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小狗狗的訓練方法是什麼

小狗狗的訓練方法是什麼

發布時間:2022-06-26 06:24:40

如何訓練幼犬基本技能

幼犬的基本技能訓練包括:喊不回,不願進籠,拒絕洗澡吹毛,原地等待(10分鍾),室內聽令排便。室內定點排便,無繩隨行,進食規矩,配合套繩等。

幼犬大的訓練項目要從簡單的開始,一個個的來,比如像「坐、走、停、吃、吐」等,越早開始時候訓練,越好。不過不是所有狗主人都會訓狗,特別是這種基礎性的訓練,萬事開頭難,下面簡單分享下:

一、社會化訓練。狗狗像人一樣,也需要社交,需要通過社交融入這個社會。好的社會化會讓它成為一隻適應力非常好的成年人。在狗狗身上,很多幼時不好的習慣都是因為早期社會化不好而導致的。例如:過度吠叫、恐懼情緒等。

二,家庭訓練.好的家庭訓練,從定時開始,固定時間餵食,固定時間出門溜圈,固定時間上廁所,固定時間睡覺,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三、睡狗籠.養成睡狗籠的喜歡就非常重要,狗籠也可以防止狗狗養成壞習慣。比如在你看不到的時候,它可能會拆家,拆桌子拆電線等。

四、防止破壞性拆家。准備好磨牙棒或者磨牙玩具,再告訴它不可以拆家非常重要。

更多問題歡迎來電咨詢交流

⑵ 如何訓練狗狗呢

訓練狗狗首先要培養感情,然後開始訓練口號和動作,接著訓練狗狗吃飯的習慣狗狗大小便狗狗的社交,循序漸進。

第一步:培養感情

狗狗剛抱回家的時候,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我們一定不要急著就給它立規矩,一定要小和它培養感情。首先,我們可以給狗狗起個名字,然後經常叫它,直到狗狗一聽到自己名字就有所反應。

其次,我們也要關注狗狗的害怕的心理,給它吃飽,喝好,睡好,溫柔對待它,這樣它才會接受我們,後面我們開始訓練狗狗的時候,它才會願意聽我們的話。

第二步:訓練口號和動作

當狗狗熟悉我們,並且熟悉新家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給狗狗發出一些簡單的指令,比如「吃飯」,「坐下」,「過來」等等。

每天我們大概要花1-2小時訓練狗狗,讓它能夠聽懂我們的意思,另外每次訓練時間不要太長,大概15分鍾,如果狗狗做到了,適當給予獎勵,最重要的是主人一定要有耐心。

第三步:訓練狗狗吃飯的習慣

如果狗狗能夠簡單聽懂我們的指令,並且可以准確做到「趴下」,「坐下」等動作,那麼我們就可以給狗狗制定用餐計劃。

這時候狗狗對我們比較信任,不像剛來的時候,作為主人,我們只要保證狗狗肚子不餓就好了,但是現在我們就要保證狗狗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比如每天什麼時候吃飯,吃什麼,大概多少量等等。

這樣做也是為了狗狗的身體健康著想,早知道狗狗是不可以亂吃東西的,所以早早訓練對狗狗有幫助。

第四步:訓練狗狗大小便

狗狗差不多熟悉家裡環境的時候,我們就要訓練它大小便了,首先,家裡有個地方是狗狗固定的廁所,每次感覺狗狗要上廁所了,主人就應該引誘它過去,如果狗狗不懂,隨意大小便了,主人可以適當懲罰,但是當狗狗明白在哪裡上廁所了以後,主人就會輕松很多。

第五步:訓練狗狗的社交

狗狗也是要社交的,有時候狗狗要交朋友,我們要經常帶狗狗出去玩,散散步,遛遛狗。

在遛狗的過程中,狗狗可能會遇到一些比較談得來的狗朋友,我們要和這狗的主人打好交道,處好關系,方便兩只狗狗見面玩耍。

另外一些外出習慣,比如牽狗繩,帶嘴套,還有不隨地大小便等,都要帶狗狗養成,主人自己就要注意這些東西,千萬不能讓狗狗在外面太激動,隨意咬人,亂叫,否則會給主人帶來麻煩。

