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礦廠選礦用什麼方法

礦廠選礦用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19:37:20

『壹』 談談選礦方法中的浮選法是怎樣的

浮選,漂浮選礦的簡稱,是根據礦物顆粒表面物理化學性質的不同,按礦物可浮性的差異進行分選的方法。
利用礦物表面的物理化學性質差異選別礦物顆粒的過程,舊稱浮游選礦,是應用最廣泛的選礦方法。幾乎所有的礦石都可用浮選分選。如金礦、銀礦、方鉛礦、閃鋅礦、黃銅礦、輝銅礦、輝鉬礦、鎳黃鐵礦等硫化礦物,孔雀石、白鉛礦、菱鋅礦、異極礦和赤鐵礦、錫石、黑鎢礦、鈦鐵礦、綠柱石、鋰輝石以及稀土金屬礦物、鈾礦等氧化礦物的選別。石墨、硫黃、金剛石、石英、雲母、長石等非金屬礦物和硅酸鹽礦物及螢石、磷灰石、重晶石等非金屬鹽類礦物和鉀鹽、岩鹽等可溶性鹽類礦物的選別。浮選的另一重要用途是降低細粒煤中的灰分和從煤中脫除細粒硫鐵礦。全世界每年經浮選處理的礦石和物料有數十億噸。大型選礦廠每天處理礦石達十萬噸。浮選的生產指標和設備效率均較高,選別硫化礦石回收率在90%以上,精礦品位可接近純礦物的理論品位。用浮選處理多金屬共生礦物,如從銅、鉛、鋅等多金屬礦礦石中可分離出銅、鉛、鋅和硫鐵礦等多種精礦,且能得到很高的選別指標。
浮選適於處理細粒及微細粒物料,用其他選礦方法難以回收小於10μm 的微細礦粒,也能用浮選法處理。一些專門處理極細粒的浮選技術,可回收的粒度下限更低,超細浮選和離子浮選技術能回收從膠體顆粒到呈分子、離子狀態的各類物質。浮選還可選別火法冶金的中間產品,揮發物及爐渣中的有用成分,處理濕法冶金浸出渣和置換的沉澱產物,回收化工產品(如紙漿,表面活性物質等)以及廢水中的無機物和有機物。

『貳』 礦山選礦方法

常用的選礦設備
破碎機:鄂式破碎機、錘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圓錐破碎機、齒輥破碎機、雙輥[url= http://www.chinapsj.com]破碎機[/url]等。
球磨機 :
水泥球磨機、圓錐球磨機、陶瓷球磨機、節能球磨機、高能球磨機、高細球磨機,格子型球磨機、溢流型球磨機等。
篩分分級設備:高頻篩、圓振動篩、直線振動篩、滾筒篩、成品篩、分級機等。
磁選機:濕式磁選機、乾式磁選機;強磁場磁選機、中磁場磁選機、弱磁場磁選機;河沙磁選機、濕式永磁筒式磁選機等。
浮選機 :SF型浮選機、XJK系列浮選機、攪拌式浮選機等。
選礦輔助設備: 振動給料機、槽式給礦機、攪拌桶、斗式提升機、擺式給料機、電磁振動給料機、高效濃縮機、圓盤造粒機、圓盤給料機、搖床、螺旋溜槽、水泥磨/原料磨、MBS型棒磨機等。
烘乾煅燒設備:烘乾機、回轉窯等。雖然我國鐵礦選礦設備部分選礦工藝技術和精礦質量已達國際先進水平,但由於我國鐵礦石存在貧、雜、細及種類多的特點,鋼鐵工業對鐵精礦的新要求等給我國鐵礦選礦設備提出了新的挑戰因此,我國冶金礦山選礦設備技術還有著更深的發展:

(1)選礦設備應進一步加強嵌布粒度極細紅鐵礦及復合多金屬紅鐵礦石選礦技術的研究,以進一步提高我國貧紅鐵礦石的利用率。
(2)在推廣應用以磁選-反浮選、高效磁選等為代表的高質量鐵精礦選礦技術的同時,選礦工藝流程應該盡可能的高效、簡單,因此應加強對選礦設備、選礦工藝的研究,盡可能以最合適的流程取得最佳的效果。反浮選工藝對提高金屬的回收率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應積極加強對反浮選葯劑的研究。
(3)在繼續重視鐵精礦提鐵降硅技術的同時,選礦設備今後應重視降低其它有害雜質技術的研究,包括S、P、K、Na、F等。
(4)在磨礦、選別設備方面,今後應抓好節能型超細粉碎設備的引進及合作開發,應加大引進和消化國外先進技術裝備工作,盡快提升我國鐵礦石整體技術裝備水平。同時配套考慮粗粒拋尾工藝及相關設備的開發研究工作。應進一步加強能有效回收微細粒鐵礦物的節能型選礦設備的研製,包括強磁設備的永磁化、微細粒浮選機及浮選柱等。要對具有多段連選性能的多筒磁選機更深入地研究。 文摘:[url= http://www.chinapsj.com]中國破碎機網[/url]

『叄』 選礦技術的介紹

選礦技術是根據所選礦石的特性、及所選礦石所存在的形式來劃分的。選礦技術是以物理、化學和生物等學科為基礎的一門科學技術。物理的方法包括常見礦物的洗選、篩分、重選、磁選等,化學的選礦方法如用葯劑改變礦物表面的差異性質的浮選技術、浸出等,生物的方法如細菌氧化選礦技術。常用的錳礦選礦方法為機械選礦(包括洗礦、篩分、重選、強磁選和浮選),以及火法富集、化學選礦法等。總體來講選礦技術就是將礦石中的有用物質提選出來的技術方法!
低溫硫化焙燒—回收銅、金、銀的選礦技術
選礦的方法很多,根據礦石中礦的含量,礦石的地理位置,礦石的存儲量不同選礦的方法也不一樣。可以選擇長距離輸送礦石到礦廠,也可以選擇邊開采邊提煉
低溫硫化焙燒—選礦法回收銅、金、銀是針對低品位難選的結合性氧化銅礦及其伴生貴金屬採用低溫硫化焙燒—浮選聯合工藝,使人工硫化後的銅及其伴生的貴金屬從原礦基體脫出獲得優良的浮選效果。比之直接選礦或直接濕法浸溶具有成本低、工藝流程簡單、設備投資低、能耗少、易實現及無污染等優點。

『肆』 選礦有什麼方法

選礦的主要方法就是重選,磁選和浮選。現在還有化學選礦,微生物選礦等新興的選礦方法。
選礦是整個礦產品生產中最重要的環節,是礦企里的關鍵部門。一般大型礦企都是綜合採,選,冶的資源性企業。中國最大的礦企就是中鋁,第二是寶鋼,第三是紫金,第四就是五礦了。

『伍』 選礦流程的分選方法

分選流程由各種分選方法,如浮選、重選、破選、重選-浮選、磁選-浮選等構成,它包括分選段(由一個磨礦作業及其隨後的分選作業組成一個分選段)、分選循環(分選出一個或者幾個產品的分選作業組)以及各分選段的精選、掃選及中礦處理等。在處理一些難選物料如難選中礦、有色金屬氧化礦和金銀礦石等時,還採用選-冶聯合流程。脫水流程大多數選礦過程均使用大量的水,必須脫去產品礦漿中的水分,而得到最終精礦。選礦產品脫水的方法有濃縮、過濾和乾燥。重選法和磁選法產出的一部分粗粒產品可採用沉澱池、脫水篩、脫水倉等進行濃縮或過濾的一段脫水流程。浮選法產出的細粒產品,常採用濃縮一過濾或濃縮-過濾-乾燥等兩段或多段脫水流程。在選礦的不同階段,有時為後續作業准備給礦,也進行局部脫水。尾礦的脫水一般採用濃縮一段脫水流程,回水返回選礦廠使用。
選礦流程圖按選礦作業順序,用符號、圖形、數字和文字表示選礦過程以及各作業間相互聯系的示意圖。選礦流程圖按國家或行業有關制圖標准或習慣進行繪制,可以是線流程圖、方框流程圖或形象流程圖等。

『陸』 稀土礦的選礦工藝

稀土礦主要是稀土和土礦,土礦一直以礦物的形式存在著,稀土一直以離子的形式存在礦物晶格裡面,也是形成礦物的必要成分,兩種成分都存在的情況就叫做稀土礦。很多人會問那麼這個稀土礦究竟有如何選出來的呢,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說說稀土礦的選礦工藝。


