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開水湯傷用什麼方法最快好

開水湯傷用什麼方法最快好

發布時間:2023-06-02 08:29:33

① 被開水燙傷的最好做法是什麼

如果不幸被開水燙傷了,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冷水降溫,打開水龍頭一直沖洗自己的燙傷處。如果燙傷面積較大,先做好降溫處理,趕緊去往醫院,聽醫生的建議和處置。一定要注意不要隨便使用偏方,有些偏方對於燙傷只能起到相反的作用。

有一些上了年紀的人喜歡按照自己的老一套來,殊不知現在的生活環境發生了變化,每個人的身體免疫力也都在下降,如果把身體的燙傷處感染了,就有可能引起破傷風。曾經親歷過一位朋友,因為燙傷而引起了全身的感染,最後不治身亡,這樣的錯誤大家可千萬不能重蹈覆轍。

② 被水燙傷了用什麼方法處理最好

如何正確處理燙傷?
開水燙傷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意外情況,尤其是經常喜歡喝開水、負責家庭三餐的女性、兒童和老年人,這些都是出現燙傷意外情況的高發人群,尤其是十分頑皮的兒童,對於未知世界的好奇與探索,都是很容易被開水燙傷的。

對於燙傷的緊急處理,則直接影響皮膚的恢復和預後。現代由於年輕人工作的繁忙,很多把小孩交給老人管理,而老人有很多不注意的地方,對於這些燙傷的問題,往往不知所措,甚至一些人相信所謂的偏方、秘方,使用錯誤的方法,諸如燙傷部位塗抹牙膏、點滴醬油、塗抹酒精、使用燒鹼等等愚昧無知的方法,這個對於兒童燙傷後期的治療都是十分不利的,甚至會導致嚴重的疤痕增生的問題,如果出現關節皮膚疤痕攣縮,還會影響肢體的關節活動,不僅僅是美觀的問題,更會影響兒童的將來的前途命運,對兒童心靈會造成極大的沖擊。因此對於年輕人和老人應該知道正確的燙傷緊急處理方法。

1.立即使用自來水沖洗:被開水燙傷後最為緊急有效的方法就是迅速到打開家中的水龍頭,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燙傷部位,最好持續15到20分鍾。

2.使用濕潤燒傷膏:對於輕微的燙傷,沒有出現水皰的情況,可以自行使用濕潤燒傷膏塗抹患處,筆者曾經使用過,效果沒得說,及時是在醫院燒傷科,對於嚴重的燙傷病人,很多也是全身塗抹濕潤燙傷膏。

3.禁止亂抹各種生活用品:很多老人甚至文化層次較低的人,往往喜歡偏方、秘方,出於經濟的考慮,並不願意去醫院接受治療,往往天馬行空,在創面塗上醬油、牙膏等,網上還有在傷口塗抹燒鹼的駭人聽聞的例子,即使是正常人的皮膚也會被燒鹼灼傷,創面塗抹的東西,不但無助於治療,還會掩蓋病情,阻礙醫生對創面的深度和嚴重程度的判斷,影響後續的治療。

4.創面冰敷止痛:對於較為嚴重的二度(包括淺二度)及三度燙傷就需要盡早到醫院接受治療,如何知道是否出現淺二度燙傷呢,當燙傷過後出現紅腫、水皰、嚴重的疼痛,可以使用冰敷冷卻止痛,隨後到醫院去接受正規的治療。

5.使用剪刀剪掉衣服和褲子:對於大面積燙傷的情況,應該將衣服和褲子剪掉,這樣有利於到醫院救治,而不能脫掉,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不能脫掉,不能脫掉,不能脫掉,因為皮膚已經被嚴重燙傷,如果直接脫衣服、脫褲子會把燙熟皮膚組織甚至肌肉組織直接擼下來,嚴重的會導致病人昏迷、甚至休克、死亡。所以這一點一定要切記。

③ 被熱水燙傷了最快用什麼方法處理


一度傷、燙傷只損傷皮膚表層,局部輕度紅腫、無水泡、疼痛明顯,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再用麻油、菜油塗擦創面。
二度傷、燙傷是真皮損傷,局部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針刺破水泡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松緊要適度。
三度傷、燙傷是皮下,脂肪、肌肉、骨骼都有損傷,並呈灰或紅褐色,此時應用干凈布包住創面及時送往醫院。切不可在創面上塗紫葯水或膏類葯物,影響病情況觀察與處理。
嚴重傷、燙傷病人,在轉送途中可能會出現休克或呼吸、心跳停止,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或胸外心臟按摩。傷員煩渴時,可給少量的熱茶水或淡鹽水服用,絕不可以在短時間內飲服大量的開水,而導致傷員出現腦水腫。