⑶ 正確訓練狗狗的技巧及方法解析是什麼

如果大家想要正確的去訓練狗狗,那麼我們也可以保持一定的耐心,小狗在年齡較小的時候,脾氣是比較暴躁的,保持一定的耐心,能夠讓小狗更加的溫順。還有大家可以使用口令,我們的口令一定要堅持使用下來,不能夠頻繁的去更換口令,要讓小狗熟悉這個口令。還有就是大家一定要每天的去進行練習,頻繁的練習也能夠讓小狗更容易記住,也能夠讓小狗的記憶力加強。

三、總結。

小狗比小貓要更加的聽話一些,而且小狗也是非常聰明的,大部分的品種狗都是非常聰明的,大家只要多訓練幾次,就會發現,其實小狗學會一些東西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完全不用主人操心。當小狗表現的比較調皮的時候,大家可以裝作非常生氣的樣子,讓小狗知道這是不對的行為。

⑷ 寵物狗訓練方法

寵物狗訓練可以做到以下幾點:1、狗狗訓練排便的規矩。衛生飼養防止異味,即使排便沒按規矩,也不要發火。如果在室內養狗,請一定培養好小狗排便的習慣。狗是很愛干凈的,它不會在自己的窩中排便。
2.訓練小狗進食。對於寵物狗來說,第一件需要訓練的就是狗狗的進食,因為良好的進食習慣,可以有效的護理狗狗的腸胃,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從而盡快的促進身體的發育和生長。
3.口令要一致性。訓練狗狗的時候,可以在為不同行為,設定不同的口令,而且不要隨意改變,讓狗狗記住習慣了就好,下次它就能聽懂你的指令了。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咨詢寵醫,點擊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咨詢

⑸ 如何訓練狗狗

狗狗力量訓練,在我們印象中,猛犬之所以被稱之為猛犬,是因為它們比普通犬只更具有威懾力。渾身充滿力量,肌肉。但你那所謂高大威武的猛犬,被路邊的的野狗欺負到連叫都不敢叫就到處跑?這還是我們印象中的猛犬嗎?或許是安逸舒適的環境改變了它。但身為寵物主,我們應該對它進行引導,發揮它應有的實力。今天波奇小編就講講狗狗力量訓練的方法都有哪些


狗狗力量訓練的方法

1.負重訓練

這類的狗狗力量訓練一般有拖重,負重跑等。一般是在狗狗身上加裝負重物品,主要是激發狗狗的力量還有增加體力,在打鬥中可以維持更長時間而不敗於對手。力量和體力也是打鬥的基礎,如果在戰斗中狗狗體力不支很快會處於劣勢,這個致命點絕不能讓其發生。

2.彈跳訓練

該項訓練是一種克服自身體重的一種力量練習,這類練習一般是用誘導物置於高處,誘導狗作向上的跳躍來完成。是通過肢體遠端的支撐跳躍來完成的,相對來說是一種局部力量的訓練,主要是練習後肢的力量,後肢的爆發力能讓其在作戰中取得很大的優勢。

3.阻力訓練

這項訓練是作用於全身的大部分肌肉群,是使用彈簧,皮筋等彈性物體的變形產生的阻力來完成的,而且這項力量訓練對於場地和時間沒有什麼要求,只要能夠找到合適地器材,那麼基本上在任何地方都能為其進行訓練。

4.特殊環境訓練

要讓狗狗可以克服環境,就需要讓狗狗在多個不同環境下進行該項目,這個訓練對場地有要求。比如在水中訓練,讓狗狗游泳,對狗狗的耐力和全身肌肉很有好處,而且還可以克服對水的恐懼,此外在沙地、草地、雪地等環境也可以。這類練習很大程度上算是一種綜合練習,已經不單純是一種力量練習。

