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人的快速成長方法

人的快速成長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3:40:21

⑴ 一個人成長最快的方式

首先要有學習學習再學習的意識。學習是成長的最好的途徑,向書本學習,像別人的經驗學習,不但能夠讓一個人的能力得到提升,更能夠加速人的成長。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能夠有意識的增加自己的見識。見識對一個人的成長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不管怎樣,都要能夠走出去,增加一下自己的見識和氣魄。不管工作還是生活,要不斷培養自己的責任心和承擔的能力。責任心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有了應該有的責任心,能夠負擔起生活給的使命感,才說明已經得到了成長。要對凡事保持著好奇心。不管年齡多大,生活閱歷多少,保有好奇心才能夠不斷的豐富自己的見識,才能夠讓自己的視野得到不斷的擴展,這也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⑵ 自我快速成長的方法,請記住以下幾點

1、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也不要讓別人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

2、刻意做那些讓自己害怕的事。每完成一件,成長值提升5%。

害怕跟陌生人說話,就每天從打招呼開始做起;害怕當眾說話,就每次開會主動發一次言。久而久之,你會發現 這段日子是你進步最快的時候。

3、人都是有兩面性的。要多激發他心中的佛,不要激發他心中的魔。也就是說,即使你沒幫到他,也不要做損害對方的事。

4、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教父》柯里昂對兒子如是說。

5、做一個「不太熱心」的人。

不是說讓你變得冷漠絕情,而是學會不多管閑事,可以減少很多麻煩。跟自己沒有直接相關的人和事,自己幫不了的,也不要去出謀劃策,沒出事還好,搞砸了別人說是你出的主意。

6、刷知乎看到有用的回答隨手點贊的人,大都活得比較通透、懂得也比別人多。

7、保持一定的好勝心。

如果你想有所成就的話,不要太過佛系,不要抱著「淡泊名利」的想法。 有好勝心其實是一件好事,證明你想要過更好的生活,也會督促自己進步。

8、人可以通過改變自己,來影響周圍的力場。

你謙遜禮貌,積極陽光,就會發現周圍都是友善的人,一切都很美好,未來可期。

你愁眉苦臉,消極抱怨,就會發現周圍的人都面目可憎,會感覺總有刁民想害朕。

9、心理學家阿德勒曾說:人可以通過改變自己的生活形態,來改變自己的人生。

生活形態即你對自己、世界、人生的態度。

他總結了3種極為重要的能力:

10、信心不足時,適當地誇誇自己:我也挺厲害的!

這是著名的羅森塔爾效應, 當一個人經常受到正面評價,他也會從平凡變得優秀。

11、把手機打造成「私人成長暗器」。

有空的時間,我會找一些關於學習類的APP,隨著時間的積累,沉澱下自己用得順手的幾個軟體,在我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可以說起到一個 補充知識點 鞏固舊知識 的作用。


想在短時間內突破成長,我的建議是有針對性地閱讀優質書,好書的觀點都是經過權威認證的,效果相當於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不想變優秀都難

如果你想讀書又不知看什麼好, 可以關注我的公眾號【鐵木君】,我把這幾年積攢的3000本高質量好書分享給你,大大減少你找書的時間,讓你的思維和能力都獲得光速成長~

12、不要覺得失敗了就是世界末日。保持自己的腦瓜子和身板子, 健康 不出毛病,就有機會迎來扭轉的時機。

13、不要太相信經驗,經驗是會過時的,要相信規律, 那些無論外界環境發生怎樣的變化,都保持不變的東西,就是規律。

14、保持隨時記錄的習慣。

據說人的大腦每天大概產生70000個想法,這些瞬間即逝的碎片信息並非一無是處,試著把一些你覺得不錯的、可以用在工作或學習上的想法記錄在手機便簽上,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積累了一個idea素材庫。

15、用手機鬧鍾做日程表。

很多人都有做日程表的習慣,不是把記滿日程的日歷放桌上,就是把便簽貼滿電腦,但盡管這樣,還是經常忘東忘西。

哈哈,以前我就是這樣高估自己的記性,後來我找到一個百分百靠譜的方法,就是用手機鬧鍾做日程表。 把一天當中要做的要事,設置成鬧鍾提醒,做好備注,自定義日期,這樣即使當時是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也能按時記得該做的事。