④ 開水燙傷急救方法是什麼

燙傷後的應急處理

日常生活中,皮膚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沖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米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

萬一發生這些燙傷,首先不要驚慌,也不要急於脫掉貼身單薄的諸如汗衫、絲襪之類衣服,應迅即用冷水沖洗。等冷卻後才可小心地將貼身衣服脫去,以免撕破燙傷後形成的水泡。冷水沖洗的目的是止痛、減少滲出和腫脹,從而避免或減少水泡形成。沖洗時間約半小時以上,以停止沖洗時不感到疼痛為止。一般水溫約20℃左右即可。切忌用冰水,以免凍傷。如果燙傷在手指,也可用冷水浸浴。面部等不能沖洗或浸浴的部位可用冷敷。冷水處理後把創面拭乾,然後薄薄地塗些藍油烴、綠葯膏等油膏類葯物,再適當包紮1~2天,以防止起水泡。但面部只能暴露,不必包紮。如有水泡形成可用消毒針筒抽吸或剪個小孔放出水液即可;如水泡已破則用消毒棉球拭乾,以保持乾燥,不能使水液積聚成塊。如燙傷1~2個手指也可用簡單的方法——浸入醬油內,即用一小杯醬油將手指侵入,約半小時即可止痛,且不起水泡。燙傷後切忌用紫葯水或紅汞塗搽,以免影響觀察傷後創面的變化。大面積或嚴重的燙傷經家庭一般緊急護理後應立即送醫院。

皮膚燙傷要注意創面清潔和乾燥,冷水沖洗後應避免再浸水。約2~3天後創面即可乾燥。此時就不必塗葯。10天左右時間就可脫痂癒合。屆時若不癒合,則應請醫生看看是否因燙傷較深或有感染。燙傷後一般不用抗生素,如創面1~2天後還是紅腫、疼痛加劇,則有感染之嫌,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以免增加不必要的痛苦。
沖脫、泡、蓋、送」是緊急處理燙傷的五個步驟,第一時間趕快大量沖水,最少要沖半個小時,以減低熱量停留在傷口的時間,再來就是將身上的衣物脫掉,然後,將患處泡在冷水裡,經覆蓋後,送醫急救。
在醫院最重要就是打破傷風、消毒傷口、並塗上燙傷的葯膏。病人最常問:有水泡要不要戳破?事實上,這方面也是要經由醫師的臨床判斷,尤其一些比較大的水泡和關節處比較會破的地方,醫生會用空針將水泡抽出。
若是淺二度的傷口,通常會在兩個禮拜之內癒合,若未感染通常不會留下疤痕。病人約略兩天到醫院換葯一次,用抗生素的軟膏就可以了。
一般的燙傷葯膏穿透性比較強,因此建議用在比較深的傷口。在這段為期兩、三個禮拜的恢復期,注意不要讓傷口沾到水。如果患處是在腳部,在就醫後一周,建議病人將腳抬高,減少走路,這樣比較不會痛。若傷口疼痛可用一些止痛葯,或者是略微冰敷,在傷口處降低溫度,使疼痛的程度減輕。
燙傷會不會留下疤痕?其實燙傷與疤痕之間最重要的就是癒合的時間,如果能在兩個禮拜就癒合,百分之七十是不會留下疤痕的。如果超過三個禮拜,大部分還是會有疤痕。所以接下來第三個階段就是面對燙傷疤痕。
燙傷疤痕的問題最主要有兩個層次:第一個是顏色,第二個是硬塊、隆起。如果只有顏色,在燙傷之後兩、三個月,建議病患防曬或者穿長袖,不要讓陽光紫外線直接照射患處。再來是隆起的疤痕,如果有隆起的疤痕,會建議病患使用彈性衣。目前對燙傷的病患最有效的方式還是用彈性衣的壓力,這樣連續使用半年到一年,可以讓疤痕的程度減到最輕。經過這三個階段的處理,疤痕通常能夠處理在最好的一個狀態。你現在的情況是預防和治療感染。如果要請洗一般用生理鹽水較好。