以上就是狗狗力量訓練的方法,飼養猛犬的寵物主可以試試。

⑹ 訓練寵物狗有哪些好方法

 1、訓練狗狗聽話
狗狗不懂人說的話,不明白每個字的意思,但是對人的語氣和手勢則很敏感。因此,在寵物訓練狗狗聽話時,必須用堅定的語氣和配合手的動作,如家中養的狗狗,聽到門外有人活動時就狂吠,這不僅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而且也影響家人休息。此時應立即用手握緊狗狗的嘴,同時用十分肯定的語氣,搖頭說「不行」,經過數次寵物訓練之後,它就會明白這樣狂吠是不對的。有的犬主溺愛犬,對這種情況不採取堅定的語氣加以糾正,反而以手輕撫狗狗,柔聲說「不要這樣頑皮」,這樣使犬容易誤解為主人在鼓勵它。無論是表揚或禁止,必須當場進行,否則時過境遷,就收不到預期的效果了。
2、訓練狗狗在固定地點大小便
玩賞犬大部分時間都生活在室內,如果隨處便溺,會給主人帶來許多的麻煩,不僅影響衛生,久之還會使人產生厭煩情緒,對養犬失去信心。因此,訓練犬在固定地點大小便,無論對於家庭或社會公共場所的衛生都很重要。
此種狗狗訓練,最好從幼齡犬開始。因為幼犬在3-4月齡以前,自己控制排便能力較差,膀胱充滿尿液後,或者遇到刺激和干擾時,就會隨地小便。
訓練的方法是:在一定地點放一便盆,內放舊報紙,上面鋪些沙土或爐灰渣,在一定的時間內(如餵食以後,早晨起床後,晚上睡覺前)帶領犬到放有便盆的地方,如果犬能在便盆內大小便,寵物狗訓練者慶給犬以愛撫表示或食物獎勵。有時犬不一定在這個時間內大小便,也不要緊,待一定時間後再放開它。如果發現犬不在指定的地點大小便,則應在其排完後予以嚴厲的斥責,讓它知道你不喜歡它,然後帶它到指定大小便的地方。經過耐心的寵物狗訓練和調教後,犬就能逐漸養成在固定地點大小便的習慣。狗狗訓練中要注意,便盆不能挪動地方,而且要留一些上次便後的沙土,以便使犬能通過氣味找到大小便的地方。另外,犬外出時,有在路邊撒尿做標記的習慣,這是犬的天性,要與隨地大小便區別開,但在城市街道上,犬的這種習慣也有礙衛生。因此,養犬者領犬外出時,一定要帶脖圈,用皮帶引導。如能訓練犬到廁所大小便,則是最理想的。
3、訓練狗狗擺出優美姿勢
目前國內已開始舉行名犬的展示評比活動,這對養犬愛好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評比中,除要觀察犬的外貌是否美觀外,站立姿勢的好壞,也是能否取得優勝的關鍵。因此,平時就要訓練犬擺出良好的姿勢,為此,可利用犬怕跌的心理,在一塊面積較小並高出地面的地方,用小桌或一塊墊高的木板進行。首先將犬抱到小桌上,讓它的後腿靠近小桌的邊緣部分,松開手,犬由於怕跌,便四肢發軟想卧下,這時我們要一隻手托住它的前胸或下巴,另一隻手輕輕向後拉犬的尾巴,注意不能只拉尾毛,以免引起疼痛。托著前胸的手也配合著向後推,使犬不能坐下。當犬發覺後腳將失去支撐,再後退就要踏空時,就會本能地把身體向前傾,向上挺起,前肢踏實,腳趾收緊,呈現出一種四肢挺直,昂首挺胸的標准姿勢。只要用這種方法重復多次,犬就可學會,以後即使站在平地上,只要我們拉住尾巴向後牽引,犬便會反射性地擺出標準的優美姿勢。
4、坐下
這是與其他科目組合在一起訓練的一個內容。要求受訓犬在聽到口令後,能迅速而正確地做出坐下的動作,而且能堅持一定的時間。
訓練時,讓狗狗站立在主人左側,發出「坐」的口令的同時,用右手提脖圈,左手按壓犬的腰角(見圖)。當犬在此機械刺激下被迫坐下後,應立即給予獎勵,經多次反復訓練後,犬就能養成坐下的動作。在此基礎上,結合手勢進行訓練。如令其正面坐,則右大臂向前伸平,小臂向上垂直,掌心向前成「L」形;如令左側坐,則用左手輕拍左腹部。如犬已能做好「坐」的動作,還應逐步訓練延長其坐的時間,由能坐3-5秒直至延長到5分鍾以上。
5、卧下
卧下的動作,應在「坐」的動作學會之後進行。訓練時,可採用兩種方法:一是主人在犬的右側,面向犬,用右手持食物,從犬嘴的上方慢慢向下方移動,同時發出卧下的口令,並向下方拉動牽引帶,給以刺激。此時犬在食物和機械刺激下,便可做出卧下的動作,當犬卧下後,及時用食物獎勵。以後隨著條件反射的形成,逐步取消獎勵和刺激。另一種方法是讓犬下後,主人應蹲下,兩手分別握住犬的兩前肢,向前拉伸,並用左臂壓犬肩胛,犬即會在一定距離內,結合手勢進行訓練,以提高其做動作的水平,延長指揮距離,並能按主人的口令和手勢堅持卧下5分鍾以上的能力。

怎麼訓練狗狗

狗狗力量訓練,在我們印象中,猛犬之所以被稱之為猛犬,是因為它們比普通犬只更具有威懾力。渾身充滿力量,肌肉。但你那所謂高大威武的猛犬,被路邊的的野狗欺負到連叫都不敢叫就到處跑?這還是我們印象中的猛犬嗎?或許是安逸舒適的環境改變了它。但身為寵物主,我們應該對它進行引導,發揮它應有的實力。今天波奇小編就講講狗狗力量訓練的方法都有哪些?


