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前哨淋巴結活檢用什麼方法最好

前哨淋巴結活檢用什麼方法最好

發布時間:2023-06-02 09:00:10

A. 淋巴結活檢怎麼做,詳細點,疼嗎

你好 網路 淋巴結穿刺疼嗎 2013-10-10 分享 10分鍾內有問必答前往下載 滿意回答 ?淋巴結穿刺手術是在局部麻醉條件下進行,因此在手術開始時,注射麻葯會痛(和做皮試差不多),手術過程中不痛,但手術完成等麻葯效果消失之後,傷口會痛一兩天。 一、淋巴結穿刺術 1.淋巴結穿刺取得抽出液製作出塗片細胞學或病原學檢可以協助診斷導致淋巴結腫大的有關疾病,如感染(細菌、病毒、真菌、蟲),結核病及白血病、淋巴瘤、惡組、轉移癌等。 2.操作步驟:選擇適於穿刺的腫大的淋巴結→常規消毒皮膚及術者手指→用左手示指及姆指固定淋巴結→右手用18-19號針頭乾燥注射器針狀沿淋巴結長軸刺入淋巴結內→邊撥針邊用力抽吸→將注射器取下充氣後再將針頭內抽吸血液,噴到塗片上製成均勻玻片,染色鏡檢→術後蓋以無菌紗布並用膠布固定。 3.注意事項: ①最好在髂前穿刺,以免脂質過多,影響塗片 ②若未能抽出吸出物,可將針頭在不同方向連續穿刺 ③注意選擇較大淋巴結,且遠離大血管 ④塗片前注意抽出物的性狀 二、淋巴結活體組織檢查術 1.適應征:淋巴結腫大患者經淋巴結穿刺塗片不能確診,懷疑淋巴瘤白血病、惡組、免疫母細胞性淋巴結病、結核、腫瘤轉移或結節病,應選擇淋巴結活檢。 2.活檢部位:一般取腫大的淋巴結,周身淋巴結均腫大者應盡量少取腹股間淋巴結。 3.摘除的淋巴結應立即用10%甲醛或95%乙醇固定送檢。 所以如果問?在處理好以上注意事項就會明白了! jeDM99FC64 2013-10-10 2 2 網路知道 作業幫 寶寶知道 今日頭條 看書 折800 女生秘密 酷狗音樂 秀美甲 kk唱響 汽車報價 暴風影音 相關問題 淋巴結穿刺疼嗎 頸部淋巴結穿刺有多疼、要注意什麼 頸部淋巴穿刺活檢怎麼做?會很疼嗎?要有哪些准備嗎?41 淋巴穿刺疼嗎 頸部淋巴做好穿刺20天了怎麼還疼?6 頸部淋巴結穿刺 可以用麻醉嗎?不用是不是很疼?4 頸部淋巴結突然腫大,疼痛,需要做穿刺嗎_淋巴結腫大 更多相關問題>> 關於「淋巴結」的更多知識 淋巴結腫大的症狀712 甲狀腺乳頭狀癌淋巴結轉移380 腋下淋巴結腫大症狀146 望採納

B. 淋巴結活檢的活檢技術

淋巴結活檢是採取有創傷的方法取到淋巴結組織做病理檢查。取到淋巴結組織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淋巴結穿剌術;二、淋巴結切除術;淋巴結切掉不會激發其它淋巴器官引起異常;如果切掉的淋巴結是正常的,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影響。

閱讀全文

與前哨淋巴結活檢用什麼方法最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48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