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心梗治療方法視頻如何治

心梗治療方法視頻如何治

發布時間:2022-09-23 03:36:15

① 心肌梗塞怎麼治療

(1)西醫葯治療。

①休息:一般卧床休息2周,防止焦慮及不良情緒刺激;急性期患者要絕對卧床休息2~4周,保持大便通暢,注意心理調節,消除恐懼心理。

②吸氧:最初數日內宜間斷或持續經鼻管面罩吸氧。

③解除疼痛:度冷丁5~10毫升或嗎啡5~10毫升,皮下注射。

④心肌再灌註:

溶栓療法:尿激酶、鏈激酶使閉塞的冠脈再通,心肌得到再灌注。

經皮腔內冠狀動脈成形術。

⑤消除心律失常:利多卡因50~100毫克靜注,繼以每分鍾1~3毫克靜滴維持。

(2)中醫葯治療。

①痰熱痹阻:胸前劇痛,心悸憋氣,煩躁不安,重者胸痛如窒,汗出淋漓,舌紅苔黃,脈滑數。治宜清熱化痰、通絡止痛。

方葯:丹參30克,瓜蔞、鬱金各15克,半夏、枳殼、川芎、陳皮、薤白各10克,竹茹、甘草各6克。

②心脈瘀阻:心前痛甚,胸悶心悸,氣短頭暈,胸痛徹背,背痛徹心,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脈弦滑。治宜活血化瘀、宣痹止痛。

方葯:桃仁、紅花、五靈脂、蒲黃、鬱金、當歸、赤芍各10克,丹參、元胡各15克,檀香3克。

③陽氣衰微:持續胸痛,氣短胸悶,汗出肢冷,口乾尿少,面色不華,舌淡胖,脈細弱無力。治宜益氣溫陽、活血止痛。

方葯:人參12克,桂枝、乾薑、制附片、川芎、當歸、赤芍各10克,丹參30克,炙甘草6克,山萸肉8克。

② 心梗怎麼治療

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療以及時疏通阻塞冠狀動脈、恢復缺血缺氧心肌功能為首要目的。一般從擴張冠狀動脈、消除致病的阻塞物兩方面著手,同時減輕心臟負荷,如吸氧、絕對卧床休息、避免情緒波動等均利於患者恢復。
急性期治療
目前,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均開通急性心肌梗死搶救綠色通道。雖然各醫院治療條件不同,均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明確診斷,及時治療。通常治療方案包括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溶栓治療、急症外科搭橋手術。
一般治療
絕對卧床休息
降低心臟負荷,無並發症的患者3天後可適當下地活動。
保持相對安靜環境
減少外界刺激,使患者能夠不受打擾,充分休息。
監測病情
如監測生命體征,包括血壓、呼吸、脈搏、心率,復查心電圖、心臟標志物等,及時了解病情變化。
吸氧
一定程度上減輕心肌缺氧情況。
葯物治療
止疼、鎮靜類葯物
如嗎啡、杜冷丁等。
擴張冠狀動脈葯物
如硝酸甘油,適用於絕大多數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明顯低血壓者慎用。
減少心肌耗氧葯物
如美托洛爾、比索洛爾等,對於低血壓、心率慢的患者慎用,急性心功能不全的患者也要慎用。
抗血栓葯物
包括抗血小板葯、抗凝葯,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或替格瑞洛、肝素等,能抑制阻塞血管的血栓形成或血栓面積進一步增大。
調脂葯物
主要是指他汀類,包括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普伐他汀、辛伐他汀、匹伐他汀、氟伐他汀等,血脂不達標的可以加用膽固醇吸收抑制劑。
血脂明顯升高的高危患者還可以用PCSK9抑制劑,遠期可延緩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進展,避免急性心肌梗死的再次發生。
溶栓葯物
溶解栓塞血管的血栓,須在醫院密切監護下應用。
手術治療
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
適於症狀發生12小時以內並有明確心電圖徵象的患者。需要在具備心導管室的醫院由有經驗的醫師操作治療。
根據阻塞情況介入後行球囊成形術、支架植入術等,盡管總體治療費用偏高,但與溶栓治療相比,介入治療的血管開通率更高,適應證更廣,出血並發症更少,因此對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更建議優先實施介入治療。
緊急冠狀動脈旁路搭橋術
用於介入治療失敗或溶栓治療無效的患者,或合並需要外科糾正的機械性並發症的患者。手術操作復雜,創傷較大,相應的手術相關風險也較大。
中醫治療
中醫在急性心肌梗死時以回陽救逆、活血化瘀為治療原則,常用於方劑中的葯物有附子、丹參、紅花、人參等葯物。但急性心肌梗死期間病情危篤,一般不建議選擇中醫治療。