狗狗力量訓練的方法

1.負重訓練

這類的狗狗力量訓練一般有拖重,負重跑等。一般是在狗狗身上加裝負重物品,主要是激發狗狗的力量還有增加體力,在打鬥中可以維持更長時間而不敗於對手。力量和體力也是打鬥的基礎,如果在戰斗中狗狗體力不支很快會處於劣勢,這個致命點絕不能讓其發生。

2.彈跳訓練

該項訓練是一種克服自身體重的一種力量練習,這類練習一般是用誘導物置於高處,誘導狗作向上的跳躍來完成。是通過肢體遠端的支撐跳躍來完成的,相對來說是一種局部力量的訓練,主要是練習後肢的力量,後肢的爆發力能讓其在作戰中取得很大的優勢。

3.阻力訓練

這項訓練是作用於全身的大部分肌肉群,是使用彈簧,皮筋等彈性物體的變形產生的阻力來完成的,而且這項力量訓練對於場地和時間沒有什麼要求,只要能夠找到合適地器材,那麼基本上在任何地方都能為其進行訓練。

4.特殊環境訓練

要讓狗狗可以克服環境,就需要讓狗狗在多個不同環境下進行該項目,這個訓練對場地有要求。比如在水中訓練,讓狗狗游泳,對狗狗的耐力和全身肌肉很有好處,而且還可以克服對水的恐懼,此外在沙地、草地、雪地等環境也可以。這類練習很大程度上算是一種綜合練習,已經不單純是一種力量練習。

以上就是狗狗力量訓練的方法,飼養猛犬的寵物主可以試試。

⑻ 小狗應該怎麼訓練,它才會聽話

1、培養感情

狗狗剛抱回家的時候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一定不要急著就給它立規矩,一定要小和它培養感情。首先,可以給狗狗起個名字,然後經常叫它,直到狗狗一聽到自己名字就有所反應。

其次也要關注狗狗的害怕的心理,給它吃飽,喝好,睡好,溫柔對待它,這樣它才會接受主人,後面開始訓練狗狗的時候,它才會願意聽話。

2、訓練口號和動作

當狗狗熟悉新家的時候,可以給狗狗發出一些簡單的指令,比如「吃飯」,「坐下」,「過來」等等。每天大概要花1-2小時訓練狗狗,讓它能夠聽懂意思,另外每次訓練時間不要太長,大概15分鍾,如果狗狗做到了,適當給予獎勵,最重要的是主人一定要有耐心。

3、訓練狗狗吃飯的習慣

給狗狗制定用餐計劃。這時候狗狗對比較信任,作為主人要保證狗狗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比如每天什麼時候吃飯,吃什麼,大概多少量等等。

4、訓練狗狗大小便

狗狗差不多熟悉家裡環境的時候,就要訓練它大小便了,首先,家裡有個地方是狗狗固定的廁所,每次感覺狗狗要上廁所了,主人就應該引誘它過去,如果狗狗不懂,隨意大小便了,主人可以適當懲罰。

小狗訓練注意事項

訓練狗狗時口令很重要,訓練狗狗口令一定要清晰,利落,簡單,要是狗狗聽不懂主人的口令,智商在高那也是白搭,還有口令不能經常改,會讓狗狗迷茫的,所以這也是很多主人訓不好狗狗的原因。

平時很寵狗狗的主人,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把那份寵愛放一邊,因為要是訓練的時候態度不夠堅定、嚴肅的話,狗狗會以為你在跟他玩,不會認真的配合你訓練的,時間久了狗狗就會變的不順從你,所以訓練狗狗態度一定要嚴肅。