16、誇人是一種性價回報比最高的投資方式。

沒有什麼比「誇人」的回報比更高,這種現象在 社會 上會被放大N倍。

所以, 沒事的時候就多誇人吧,不懂得誇人,雙擊下屏幕點個贊也同樣有效

17、不吃宵夜最好的辦法,就是少吃多餐。

除了白天三餐,上午10點和下午3點的空檔適合補充一些水果餅干牛奶,這樣你到晚上基本不會餓,也就沒有那麼想去吃宵夜了。長此以往,既能保持身材勻稱,還能保證營養補充到位。

18、保持朴實無華的裝扮。衣服買質量較好的純色基礎款。這些衣服基本都是百搭,所以你不用在搭配上耗費太多時間,同時還能保持不錯的形象。

聽說勤勞的打工人都集齊了卡其色、灰色、黑色、藍色的T恤,歡迎補充

19、把你的目標畫出來。

如果目標總是半途而廢,可以試試將「目標圖像化」。相比文字,人們對圖像的記憶會更加敏感。所以,比起你寫紙上的3行字,用圖像去展示,更容易加深目標在你腦海中的記憶,從而不斷提醒你去完成。

比如:把你想買的手機、電腦、包包畫出來,貼在醒目的位置,絕對比文字要直觀很多。

(當然,列印出來也是可以的哈 )

20、如果想早點睡卻沒有困意,可以換上一身運動裝,到外面的綠道跑兩圈,或者在瑜伽墊做幾組健身,大概半個小時左右,然後洗個熱水澡。相信我,瞌睡蟲很快就來找你了。

21、第二個方法也是百試百靈,如果你不想運動,就打開聽書APP,選擇一個溫柔舒緩的主播,設置30min定時關閉,音量4格,然後躺在床上, 一般我都是在還沒聽完或者結束不久後就睡著了。這種感覺就像有人給你講睡前故事一樣,你也可以嘗試一下。

22、學第二門技術。

不要只專注在自己熟悉的領域,多掌握一門技術或技能,能讓自己在瞬息萬變的未來里,不那麼被動。

如果你想學技能傍身,卻不知從何下手, 可以關注我的公號【鐵木君】,就能免費分享到我的10w+精選Excel、PPT、PS、攝影手繪等素材與教程,在有限的時間里,超高效提升自己的技能力~

23、學會「把想法落地」的能力。

當你發現你的腳步沒跟上你的大腦時,就先不要急著規劃藍圖,先把事情落地到現實。

24、慢慢你會發現,人際關系摸到底就是利益關系。雖然有些殘酷,但明白這個道理,很多事情就都解釋得通了。

25、愛是相互付出的過程,如果這個天平失衡了,這段感情也走不了多遠。

沒有一個人能不付出就有回報。你認為總有些人是天生好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其實一切都已明碼標價。

所以,我們最應該堅守的信仰,就是有付出就有回報。如果沒有,要麼是你付出得太少,要麼是你的方法有問題。

26、不要捨不得動腦。

很多人總是喜歡用體力代替腦力,殊不知, 腦力才是最重要的生產力。

27、看人識人一條就夠了:

不要通過「耳朵」去觀察一個人,要用「眼睛」,准確度會提高很多。

28、可以老實,但不要讓別人覺得你軟弱。

29、要想過上等生活,不要太聽話,多思考。

不是讓你變壞,而是學會發散思維、靈活變通。不要把課本上的知識當成真理。

30、拒絕別人是你的權利。 一件事如果違背了自己的心意,就不要做,更不要因此產生負擔,因為你向別人宣誓了自己的底線。

31、不要嫉妒別人。

平白無故得到的東西,永遠比不上靠自己本事得到的要令人振奮,而且這種成就感是可以持續很久的。

32、贈人一贊手留余香。

點贊是一種美德。

⑶ 講一講,如何讓自己快速成長起來

‍‍一個人的成長靠的是學習與歷練,通過學習,豐富造化完善自我。通過磨練,體驗生活,不斷吸取經驗教訓,不斷探索人生之道,探索尋求社會經驗,社會核心價值觀念,正確思想理念,道德修煉,從幼稚到成熟,必須有一段歷程,在這段歷程要使自已快速生長,必須走出社會,學會做人,深入實踐,經風雨見世面,腳踏實地,認真學習與借鑒,沉著隱健,通過實踐體驗,充實積累社會經驗,知識財富,達至自我有主觀能動性,對社會可適應,運籌帷幄,做亊能把持,可斟酌,有獨力思考能力,與社會人際接軌融洽,乃至成熟。取決於一個人的歷練與學習,實踐與體驗,認識與進步,環境與人處。‍‍

