑備用

2.1斤麵粉加20克膨鬆劑,350克水揉面。

3.揉到不粘手,蓋上保鮮模,餳20分~30分鍾。

4.餳好後取一塊壓成長片,用刀段開。

5.用1條壓在另一條上,用笳子在中間壓一下。

6.鍋中燒油,把壓好的面用手拿起,在兩邊稍伸一伸放油鍋炸。

7.炸到金黃色撈出裝盆。

㈨ 無礬香酥油條的做法,海韋力油條的配方,怎麼做油條

食材用料:

麵粉(五得利高筋粉)320g

牛奶(蒙牛小枕)190g

鹽1g

酵母3g

雞蛋1個相剋食物

植物油適量

菜譜做法:

1.麵粉,雞蛋打碎,鹽,酵母倒進盆里,加牛奶揉至柔軟,牛奶要分次加,一點一點揉進去,放溫暖處發酵。(揉好的面會很粘手,在上面抹少許油即可成團)

2.面團發酵至原體積的兩倍大。

3.案板上刷油,把發酵好的面團放到案板上整理成厚1厘米的長條。(手上也要抹油)

4.刀上抹油,切成寬3厘米左右的長條。

5.兩個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按一下,做成油條胚。

6.鍋內放適量油,中火燒至7成至8成熱。(可以先放一個小面劑子試試油溫,如果放到油里能迅速的漂起來就可以了。)

7.捏住油條胚兩頭輕輕一拉,放入油鍋內。

8.炸至一面金黃,在翻炸另一面。

9.兩面金黃撈出瀝油裝盤。

㈩ 用油條膨鬆劑怎麼做油條

1、第一次和面:

將無鋁油條膨鬆劑(20克)均勻撒入麵粉中(500克中高筋麵粉),加水300克和成面團,靜置20分鍾,在揣揉一次(可以加入雞蛋兩個和牛奶一袋),如果放牛奶,水要少放了。

2、第二次和面:

(1)常溫或冷藏放置(餳面)2-4個小時

(2)第二天早上起來拿出來,在案板上撒上乾麵粉,擀成長條,如果抹油的話一下鍋就成了兩根了。之後切成條,寬度可以自己決定。

3.切好以後把兩個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做成油條的生坯。之後就可以炸了,下鍋時油溫要高,一下鍋,油條就浮起來才可以的,在整個過程中油溫都要高,但是不能炸糊了。

4.捏住油條的兩頭,拉長,一定要記住,兩頭要捏緊一點,否則很容易開了。也不能為了製造點花型,就擰幾圈,像炸麻花一樣,那就膨脹不起來了。油條下鍋以後要不停的翻動,這樣才能膨脹開,受熱均勻,炸到金黃就可以了。

安琪油條膨鬆劑使用特點:
1、 安全放心:不含明礬,杜絕鋁害,不產生氨氣等刺激性氣體。
2、 節約成本:成本適中,每根油條只增加2分錢。
3、省力省事省時間:可使用機械和面,起發時間短,只要2小時就可以進行炸制,操作簡單、方便、快捷。
4、油耗低:比傳統的油條低3-4個百分點。

閱讀全文

與海韋力快速油條膨鬆劑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6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20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9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5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5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3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9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2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10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2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