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牆靶訓練方法

牆靶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21:12:40

『壹』 什麼拳法需要用牆靶訓練

牆靶貼牆安裝的,練習直線拳(直拳);傾斜安裝的,弧線拳(勾拳/擺拳)。一般都是貼牆安裝的,練習直線拳(直拳)特別是詠春、截拳道的寸拳用。另外,弧線拳/一般的直線拳其實都可通過沙袋來訓練。

『貳』 本人耐力和體力不行,想學習截拳道,怎樣鍛煉自己的體力以及耐力

攻擊威力和肌力訓練
其實,格鬥技術固然重要,在初學階段更佔到50%--70%的比重,但要在JKD中獲得成功,技術和體能訓練兩個方面,卻是相輔相存缺一不可的,以為技巧、技術的充分發揮,乃至進一步提高,必須依賴於你全部的身體條件。學員只有始終保持良好的甚至巔峰的體能狀態,才能保證隨時投入突發的戰斗並取勝!因此加強體能訓練,強壯身體,提高攻擊武器之功力(硬度),發展攻擊威力和抗擊打能力,應成為學員每日必練內容之一。切記:根據自身條件,堅持把自己認為欠缺或需要的體能素質練習(例如柔韌性、力量、速度等)作為訓練基礎,是沒一位學員不斷提高自我,發揮潛能的重要發面。本課目練習主要以強化攻擊威力(使攻擊部位武器化),發展學員必備肌力(肌肉力量是其他體能素質提高之基礎)為目的。訓練注意事項如下:
1、攻擊威力的必練內容為「四方功力牆靶」練習。牆靶固定於牆,擊打時反作用力大,因此是李振藩宗師認為「大有用處」的訓練工具。對於強化學員拳、肘攻擊部位硬度,強化腕力,使學員出擊手臂和拳、腕真正形成一個堅韌強固的攻擊威力內部傳遞杠桿、對於提高擊打適應能力,避免挫傷手腕等等,都具有無可替代的作用。該練習對於學員練就完美的夠勁的沖捶,練出一拳深透內部的寸勁式穿透力,以及獲得擊打活生生物體的實際感覺,亦是絕佳的訓練工具。
訓練時,學員應由輕到重的,按照動作要領,一下一下地擊打,初練以力、速適宜、動作標準的方式進行循序漸進的練習,切忌蠻力重擊!注意體會足部撐地,腰髖擰轉,順肩催肘出手的整體力量的層層傳遞的爆發。松出緊發,每一擊都要打出感覺,精力集中,准確到位。
功力牆靶一般可充填細沙或干豆類,但不要太滿太緊。有條件學員,仿製三個,分別填充(1)細沙(2)小石礫或干豆子(3)鐵砂、並列於牆,從最軟的打起,逐個擊打,以練就不同的適應性。如果初學時拳頭強度不夠,可先戴薄的打沙袋手套(其他如紗手套亦可替代)做適應性練習,也可以拳面俯卧撐等方法配合強化拳面硬度。
注意:牆靶對於強化習者拳、肘攻擊沖擊力非常有效,但需要注意不要過多地用牆靶練習重拳,以免滯緩你的出拳速度。每次練完後,最好做一些快速的放鬆性拳擊練習。對拳面、肘部可以紅花油揉擦,按摩,促進氣血通暢。
2、鑒於函授特點,本課目肌力訓練大部分採用的是無需藉助器械負重即可完成的徒手自重的自然訓練法,也是李振藩宗師過去經常採用,以集中發展靜力性肌力,爆發性肌力和補強重點部位肌力為目的的高效訓練法。