⑷ 如何讓自己快速成長

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成長,升職加薪,而有的人即使是工作了十年,也還僅僅只是一個薪資微薄的小職員,下面這篇文章的經驗積累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首先,我們在這里需要明確的一點是:工作時間的長短並不能夠決定你實際工作經驗積累的多少。

很多人的情況很可能是第一年確實積累了一些工作的經驗,而後面的幾年只是重復性的勞動而已。有的人工作了十年,實際的成長可能還不如剛剛入職不久的新同事。

提升你的職場競爭力,那麼,怎樣在短時間內有效地積累經驗呢?

一 每天記錄

養成每天記錄工作筆記的習慣,只有你記錄下來了,後面通過總結分析,在工作中不斷強化,才能夠高效地內化,形成你的工作經驗。

那麼,到底應該記錄些什麼呢?

唐歌總結起來大概有下面的幾個方面:

1 困惑和需要解決的問題

記錄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或者說是困難,平時你可能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些問題。等到周末的時候,就可以抽時間去請教高手,或者查找資料,學習教程,好好想一想解決問題的方案。

2 方法和技巧

記錄工作當中學到的小技巧,或者是自己總結的小套路。

記錄下你的所思所悟,和高手交流時的想法,相關行業的知識,每周抽出一定的時間去回顧和總結。

3 記錄嘗試

把你的每一次訓練和試錯都記錄下來,方便後面的對比,思考和總結。讓你的每一次嘗試都產生價值。

4 記錄靈感

隨時記錄下自己想到的靈感,工作中找時間多去嘗試,把好的靈感都整理成好的工作方案,積累下來。

二 提升思考分析,總結的能力

多犯錯,多總結,試著將經驗總結成實用的理論體系。

每天都要記錄工作中的想法,心得,每周反思,復盤,每個月進行一次大的總結。

每天要留有一定的思考時間,不要一直都是忙忙忙,晚上可以好好想一想白天遇到的各種問題。

把工作步驟化和流程化,總結每一個步驟的關鍵要素。比如,能不能減少工作的步驟和流程?怎樣減少工作中錯誤的發生?有沒有更好的方法來完成現有的工作?等等一系列的問題。

挖掘問題和工作的本質,學會如何高效地做事,你需要問自己三個問題:

1 為什麼?(做事的動機)

2 到底是什麼?(搞清本質,抓住核心)

3 怎麼做?(方法論和技巧)

三 學習和積累

記錄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那些陌生的專有名詞和知識點。每周末,節假日,每天的晚上都是你最好的學習時間。

不斷強化基礎技能。想一想,你工作中需要用到哪些技能。強化和學習和工作相關的技能。

四 學會分享

學會通過分享來倒逼自己輸入,加深對工作經驗的總結和對知識的理解。通過分享可以促進自己梳理工作中的流程和思考。

五 積累,建立工具庫

1 模塊重用庫

積累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好用的工具,提高工作的效率。比如:模板,案例庫等等。

