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持久爆發力訓練方法

持久爆發力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09:34:10

『壹』 短跑爆發力訓練方法

短跑是鍛煉身體提高身體機能的一項重要訓練。短跑爆發力的訓練方法有以下幾個:

1、觸胸跳。兩腳開立,與肩同寬。然後加之手臂向上擺動帶動身體向上跳。跳起後收腿收腹,重復練習。每次兩組,一組15個。(爆發力和腰腹部力量的練習)


2、蛙跳。注意要連續跳,中間不停留。跳的距離你自己把握,不要急於求成。一般20——30米左右。(這個是增強大腿耐力和基本力量)


3、跳台階或樓梯。剛開始你會覺得很恐懼,但只要跳上去一回後你會發現其實不難。跳的時候最好戴個護腿,小心刮傷小腿。(這個可以增強大腿爆發力和小腿的彈速)對於立定跳遠效果很好的訓練方法。可單腳、雙腳跳。

4、課余休息時間可以利用墊腳尖這個簡單的動作來增強踝關節的韌性和力量。

5、負重高抬腿和高抬腿。找個杠鈴或者其他負重的東西,快速的高抬腿,增加大腿綜合能力。至於高抬腿就不用多說。(這個就是增強持久力)

6、後蹬跑——找牆面或者雙杠,雙手扶住,身體與地面成45--60度角,快速交換抬腿,注意支撐腿一定要直,抬動腿盡量往上走。

7、負重跑。可以腿上綁著沙袋進行訓練。

8、變速跑。一般要跑600米或800米。直道全速,彎道慢跑或走都行。

(參考資料:個人圖書館)

『貳』 如何訓練肌肉爆發力7種方法讓你力量爆棚

1、、肌肉的工作方式發展爆發力的肌肉主要工作方式是動力性的,尤其是克制性的動力工作方式。
2、、阻力的大小。阻力指標的范圍相當廣,促使單塊肌肉和肌肉群能力發展的一般性、輔助性訓練練習的負重量,可採用運動員所能達到的最大重量的70-90%。
爆發力訓練依靠力量來支持,需要超負荷的阻力訓練,這樣才能刺激肌肉迅速提供能量,讓機體迅速達到預想中的力量爆發。而且肌肉訓練需要在重復次數上超負荷,這樣才能持久。
1、杠鈴/啞鈴平推:
將杠鈴或啞鈴托在胸前與肩齊高(重量以自己無法進行前平舉為准),然後快速向體前推出,手臂伸直後主動用力快速拉回,如此連續完成動作。這個練習可以有效提高手臂和胸背部肌肉的爆發力,對出拳的速度和力量有很大好處。

2、連續蛙跳:動作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了,關鍵點在於落地時完全蹲下,落下後起跳速度要快,做到連續兩個字,空中充分展開身體,盡量往高往遠跳,然後收腹團身落地,也可以穿上沙背心等負重增加強度。這個練習可以快速提高腿部和腰腹部的爆發力。3、擊掌俯卧撐:俯卧撐大家都不陌生,只是在撐起時快速用力讓身體騰空,在落地之前完成擊掌動作,可以從擊一次掌到兩次三次,不斷提高難度。我們曾見一摔跤高手可以從俯卧撐姿勢直接推起到筆直站立,其爆發力之強由此可見。

4、俯卧撐跳:這個動作不是用手臂的力量而是腹肌的力量,方法為:俯卧撐姿勢,腰部放鬆塌下,然後腹肌用力收縮,腰臀部向上拱,以此力量帶動全身彈起,落地仍成俯卧撐姿勢,如此反復練習。這個練習對腹胯部爆發力提高極有好處。5、變速跑。跑步的時候,先以比較慢的速度跑,然後跑400米左右時,就用最快的速度沖刺。沖100米就可以。然後再慢跑。6、高抬腿跑。這是鍛煉爆發力的比較好的方法,跑步的時候,要用力讓膝部向上頂。跑的節奏最好也是由慢到快7、50米沖刺跑。做這個的時候,最好找一個朋友陪你一起跑,這樣可以跑的更快。突破自己的極限!

『叄』 如何增強性持久力

增強性持久最好的方法可以多做一些深蹲運動,仰卧起坐,俯卧撐以及縮肛運動,這些運動方式是可以提高男性功能的,也可以增長男性陰莖。除了運動也可以通過其他方法,具體如下:

1、中葯治療:通過食用露蜂房、人參、淫羊藿、肉從容、鎖陽、仙鶴草等中葯進行調理,這些中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雄性激素,不僅可以鍛煉性功能,還可以起到給患者補腎壯陽的作用,在性生活中延長時間。

2、物理治療:可以在每天睡覺前使用溫熱毛巾熱敷然後反復按摩,可以促進陰莖的血液循環,按摩時需要注意力度和時間,一般15分鍾左右,可以提高男性性功能。

3、運動治療:縮肛運動,比如早晨和晚上分別進行30到50次縮肛盆底功能鍛煉,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勃起功能,增強延長射精功能的作用慢跑、游泳,可以改善患者血管內皮的功能,從而達到改善勃起功能的作用。

閱讀全文

與持久爆發力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8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4
武術心理訓練方法圖片 瀏覽:340
財務分析方法表現形式 瀏覽:152
用什麼方法補睾丸 瀏覽:225
用什麼土方法去青春痘 瀏覽:885
非菌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52
miui一鍵刷機v2驅動安裝方法 瀏覽:328
包皮粘連治療方法 瀏覽: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