李振藩宗師重視練習背肌、肩部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腹肌、前臂肌和腿肌等這些與格鬥運動密切相關的肌肉群,其最終的目的是為了能夠靈活快速地利用全身肌力,發出超強的爆發性殺傷力。肌力訓練分為上半身和下本身訓練中兩個部分可隔天交換練習,急第一天練下半身,第二天練上半身,依此類推。有時間的學員亦可將兩個部分專門安排成一課單獨練習,如上午練技術、下午練肌力和攻擊威力,這樣也需隔天進行(除了那些註明為每天必練的內容)。
訓練中,學員可根據自身體能情況適當增減組數或次數(一般3-5組,每組10-50次為宜)。注意對所練部位的保暖。訓練後,必須及時放鬆按摩,做好整理運動。吃好休息好,以求超量恢復。另外,切忌如健美運動員般只求練肌肉塊(因為過多的肌肉只會妨礙動作,降低速度),而應以練就富有彈性的各個部位能出功夫的最佳格鬥型肌肉為目標,再次強調:肌力練習後,注意放鬆並配合做一些放鬆性的快速動作!記住:「速度夠;耐力夠;力量夠,則從事任何運動均可有完美的動作產生。(李振藩)」也就是既要有食肉動物豹一般的強壯敏捷,又要象食草動物鹿一樣具有堅韌的耐力。這正是JKD體能訓練的意義所在。
練習一 四方牆靶練習
1、前後手沖捶反復練習。可先以連環沖捶之短拳做練習。間距以不送肩拳頭剛好擊中靶面中心或肘微屈為宜,著力點在日字拳下部三個指節上。然後以警戒勢做沖捶練習。
2、以掛捶從側面反復練習。可分別以拳捶和拳背為著力點做掛捶擊打練習。
3、以前後平肘從側面反復擊打練習。
4、以前後手標指反復截擊練習。試以三種指型練習,鵜鶘其不同處。(也可如紙靶般,將牆靶懸掛起來截擊練習)。
注意動作輕快用力以手指能適應為宜。
5、可以牆靶練習各種基本踢法。最好赤足練習。
練習二 上半身肌力強化練習
1、頸肌練習。以仰卧或俯卧的姿勢在軟墊上做頸部支撐的「橋」練習,各30秒左右/組。可以雙手上抵下巴,下巴向下抗力,慢慢將頭部抵至後仰以及以雙手攀住腦後下扳,使頭頸部前俯,而頭部盡力後抗的方法進行頸部肌力練習,反復進行。記住:強壯的頸部是力量和抗打能力的象徵。
2、俯卧撐練習。學員可自行選擇以下任何一種俯卧撐方法做練習(練習時,身體應像直棍般起落):1、雙手撐地,與肩同寬的俯卧撐練習。可發展沖拳等直線矽鋼手法所需肌力。2、雙手撐地,肘部外開比肩寬一倍的俯卧撐練習。此練習可發展側擊型手法所需肌力。3、這是在身體下去後,突然推肘起身,暴空雙手擊一 次掌後再落地的俯卧撐練習。此練習可極大發展手臂的爆發性肌力和協調性。有些學員可能一下子做不到,因此,初練時可撐在一定的高度上最此練習。4、三角式俯卧撐:既雙手體前指尖相貼著地的俯卧撐。此練習可有效發展學員肘底勁力。5、以拳面支撐的俯卧撐和以五指(隨指力加強,逐漸過渡為4指、3指、2指甚至1指)支撐的俯卧撐。這兩項練習旨在同時強化學員拳面和指上功力。指勁不足者練習時,可僅以手指靜力支撐作撐作練習,循序漸進。6、貓式展軀練習——也就是中國傳統的鐵牛耕地練習。從雙手撐地姿勢,手臂向後伸直,臂部向後翹,頭底下,然後曲肘,頭向下向上,身體亦向下向前向上盡力伸展脊柱,然後沿原線路逆行再恢復至翹臂姿勢,如此反復進行。此練習如貓伸展懶腰般動作,可綜合地練習到手臂、肩、背等上體各個相關部位。
3、俯卧撐練習。仰身,雙掌身後撐在高出地面一定距離的物體上做屈伸肘上練習,此練習可以有效發展手臂伸展肌群——肱三頭肌肌力.