平時整理好與工作相關的模塊庫,下次遇到類似的工作,直接組裝模塊,而不用再次從頭到尾地做重復性的工作。

就像程序員的模塊代碼庫一樣,平時就做好了這些經常會被用到的模塊庫,在遇到需要使用的時候,直接調用自身的積累就可以了,減少了重復的工作,節省了大量的時間。

2 積累素材庫

另外的一類,就是積累工作中所需要的各種素材,文檔,資料。歸類存放,方便自己能夠快速地尋找到,提升工作的效率。

六 脫離舒適區,挑戰新機會

上面提到了重復性勞動,實際上,很多人所謂的三年工作經驗,不過是第一年積累的工作經驗,後面兩年的重復勞動而已。

為了加速自身的工作經驗的積累,就需要做一些超乎尋常,有挑戰性的工作,多去嘗試,積累行業內的經驗,不斷學習,促進自身的成長。

七 有計劃地試錯,短時間內多次嘗試

正確地看待犯錯,與其不斷地問自己做不做,後果會怎麼樣等等這些讓自己猶豫的問題,不如直接小范圍地先去試錯。

有計劃地失敗可以讓我們離成功越來越近。增加工作中的行動力,不要光想不做。成長的道路上,誰都不可能不犯錯。

試完錯以後,要學會分析和總結,不然等於白做,浪費了時間和機會。

八 用心做事,全身心投入

每天工作敷衍了事的人,最終也將被生活所敷衍。

工作十年,二十年混日子,花了幾十年的時間重復了同樣的一件一模一樣,沒有任何難度的事情,這樣,即使做了一輩子,也沒有什麼經驗的積累可言。

九 多聽,多看,積累同行的案例

新手想要快速入行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到高手的身邊,近距離觀察他是怎麼做的,多學習行業內的套路。

有的時候,我們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去嘗試一遍,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也不可能。因此,通過觀察行業內的高手或者是經驗豐富的同事,他們是如何做某件事的,結果怎麼樣?這樣,即使你沒有做這件事,也會對你有一定的啟示作用,積累一些相關的經驗。

加入行業中的一些圈子,對行業的發展方向保持敏感地認識。

關注10個行業內的高手,10個專業的網站和平台,可以幫助你了解行業內的最新動態和發展方向。

十 大量循序漸進,階梯式的實踐

大量階梯型,有一定難度的實踐,從簡單的工作開始,循序漸進,短時間內高強度地去做事。給自己大量有挑戰性的訓練,沒有機會,也要製造機會,挑戰更高難度的工作。

你需要在單位時間內比別人經歷更多事情,解決更多的問題,爭取更多練手的機會。正確地看待加班,前期只要有助於個人經驗成長的事情,都值得去做。

十一 做好時間管理

做好每周,每月的計劃,每天的任務安排,提升工作效率,建立好自己的三類清單:

1 待辦清單

2 問題清單

3 檢查清單

十二 高瞻遠矚,多做一層

站在你的領導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對於某件事,某項工作,看看你的領導是怎麼做的,對比自己之前的想法,進行思考和分析,促使你快速地成長起來。

只有平時你比別人思考的更多,付出的更多,這樣在機會來臨的時候,你才能夠把握得住。

寫在最後

想要快速而有效地積累經驗,比別人學的更快,給自己的成長加速,就需要我們持續穩定地重復上面的技巧和步驟,每天在工作中不斷地讓自己刻意練習。

今天你所有的努力和付出,

未來都會以各種各樣的形式來回報你!

⑸ 人如何快速成長

1. 多跟父母溝通,了解他們的義務和工作,他們的想法,他們的過去歷史和他們將來的打算。就是通過了解和模仿長輩的經歷來快速提高自己,因為自己來之父母的遺傳和培育,學習父母最方便最自己,好的父母也是兒女最好的導師,他們望子成龍,也最願意最迫切也會最真心地教給你他們的經歷。

3. 接近你的同齡人,從他們身上學習有點,並注意觀察、分析和思考他們的缺點、弱項和短處加於避免,這樣做使你能比同齡人進步得更快。

⑹ 如何實現人生的快速成長

本人雖然也沒什麼大的成就,產品經理一枚,從畢業到現在工作5年,實現了年薪翻8倍的目標,而這一切無不與我的快速成長相關,接下來我說說這5年我是如何實現自我進行和成長的。

我們所謂的成長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不斷成長?

這個是回答我們成長後的終極目標是什麼,關於目標很多會說我想要更多的錢,我想要更大的房子,我要當上總監,我要去全世界旅遊,我要過自由的生活等等,這些都是我們為什麼要不斷成長的一些目標,但這些目標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嗎?

把時間拉長就會發現這些都只是階段性的目標而非終極目標,因為它們只是描述了一個可以量化的結果,如果達到後呢,達到後我們就不需要成長了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達到後我們就會陷入非常痛苦的狀態中,唯有新的成長和期望才會讓我們變得開心起來。

所以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我們所謂的成長終極目標無非是讓自己的未來有更多的選擇以及擁有智慧。我們可以去選擇我們過什麼樣的生活,而不是不得不過某種生活;同時讓自己更有大智慧,通俗點講遇到任何問題和困難都能很快發現問題的本質,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不斷實現人生的思維認知升級。

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通常會遇到什麼問題?