⑤ 被開水燙傷的幾種快速有效的急救方法,你知道幾種

被開水燙傷後不要慌張,應立即採取以下措施:最首要、最簡單的方法是用冷水持續沖洗20分鍾以上,以中和余熱、降低溫度,最大限度地緩解疼痛、減輕損傷、避免或減輕瘢痕的形成。不宜用冰,冰敷會導致創面下血管強烈收縮,不利於恢復。在冷水中解脫濕熱衣物,如有粘連,可用剪刀沿傷口周圍剪開,並將手錶、手鐲、戒指等摘掉。勿將水泡挑破,以免發生感染。用無菌或潔凈布類覆蓋創面。禁止塗抹任何葯物,尤其嚴禁塗抹牙膏、醬油、黃醬、鹼面、草木灰等所謂的偏方。這些東西不但可以阻礙局部散熱,還可能導致感染,並且影響醫生對傷情的判斷,即使是輕度燙傷,照樣可以因為感染而死人。
保護好傷口。燙傷處應避免在陽光下直射,包紮後的傷口不要觸水,燙傷的部位也不要過多活動,以免傷口與紗布摩擦,增加傷口的癒合時間。嚴重時要及時就醫。燙傷過於嚴重時,應先用干凈紗布覆蓋或暴露,然後迅速送往醫院就醫,不可在創面上塗抹葯物。燙傷後產生水皰要挑破。錯。燙傷後,在燒燙傷的部位會起許多水皰,有些人會把水皰挑破,這其實等於把封閉的創面變成了開放的創面,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水皰是否應挑破,應視情況而定:若燙傷形成的水皰不是很大,表皮沒有破損,是不需要挑破的。若水皰過大,疼痛明顯,蛋白有凝固可能,就應該用無菌針挑破水皰,擠出水皰中的水,然後將水皰皮原樣覆蓋。最好是將壞死表皮完全去除清潔消毒後,覆蓋生物敷料。
前往醫院治療沖洗傷口後,用干凈毛巾或紗布包好燙傷位置,前往醫院治療。這時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燙傷處起了水泡,不要輕易戳破,這樣容易感染,而且容易留疤。燙傷的部位經過冷水10~30分鍾的持續浸泡後,只有輕微紅腫且沒有水泡的話可以考慮自行護理。如果有水泡或者水泡已經破了,需要用干凈無菌的紗布覆蓋傷口,要保持傷口清潔,避免受到細菌感染。即是燙傷處不是在皮膚裸露處,有衣物覆蓋時需要做的,把燙傷處衣物除去,如果有和皮膚粘連的情況一定不要用力脫,以防揭掉燙傷處皮膚,此時應用剪刀把衣物剪掉。這一步一定是要在沖洗浸泡燙傷處後做的,不要剛燙傷就去脫衣服,那樣最容易揭下粘連的患處。即是取干凈的紗布蓋在燙傷處,不要塗抹牙膏之類的東西,因為牙膏會阻礙熱量的散發,熱量散不出去使傷處擴大。
在燙傷處塗上一些葯膏,然後用干凈紗布包紮,兩天後解開紗布,查看創處,如果出現好轉,應繼續塗些葯膏,然後再行包紮。一般的燙傷兩周內即可癒合,但如果發現傷口處感染,應立即找醫生治療。

⑥ 熱水燙傷用什麼方法最快好

開水燙傷,應在第一時間降溫,從而降低燙傷的損傷面。流動的冷水一定要在允許范圍時間內沖洗,或者加點冰,冰水也可以,持續沖洗一個小時、兩個小時。
根據經驗,被開水燙胳膊、腿,在流動的冷水中沖洗兩三個小時以後,完全就可以使本身該起泡的傷口卻沒有氣泡。
如果氣泡,稱為水泡型燙傷,最短也得兩周。所以最有效的治療,持續流動冷水沖洗長時間,在允許的范圍內。如果孩子小,燙傷范圍大,或者全身都燙不允許,沖洗至少十五分鍾以上,及時去醫院,或者用冰塊、冰水包裹的創面,馬上送到醫院。

閱讀全文

與開水湯傷用什麼方法最快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2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6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5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2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5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1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6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