4、動態緊張肌力練習。此練習純以自身手臂肌肉用力緊張做屈肘、伸肘以及推肘的動作來強化手臂肌力(可以啞鈴做類似練習),供參考選擇。1、肱二頭肌練習——屈肘,用力手緊肱二頭肌,同時整個手臂緊張用力,如掛捶動作般伸展出去,(也可伸展至稍大於90度既行回收),然後再肱二頭肌用力屈肘回收。練習時精力集中於緊張用力的手臂上,反復緩慢的做屈伸練習。手臂始終保持最大的緊張。力盡後,換另一臂同樣動作。2、肱三頭肌練習——屈肘,然後同(1)相同要領,主要是肱三頭肌緊張用力向後展臂,再曲肘回收,反復進行練習(最好肘部固定不動做屈伸練習)。3、推掌練習——屈肘豎掌(如南拳動作),整個雙臂和上半身用力拉緊,做推掌動作,然後回收,反復進行。
5、腹肌練習。腹肌是JKD者每天必須進行練習的重點部位,對於增進腹部抗擊打能力以及腰馬力量均顯其重要性,學員可交替選擇做以下練習(一次練習可選2-3個動作):1、仰卧起坐(之一)——仰卧,雙足尖勾住一固定物體,屈膝45度角時,可靜止數秒再回復仰卧姿勢,反復進行。也可以練習上體抬起時,身體左右擰轉,反復進行。(可到斜板上做此練習。)2、屈膝仰卧起坐(之二)——仰卧,屈膝抱頭,起上體,盡量靠向膝部,如此反復進行。3、仰卧舉腿(組合)——仰卧,雙手分置臂下,頭部抬起。屈膝,再緩慢伸展,反復數次,然後從伸展狀態,雙腿並攏,快速上抬舉腿,再緩慢下落,反復十數次屈膝,抬腿與地面呈45度時,雙足交替如蹬自行車般練習,反復數十次,力盡為一組。此組動作可發展側腹和下腹肌力。4、懸垂直腿上舉——這是李振藩宗師經常採用的一個重要的腹部練習動作。雙手握杠懸垂,雙肘微屈,雙足並攏伸直上舉,舉到腿與上體成直角,然後緩緩落下,反復進行。也可舉腿後靜止數秒,再放下,如此反復做練習。(注意:為保證懸垂練習時雙臂有力,且利於集中練習腹肌,學員可以皮革或帆布自製吊帶套做吊帶式練習。)5、懸垂屈膝收腹——懸垂動作同上,唯屈膝收腹以膝部盡力靠胸,也可屈膝收腹向上舉腿,舉得越高越好,然後緩慢下落還原。反復進行。此組練習可使腹肌和肌間得到完全的鍛煉。6、懸垂屈膝轉體上舉——懸垂方式如上。兩小腿交叉屈膝轉腰上舉,上體正直朝前,然後緩慢下落還原。如此先左轉上舉,後右轉上舉,反復進行3遍,每遍10-25次。此練習可以發展側腹(腹外斜肌)和肌間肌力。 6、腰背肌練習。在國際拳擊界,判斷某位拳手是否重拳手,通常以其腰背部肌肉的訓練程度為指標,蓋因腰、背肌爆發性力量是決定出拳威力大小的肌力要素之一。看看李振藩宗師如倒三角形般的強健背肌結構,再看看李振藩宗師對背部大圓肌、肩胛岡肌隨意控制縱的靈活程度,學員就能基本明白李振藩雷霆一擊產生的奧妙所在。「虎背熊腰」,這應是每個學員盡力追求的。
每次可從以下練習方法中,根據需要選擇2-3個做練習:1、俯窩起身——俯卧,固定雙足(也可由同伴按住雙足),雙手抱頭,然後上體盡量向上挺起,反復進行。也可俯卧在長凳上,固定雙足,上體懸空做挺身練習。2、俯卧舉腿——俯卧,上身固定(也可由同伴按住肩部),雙腿直腿盡力上抬,反復進行。3、俯卧抓腿起身——俯卧,屈膝雙手向後分別抓握雙足足脖,然後上體和雙腿盡力上挺成弓形,反復進行。4、懸垂引體向上——雙手握杠懸垂,然後肩、臂、背肌用力,屈肘上拉身體,然後下降回原位,反復進行。此練習是綜合強化上體肌力的最佳方法之一。5、負重伸背起身——雙足開立,讓同伴雙手攀頸坐於大腿正面,雙腿交叉纏在腰間,同時習者以雙手抱其膝窩,下肢不動,上體前俯,然後以腰背肌收縮力量,上體伸背直起,反復進行。6、推車運動——俯卧雙手直臂著地,讓同伴在後抓住雙足小腿抬起,如推小車般向前推,習者則雙手配合前行,反復進行。此練習對上半身亦有綜合練習作用。