稀土礦的選礦工藝

方法一:輻射選礦

介紹:這種方法主要是利用礦石裡面的稀土礦物和脈石礦石的含量不同進行選擇,這種輻射選礦機能將稀土礦物和脈石礦物分開來,比較簡單方便是現在選擇稀土礦方法中使用最多的一種方法。

方法二:重力選礦

介紹:這種選礦法從字面上就可以理解採用的是重力,主要是用稀土礦物和脈石礦物的密度進行選擇,對於重力選礦法的機器有圓錐選礦機和螺旋選礦機等,普通的礦石密度都比較低稀土礦石相比較而言密度是比較高的所以除了能選礦還能選出稀土精礦,多用於海邊選礦的生產之中。


方法三:磁選分離

介紹:因為稀土都是有弱磁性的,普通礦石的磁性和稀土礦的磁性系數完全不同,所以是利用不同磁場的強度來講稀土礦石和普通礦石分離,這個磁選分離法不僅僅可以區別稀土礦基本大部分礦石都是可以採用這個方法的,用強磁選就能分不開獨居石和石英石以及礦物,弱磁選就可以分離鈦鐵礦和獨居石。隨著現在強磁技術的發展,這個磁選分離將在稀土礦的選礦方法中越來越普遍。

方法四:電選礦

介紹:這個比較好了解也就是稀土礦是屬於非良導體,所以可以用導電性能和其他導電性能好的礦物分離,這個方法也比較常用語海濱砂礦選擇。

方法五:化學選礦

介紹:稀土礦由於長期以一種離子的形態在粘土上生長,所以可以利用稀土容易榮譽氯化鈉合作者硫酸銨溶液的特點來進行選礦,先用浮選的方法將稀土礦採集起來然後用化學選礦法來提純。這個方法目前使用的不太多。


關於稀土礦的選礦工藝就是以上說到的這些,分別是採用稀土礦的物理和化學的性質不同來進行採集,其中這些選礦方法里前三種選礦工藝最為常見。

『柒』 褐鐵礦一般有哪些選礦方法

江西恆誠選礦設備有限公司在此介紹一下新型褐鐵礦選礦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褐鐵礦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鐵,屬於弱磁性鐵礦石,導磁率較差,同時褐鐵礦氧化程度較高,易泥化,部分褐鐵礦中含有大量泥質,選礦前還需要進行洗礦作業才能保證選礦過程的順利進行。
常規的褐鐵礦選礦方法主要是重選法,浮選法,強磁選法,最常用的即重選法,重選法選別褐鐵礦具有選礦效率高,選礦指標高,無污染,能耗小,設備投資小,運營成本低等優勢。過去常用搖床作為主要的褐鐵礦重選設備,因此選礦指標未能達到理想水準。
新型褐鐵礦選礦方法採用目前最新型的礦用隔膜跳汰機對粗,中,細粒級嵌布的褐鐵礦進行選別和提純,選礦效果顯著,已在眾多國家和地區投入使用,獲得圓滿的成功。
新型褐鐵礦選礦方法是根據褐鐵礦石的嵌布特性確定礦石破碎粒度,然後通過不同入選粒級的跳汰機進行洗選和提純,獲得最終精礦。通常情況下,褐鐵礦的嵌布粒度較粗,通過破碎即可獲得較高的單體解離度,由於褐鐵礦易泥化,在選礦過程中也要盡量避免磨礦造成過磨泥化,在需要細磨時盡量採用細碎效果好,不易過磨得棒磨機進行細碎。
新型的礦用隔膜跳汰機可以有效處理0-50mm粒級的粗,中,細粒級褐鐵礦,對在有效分選粒級范圍內比重差明顯的褐鐵礦選礦效果顯著,分選精度高,選礦效率高,在很多地區和國家都被推廣使用,具有節能,高效,環保等選礦優勢,改變了弱磁性鐵礦石難以選別提升品位的局面。
新型褐鐵礦選礦方法主要是將原礦石根據礦石進行和嵌布結果進行破碎和篩分,篩分出單體解離度高的褐鐵礦物料後分為不同粒級進入跳汰機分選,跳汰機可以分選0-8,8-25,25-50mm三種粒級的褐鐵礦,跳汰機分選後的精礦和尾礦分別進入脫水篩脫水後通過皮帶輸送機輸送至精礦場和尾礦廠。