③ 心肌梗塞的治療方法

急性心梗應住院治療。
一、一般治療,絕對卧床休息,進易消化飲食。保持大便通暢(可用果導)。鎮靜。吸氧:一般鼻導管給氧,氧流量2~4L;鎮痛葯物,須注意其血壓下降、呼吸抑制及嘔吐等副作用;監護:心電、血壓及呼吸、心率、心律、尿量監護,開放靜脈
恢復期在醫生的指導下採取支架或者應用抗凝葯物

④ 心肌梗塞該怎麼治療

一、治療方法一

可以准備一些琥珀,三七,五靈酯,紅花,桃仁,半夏,桂枝,瓜蔞,丹參,生蒲黃等中葯搭配在一起,用水煎煮以後服用,一天可以服用兩次,吃完飯以後服用,效果還是很好的。

二、治療方法二

可以准備幾個新鮮馬蹄,適量檸檬,把馬蹄和檸檬清洗干凈,搭配在一起煎煮成水來喝,經常喝可以達到有效的治療心肌梗塞作用。

三、治療方法三

需要准備罌粟殼,丹參,元胡,細辛,蒲黃,五靈脂,桂枝,附片以及人參,如果舌頭發紅,舌苔少,可以把附片去除,加上一些麥冬,如果身體有怕冷症狀,可以添加一些蓽撥以及良姜,然後再把材料搭配在一起煎煮成湯葯來喝,能夠達到很好的治療疾病作用。

四、治療方法四

可以准備一些麥冬,生地,桂枝,紅花,赤芍,丹參,炙甘草,黃金,黨參以及黃芩搭配在一起煎煮服用,一天需要服用一劑,能達到活血通絡,養心益氣效果,如果是因為氣虛血瘀導致了心肌梗塞問題出現,那麼可以服用一些。

五、治療方法五

准備一些山楂,丹參,茯苓,砂仁,川普,枳殼,半夏,瓜蔞,放到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煎煮以後服用,一天可以分兩次服用完,能夠起到活血通絡,止咳化痰作用,心肌梗塞如果是痰瘀互結引起的,那麼就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
六、治療方法六
准備當歸,丹參,赤芍,玉竹,生地,麥冬,人參,搭配煎煮葯液服用,每天需要服用一劑,對於氣虛,陰虛所引起的心肌梗塞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⑤ 心梗怎麼治療最好

多大年紀,檢查報告發來看看

⑥ 心梗的最好治療方法

心梗的最好治療 方法 有哪些你知道嗎?心肌梗死比較嚴重的是會造成的心肌受損的狀況的,並且也是需要的留意的立即的消炎的醫治的,一起來看看心梗的最好治療方法,歡迎查閱!

心肌梗死的臨床症狀

1、 前兆

50%-81.2%病人在病發前數天有睏乏胸部不適,活動時心悸,氣短,心煩,心絞痛等前輪驅動病症,在其中以新產生心絞痛和原來心絞痛加劇更為突顯,心絞痛發病較之前經常,硝酸甘油功效差,應警醒心肌梗塞的可能。

2、 病症

血壓 疼痛最開始出現,多產生於早晨,疼痛位置和特性與心絞痛同樣,但水平重,持續時間長,達到數鍾頭或更長,歇息或硝酸甘油不可以減輕。病人常焦躁不安、流汗、害怕,可伴瀕死感,極少數病人無疼痛,一開始就主要表現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一部分病人疼痛坐落於上腹,易被錯診;