7、前臂肌力練習。據丹?伊魯山度大師回憶,李振藩宗師跟強壯的外國人扳腕子從未輸過;美國柔術大師紀韋利(WALLY JAY)也曾指出李振藩宗師當年與對手練習擒瑣,凡被他抓住的對手無人能夠掙脫他可怕的扼瑣;在封手攻擊(俗稱「勾漏手」)中,李振藩宗師常常利用摟手猛拉,在對方無法穩住身形,重心前撲同時,施展致命的掛捶迎擊。這都得益於強大的上半身肌力,特別是前臂肌力,這也是為什麼李振藩宗師格外醉心於前臂練習——每天必練的原因。
請選擇進行:1、靜力對抗——雙掌相對於胸前盡力推抗,然後四指上下相扣,盡力向兩側拉抗,各練習30秒/組。此練習增加前臂擒瑣力量。2、卷腕練習——在一根短棒的中央繫上一根繩子,繩子另一端繫上啞鈴等重物。然後背靠牆站立,雙手前伸握住短棒兩端,將繩子一點點地捲起來至頂端,然後再一點點地放下去。如此反復進行,力盡為一組。為從此練習中獲得最大效益,李振藩宗師還常用一塊海綿裹住木棒,來加強練習難度和刺激效果。3、直臂負重練習——這是一個綜合性練習動作。雙手握杠鈴(或其它類似重物/重量視自身水平而定),然後雙臂與肩水平直伸並保持靜止,力盡為一組,反復進行3-5組。也可快速屈伸做速度性力量練習。前臂肌力練習有很多,初學者只需每天堅持採用上訴1-2個方法練習,既可獲得宏大鍛煉效果。當然,學員也可參考其它的前臂肌力訓練方法進行練習,有效就行。
練習三 下半身肌力強化練習
李振藩宗師說:「肌肉是鍛煉的結果」,但在JKD中並不是肌肉越多越好。下半身肌力強化練習,主要是練習腿部(大、小腿各部肌力),但宗師並不要求腿部練得多麼粗壯,或象健美運動員一樣大塊大塊的肌肉附著腿上成為負累。他將腿部形容為全身 的交通工具,既要有強大的爆發性力量,又能保證動作、移步靈巧多變。畢竟肌肉塊再多、再美,絕對力量再大,如果速度跟不上,在格鬥場上也只會象西班牙鬥牛場上的蠻牛——被靈活的對手任意耍弄和宰割。
以下方法,學員每次可任選2-3個交替練習。1、台階練習——找一個離地10cm-20cm的台階,雙足交替地上,下練習1分鍾/組。也可以找一塊磚頭,雙足足前掌放於其邊緣上,然後踮起足跟,一上一下練習,1分鍾/組。此練習可發展小腿、足彈性肌力,雙足協調性和耐力。2、凳子上下練習——找一個高腳凳,然後從一側雙足登上,從另一側跳下屈膝,然後如摸天花板般用力向上直臂彈跳,如此來回反復進行。也可直接從凳的一頭,越多凳面跳至另一頭,來回反復進行。此練習可有效發展腿部伸展爆發力和耐力。3、半蹲或平行半蹲練習——此練習可以負重也可以徒手練習。負重時可以肩負杠鈴(無條件者挑一擔水也行,讓同伴坐到肩上做練習也行。你應多想辦法。)雙足直腿平行站立,然後屈膝半蹲(最多彎至大腿與地面平行,無需做深度下蹲),然後快速直腿,如此反復地練習。徒手練習時,雙手抱頭下蹲,足跟踮起,然後以雙足掌蹬地,直體向上縱跳,如此反復進行練習。4、蛙跳——屈膝半蹲,雙手後背,踮起足跟向前或向後屈膝彈跳反復進行。5、猿猴矮步走——平行半蹲或深蹲,雙拳上舉護住下巴,然後雙足保持屈膝姿勢向前移動,力盡為一組,反復數組。也可在走動過程中,做雙手左右沖捶動作。
科學的恢復和訓練同樣重要

