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鹽霧試驗失敗分析方法

鹽霧試驗失敗分析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19:17:09

1. 鹽霧試驗箱常見故障有哪些

鹽霧試驗箱常見故障有哪些呢?很多客戶在鹽霧實驗中總會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不知道該如何維修,今天崑山海達小編老師為大傢具體介紹了一下

一、試驗室無法上升到所設定之溫度

故障原因:

1.試驗室溫度控制器溫度,設定過低;

2.試驗室安全保護開關設定過低;

3.加熱系統故障;

4.電磁繼電器故障;

5.控制器故障。

處理方法:

1.將溫度控制器設定於所需溫度;

2.將安全保護開關設定於所需溫度;

3.4.5.通知維修公司上門修理。

二、飽和桶溫度無法上升到所設定溫度

故障原因:

1.飽和桶溫度控制器溫度過低;

2.飽和桶安全保護開關設定過低;

3.加熱系統故障;

4.電磁繼電器故障;

5.控制器故障。

處理方法:

1.將溫度控制器設定於所需溫度;

2.將安全保護開關設定於所需溫度;

3.4.5.通知維修公司上門修理。

三、噴霧量不足

故障原因:

1.噴霧調節器放置過低;

2.預熱槽內之玻璃過濾器阻塞;

3.壓力設定過低。

處理方法:

1.將噴霧調節器調高;

2.將玻璃過濾器清洗干凈;

3.將調壓閥調到1Kg每平方厘米之壓力,空壓機上標有—調壓閥,調整至2Kg每平方厘米之壓力。

四、水位不足警報燈亮時

故障原因:表示水位過低。

處理方法:檢查試驗室或飽和桶是否水位足夠。

五、有正常噴霧而空壓機沒運轉

故障原因:空壓機本身有自保的功能。

處理方法:照常使用,不影響試驗過程。

六、無法噴霧

故障原因:1.空氣壓縮機沒有運轉;2.空氣壓縮機出口的總開關沒打開;3.電磁閥故障;4.壓力表故障或壓力太低;5.電磁接觸器故障;6.噴嘴阻塞;

處理方法:1.將空壓機按鍵打開;2.將空壓機總開關打開;3.4.5.通知維修公司上門修理;6.將噴嘴拆下清洗(請小心拆裝)。

七、打開電源後無法運轉

故障原因:加溫水槽內水位太低時會切斷操作之電源。

處理方法:將加溫水槽之水位加至正常狀況下即可。

八、當溫度控制器顯示HHH、LLL

故障原因:溫度控制器故障、感溫棒故障。

處理方法:通知維修公司上門修理。

2. 鹽霧試驗方法與判定標准

標準是對重復性事物和概述所做的統一規定。鹽霧試驗標準是對鹽霧試驗條件,如溫度、濕度、氯化鈉溶液濃度和PH值等做的明確具體規定,另外還對鹽霧試驗箱性能提出技術要求。同種產品採用那種鹽霧試驗標准要根據鹽霧試驗的特性和金屬的腐蝕速度及對鹽霧的敏感程度選擇。下面介紹幾個鹽霧試驗標准,如GB/T2423.17—1993《電工電子產品基本環境試驗規程試驗Ka:鹽霧試驗方法》,GB/T2423.18—2000《電工電子產品環境試驗第2部分:試驗試驗Kb:鹽霧,交變(氯化鈉溶液)》,GB5938—86《輕工產品金屬鍍層和化學處理層的耐腐蝕試驗方法》,GB/T1771—91《色漆和清漆耐中性鹽霧性能的測定》。

鹽霧試驗的目的是為了考核產品或金屬材料的耐鹽霧腐蝕質量,而鹽霧試驗結果判定正是對產品質量的宣判,它的判定結果是否正確合理,是正確衡量產品或金屬抗鹽霧腐蝕質量的關鍵。鹽霧試驗結果的判定方法有:評級判定法、稱重判定法、腐蝕物出現判定法、腐蝕數據統計分析法。評級判定法是把腐蝕面積與總面積之比的百分數按一定的方法劃分成幾個級別,以某一個級別作為合格判定依據,它適合平板樣品進行評價;

稱重判定法是通過對腐蝕試驗前後樣品的重量進行稱重的方法,計算出受腐蝕損失的重量來對樣品耐腐蝕質量進行評判,它特別適用於對某種金屬耐腐蝕質量進行考核;

腐蝕物出現判定法是一種定性的判定法,它以鹽霧腐蝕試驗後,產品是否產生腐蝕現象來對樣品進行判定,一般產品標准中大多採用此方法;