血液 有發熱、心跳過速、白細胞增高和血沉變快等全身病症。發熱多在疼痛產生後24~48小時後出現,人體體溫多在38℃上下,持續約一周

; 補充 疼痛強烈常常伴隨惡心想吐、嘔吐和上腹脹痛等消化道,胃腸脹氣亦許多 見,危重症者有呃逆;

負重 心律失常多產生在發病1~2天,而以24鍾頭內數最多見。以室性心律失常數最多尤其是室性期前收縮。室顫是心肌梗塞初期,非常是住院前的關鍵身亡原因。房室和束支傳導阻滯亦較多;

足月 低血壓和休克休克多在發病後數鍾頭至數天內產生,關鍵為心源性;

軟管 心力衰竭主要是亞急性左心衰竭,可在發病最開始幾日產生。

3、 臨床症狀

血壓心臟臨床症狀心界擴張,心跳快,心房部第一心音變弱,可出現第四心音奔馬律,多在2~3天有心包摩擦音。心房區可出現不光滑的收縮期雜聲或收攏中後期喀喇音,為二尖瓣乳頭肌作用失衡或破裂引發,可有各種各樣心律失常。

血液血壓減少。

補充會有與心律失常、休克或心衰有關的其他臨床症狀。

有心肌梗塞的病人吃什麼比較好呢

患有心肌梗塞的病人平時的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盡量控制油和鹽的攝取。一般過多鹽分的攝入會增加心肌梗塞病人的心臟負擔,引起血壓的升;而過多的油則有可能會引起動脈硬化,導致血管變窄,不利於血液循環。盡可能避免食用動物油脂,動物內臟,尤其是不要吃魷魚,可以少量吃些雞肉,魚肉。盡量不要給心肌梗塞的病人服用補品,一面增加心臟的負擔。

心肌梗死的一般治療方法

1、監測和一般醫治亞急性心肌梗死的醫治

(1)歇息卧床休息1周,維持自然環境清靜。

(2)輸氧鼻管面罩吸氧。

(3)檢測,對ECG,BP,R檢測最少5~7天,必要時檢測毛細管壓和靜脈壓。

(4)醫護

2、消除疼痛常見葯品:

血壓哌替啶肌肉注射或鎮靜劑皮下組織注射,最好是和阿托品共用。

血液輕則能用可待因或罌粟鹼。

補充硝酸甘油或氰化鈉異山梨酯,舌底含用或靜脈滴注,留意心率加快和低血壓。

負重葯物制劑

足月心臟再注漿治療法也可以消除疼痛

3、再注漿心臟發病3~6鍾頭內,使阻塞冠狀動脈再通。

(1)融解靜脈血栓治療法常見鏈激酶,鏈激酶,組織型游離脂肪酸溶酶原激活劑。(怎樣判斷靜脈血栓融解)。

(2)經皮穿刺術腔內冠脈修補術。亞急性心肌梗死

4、清除心律失常。

血壓室性期前收縮或室性心跳過速用利多卡因,狀況平穩後,改成美西律。

血液心室顫動時,選用非同歩交流電除顫,葯品診斷室性心跳過速不滿意時,盡早用同歩直流電電復律。

補充遲緩的心律失常能用阿托品靜注。

負重Ⅱ、Ⅲ度房室傳導阻滯宜用臨時性人工服務心臟起博器。

足月室上性心律失常葯品不能用洋地黃,維拉帕米控制時,用同歩直流電電復律或用抗迅速心律失常的起搏醫治。

5、控制休克

(1)補充血流量:右室堵塞,管理中心靜脈壓上升不一定是補充血流量的忌諱。

(2)運用升壓葯

(3)運用血管擴張劑如硝普鈉、硝酸甘油等

(4)別的用葯治療,改正代謝性酸中毒維護腎臟功能,運用激素類葯物。

6、醫治心力衰竭梗塞產生後24鍾頭內宜盡量減少應用洋地黃中葯制劑,右室堵塞謹慎使用利尿葯。

7、別的醫治

(1)推動心臟新陳代謝葯品,Vitc,輔酶A,細胞色素C,VitB6等。

(2)極化液治療法,氯化鉀,insulin,葡萄糖配出,推動心臟攝入和新陳代謝葡萄糖。

(3)右旋糖酐40或木薯澱粉代血漿。

(4)β阻斷劑,鈣通道阻滯劑和血管緊張素2變換酶抑制劑,對前壁心肌梗塞伴中樞神經較為亢奮,可避免 梗塞范疇擴張。

(5)抗凝治療法,華法令等,另外檢測凝血酶原時間。

8、手術恢復期解決修復後,開展康復訓練,逐漸作適度的鍛煉身體。

9、病發症的解決亞急性心肌梗死

血壓堵塞:融解靜脈血栓,抗凝

血液心室壁瘤:手術治療摘除或另外作肺動脈冠脈旁通移植術。

補充心臟裂開和乳頭肌作用失衡:手術醫治。

負重心肌梗死後綜合症:激素類葯物、阿斯匹林,雙氯芬酸鈉等。

10、右心室心肌梗死的解決

血壓低血壓無左心衰時須擴大血流量,失效時要正性肌張力葯。

血液不適合用利尿葯。

補充房室傳導阻滯:臨時性起搏

11、無Q波心肌梗死的解決對策與有Q波心肌梗塞基本同樣,地爾硫卓,阿司匹林合用可減少再堵塞率。

心肌梗塞產生較為忽然,病症危重症是成年人卒死的原因之一。但如能早期治療,實際效果不錯。一般心肌梗塞前都是有前兆病症,應緊密觀查。初發心絞痛,或心絞痛發病慢慢經常,或歇息時也發病,發病的持續時間增加或忽然加劇,歇息與用葯治療比不上原來合理。強烈胸口痛的另外伴隨出虛汗、焦躁不安、害怕、臉色蒼白等通常是心肌梗塞的前兆。沒有顯著原因的喘氣、忽然不可以平躺、脈率過快、太慢或參差不齊、血壓降低、流汗、四肢發冷、「胃痛」嘔吐或意識不清,也應警醒亞急性心肌梗塞的可能。


心梗的最好治療方法相關 文章 :

★ 冠心病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日常需要注意什麼

★ 發生心肌梗塞要如何急救?

★ 發生心肌梗塞應該如何急救?

★ 心肌缺血吃什麼葯治療效果最好

★ 心腦血管疾病的原因與禁忌

★ 冠心病的食療

★ 心腦血管食譜

★ 急腹症的名詞解釋|病因|臨床表現|治療方法

★ 立春應該警惕哪些疾病

★ 醫學知識:高血壓介紹

⑦ 心肌梗塞的治療方法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狀動脈急性、持續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壞死。臨床上多有劇烈而持久的胸骨後疼痛,休息及硝酸酯類葯物不能完全緩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進行性心電圖變化,可並發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下面我為大家介紹心肌梗塞的治療方法,歡迎大家閱讀。

心肌梗塞的治療方法1

1、溶栓治療

如無急診PCT治療條件,或不能在90分鍾內完成第一次球囊擴張時,若患者無溶栓治療禁忌證,對發病12小時內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應進行溶栓治療。常用溶栓劑包括尿激酶、鏈激酶和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激活劑rt—PA等,靜脈注射給葯。溶栓治療的主要並發症是出血,最嚴重的是腦出血。溶栓治療後仍宜轉至有PCI條件的醫院進一步治療。

註: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不應進行溶栓治療。

2、冠狀動脈腔內血管成形術

該法治療急性心肌梗塞,旨在應用特製的球囊導管擴張剛堵塞的血管使之再通,使缺血心肌獲得再灌注以挽救瀕死心肌。成功的病例,堵塞的冠狀動脈出現再通,胸痛消失,心電圖迅速改善。

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若無溶栓的禁忌,應首選溶栓治療,在溶栓失敗或溶栓後殘余高度狹窄有PTCA適應證的患者,則可擇期進行PTCA。對有溶栓禁忌或左室功能嚴重失調,出現低血壓、休克,可在主動脈內氣囊反搏支持下爭取主動脈—冠狀動脈旁路手術。

