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什麼是正確的刷牙方法

什麼是正確的刷牙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6:01:45

Ⅰ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什麼

刷牙的正確方法

刷牙的時候要包括3個牙面:內測面、外側面以及水平的咀嚼面。要特別注意清潔後磨牙(舌側面)和上磨牙(頰側面),因為這些地方是寶寶刷牙時最容易遺漏的地方。

下面幾個步驟可以教你如何正確幫寶寶刷牙:

1、先刷上下排牙齒的外側面,把牙刷斜放在牙齦邊緣的位置,以兩只三顆牙為一組,用適中力度上下來回移動牙刷。

2、刷上下牙齒外側時,要將橫刷、豎刷結合起來,旋轉畫著圈刷,即上牙畫M」形,下牙畫W」形。

3、然後再刷牙的內側,重復以上動作。

4、刷牙門內側的時候,牙刷要直立放置,用適中的力度從牙齦刷向牙冠,下方牙齒同理。

5、要刷咀嚼面,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後移動。

另外,刷牙還必須堅持三二制」,即每天刷3次,注重晚上睡前的那一次,牙齒的3個面(頰、舌、咬抬面)都要刷到,每次刷牙要認真、仔細地刷3分鍾。

Ⅱ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

一、正確刷牙方法:

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

1、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復刷10次左右,里外面刷法相同。

2、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度角,轉動刷頭,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復10次左右,里外面刷法相同。

3、上、下頜前牙唇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齶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刷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刷上下牙咬合面時,將牙刷置於牙齒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來回刷。

二、使用好的牙刷:

牙刷的甄別方法是:表面光潔度好,最好是優質尼龍絲;粗細適中,刷毛頂端呈圓形,經過過磨圓處理,以免傷到牙齦;刷頭以短、窄為宜,便於靈活轉換方向。

三、定期更換牙膏:

口腔內的菌群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時,就會與你相安無事,一旦菌群失衡,最大的常客就是口腔潰瘍。而每款牙膏都會針對性地殺滅一些有害細菌,同時一些原生的口腔有益菌群也會無辜遭殃,長期使用,口腔原有一二菌種大幅減少,菌群協調作用失去平衡,一些口腔疾病就會不期而至了。

(2)什麼是正確的刷牙方法擴展閱讀

刷牙方式

第一步:

刷牙要順著牙縫刷,即豎刷牙,但在刷牙過程中,我們經常感到,豎刷牙不易用勁,也很難將牙面上的污物刷干凈。實際上,刷牙是一項隨意的、靈活的活動,只要你知道了為什麼要刷牙,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在豎刷的基礎上,配合以環刷和適當的橫刷,就能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

第二步:

面面俱到,牙齒的結構是錯綜復雜的,機械地刷牙很容易遺漏牙齒的一些重要部位。因此,人刷牙時,一定要靜心閉目,充分想像牙刷在口腔中的運動情況,隨時「指揮」牙刷在牙齒的各個面上充分運動,並保持足夠的時間、次數和力度,這樣才能達到清潔所有牙齒的目的。

第三步:

注意「過水」洗衣服要漂洗多次才能徹底潔凈,刷牙也是如此。但是,許多人在刷牙時往往忽略了這一點。雖然牙面上的污物都被牙膏清潔下來,但它並沒有徹底離開牙面,只有用清水反復刷洗幾次,才能將這些黏性的混合物清除干凈。

第四步:

請舌檢查。舌頭是人體器官中活動最靈活、感覺最靈敏的,它幾乎可以到達牙齒的所有表面。它的靈敏的感覺功能,可以很好地向我們「匯報」牙面的光潔度和刷牙的效果如何。所以,當我們刷完牙後,不妨請舌頭來檢查一下。

Ⅲ 什麼是正確的刷牙方法呢

刷牙的正確方法有多種,一般採用的是豎刷法
就是將牙刷毛束尖端放在牙齦和牙冠交界處,順著牙齒的方向稍微加壓,刷上牙時向下刷,刷下牙時向上刷,牙的內外面和咬合面都要刷到。在同一部位要反復刷數次。這種方法可以有效消除菌斑及軟垢,並能刺激牙齦,使牙齦外形保持正常。