腐蝕數據統計分析方法提供了設計腐蝕試驗、分析腐蝕數據、確定腐蝕數據的置信度的方法,它主要用於分析、統計腐蝕情況,而不是具體用於某一具體產品的質量判定。

鹽霧試驗有中性鹽霧試驗(NSS)、醋酸鹽霧(AASS)和銅加速醋酸鹽霧(CASS、也稱氯化銅醋酸鹽霧)試驗三種,其中應用最廣的是中性鹽霧試驗。鹽霧試驗基本內容是在35攝氏度下,5%的氯化鈉水溶液,在試驗箱內噴霧,模擬海水環境的加速腐蝕方法,其耐受時間的長短決定耐腐蝕性能的好壞。鹽霧箱容積不小於012m3、最好不小於014m3、箱內溫度35℃±2℃、噴霧壓力70~170kPa、鹽霧收集器至少兩個、收集面積各80cm2.被試面與垂直方向成15~30°讓鹽霧自由沉降在被測面上、不能直接噴射、試驗支架用玻璃、塑料製造、試件不能相互接觸、互相滴液;箱內溫度35℃±2℃、每個收集器收集溶液

3. 鹽霧試驗結果的判定方法是什麼

評級判定法、稱重判定法、腐蝕物出現判定法、腐蝕數據統計分析法。

4. 滾鍍鋅鹽霧測試不過,達不到客戶的標准,請教前輩看看怎麼解決問題,問題出現有哪幾個方面

這個相關的問題點確實很多,需要LZ逐一排查一下,最直接的跟鹽霧實驗相關的是鍍鋅層質量和鈍化膜質量,兩者質量越高,厚度越厚,鹽霧實驗時間長。

1、分析下鍍液雜質含量,盡量的低
2、鈍化最好是彩鈍,鈍化程度深些
3、添加後封閉劑
4、考慮更換鹼性鍍鋅
5、生產出來不要馬上進行鹽霧實驗,烘乾後放置24h以上再做,烘乾徹底一些,放置時陰冷乾燥通風
6、使用國外技術水平高的鈍化液和封閉劑,會有較大的提升

希望回答對LZ有幫助

5. 電泳漆鹽霧試驗不合格是什麼原因如何防治

要麼是電泳漆的質量不行,要不就是前處理沒到位。

6. 鹽霧試驗箱的四種試驗判定方法是什麼

鹽霧試驗箱其實可以做的試驗有四種:中性鹽霧試驗(NSS)、銅加速乙酸鹽霧試驗(CASS)、交變鹽霧試驗、醋酸鹽霧試驗(ASS試驗)。不同的試驗不光是試驗所需溶液不一樣,就連箱體的設計與結構可能也有所不同,那麼試驗設備的結果判定方法有哪幾種呢?現在就隨著小編一起來看一看吧。

一般有:稱重判定法、評級判定法、腐蝕數值計算分析法、腐蝕物出現判定法。

1、稱重判定法是通過對腐蝕試驗前後樣本的重量運行稱重的辦法,它特別適用在對某種金屬耐腐蝕質量運行考核;

2、評級判定法是把腐蝕面積與總面積之比的百分數按一定的辦法劃分成幾個級別,以其中一級別做依據,它適合平板樣本運行評價;

3、腐蝕數值計算分析辦法提供了設計腐蝕試驗、分析腐蝕數值、確定腐蝕數值的置信度的辦法,它主要用在分析、計算腐蝕情況,而不是具體用在某一具體產品的質量判定。

4、腐蝕物出現判定法是一種定性的判定法,它以試驗後,產品是否產生腐蝕現象來對樣本運行判定,一般產品標准中大多採用此辦法。

鹽霧試驗箱實驗結果判定有這四種方法,用戶可針對不同試驗來選擇合適的方案。

7. 減小鹽霧試驗箱誤差的方法

在實驗工作中,必須要想盡一切辦法,最大限度地消除或減小鹽霧試驗箱可能存在的系統誤差,或者對試驗結果進行修正。發現系統誤差需要改變實驗條件和實驗方法,反復進行對比,系統誤差的消除或減小是比較復雜的問題,沒有固定不變的方法,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各個修正。產生系統誤差的原因可能不止一個,一般應找出影響的主要因素,有針對性地消除可減小誤差。以下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