1、 個人的決策偏見讓我們很難做出客觀的決策。 我的一個朋友A,每次面臨換工作這種重要決策時,都會很理性地列出一系列的維度並搜集信息,但通常最後還是會根據自己的偏好做出選擇,之前的理性想法全部拋之腦後。有時候他也會去問別人的一些意見,別人的意見即便他覺得對,最終他也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意見去選擇,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總是會習慣性地根據自己在意的因素做去決策,他問別人是為了讓別人認可他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真的去請教別人的意見。

2、 遇到有風險的事情,不敢去嘗試,從而不斷錯過機會 。我們總是羨慕別人怎麼才20來歲就當上總監財富自由了,為什麼我沒有早點買比特幣不然我也早都財富自由了,這樣的羨慕和後悔我想很多人都有,可是真有這樣的機會讓你選擇,還是與你無緣,為什麼呢?因為你不願意冒風險,你怕你自己走錯一步就讓你有損失,這樣的風險你承受不起,所以這樣巨大的回報別人有而你永遠也不會有,你怪誰呢。

3、 在個人成長上,我們不夠自律 。大家是不是也常常樹立了一大堆目標,規劃的也很好,可是為什麼一年下來發現什麼也沒做,你還是你沒有任何長進。

我們應該怎麼做?

1、如何快速成長的路徑 :先學會如何正確的決策,才能確定一個好的成長環境,其次是如何實現個人快速的成長,這樣外部環境+內部環境都ok,我們自然可以快速超越他人的成長。

2、為什麼外部環境這么重要?

成長最需要的是環境,讓自己在挑戰圈中不斷承受壓力讓自己快速成長 。一個人的進步和提升往往是受到環境的牽引的,你在合適的時候被放到一個合適的環境或時間中,自然獲得巨大的提升和進步。這里所說的環境包括:行業、你所做的業務、老闆、公司和團隊氛圍等等。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聽過一個詞,「屁股決定腦袋」,我們很多人都想不斷提升自己的格局,可是當你沒有到達那個位置,關鍵信息、格局更高的人、更負責的事情、人才管理等等,這一切我們都無法接觸,試想我們怎麼提升自己的格局,難道僅僅憑著看了幾本書就可以真正知道這一切嗎?所以環境是我們成長最重要的基石和保障。

適當敢於冒風險 ,如果你想快速成長獲得超過正常途徑很多的收益你必須冒一定的風險。比如:你一直想獲取更多的信息和更高看問題的視角格局,但是你現在就是大公司的一顆螺絲釘,怎麼實現這個跳躍性的成長?如果你還是從一家大公司跳到另一家的話,當然大公司就是穩定、工資高、福利好,可是實現你想要的卻不太可能,這時比較正確的辦法是為了可以獲取更多的信息和更高看問題的視角,你只能去早期的創業公司賭一把,因為創業公司通常會給你更高的職位,由於人少也沒有很細的崗位分工,你一個人可以hold更大的業務范圍,參與更高層的會議討論,做一些在大公司不可能去做的事情,如此你才能更快的實現你的目標。

3、 如何決策成長的外部環境 ?

明確你快速成長的目標 ,這個目標必須非常清晰且可以落地;

確定合適的決策框架 ,你需要知道影響你目標最關鍵的幾個因素是什麼,從而確定合適的決策框架。梁寧產品經理30講中提到決策的一種思維方式,點線面體的戰略選擇,當你想做一個產品的時候,入手只能是一個點,但要清楚它附著在哪個面上,這個面和誰競爭,這個面是在哪個經濟體上,這個經濟體是快速崛起還是沉淪,比如你現在找一份工作,你先需要決策的是這個工作附著的經濟體是一個快速崛起還是沉淪的。如果是一份報社的工作,你就趕緊換個方向,不要在一個沉淪的經濟體上去做出錯誤的選擇;

搜集客觀准確且全面的信息 ,這一點很多人都會做不到,比如上面說的朋友A,他根本沒有做到應對事實,客觀地搜集信息,對於和自己想法不同人的信息全部過濾掉,這樣做會讓自己決策產生巨大的偏差。所以這個環節是做決策最重要的環節,我們應該保持絕對的開放性去聽取和接收別人的意見;