劇烈的訓練是對人體生理和心理進行強刺激和必要的「破壞」過程,訓練後的恢復手段和休息,則是修復「破壞」,消除疲勞,同時在此基礎上取得「超量恢復」的過程。換言之,訓練刺激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超量恢復」——既對訓練者身心雙方面的逐漸的脫胎換骨,所以,訓練是重要的,而科學的訓練後恢復更重要,二者相合,方可取得最佳的效果。為此,每位學員在每次訓練後務必安排做以下恢復運動,並注意有關事項:

1、做2-5分鍾的肢體柔軟體(參見准備運動)。
2、四肢做自由地擺、抖動作放鬆。
3、輕松地慢跑或走40分鍾。
4、靜立深呼吸1分鍾。
5、自己或最好讓同伴幫助按摩放鬆。
6、訓練完30分鍾後沐浴。
7、參加一些輕松的娛樂活動(如聽聽輕音樂)。
8、按時作息,保證8-10小時的充分睡眠。睡前可再按摩放鬆一次。
9、不挑食,保證飲食營養。多吃一些水果。 參考:吃飯不必吃得太飽。吃到八成上餓一點的飲食方法有利肌肉的生長。這是美國哈佛大學所得出的科學實驗結論。

『叄』 初練拳擊 選擇牆靶、速度球、沙袋、哪個會更好一些

初學者 對初學者的主要要求就是基本動作的規范。 這個時候教練不會要求拳法的速度和力量。必須先做到動作規范後,再一步步提高拳法的速度力量。所以說 這個牆靶 沙袋先放一邊。

這個速度球 除了練習速度以外,還有就是練習動作規范性。初學者如何打速度球也是一個關鍵。剛開始並不是要求你像電視裡面那樣打,搞得自己和拳王一樣。剛開始不要發力,拳頭握緊就可以。盡量慢。做好動作的運行路線。然後再一步步提高速度力量。 切記 動作沒做規范的時候打沙袋,以後動作成型了就不好改了。

『肆』 直拳的練習方法

答;, 關於後手直拳的練習方法....
打後手直拳時要放鬆,出拳後手臂要伸直,注意和全身地配合,腳要撐住,尤其要體會重心的變換(很重要)。訓練方法有很多:空擊、打手靶、打牆靶、打沙袋、打條件實戰……訓練時要有意識。你說的「總覺的在實戰中打不出勁」原因可能很多:動作是否准確到位、腳是否撐住地、重心變換是否合理、距離和出拳時機地把握是否恰到好處等。 在打實戰的時候, 自己的眼睛應該觀察對方的全身,特別是臉部和上身,從對方的眼神和面部表情可以猜測對方在想什麼,想干什麼;看對方的肩膀等上身部位可以判斷對方想出什麼拳、什麼時候出拳。 對方猛打猛沖的時候:1、可以打迎擊,兩力相碰,打擊力度非常大,運用的好,那將是毀滅性的;2、可以利用靈活的步法向兩旁移動,同時伺機出拳;3、用前手頂住,後手馬上出擊。 拳擊看似簡單,其實很深奧,有時真覺得無法用語言來表述全部,真的是需要我們用心靈去感悟。

