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自我介紹大家有什麼好方法

自我介紹大家有什麼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15:24:14

Ⅰ 讓面試官無法挑剔的「自我介紹」,有哪些好的方法

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充分展現自身優勢,抓住面試官的眼球?大多數面試官讓求職者做自我介紹,一方面是了解求職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為了考察應聘者的口才、心理素質等能力。所以千萬不要小覷這個自我介紹,我們既能藉助這個打動面試官,也是推銷自己的一個很好的機會,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讓面試官無法挑剔的「自我介紹」,有哪些好的方法?

3.注重開場白和結束語

開場白內容一般是問好和感謝面試機會。結束語主要表達的內容是自我介紹結束,還可以適當地表達出對職位的渴求,也可以再次表達對面試機會的感謝。大多數情況下,你都會記得開場白,而忽略了結束語。那麼,你想想,你剛開始學寫作文時,老師是不是都會強調首尾呼應?這時候,你的自我介紹其實就是一篇介紹你自己的作文,如果光有頭,沒有尾,就這么結束了。是不是會讓人覺得少點啥。你適當地加那麼一兩句話:以上就是我的自我介紹,非常感謝貴公司能給我這次面試的機會。這樣,是不是就告訴面試官,可以進行下一環節了?而且禮貌用語的使用,還可以加深你的印象分。

Ⅱ 怎樣作自我介紹才能讓別人一下就記住你

01、基礎介紹:我是誰
這一分鍾主要包括:姓名、學歷、工作、家鄉、優缺點、愛好、家庭情況等。視不同場合,選擇性介紹。
1、姓名:一般中規中矩比較好,但某些耍個性的場合也可以「秀」一下,讓姓名好記好聽。
2、學歷:主要說學歷和學校,但最先說出最有吸引力的部分,如果是名校就先說學校,如果是高學歷就先說學歷,宗旨是要引起關注。因為只有足夠的關注度才能提高自我介紹的成功度。如果學校和學歷都一般,但品學兼優,也可重點講成績。注意,語言要簡潔,講重點!
3、工作:視場合而定,如果需要介紹,就說明單位及職務;如果不需要,或者屬於保密單位,則不必介紹。
4、家鄉:主要突出家鄉的「美」,具體說出是美景,美食,還是美人(即人的性格特色,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5、優缺點:多說優點少說缺點,但缺點不可不說,有缺點的人才是真實的。但要注意場合,缺點要有選擇性地說,比如求職,那你的這個缺點必須不會影響到工作。說缺點,點到為止即可。
6、興趣愛好:這是非常私人化的,有需要才談,另外談之前最好知道對方的愛好,如果你的愛好是對方反感的,就不要滔滔不絕地談。總之,興趣愛好要投其所好。
7、家庭情況:也屬私人話題,如果需要,在介紹時要表明家庭對你重要性,且帶著感情作家庭介紹,用親情牌打動別人。同時,要讓對方覺得家庭是你的助力,而不是阻力。但要適合而止,特別是你的家庭背景優於對方時,不可炫耀。
02、經歷介紹:做過什麼
第二分鍾主講經歷,請記得成就比經歷更重要!別人在乎的是你的結果。
1、經驗≠經歷。經驗是一種認識,並不一定是自己親自做的。自我介紹時,多說經歷,少說經驗。真實的經歷才更容易吸引對方,讓對方關注你。
2、亮出最讓你驕傲的成就。不為炫耀,只為證明自己的能力,同時也是給自己自信!如果你的成就沒有那麼多含金量,那也可以亮自己的人格魅力,比如在最困難的時候,與公司不離不棄。
3、按需求說經歷。不可什麼經歷都說,你的經歷要與主題相關,否則就是浪費自己的口舌和別人的時間。
4、數字的力量。數字是具體而有說服力的,你的數字要可信、可靠。
5、獎項要注重含金量。比如,國際認證,行業認證,家人認證(雖不具有知名度,但有家人的認可和支持,對事業一定是有幫助的。)注意,說有力度的即可,適可而止,不要讓人產生虛榮炫耀之感。
6、用成長經歷吸引人。讓對方看到你一步步成長起來的足跡,這樣才能打動對方,讓對方始終保持高度的興趣。記得,有成長的經歷才是最吸引人的,這種成長可以是事業上的,也可以是心理上的。注意,有選擇性地說,時間有限。
7、適當介紹「關系」,拉近彼此距離。這種「關系」要適度,不要給對方產生壓力。讓對方知道你與他並不完全是陌生人即可。注意「關系」運用要適當,否則適得其反。
03、優勢介紹:能做什麼
第三分鍾一般將我們的優勢。別人對我們想做什麼並不大有興趣,更關心的是你能做什麼,能給他帶來什麼。這部分主要有以下幾個注意點:
1、總結你的優勢。知道自己的優劣在哪裡,真正了解自己,才能讓對方了解你。只有總結了自己的優勢,才能根據對方的需要及時亮出來。(所以,不斷地問自己,我的優勢在哪裡?)
2、突出最有利的優勢特徵。所謂最有利的優勢特徵,就是你自身優點和特質的結合,是你與眾不同的能力。沒有優勢,就等於沒有能力。(我認為這就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3、你能給對方帶來什麼。以上的優勢介紹最終目的是為了讓對方知道你能為他帶來什麼。(這也是對方最關心的。)如此,對方才會有想進一步了解你的意向。
4、用事實說明你的優勢。就是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你把優勢轉化成行動的事。注意,最好不是利用集體的優勢。
5、未來規劃方案比口號更重要。一個對未來有規劃的人,一定是有遠見的。你可以出示你的規劃方案,為此,需要考慮自己的職業未來發展目標,為實現這個目標還需要哪些優勢,以及未來規劃中哪些是既定的,哪些是可調整的。
總的來說,第三分種就是講自己的優勢,特別是那些對方剛好需要的優勢。對未來的規劃則是讓對方增加對你信心。