3、抗凝療法

廣泛的心肌梗塞或梗塞范圍在擴大,可考慮應用。如有出血傾向,嚴重肝腎功能不全,新近手術創口未愈,活動性潰瘍病,應禁用。用肝素50mg靜脈滴注每6小時一次,共2日,控制凝血時間在20—30分鍾內,與此同時口服雙香豆素首劑200mg,第2日100mg,以後每日25—75mg維持。

也可用華法令首劑15—20mg,第2日5—10mg,以後每日2.5—5mg維持。使凝血酶原時間為正常的兩倍左右,療程至少4周。治療期中如發生出血應立即中止抗凝治療,由肝素引起者用等量魚精蛋白靜脈滴注,雙香豆素類引起者用維生素K1靜脈注射,每次20mg。

4、β受體阻滯劑

急性心肌梗塞早期,應用心得安或美多心安可能減輕心臟負荷,改善心肌缺血的灌注。

5、鈣拮抗劑

異搏定、硝苯吡啶對預防或減少再灌注心律失常保護心肌有一定作用。

6、葡萄糖—胰島素—鉀極化液

氯化鉀1.5g,普通胰島素8單位加入10%葡萄糖液500ml中,靜脈滴注。每日一次,7—14日為一療程,可促進游離脂肪酸的脂化過程,並抑制脂肪分解,降低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葡萄糖和氯化鉀分別提供能量和恢復心肌細胞膜的極化狀態有利於心肌細胞存活。

7、激素

急性心肌梗塞早期使用激素可能有保護心肌作用。

心肌梗塞的治療方法2

一、預防心肌梗塞要做到以下六點。

預防心肌梗塞的方法一:日常生活中絕對不搬抬過重的物品。

預防心肌梗塞的方法二:做到精神放鬆。

預防心肌梗塞的方法三:平時要適度鍛煉。

預防心肌梗塞的方法四:不要在飽餐或飢餓的情況下洗澡水溫最好與體溫相當。冠心病較嚴重的病人應在他人幫助下進行洗澡。

預防心肌梗塞的方法五:遇氣候惡劣時,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或適當加服擴冠葯物進行保護。

預防心肌梗塞的方法六:冠心病人日常生活中各種保護措施非常重要,所以要做好日常保護。

營養與飲食對心肌梗塞的預防也很重要。要取得良好的預防效果,在飲食方面要做到:

1、水溶性的食物纖維是比較好的選擇。這類纖維見於大麥、豆類、糙米、水果、葡萄糖甘露醇、guar樹膠、燕麥、燕麥麩及糙米糠中。

2、盡量減少維生素D的攝取。

3、勿喝酒及咖啡。

4、勿食紅肉、精緻調味品。

5、可以適當補充以下營養素,如維生素E、硒和銅、鈣及鎂、膽鹼、卵磷脂及肌醇等。

二、治療心肌梗塞的方法

1、治療心肌梗塞的一般方法:

絕對卧床休息,進易消化飲食。保持大便通暢(可用果導)。鎮靜。吸氧:一般鼻導管給氧,氧流量2~4L;鎮痛葯物,須注意其血壓下降、呼吸抑制及嘔吐。

2、治療心肌梗塞的葯物方法

①硝酸甘油靜脈滴注,在低血壓、低血容量或心動過速時慎用。

②β—受體阻滯劑,宜用於血壓高、心率快、ST上升明顯、胸痛者。禁用於心衰、低血壓及緩慢型心律失常。

③鈣阻滯劑,目前無證據表明可縮小心梗面積。如合並嚴重高血壓或冠脈痙攣可選用硝苯吡啶、硫氮卓酮,用時應注意有關禁忌症。

3、心肌梗塞的溶栓治

心肌梗塞的溶栓治療,常用葯物有:鏈激酶、尿激酶及組織型纖溶酶原激活劑。其主要並發症為出血,尤其是顱內出血可危及生命,應予注意。

4、心肌梗塞的'手術治療——經皮腔內成形術及外科搭橋手術。

用於溶栓禁忌、溶栓失敗患者。對溶栓後嚴重殘余狹窄應擇期行經皮腔內成形術或外科搭橋手術。

對於心肌梗塞病人,要掌握防治心肌梗塞的方法,以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和恢復工作能力。心肌梗塞恢復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堅持服葯或調整用葯。如又再現心絞痛時,應及時去醫院診治,以防止再梗。