『捌』 廠是怎樣選礦的

選礦的前提是采礦,必須先把原礦從地下開采出來運送至選礦廠,經破碎,篩分,磨礦後進入選礦階段,選礦有重選,浮選,磁選,電選,浸出等選礦方式,不同種類的礦石需要不同的一種或多種選別方式。選出來有用的就是精礦,剩下的就是尾礦。

『玖』 煤礦選礦一般用什麼方法什麼設備

煤礦選礦一般採用重選或者浮選
最常用的煤礦選礦設備有:鄂式破碎機、球磨機 、磁選機、高頻篩、振動篩、浮選機、給料機、槽式給礦機、攪拌桶、斗式提升機、皮帶輸送機、高效濃縮機、圓盤造粒機、搖床、螺旋溜槽、螺旋分級機、跳汰機、尾礦回收機等。

煤礦選礦設備和選礦工藝的發展是同步的,設備是基礎,工藝是主導,一種新型煤礦選礦設備的研發成功,往往帶來選礦工藝的變革,煤礦選礦設備的技術水平不僅是工藝水平的前提,也直接影響著生產過程的暢通和應用,鄭州市中亞機械廠專業生產選礦設備,詳情請登陸鄭州市中亞機械廠選礦設備網咨詢。

『拾』 采礦、選礦工藝流程是什麼

江西省恆誠選礦設備為您整理

礦山采礦及選廠主要工藝描述及生產工藝流程圖

一、礦石采礦主要工藝描述:

1、鑿岩工段

掘孔是采礦的第一道工序,其作用內容是採用鑿岩機在計劃開採的范圍內進行穿鑿炮孔,為其後的爆破工作提供裝葯空間;嚴格按照當班爆破技術員的布孔要求進行掘眼,炮眼排間距誤差控制在±0.2㎜,孔間距誤差控制在±0.2m,孔深距誤差控制在±0.2m。

2、爆破工段

採用中深孔爆破,用壓風管將炮眼內的雜物吹出,(爆破技術人員對爆區內的孔深、孔網進行驗收,如炮孔不合格,不能實施爆破)。對已掘好的炮眼進行裝葯,裝葯量按照炮眼孔徑、最小抵抗線和炮孔周邊的鄰孔距離的計算公式填裝,由爆破產生的爆破地震、爆破飛石、雜訊等危害應控制在允許范圍內。

3、鏟裝工段

採用徐工X-992鏟裝王鏟裝,除了爆破質量因素外,掌子面不得隨意抬高或挖低;不得裝偏車,使車輛失重,如遇大塊礦石(廢石),應在工作面處理後鏟裝。

4、運輸工段

井下採用載重不超過12t的南駿汽車運輸,在運輸途中應注意保護井下各巷道的設施,應嚴格遵守井下的各項制度和運輸制度。

二、選礦廠主要工藝描述:

1、破碎工段

磷礦由振動給礦機將礦石送入錘式破碎機,破碎後的礦石經篩選分後,粗顆粒再進入破碎,合格的礦石經圓盤給料機進進球磨工段。含塵廢氣經袋收塵器處理後由15米高排氣筒排放。

2、磨礦工段

採用濕法磨礦,將磷礦石和水一起研磨成含一定水份的礦漿,礦石球磨後,將分級後粗顆粒的礦石送入回球機,合格的礦漿進入浮選工段。

3、浮選工段

採用反浮選工藝選礦,礦漿在浮選機內加入硫酸、浮選劑、絮凝劑,PH控制在5.1—5.3,用羅茨鼓風機通入空氣,經浮選後礦漿和尾礦分別進入精礦濃密機和尾礦濃密機。

4、過濾工段

精礦和尾礦經濃密機沉降脫去大部分水份,精礦獎採用立式壓濾機將壓濾到含水為20%左右的精礦產品。尾礦漿在中和槽內加入石灰,將PH調至8—9後經尾礦泵送至礦庫堆存,尾礦滲濾液經庫存底收集滲濾池,再用泵輸送回選礦作補充水。

閱讀全文

與礦廠選礦用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