1、檢定修正法:將儀器送計量部門檢驗,取得修正值,以便對某一被測量數據進行修正。

2、替代法:在實驗條件不變的情況下,用一個已知標准量替換被測量結果來減小系統誤差。

3、異號法:對實驗時在兩次不同測試條件中出現符號相反的誤差,採用取兩次誤差平均值作為測試結果。

通過以上方法,我們在用鹽霧試驗箱進行實驗工作時,就能有效地排除系統誤差存在的可能,使得實驗結果接近實際需要。

鹽霧試驗箱的型號:LRHS-108-RY

LRHS-270-RY

LRHS-412-RY

LHRS-663-RY

LRHS-816-RY

LRHS-1080-RY

8. 鹽霧試驗箱的常見故障

鹽霧試驗箱常見故障故障處理辦法 由於鹽霧測試箱長期做鹽霧老化試驗,環境惡劣容易造成鹽霧測試機出現大大小小的故障,為了有戶能快速解決故障,繼續順利做鹽霧老化試驗,下面詳細介紹了一些常見故障與處理方法。 試驗室無法上升到所設定之溫度 鹽霧試驗箱故障原因: 一.試驗室溫度控制器溫度,設定過低; 二.試驗室安全保護開關設定過低; 三.加熱系統故障; 四.電磁繼電器故障; 5.控制器故障。 鹽霧試驗箱處理方法: 一.將溫度控制器設定於所需溫度; 二.將安全保護開關設定於所需溫度; 三.通知維修公司上門修理。 飽和桶溫度無法上升到所設定溫度 鹽霧試驗箱故障原因: 一.飽和桶溫度控制器溫度過低; 二.飽和桶安全保護開關設定過低; 三.加熱系統故障; 四.電磁繼電器故障; 5.控制器故障。 鹽霧試驗箱處理方法: 一.將溫度控制器設定於所需溫度; 二.將安全保護開關設定於所需溫度; 三.通知維修公司上門修理

9. 鹽霧試驗結果怎麼判定

鹽霧試驗的目的是為了考核產品或金屬材料的耐鹽霧腐蝕質量,而鹽霧試驗結果判定正是對產品質量的宣判,它的判定結果是否正確合理,是正確衡量產品或金屬抗鹽霧腐蝕質量的關鍵。鹽霧試驗結果的判定方法有:評級判定法、稱重判定法、腐蝕物出現判定法、腐蝕數據統計分析法。
評級判定法
是把腐蝕面積與總面積之比的百分數按一定的方法劃分成幾個級別,以某一個級別作為合格判定依據,它適合平板樣品進行評價。
稱重判定法
是通過對腐蝕試驗前後樣品的重量進行稱重的方法,計算出受腐蝕損失的重量來對樣品耐腐蝕質量進行評判,它特別適用於對某種金屬耐腐蝕質量進行考核。
腐蝕物出現判定法
是一種定性的判定法,它以鹽霧腐蝕試驗後,產品是否產生腐蝕現象來對樣品進行判定,一般產品標准中大多採用此方法。
腐蝕數據統計分析方法
提供了設計腐蝕試驗、分析腐蝕數據、確定腐蝕數據的置信度的方法,它主要用於分析、統計腐蝕情況,而不是具體用於某一具體產品的質量判定。

10. 鹽霧測試的技術分析

(廣州電器科學研究院陳永強、劉功桂、巫銘禮)
摘要:分析鹽霧試驗技術對試驗結果的影響,並從鹽霧腐蝕機理、影響鹽霧腐蝕的因素包括試驗溫濕度、鹽溶液的濃度、樣品放置角度、鹽溶液的pH值、鹽霧沉降量和噴霧方式以及試驗結果表述等方面對提高鹽霧試驗結果的有效性進行了探討。
關鍵詞:鹽霧、試驗技術、有效性 鹽霧對金屬材料的腐蝕,主要是導電的鹽溶液滲入金屬內部發生電化學反應,形成「低電位金屬-電解質溶液-高電位雜質」微電池系統,發生電子轉移,作為陽極的金屬出現溶解,形成新的化合物即腐蝕物。金屬保護層和有機材料保護層也同樣,當作為電解質的鹽溶液滲入內部後,便會形成以金屬為電極和金屬保護層或有機材料為另一電極的微電池。
鹽霧腐蝕破壞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氯離子。它具有很強的穿透本領,容易穿透金屬氧化層進入金屬內部,破壞金屬的鈍態。同時,氯離子具有很小的水合能,容易被吸附在金屬表面,取代保護金屬的氧化層中的氧,使金屬受到破壞。
除了氯離子外,鹽霧腐蝕機理還受溶解於鹽溶液里(實質上是溶解在試樣表面的鹽液膜)氧的影響。氧能夠引起金屬表面的去極化過程,加速陽極金屬溶解,由於鹽霧試驗過程中持續噴霧,不斷沉降在試樣表面上的鹽液膜,使含氧量始終保持在接近飽和狀態。腐蝕產物的形成,使滲入金屬缺陷里的鹽溶液的體積膨脹,因此增加了金屬的內部應力,引起了應力腐蝕,導致保護層鼓起。

閱讀全文

與鹽霧試驗失敗分析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外面買的魚放缸的方法步驟 瀏覽:216
手撕畫的基本方法步驟 瀏覽:442
分析法學派的分析方法 瀏覽:784
怎麼用卡紙做盒子的方法 瀏覽:68
重復性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463
小孩尿黃有什麼方法 瀏覽:781
汽車空調檢漏方法如何進行檢漏 瀏覽:732
哪些方法可祛除濕氣 瀏覽:71
快速彈琴最好的方法 瀏覽:621
希沃智能筆使用方法 瀏覽:36
農村生活青菜種植方法 瀏覽:665
心率緩慢心肌炎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4
博世燃氣壁掛爐的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782
卸載電腦軟體的方法3種 瀏覽:937
求男女命卦計算方法 瀏覽:53
蜀山除甲醛正確方法 瀏覽:244
如何運用傾聽這種方法答案 瀏覽:820
簡單首飾盒製作方法 瀏覽:195
機能主義的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894
諧波分量計算方法 瀏覽: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