『伍』 截拳道的寸拳如何發力

寸拳,又稱為寸勁拳,它講究短距離迅速出拳打出自己的有力的一拳要爆發出自己的所有爆發力打倒敵人。李小龍宗師早年練習詠春拳,後來在詠春拳的基礎上自創截拳道,它們都屬於寸勁拳。寸拳以本能反應為主導與潛能最大發揮為主體,至簡、至靈、至威、至猛。
可採用杠鈴、啞鈴、拉力器、臂力器等器具練力及俯卧撐、深蹲跳等徒手練力,在這里我僅介紹幾種既簡單又實用的啞鈴練力,其它一些練力方法,可參考別的教材或書刊。

(1)擴胸運動:雙腳分開同肩寬而立,雙手握啞鈴於胸前直臂做擴胸運動,擴胸時(手分開)鼻吸氣,還原時鼻呼氣,20次/組做3組,亦可量力而行。
功效:發展胸大肌力量,同時對發展三角肌、背闊肌有作用。

(2)曲小臂運動:端坐於凳子上,一手握啞鈴,肘部放置於膝上,另一手按置肘窩貼緊膝部,而後做手握啞鈴上下曲伸練習,曲肘時吸氣、伸肘時呼氣,30次/組做3組,亦可量力而行。
功效:發展小臂肌力,同時對指抓力、大臂力亦有效果。

(3)俯身側平舉運動:上身向前俯約90°左右,雙手握啞鈴同肩側平舉成一線,而後還原成雙手握啞鈴朝地面方向,平舉時吸氣,還原時呼氣,20次/組做3組,亦可量力而行。
功效:發展背肌等。

(4)負鈴仰卧起坐:雙手握啞鈴於腦後,身體仰卧於板凳上,做仰卧起坐動作,起時呼氣動作快,卧時吸氣動作慢,30次/組做3組,亦可量力而行。
功效:發腹肌力及腰力。

(5)負鈴深蹲:雙手握啞鈴至肩部,做上下起蹲動作,蹲時吸氣將啞鈴回收肩部,起時呼氣,同時將啞鈴直臂舉起,30次/組,3組,亦可量力而行。
功效:發展全身各部位功力。
(6)握鈴快速沖拳:雙手握啞鈴於胸前,快速向前做沖拳動作,出拳時噴氣,力竭而止,30次/組做3組,亦可量力而行。
功效:增強出拳的爆發力。 做完上述動作後應深呼吸,拍打按摩全身進行放鬆。 注意事項: ①呼吸:用力時吸氣,放鬆時呼(噴)氣,切記這很重要。
②放鬆:不管是訓練時還是訓練後,均要放鬆肌肉。絕對避免練僵肌肉,尤其是練完力量後要迅速放鬆,方法有「拍打、按摩、熱水浴、意念放鬆(可參照大成拳樁功意念放鬆)。
③要量力而行,有條件平時多加強營養。①無論是站樁或俯卧樁均保持全身放鬆,排除雜念,精神集中,全身保持松而不懈,緊而不僵,但在俯卧樁力達拳面時,要求有意握緊拳頭,並有拳往下鑽的感覺(緊後既松)。②內力練習每天最少保持練習兩次以上,先站樁後俯卧樁。③飯前後一小時內最好不要練功,練功前解除身上一切緊身物及排除大小便。 ④站樁後可拍打全身,深呼吸放鬆,俯卧樁後可快速沖拳放鬆。 ⑤練習時保持循序漸進,不硬撐,慢慢延長練功時間,保持呼吸自然,不故意造作憋氣,保持精神集中,如雜念太多無法克制,不要強求,可眼微閉想一些愉快的事,練習要持之以恆,只有勤加練習才能登堂入室,一般在1—3個月即感效果明顯。