⑼ 小狗狗訓練方法有哪些

撫摸是建立良好關系的根本和開始。正確的方法是所謂把小狗壓倒在地,四腳朝天,用力制壓住它 的喉嚨,並告訴它 「 趴下 」,再慢慢摸它的耳朵、尾巴、腳尖、嘴等部位。這是模仿母狗教育小 狗的方式。當母狗想要制御小狗的行為時,就會讓小狗四腳朝天,再按住小狗的喉嚨。還可以 一面喂以狗食,一面觸摸它的身體,這樣狗就能了解到,只要有人摸自己的身體,就可以吃到狗食,當身體被觸摸時,會有好事發生,就會開放禁止觸摸的區域。
2 狗是以聲調、眼神和動作來判斷主人的意思。所以訓練最好應該三者結合
聲調:如果全家人都要管教狗的話,應事先商量好,要統一使用管教的動作和口
令,讓狗把每件事情完全記住。要讓狗理解同樣的意思,注意聲調的變化,
高而尖銳的聲音與幸福、緊張或者 憂慮情感的溝通聯系在一起;強有力
的、直接的、有節制的語氣與命令聯系在一起;低沉,深厚的聲調,與警
告聯系在一起。比如表揚時平和溫柔,下命令時嚴肅短促。不能用不同的口
令,否則小狗將無法區別。
眼神:當狗在不停的吠叫,責罵可能會讓它以為你在激勵它,正確的方式是不加理
睬和不付出愛,不說話、視線不接觸,創造一個令狗痛苦的環境才能讓主人
重新掌握領導力,使其服從正確主從關系。
動作:每種命令手勢要不同,每種命令被執行後對狗進行表揚愛撫動作也不同。
⑴ 讓狗記住統一規定的口令,使它聽到這個口令就會行動。
⑵ 讓狗看到動作的記號。如舉起右手食指並指向地下,然後喊坐下的口令,要它做出坐下的姿勢。
⑶ 或用刺激的方法。如輕拍狗的腰部,讓它採取坐下的姿勢。
⑷ 句子要短,手勢要單純。如喊「等一下」,以手掌堵住狗嘴;如喊「給我」,手伸到狗嘴邊讓它把咬的東西放在手掌上。
⑸ 在小狗咬你的衣服,包括鞋帶等等的時候,你就應該有所反應了。不要喊叫並且手舞足蹈,因為 小狗會認為那是對它的獎勵。你應該裝做痛得叫出聲來並停止動作,停止和它玩耍並且不再看它。讓它安穩下來。過了1 分鍾,才能繼續正常的活動。同樣的道理,當你的小狗往你身上爬或者撲 的時候,不要對他(她)親熱。為什麼? 你的小狗會把往你身上撲看作獎勵。只有當他四腳著地的時候,你才和他親熱,從而防止你的小狗學會往你身上撲。
1 如廁的訓練
為狗安排狗屋,然後廁所設置在距離狗屋稍遠的地方,當狗一離開狗屋時,就要先帶它去廁所,讓它如廁。在狗完成排泄之前,就一直讓它呆在裡面,完成排泄後才放它出來。由於狗狗在進食過後不久,較容易想要上廁所。因此你只要在每次讓狗狗吃完飯之後約5~20 分鍾左右(時間長短可以觀察狗狗的習性後得出),觀察到排便的跡象比如輕聲哀鳴,或者原地轉圈等,就馬上帶他到同一地點「待命」,待其方便完畢你就給予鼓勵,然後再帶它玩一會兒。久而久之,他就會知道「飯後+某個地點上廁所=主人高興」,並且受到稱贊和獎勵的一件事情。以後他就會「主動」在飯後,跑到你經常帶他去的定點上廁所。
2 動作訓練
訓練狗「坐下」
把手放在狗腰上向下壓,邊壓邊說「坐下,坐下」,待狗坐好後,與狗拉開一定距離,發出「坐下」的命令,同 時伸手呈水平放下,反復數次,狗熟練此動作後,只要用手勢示意,不必發出命令即可奏效。
讓狗學會「拜拜」和「轉身」
把狗愛吃的食物置於狗頭上方,誘惑狗以後腳站立採取「拜拜」的姿勢,還可在此基礎上訓練它轉圈,最後訓練到一聽「轉身」的口令就會旋轉。
訓練伸手和「握手」
剛開始,喊聲「伸手」,然後以一隻手拿起它的左前腳,一隻手拿起它的右前腳,一邊說:「好,好」,一邊抽出一隻手撫摸狗的喉嚨或胸部,還可給它吃點食物,這樣會學得更快。
訓練「咬住」、「鬆口」「拿來」
這種訓練需要強制和威壓。通常使用一根短木棍,先命令它「咬住」,同時以一隻手捏狗的耳朵,另一隻手則拿短棍讓它用嘴咬住,必須反復不斷地練習。訓練它搬運的辦法是讓讓愛犬慢慢張開它的嘴,然後您發出「咬著」的指令,再將報紙或其他物品放到它的嘴裡,溫柔地托住其下巴部分,直至愛犬能明白主人的意思咬實物品為止。然後主人用繩子帶領前行,令愛犬習慣咬著物品步行,一旦成功,一定要記住給愛犬獎勵。這樣重復幾次,直到熟練為止。最後就可以嘗試解開狗繩,訓練愛犬自行前往遠處,為主人取過物品來了。假如中途棍子掉落,主人須走到掉落的地方,將木棍拿起,再讓狗銜住過來,然後用手把東西接下,說「好,好」,撫摸它的頭部。動作熟練後,可訓練它咬住東西走路。