Ⅳ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

方法如下:
1、先刷牙齒外側面,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狀來回刷,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輕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輕刷。
2、再刷咬合面,牙刷平握,用適中力度來回刷牙齒的咬合面。
3、然後刷內側面,豎起牙刷,利用牙刷的前端輕柔地上下清潔牙齒內表面。
4、最後輕刷舌頭表面,從內向外去除食物殘渣及細菌,可以保持口氣清新。(因為舌苔里也會存在一些細菌。)
注意:
1、刷牙時間過長、用力過大,並不會使牙齒更干凈,相反卻可能損害牙齒的保護膜,給牙齒帶來永久性損傷。
2、刷牙時最好採用溫水。
3、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
4、從一個方向或從不同的方向、角度,盡量把刷毛伸進並與牙面緊貼,才可能對它作清刷。

Ⅳ 什麼才是正確的刷牙方法

我們每天都會刷牙,可以根據牙科專家的研究調查發現:十個人中就有九個人的刷牙方法是不正確的。這就是為何我們每天刷牙,牙齒還是會出現問題的原因之一。在參加了關於牙齒保健知識的講座之後,我了解了正確的刷牙方法,在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刷牙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1、刷牙方法一、橫摩法:讓牙刷隨著齒列像往旁邊搓一樣,向前後移動著刷。這個方法容易,所以可以輕易教會幼兒和小孩。一般對於刷牙齒的咀爵面和裝有矯正裝置的牙齒時也有效。可是若想有效地刷去齒縫之間的食物殘渣比較難。長此以往無法達到清潔齒縫的目的,會出現牙齦損傷和牙齒的底面部分的磨損,將來會容易誘發過敏性牙齒。在青春期之後,該方法是不妥當的。

刷牙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2、刷牙方法二、旋轉法:使刷毛位於牙齒根部牙齦上,沿著牙齒咀嚼面像往上撫摸一樣移動,從牙齒和牙齦的交界面開始,牙刷像畫小圓圈一樣旋轉。這是刷前面和後面的方法。這種方法具有能較好地刷到牙齒的前面和後面以及能按摩牙齦的長處。作為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也是值得提倡的。

3、刷牙方法三、變形浴法: 使用軟毛牙刷,牙刷毛能進入到牙齒和牙齦的交叉部分。在牙齒長軸上,以45℃角插人後,一邊給予短暫的振動一邊刷。這時與橫摩法一樣,前後過分地移動時,牙齒的底面部分會出現磨損的危險,因此振動必須又短又簡捷。如此在牙齒和牙齦之間,以振動的方式刷了以後,再利用旋轉法刷牙齒的前面和後面。這個方法對牙周病的預防和牙齦組織健康的恢復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Ⅵ 刷牙的正確刷法是什麼

刷牙的正確刷法介紹如下

一,使用少量牙膏  

每次刷牙,擠出一顆豌豆大小的牙膏即可。使用過多的牙膏會產生大量的泡沫,讓你以為自己已經刷了很久,從而過快結束刷牙。

二,以45度刷牙    

將牙刷斜立呈45度角,用短、垂直或輕輕打圈的方式溫柔刷。不要跨越上下牙一起刷。

三,刷夠三分鍾

分區域刷牙,每塊小區域先從左下方表面刷到右上表面,然後再刷裡面,確保平均每一顆牙齒刷10秒。嘗試放一首歌,邊聽歌邊用整首歌的時間刷牙。

四,刷臼齒   

將牙刷垂直於嘴唇,或使刷毛在下臼齒的頂部處,從後往前、從下往上刷

五,刷牙齒的內表面    

根據牙醫提示,人們最常跳過下門牙的里側。請一定要確保每個牙齒的內里都刷到。

六,輕刷舌頭   

舌頭上往往也有很多口腔細菌停留,因此用刷毛清潔舌頭對於保持口腔衛生和口氣清新也是很重要的。

七,沖洗口腔  

用清水漱口,將嘴裡的泡沫殘留物吐干凈。

Ⅶ 刷牙正確的刷法是什麼

方法

手動牙刷的刷牙方法很多,每一種方法都有它一定的特點,這里主要介紹三種刷牙方法。



刷牙方法1:Bass刷牙法

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頜牙向上,下頜牙向下),按牙齦-牙交界區,使刷毛一部分進入齦溝,一部分鋪於齦緣上,並盡可能伸入鄰間隙內,用輕柔的壓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後方向短距離的水平顫動10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每次刷2~3個牙。