根據目標、決策框架及搜集的信息,最終給出客觀的決策。

  4、如何修煉自己的內部環境

     1)要積極主動,有強大的自驅力,有不斷渴望成長的慾望 。這個原則對於本身就很上進的人來說非常容易,可是很多人說我沒有很強大的自驅力怎麼辦?下面給你幾個方法:

      a、把自己放到快速發展的行業和公司的環境中去,你被動地也會不停地成長;

      b、設置一些外界的約束,讓自己被綁架",不得不成長;比如:你的公眾號有幾千個粉絲,他們每天都在期待你發的內容,受限於這種外力,你不得不逼迫自己去看書去思考去輸出;

      c、像游戲一樣給自己設置不可預期且快速的反饋機制,讓自己不斷上癮

     2)需要養成良好的自律習慣 。其實自律非常難,因為它是反人性的,大家都知道自律可以帶來非常大的成長和收獲,但是意志力卻非常薄弱,其實我自己也是很長一段時間非常難自律,也是最近看了篇文章,裡面提到幾個點非常不錯,也分享給大家。

      a、自律不能一步到位 ,如果人要完全依靠意志力去堅持某樣事情,那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意志力是有限的,它就像體力一樣,是會被消耗的。 所以我們必須養成習慣,因為習慣可以幫助我們在消耗非常少的意志力的情況下,輕松地堅持做某件事。但一個習慣的養成是非常困難的,需要長期的刻意訓練。所以,當你試圖一次性控制太多事情的時候,你很容易因為意志力的過度消耗而變得身心疲憊,乃至崩潰。因此,我們要循序漸進,一件一件去改變,一口是吃不成大胖子的。 所以從今天開始,扔掉那些寫的太滿的計劃,先從一件小事做起,中途斷過也沒關系,這不意味著失敗,做好了就獎勵自己,沒做好也別自責。當這件事養成習慣以後,你會發現自己可以毫不費力的堅持它了。

      b、遠離誘惑, 無論任何時候,你都要主動遠離誘惑,就像不要考驗人性一樣,也不要考驗自己的意志力。它們都是禁不起考驗的。比如:如果你 在家就是喜歡打游戲、看電視劇,完全控制不住自己,這時候你就可以直接改變環境,比如去公司看書或者學習,而不是試圖在家控制自己。

       c、自律與你的身體狀態有關 。你需要多運動、早睡早起,保持好的精力和狀態,才可能高度自律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3) 打造自我成長體系

      a、擁抱現實並妥善應對現實 ,對於自己的缺點和遇到的困難,我們要先接受事實,然後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自己的缺點和困難,痛苦使人成長,你會發現所有你承受的痛苦都將轉化為成長。

        b、做到頭腦極度開放 ,影響合理決策的兩大障礙是自我意識和思維盲點,這兩個障礙讓你難以客觀地看到你和你所處環境的真相。理解自我意識障礙,「自我意識障礙」是指你潛意識里的防衛機制, 它使你難以接受自己的錯誤和弱點。

而更高級的意識源於你的大腦皮層,你會通過這一部分清醒地感知到自己在做決策(稱為大腦的「執行功能」) ,在應用邏輯和推理。

通常杏仁核的潛意識會與大腦皮層爭奪對你的控制權,往往杏仁核的潛意識會勝出,因為杏仁核的潛意識反應非常快,甚至在你沒有察覺就已經指導你行動了,比如你的情緒都是由杏仁核控制的。

了解了自我意識障礙將幫助我們了解自我意識的缺陷,需要不斷控制自己理性決策;另一方面,我們需要明白你(以及其他所有人) 還都有思維盲點, 即你的思維方式有時會阻礙你准確看待事物,所以我們要開放性聽取他人的意見。

        c、自我成長的方法 ,一個人真正的成長,就是要不斷自我進化。這也是原則這本書的核心思想,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自己的shaper,一個人最大的障礙就是自己,想像自己是一台機器,目標-訓練-結果,不斷地訓練自己迭代自己,從而不斷成長進化。