心肌梗塞的臨床表現

約半數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起病前1~2天或1~2周有前驅症狀,最常見的是原有的心絞痛加重,發作時間延長,或對硝酸甘油效果變差;或繼往無心絞痛者,突然出現長時間心絞痛。典型的心肌梗死症狀包括:

1、少數患者無疼痛

一開始即表現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

2、部分患者疼痛位於上腹部

可能誤診為胃穿孔、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少數患者表現頸部、下頜、咽部及牙齒疼痛,易誤診。

3、神志障礙

可見於高齡患者。

4、全身症狀

難以形容的不適、發熱。

5、胃腸道症狀

表現惡心、嘔吐、腹脹等,下壁心肌梗死患者更常見。

6、心律失常

見於75%~95%患者,發生在起病的1~2周內,以24小時內多見,前壁心肌梗死易發生室性心律失常,下壁心肌梗死易發生心率減慢、房室傳導阻滯。

7、心力衰竭

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在起病的最初幾小時內易發生,也可在發病數日後發生,表現為呼吸困難、咳嗽、發紺、煩躁等症狀。

8、低血壓、休克

急性心肌梗死時由於劇烈疼痛、惡心、嘔吐、出汗、血容量不足、心律失常等可引起低血壓,大面積心肌梗死(梗死面積大於40%)時心排血量急劇減少,可引起心源性休克,收縮壓<80mmHg,面色蒼白,皮膚濕冷,煩躁不安或神志淡漠,心率增快,尿量減少(<20ml/h)。

⑧ 心梗該怎樣治療發病的時候該注意什麼

急性心梗發作12小時內,患者絕對卧床休息;若無並發症發生,24小時後可在床上適當行上肢活動,以不覺勞累為度;若病情穩定,72小時後予床旁短時間站立。

飲食清淡、易消化、低脂。

對於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腎功能不全、高血壓、心律失常等疾病的患者,需堅持終身服葯,即使無明顯症狀,不可擅自調整葯物劑量或停葯。

建議患者日常監測自身血壓、心率。高血壓心律失常即是急性心肌梗死發生的危險因素,也是急性心肌梗死發生後的並發症。自測血壓、心率能夠盡早了解心臟功能狀況,一旦出現異常及時就診。

⑨ 心梗的最好治療方法

目前治療心梗的方法有兩種,急診冠脈介入治療和溶栓治療。急診冠脈介入治療是開通冠狀動脈血管並且保證血流的最主要的方法,也是首要的一個選擇,並且這個方法經過醫學界反復地驗證,結果證明支架治療是對急性心肌梗死治療效果最好的。並且成功率和治療效果也比溶栓治療的要好。