刷牙方法2:水平顫動拂刷法(改良Bass刷牙法)

水平顫動拂刷法是一種有效清除齦溝內和牙面菌斑的刷牙方法。

水平顫動是牙刷水平方向小幅度內高頻率顫動。水平顫動主要是去除牙頸部及齦溝內的菌斑。

拂刷是牙刷垂直方向從接觸牙齦部位(正常速度)擦拂整顆牙齒。拂刷主要是清除唇(頰)舌(齶)面的菌斑。具體操作如下:


1.將刷頭置於牙頸部,刷毛指向牙根方向(上頜牙向上,下頜牙向下),刷毛與牙長軸大約呈45°角,輕微加壓,使刷毛部分進入牙齦溝內,部分置於牙齦上。


2.從後牙頰側以2~3顆牙為一組開始刷牙,用短距離水平顫動的動作在同一部位數次往返,然後將牙刷向牙冠方向轉動,拂刷頰面。刷完第一個部位後,將牙刷移至下一組2~3顆牙的位置重新放置,注意與前一個部位保持有重疊的區域,繼續刷下一個部位,按順序刷完上下牙齒的唇(頰)面。


3.用同樣的方法刷後牙的舌(齶)面。


4.刷上前牙舌面時,將刷頭豎放在牙面上,使前部刷毛接觸齦緣,自上而下顫動。刷下前牙舌面時,自下而上顫動。

5.刷咬合面時,刷毛指向咬合面,稍用力作前後來回刷。


兒童刷牙方法:圓弧刷牙法(Fones刷牙法)

兒童的口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牙齒刷的好與壞會影響寶寶的營養攝取與健康。而且兒童的牙縫很大,不清潔干凈很容易造成兒童齲齒。對於兒童,應選擇刷毛軟的兒童牙刷同時,推薦使用圓弧刷牙法(Fonts刷牙法),這種方法最易為年幼兒童學習理解和掌握。

刷牙要領:在閉口即上下牙咬在一起時,將牙刷放入口腔前庭,刷毛輕度接觸上頜最後磨牙的牙齦區,用較快、較寬的圓弧動作,較小的壓力從上頜牙齦拖至下頜牙齦。前牙切緣對切緣接觸,作連續的圓弧形顫動,舌側面與齶側面需往返顫動,由上頜牙弓到下頜牙弓。


溫馨提示

應該在餐後15-20分鍾刷牙。早起刷牙是一種錯誤習慣,這樣的結果是,牙膏里的有效護齒成分並沒有太多機會留在牙齒上,而是隨著早餐吃到了肚子里。應該起床後先用清水漱口,吃早餐後20分鍾再刷牙才是最健康的,否則吃早餐後又會有牙菌斑形成。另外每次刷牙時間至少堅持2-3分鍾才能有效清潔口腔。另外服用碳酸飲料和酸的食物後,為避免損傷牙齒,建議用水漱口或刷牙。

溫水適宜。

刷牙的時候用力太大,可能會損傷牙齒,還可能傷害到牙齦,引起口腔潰瘍等口腔疾病。其實,刷牙並非力氣越大就越好,用力大小因人而異,不輕不重,以刷干凈牙面為宜。另外若有牙齒、牙齦等疾病,或牙齒敏感,可以用溫水刷牙。


詳細內容

刷牙是使用牙刷去除牙菌斑、軟垢和食物殘渣,保持口腔清潔的重要自我口腔保健方法;也是人們自我清除菌斑,預防牙周病發生、發展和復發的最主要手段。

選擇合適的牙刷、牙膏、刷牙方法可以最大程度的幫助控制牙菌斑,維護口腔健康或延長修復體的使用壽命。如果刷牙方法不適當,不但達不到刷牙的目的,反而會引起各種不良後果,最常見的是牙齦萎縮和牙齒頸部的楔狀缺損。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刷牙