『陸』 牆靶訓練散打

可以直接告訴你,散打在於動作下的耐力和爆發力、體力個人支配基礎上,利用長時間的動作訓練,使自己潛意識形成習慣動作,作出最快的攻擊或防守的反應。
我不知道你有否參加過散打訓練,真正的散打訓練一開始是練習三力的,還有就是平衡。
我們以前的每天訓練都要跑步,壓腿,跳繩、俯卧撐、仰卧起坐。
訓練完後,兩對兩對的練習活動靶的,就是甲拿著套靶,乙用直拳等其他動作去喂靶。
一般來說,牆靶只能練目的准確性和個人力量測試,是散打的基本訓練,也是基礎,如果條件允許,大多是用沙包或二人對練進行綜合訓練。最好當然是二人訓練了
你所提到的基本動作,其實在我們訓練的時候,每天都要練的,至於練多少,是按照個人的體能來決定的。
我記得以前教練訓我們的時候,他是針對每個人把我們練趴的。很累,
我個人給個建議你,你先練好簡單的動作,其實也沒幾個動作,每天練到你練不動了,趴下了,練夠一兩個月,然後把動作綜合,你可以上網找這方面的資料。
用綜合動作喂靶。
不過要提醒你,別和人隨便打架,因為牆靶是死的,遇到有近身搏擊經驗的人,你沒有活靶訓練,自己吃虧;另外,練習牆靶會把自己的攻擊面骨骼練硬,皮膚神經死亡,時間一長,目標攻擊性強,很容易把人家打傷的,別欺負不會格鬥的人。

『柒』 直拳的練習方法有什麼



目前國家拳擊隊非常重視直拳尤其是前手直拳的訓練,徒手技術基本功占訓練的比重越來越大。很多高水平運動員對前手直拳的掌握程度並不高。國際比賽上很吃虧,現在體能和國外選手比基本上不分高低,大都輸在了基本功上,基本功的基礎是直拳技術。



前手拳的主要作用
1、組織進攻
2、控制距離
3、假動作

一、前手直拳
1、前手直拳是拳擊裡面最實用的一種拳法,拳法簡單、上點率也高。因為前手拳離對方的臉最近。有利於進攻和防守,用力大小要根據與對手的目測距離和時機而決定,出拳路線短、速度快並且靈活多變,在比賽中一般用於試探和干擾對手。

2、前手直拳比較快、靈活,而且比較突然,比如用假動作晃對方出拳,為組合拳、重拳或迎擊拳等創造條件。用刺拳點對方,晃對方,可以了解對手的動作習慣、判斷對方的距離感,有利於解讀比賽。作為試探手段可以掌握對手的反應和出拳細節。

3、也可以用前手拍擊、隔擋對方的進攻,進行防守,可作為其它拳法的鋪墊,為其它拳法創造條件,在實戰中可發現前手直拳也可以作為重拳來進攻。

4、出拳力量大小主要在於下肢的發力、這一點我在之前的文章里也寫過。出拳的速度、爆發力、抖的力量、基本動作動力鏈的連貫性、登地轉體身體的力量,將這幾點力量結合起來,力量是很大的,但一般沒練過的人只能掌握1-2重發力。

5、運動員的肌力分布與專項運動及其專項訓練有關,也就是專項力量,運動員整體肌力結構的完善程序決定了運動的效果。對拳擊運動來說,要有針對性地加強使用前手直拳時的主要發力有關部分。這些肌群肌力越強,動作效果也就越好,注意強化上部的斜方肌、三角肌、背闊肌肉、腰腹肌、股二頭肌等大肌群的力量。

6、在整體肌力練習中,小關節肌力訓練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任何動作的最後用力的都是靠小關節的運動最後完成的(如直拳發出瞬間的內旋扣腕出拳的細節動作),小關節肌力的發展,是可以加大和加快整體動作的力量和速度,縮短整體動作的時間。但注意在發展以上力量時,一定不要訓練但關節、或某一塊肌肉的力量,一定是多管節、全身發力的力量練習。