⑽ 小狗怎麼訓練

狗狗大小便,一般2-3個月就可以訓練了,訓練方法如下:
1)用報紙訓練:把一張沾有他尿液的舊報紙和新的報紙放在一起,讓狗聞到報紙上自己的氣味,每次狗狗要BB的時候,都迅速將狗放在固定地點的報紙上,鼓勵它在這張報紙上BB。多次重復,直到狗在肯在報紙上BB。

2)用訓廁墊訓練:訓廁墊上有很特殊的氣味,要在狗狗想要BB的時候拿給他聞,這樣會刺激他排便。當狗狗表示要大小便的時候,要迅速將狗放在固定地點的訓廁墊上,鼓勵它在這張墊子上BB。多次重復,直到狗在肯在上面BB。每一次成功後都要表揚它,這很重要。如果它犯了錯誤只可以輕微處罰,不可以重罰,否則會使它懼怕你。

為了讓狗狗從小養成好習慣,可以按以下幾點對狗狗進行訓練:
(1)交朋友:做為主人,首先要同犬交朋友,否則就不能得到犬的尊敬和信賴,也不能成為犬的真正主人。為使犬接受教育,指導人對犬的愛心以及自身的素質等都是非 常重要的問題。 要想教給犬做事,需要細心觀察分析她的心理狀態,循 序漸進,努力不懈,耐心、反復地教她。因此指導人必須 不耐心、自製能力強,還必須對犬有更多的愛心、才能更 好地去教育她。

(2)服從心:教育犬時,不能只是採用簡單的報答 式,即讓她做動作,完成後給與物質獎勵。而要用人的意 志,即指導人讓她得到獎勵。真正的獎勵是人主人的愛 心,對犬來說,沒有比主人的愛心會更使她高興。 食物和玩具都不能替代愛心。如果通過教育能使犬達到 服從口令的程度,她也就了解人的心意。所以對人能基本 上順從的犬,即使教她比較難的動作,她也能理解完成。 同時也能提高她的服從心。

(3)培養「勞動」慾望:培養犬本能所萌發的「勞 動」慾望,如犬在游戲中喜歡叼咬鞋子等。她的叼鞋的舉 動,預示願意和你一起做事而主動產生的一種勞動慾望。 為了提高這種慾望,可以給她東西叼咬拿取,並同她一起 玩。 另外對犬的自發行為,應給予了解,確定是什麼事 情,然後再決定是誇獎或是斥責。否則犬也覺著不公平, 她會破壞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服從」心,同時也會影響 今後的「勞動」慾望。

(4)不能溺愛:犬要在家庭中生活,必須教養她遵守 「家規」,但這些都要通過對她進行嚴格的教育才能實 現。因此在教育過程中,對犬不能過於溺愛,否則她學不 會忍耐,在今後共同生活中她會給家庭帶來很多麻煩。 但不妨在自己家中,按照喜歡的方式去進行嚴格教 育。

(5)天資差別:在教育中應注意犬的品種不同、性 格不同,智力高低也有差異,因此不是所有的犬通過教育 都可以達到「雜技演員」的水平,所以對犬也不能要求 「過於苛刻」。也就是不只是讓她服從人的意志,也要接 受她努力所得到的現實成果。這樣感情會更加融洽。

(6)多給予愛撫:在教育中多給予愛撫,以增強情 感。愛撫不僅使犬體會到主人對她的關心和愛護,還能使 她有安全感,特別對有恐懼不安的犬。此時,主人抱抱 她,並輕輕拍拍她,再給與溫和的話語,可收到很好的效 果。

閱讀全文

與小狗狗的訓練方法是什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3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4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