截圖源自《心肌梗死與心肌康復》一書,全程視頻講解,網上有下載

⑩ 心梗的治療方法

一、溶栓療法:根據用葯途徑可分為冠狀動脈內溶栓及靜脈內溶栓兩種.冠狀動脈內溶栓是先用導管經動脈插入冠狀動脈再注射尿激酶或鏈激酶,使冠狀動脈內的血栓溶解,其成功率為68%~89%.但是由於冠狀動脈內溶栓需要進行動脈插管,可能會延擱一定時間,因此近年來多採取靜脈內溶栓.靜脈內溶栓治療不需插管,而且可在一般醫院內進行,甚至可在救護車中進行,因此使用更為廣泛.它是在短時間內,一般為30分鍾內將50萬~150萬單位鏈激酶由靜脈滴入,有效率為50%~90%不等.溶栓治療成功的病人,胸痛症狀迅速減輕或消失,心電圖好轉,心功能恢復過程加快,心肌梗塞范圍明顯縮小.溶栓治療成功與否最關鍵的是要及早開始,越早越好,一般認為如心肌梗塞已超過6小時,則效果較差.溶栓療法的主要缺點是劑量掌握不準可造成出血.此外可能會出現冠狀動脈再通後的心律失常,但這種心律失常發生時間較短,只要及時處理,不會危及生命.進行溶栓治療,首先應強調病人必須是沒有溶栓禁忌證.符合下述情況者,則應及早給予溶栓治療:
1、病人缺血性胸痛持續半小時以上,胸痛發作時間在6小時以內;
2、胸前至少相鄰兩個心電圖導聯ST段抬高>O.2毫伏,或Ⅱ、Ⅲ、aVF、導聯ST段抬高≥0.1毫伏;
3、年齡一般不限,但高齡患者不良反應相對較多,但年齡一般應小於75歲.
溶栓治療的禁忌證:因為應用溶栓劑最大的不良反應是出血,所以絕對禁忌證主要包括:
1、活動性內出血,如活動性潰瘍病及痔瘡出血等;
2、持續時間較長的或造成損傷的心肺復甦;3、近期內有腦外傷或顱內新生物,2周內有手術或外傷史,有腦血管意外史,如腦溢血;
4、糖尿病性出血性視網膜病及其他出血性眼病;
5、妊娠;
6、對溶栓劑如鏈激酶有過敏反應史;
7、血壓>180/120毫米汞柱.二、溶栓與介入治療比較:進來研究表明,應用溶栓與急診支架介入術的資料,並比較了兩種治療手段的近期療效.分析結果,兩組病人的基本臨床特點大部分無差異.只是支架介入組廣泛前壁心肌梗死、心梗合並高血壓介入治療明顯高於溶栓組.溶栓組臨床判定再通率為46.7%,出血並發症為27%,多為牙齦出血和血尿.
從實際上看從胸痛發作到溶栓治療比支架植入所需時間短,介入手術需要一定的准備時間,溶栓葯物只要醫生診斷心梗後就可以注射.在心梗的治療上時間就是生命.介入支架從現在技術和葯物發展水平來看如果經濟條件有限,符合溶栓指標還是先採取溶栓葯物治療.如果溶栓時間過了、不符合溶栓指標再進行介入治療.介入後再狹窄現在來看還是很頭疼的問題,現在宣傳葯物洗脫支架可以大量減少介入後再狹窄.葯物洗脫支架有文獻報道在長期的隨訪中並不像預計的那樣好.美國從衛生經濟學方面分析,葯物洗脫支架要降低1%的心梗、死亡等心臟事件危險,要付出1.6萬美元代價;如想要使心梗患者每年提高1%的生活質量指標,則需增加5萬美元.正是如此高昂的代價,以及葯物支架應用於臨床僅僅3年時間,療效還有待長期觀察.歐美國家、中國周邊的新加坡、日本等國家,葯物支架的使用率目前也只在30%以內.然而,在我國這樣一個發展中國家,目前部分大醫院葯物支架的使用率達到60%~90%,個別醫院甚至高達100%.使用葯物支架必須考慮到那些不能耐受長期抗血小板治療的患者,或近期需要進行非心臟手術治療的患者.因為植入普通支架後,患者只需要服用抗血小板聚集葯物一個月,而植入葯物支架,則需要至少服用一年甚至兩年.

閱讀全文

與心梗治療方法視頻如何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路亞直柄竿的使用方法教學視頻 瀏覽:872
河南正宗羊肉鑒別方法 瀏覽:283
雙頭螺絲桿兩端固定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577
有進度條公需課快速學習方法 瀏覽:529
多種喝熱水的方法小視頻 瀏覽:724
耐力快速提升的方法 瀏覽:926
商業研究方法帕梅拉 瀏覽:536
小腿肌肉受傷的治療方法 瀏覽:114
我的世界如何獲得頭發簡單方法 瀏覽:983
洗髓功根部垂吊方法綁哪裡 瀏覽:301
治感冒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667
快速大腿減肥方法 瀏覽:636
臍橙種植方法 瀏覽:982
黑曜石最簡單鑒定方法 瀏覽:125
sod使用方法 瀏覽:858
老父親教學方法 瀏覽:38
制度分析法的尋租方法 瀏覽:893
蘋果手機添加手錶方法 瀏覽:600
有什麼方法可以自己檢測血糖 瀏覽:241
福祿克萬用表測量脈沖方法 瀏覽: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