有明確的目標 

找到阻礙你實現這些目標的問題,並且不容忍問題

准確診斷問題,找到問題的根源 

規劃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案

做一切必要的事來踐行這些方案,持續地獲得反饋,從而實現成果

寫到這里,個人成長的方法論也差不多了,可是光是知道這些方法論還不行,在五個步驟中還有很多問題。

1、 找不到問題的根源怎麼辦 , 自己就是無法突破瓶頸但又找不到原因,這個時候一方面我們可以通過讀書來解決,如果還是不能解決我們需要藉助高手,可是問題來了,高手的時間是稀缺的,別人憑什麼要幫助我,這里介紹一種方法:和高手交談最好是一種「價值交換」式的交談,而不是「單一價值給予式」的交談,例如自己平時多對一些產品和事件思考,然後把具體的問題和思考說出來,給到高手們請教,雙方是交換價值而不是單純的給予。高手也需要認知升級,他時間也是有限的,不可能任何產品和事情思考都那麼深入,你給他提供的一些思考和想法可能也正是他需要的。

2、 計劃的都很好,總是執行不下來

我們的潛意識總是讓我們趨利避害,不喜歡讓我們去做讓我們不舒服的事情,自我進化最大的障礙是自我,所以很多人會發現我們做了很多計劃最後全部都泡湯了,1年下來什麼都沒做。

克服這個問題一個比較有效的方法是先選擇一件比較容易達成的事情堅持去做,如果還是怕堅持不下來可以每天記日記來監督自己,當你完成一個目標後,你獲得的獎勵就是完成這個目標給你帶來的好處,有了這種成就獎勵你就會去堅持完成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⑺ 人怎麼樣就能快速成長起來

你好!謀求快速成長的路,就是讓自己心理先成長起來,雖然大多數人不這樣,話說回來早點成長也有它的好處。 我給你專門設計了一套程序方法,這是快速成長的選擇之路: 1. 多跟父母溝通,了解他們的義務和工作,他們的想法,他們的過去歷史和他們將來的打算。就是通過了解和模仿長輩的經歷來快速提高自己,因為自己來之父母的遺傳和培育,學習父母最方便最自己,好的父母也是兒女最好的導師,他們望子成龍,也最願意最迫切也會最真心地教給你他們的經歷。 2. 尋找你敬仰崇拜的人,靠近他們,選他們做你的良師益友,學習他們的經歷和才識,尋找一到兩個這樣的生涯導師,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擴展你的知識面,並盡可能學到正確的東西。因為他們和你父母不同,有他們自己獨特的知識面和經歷,提供給你的是補充和斧正效果的成長推助劑,在你有選擇地吸取來自不同來源養料的條件下,你會更強健,更有適應性和更全面發展。 3. 接近你的同齡人,從他們身上學習有點,並注意觀察、分析和思考他們的缺點、弱項和短處加於避免,這樣做使你能比同齡人進步得更快。 4. 分別和比你大和比你小的人接觸,同樣是並注意觀察、分析和思考他們的缺點、弱項和短處,這樣做的目的是比照和及時發現修改你的過去和將來的不足,提高和檢查自己,同時也是鍛煉和培養你與不同年齡人相處的能力。 5. 與異性接觸,這個也很重要,這是作為你將來戀愛和建立家庭所需的心理准備練習,學習處理異性相處的辦法和技巧,再親歷的實踐中提高自己。 上面幾個方面,你分時期分步驟的實施和練習,你就會很快成熟起來的。 成長的過程是一個不斷學習不斷提高的過程,成長之路不要停步,只要你認真按照上面的步驟去實踐,你就會很快變得老練、成熟的。 祝你快樂、開心地快速成長!

⑻ 如何快速成長

如何快速成長
1.認清自己

很多人都知道,讀人讀人,其實最難讀的就是我們本人。有人一輩子都在認清自己的路上奔波,甚是悲哀。那為什麼這么多人都沒辦法認清自己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從來都不去正視自己的內心。
2.思路清晰
其實你也知道,現在努力的人很多,他們經常會參加各種培訓,看各種書,但你了解過沒有,一部分人學得特別好,而有一部分人卻學得特別爛。為什麼?思路清晰程度不一,最終結果也不一樣。
3.刻意練習
在認清自己的過程中,你對情緒的敏感度會越來越高,對人情世故的把握程度也就相應的越來越高。

閱讀全文

與人的快速成長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