Ⅷ 刷牙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最佳的刷牙方法:

1、沿上排牙齒內面,從左側刷到右側,再依樣刷下排牙齒。

2、沿上排牙齒外面,從左側刷到右側,再依樣刷下排牙齒。

3、刷上下排牙齒的咬合面。

錯誤的刷牙習慣

1、刷牙並非用力越大,牙齒就刷得越干凈,其實太過用力,反而會傷到牙齒和牙齦。刷牙力氣應不輕不重,以刷干凈牙面為宜,大約相當於手指拿起一支冰棒的力量就足夠了。

2、冷水會導致牙敏感的人出現牙齒酸痛,而且不利於牙膏內的潔齒有效物質發揮作用。因此,刷牙時用接近自己體溫的溫水效果較好,太熱的水也不適合。

3、橫著刷牙很難刷到牙齒間的縫隙,達不到徹底清潔的作用。而且橫向刷牙容易磨損到牙齒的牙釉質,時間長了容易形成「楔形磨損」。「楔形磨損」的表現就是牙齒根部被磨損而萎縮,使牙齒松動、敏感。所以,正確的刷牙方法應是順著牙齒的縫隙豎著刷。

4、紅酒一般屬於酸性,飲後會讓牙釉質變軟,因而喝完酒就刷牙會使牙釉質受到損傷,增大牙齒磨損程度。所以,建議飲酒後等一個小時左右再刷牙。

5、刷牙時間過短,牙齒表面的牙菌斑和食物殘渣很難被清潔干凈,另外,如果牙膏和牙齒接觸不充分、時間過短,將不能完全發揮其功能作用,所以,建議每次刷牙時間最好控制在3分鍾左右。

6、牙面上的菌斑與牙面結合一般較為牢固,只用漱口水是很難去除的。漱口水雖然能抑制部分菌斑,但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此漱口水漱口不能代替刷牙。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刷牙,你真的「會」嗎?

Ⅸ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什麼樣的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刷牙,一天也是要刷兩遍牙的,因為早一遍晚一遍,所以刷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牙刷不好的話,也會導致牙齒被蟲子給豬。也會讓自己有口臭,這也是非常嚴重的一個問題的,因為現在有很多孩子們,他們刷牙的速度也是很快,根本就沒有認真的去刷牙,刷牙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計時,三分鍾一班刷牙要刷個三分鍾才能夠刷干凈。

如果要是發現自己的口腔有蛀牙的話,一定要及時的去牙科看醫生,因為有蛀牙肯定就是因為自己沒有愛護好衛生,也是自己沒有將牙齒刷好才會導致的蛀牙,如果不是及時的去看醫生的話,可能會導致更加的嚴重,也是非常的痛苦。

Ⅹ 正確的刷牙方式究竟是什麼樣的

刷牙基本上是我們一天會做兩次的事情,刷牙這件事好像大家覺得都會吧!相信不會有人覺得自己不會刷牙!但是我們刷牙的方式真的正確嗎?還真的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很多人在被問到刷牙的正確方式時,會一時之間被問住,畢竟,刷牙這件事還有正確的方式?很多人會一瞬間陷入自我的懷疑。其實,刷牙這回事,還真的有門道,正確的刷牙,不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那樣的刷法。

也許你已經人到中年,也許你已經習慣了自己的刷牙方式,但是我想說,還是改變一下吧!只要原意去改變,什麼時候都不晚。改變刷牙的陋習,才能真正的讓牙齒健康。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才能真正的把牙齒刷干凈,有了好的牙齒,我們才能吃嘛嘛香,才能吃的開心吃的愉快!牙齒是我們的“夥伴”,有一口好牙真的很重要。並且我們的刷牙方式是正確的,還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的孩子們,讓他們從小就養成正確刷牙的習慣。

正確刷牙,不僅有利於口腔健康,也可以間接保護我們的胃部!

閱讀全文

與什麼是正確的刷牙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2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4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