Ⅲ 自我介紹的六種方法

、應酬式
在某些公共場合和一般性的社交場合,如旅行途中、宴會廳里、舞場之上、通電話時,都可以使用應酬式的自我介紹。
應酬式介紹的對象是進行一般接觸的交往對象,或者屬於泛泛之交,或者早已熟悉,進行自我介紹,只不過是為了確定身份或打招呼而已,所以,此種介紹要簡潔精煉,一般只介紹姓名就可以。例如:「您好,我叫王剛」

2、工作式
工作式的自我介紹,主要適用於工作和公務交往之中,它是以工作為自我介紹的重點,因工作而交際,因工作而交友。
工作式自我介紹有三要素:本人姓名、供職單位及部門、擔負的職位或從事的具體工作,缺一不可,除非確信對方已經熟知。例如, 面試 介紹姓名時,應當一口報出。有姓無名,或有名無姓,都會顯得有失庄得。供職的單位及其部門,最好也全部報;有時,個體的工作部門也可以暫不報出。擔負職位的,最好報出;職位較低或無職位的,則可以報出目的前所從事的具體工作。
3、交流式
有時,在社交活動中,我們希望某個人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並與自己建立聯系時,就可以運用交流式的介紹方法,與心儀的對象進行初步的交流和進一步的溝通。交流式的自我介紹,比較隨意,可以包括介紹者的姓名工作、籍貫、學歷、興趣以及與交往對象的某些熟人關系,可以不著痕跡地面面俱到,也可以故意有所隱瞞,造成某種視秘感,激發對方與你進行進一步溝通的興趣。俗說的「套瓷」就屬於此類,而時下網路上的「浪漫邂逅」更是典型代表
4、禮儀式
在一些正規而隆重的場合,比如講座、報告、演出、慶典、儀式等一些正規而隆重的場合,要運用禮儀式的自我介紹,以示對介紹對象的友好和敬意。禮儀式的自我介紹,要包含自己的姓名、單位職務等項,還要多加入一些適宜的謙辭敬語,以符合這些場合的特殊需要,營造謙和有禮的交際氣氛。在社交中,我們要根據具體情況採用不同的自我介紹方式,以實現既定的目的和效果。同時,還要注意掌握相應的語氣、語速、以適應當時的情境,並且,力求做到實事求是,真實可信,不過分謙虛,貶低自己,也不自吹自擂,誇大其辭。這樣,才能順利完成交際中的第一關,為日後進一步交往打下良好的基礎。

Ⅳ 如何做好自我介紹

在社交活動中,自我介紹非常重要,它是進入社會交往的一把鑰匙。自我介紹,就是自我推銷、是推銷自己形象和價值的一種重要方法與手段。人與人之間的相識,往往是從自我介紹開始的。從某種意義上說,自我介紹運用得好,就可以使你在社交活動中百事如意;反之,就可能給你帶來種種麻煩。

自我介紹時應注意以下三點:

(一)必須鎮定而充滿自信。清晰地報出自己的姓名,並善於用眼神表達自己的友善、關懷和願望,這是一種自信的表示。一般人們對於自信的人,都會另眼相看。如果你充滿信心,對方會對你產生好感;如果你囁嚅模糊地進行自我介紹,流露出羞怯心理,會使對方感到你不能把握自己,以致對你有所保留,這樣,彼此之間的溝通便有了阻隔。

(二)根據不同的交往目的,注意介紹的繁簡。自我介紹包括這樣幾項:姓名、年齡、籍貫、職業(職務)、工作單位或住址、必要經歷、特長或興趣等。當然,在自我介紹時,不必把上述內容一次逐項說出,而應視交際需要來決定介紹的繁簡。一般參加聚會、「沙龍」時或演講、發言前的自我介紹,與聯系工作時一樣,宜簡明扼要;對公開招標過程中的投標者來說,自我介紹應與交友一樣宜詳盡敘說。

(三)自我評價要掌握分寸。自我評價一般不宜用「很」、「第一」、「最」等表示極端的詞,當然,也不必有意貶低,關鍵在於掌握分寸。

自我介紹的方法多種多樣,常見的有:

第一,開門見山式:這是最常見的自我介紹,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最笨拙的方法,然而,選擇恰當的詞句,簡潔明快地將自己的姓名、個性、特長以及愛好等內容全部或部分直接敘述給對方,在平實中蘊含靈秀,同樣會給人留下較深的印象。有一位教師結合自己所教的化學專業,向學生這樣做自我介紹:「我叫章平,立早章,平平凡凡的平;性格,不活潑也不惰性;特性,耐冷;用途,教授化學。」

第二,弦外之音式:中國字有許多諧音,巧借諧音,運用貼切,能產生弦外之音,妙趣橫生。當然要注意語言氛圍,不可失之輕佻,又要考慮自己的身份、職業及人際環境。某公關部一位先生作自我介紹時說:「我是公關部的小職員,姓李名傑。理解是永遠的渴望,理解是永遠的追求,所以常常有人向我開玩笑:『李傑(理解)萬歲』。」

第三,借風駛船式:這句成語是比喻借用別人的力量以達到自己的目的。在介紹自己名字時,有許多可借用的成語、典故、名人名言等,運用得當既顯示出學識,又易於記憶。但不可濫借,要注意特定語言環境的通俗程度,以及它對進一步交往的潛在功能。一位青年詩人在某次詩歌創作會上,亮出他的「語言名片」:「我的姓名——江南岸,出自王安石的詩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可我不是南方人,而是山東漢子。」

此外,還有謎語式、回答式、幽默式、自嘲式、一箭雙雕等等。

自我介紹的方式也有多種,除了用語言之外,還可以藉助介紹信、工作證或名片等證明自己身份的其它材料作為輔助介紹,以增強對方對自己的信任程度,使事情辦得更為順利。尤其是「名片」,已成為現代社會廣泛應用的一種莊重、文雅的社交方式。

總之,在溝通社交活動中,恰到好處的自我介紹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怎麼樣自我介紹比較好

面試的話就先介紹自己的具體情況,比如名字,有什麼特長,學習和社會經歷,取得過什麼成就,對本工作有什麼心得體會,對未來有什麼計劃,對本公司有什麼看法等等。最重要的是自我介紹時要自信,說話清晰,有條理,別緊張。先寫個草稿,自己多練習一下。工作主要還是看能力,介紹盡量精煉,不啰嗦。

Ⅵ 怎樣做自我介紹,才能讓同學印象深刻

當我們剛進入校園大門的時候,我們需要結識非常多的朋友。特別是當我們進入班級的時候,同學們之間都是相互不認識的。這時候,自我介紹就顯得特別重要了。一個好的自我介紹可以讓更多的人在最短的時間內認識自己。但是,如果自我介紹不是很理想的話,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就不會很深刻。那麼,怎樣做自我介紹,才能讓同學印象深刻?首先,一定要口齒伶俐,說話的語速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其次,在介紹自己出生地的時候最好把家鄉的特產也一並介紹進去。最後,盡量採用幽默一點的方式進行自我介紹,不要過於正式。

三、盡量採用幽默一點的方式進行自我介紹,不要過於正式

大多數人在進行自我介紹的時候都是非常莊重的。所以,自己可以採用幽默一點的方式進行自我介紹。如此一來,因為自己的風格跟許多人不一樣,在進行自我介紹之後,就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印象會很深刻。

以上就是一些加深同學印象的自我介紹的方法。大家還有什麼好方法要補充的嗎?

Ⅶ 自我介紹的技巧

一、讓別人記住你的名字

在面試的時候名字就是你的名牌,要想別人記住你,你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1、做關聯:您好,我叫林德華,知道劉德華,你就知道我了~

2、提升意義:大家好,我叫王衛國,父親是一名軍人,他希望我長大後能夠像他一樣,保家衛國!只要是積極正面、利國利民的事情,都可以運用。

3、 適度幽默:大家好,我姓白,我的名字說個故事大家馬上就能猜到,聽我爸爸講,我出生的時候窗外有一大片百合花開,說到這大家以為我叫白百合吧?其實我叫白花開。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拆字介紹,但是都被濫用了,就顯得沒什麼創意了,就比如我叫林德華,雙木林,德是品德的德,華是中華的華,這是大部分人用的方式。和前面與用劉德華關聯的介紹法相比,是不是覺得關聯法更加有創意,更加讓人記住呢?

Ⅷ 讓「面試自我介紹」無懈可擊,都有哪些方法

自我介紹是每個人展現自己非常重要的一個機會,通過簡短的幾分鍾可以讓別人進一步了解並關注自己,這才是最終目的。

閱讀全文

與自我介紹大家有什麼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壁掛爐外牆表箱安裝方法 瀏覽:414
炔烴的檢測方法 瀏覽:369
妮蔻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565
韓國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853
背誦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999
污水余氯值檢測方法 瀏覽:531
兒童簡單的美甲方法圖片 瀏覽:429
花椒粉的及食用方法 瀏覽:129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