二、前手直拳基本技術
1、沙包訓練。把沙包當作實戰對手,圍繞它移動,打出前手直拳,既要有近距離擊打,也要有遠距離擊打,以及在任何距離和狀態下的擊打(在沙包練習中,腦補兩個點,一點是對手的頭部,一點是對手的腹部)注意擊打目標的轉換。

2、前手直拳條件實戰。兩人的實戰目的都是前手直拳擊打,後手拳只用來防守。注意多做假動作。我們拳心拳意的基礎班就是採用的這種練習方法。首先一回合進行頭部擊打,然後一回合腹部擊打,之後一回合就是前手拳的自由擊打,每次實戰3個回合,每回合2分鍾。注意在練習時要戴好護手步、拳套、頭盔、護齒。在練習的時候要控制自己的身體重心,要始終保持在兩腿之間,保持移動的整體性,不要脫節。單拳的訓練大家要注意的是出拳的連續性和突然性,輕重拳結合,上下連貫。

3、手靶訓練。手靶是最經典的拳擊訓練方法。拿靶的人要不停的變換靶位,上下結合,左右結合,遠近距離結合,打靶的人腳下要動起來,在移動中突然出前手直拳。打完,拿靶的人還可以做進攻讓打靶的人進行躲閃。

『捌』 體育訓練的好方法,你都知道哪些

對於專業運動員來說最專業和先進的體育器材就是最好的訓練方法,但是一名專業運動員在進入專業隊之前都是業余選手,要麼是學生要麼有其它的職業,這種情況下訓練條件都很有限了,沒有那麼好的訓練器材也沒有足夠的時間,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開動腦筋自己想出好的訓練方法了,而且只要你願意想絕對能想到好的方法。

不打沙袋就是空擊出拳

如果你非常喜歡游泳,你即便是一次游泳館也沒去過也能打下基礎,前提是你要想到好方法才行,游泳最重要的身體素質是肺活量要大,而肺活量是可以通過閉氣練出開的,你只要一盆水就可以提高肺活量了,只要你每天把口鼻伸進水盆就能練習閉氣,還能體會到在水中的感覺。同樣的道理,如果你認為沒有沙袋以及去不了拳館就練不了拳擊,有這些借口你終將一事無成!沒有沙袋可以練習空擊出拳,空擊出拳是拳擊訓練很重要的一個內容,能增強出拳的感覺,你也可以把書本粘在牆上就成了一個簡單、實用的牆靶,只要你真的有愛好又何愁想不到好方法呢?

當然以上的方法跟專業訓練是沒法比的,但你想成為專業體育運動員必須具備一些過人的特點,以上的這些方法能為你打下扎實的基礎,你也有了被選拔進專業隊的資格!

『玖』 自製牆靶,或沙袋

如果是用紙做牆靶的話。紙肯定會經常被打爛的~!!
如果主要是為了發泄,順便鍛煉臂力,但又沒錢買沙包之類的東西的話,我建議你你用舊的棉被綁在柱子上,然後固定牢就可以了,隨便你怎麼打也不會傷著你自己,還起到鍛煉的功效~!!
僅供參考,你可以試一下,我開始練散打的時候就是這樣的。祝你早日成功~!

『拾』 練各種拳法的寸勁,內勁要怎麼練,用什麼方法簡潔又有效

寸勁,一種短距離的發力方法!

一般都是集中力量於一點,瞬間發出!

一下簡述寸勁拳的練習方法!

准備,

  1. 牆靶(詠春拳用的那種)

  2. 沙包(拳擊用的不能太輕和太軟)

  3. 啞鈴

  4. 卷腕器(可以代替用木桶裡面放上水或者沙子,石子,然後用一根繩子連接30-40厘米的木棍主要是用手來轉動收縮)

  5. 俯卧撐(前臂的發達離不開肌肉的練習)俯卧撐的方法很多,可以自選幾種練習!

    可以參考;http://ke..com/link?url=_P524UVadjO5z3KIx_ ,不在重復!

  6. 可以在網路視頻搜索 寸拳 寸勁 等字樣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資源!

閱讀全文

與牆靶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