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白色的面團用什麼方法可以弄軟

白色的面團用什麼方法可以弄軟

發布時間:2022-06-26 01:45:53

㈠ 想要蒸的饅頭又白又軟,除了加酵母還要加幾滴何物

現在大家都喜歡自己在家蒸些饅頭當作早餐吃,這樣就不用去外面的早餐店買了。一斤麵粉四塊錢,四塊錢只能買四個饅頭,自己用一斤麵粉來做饅頭,一家人能吃兩三天呢,所以美食君就選擇自己蒸饅頭吃了。蒸饅頭無非就是麵粉、酵母、糖和水,北方人可能喜歡在饅頭里加點鹼,南方人呢,則是喜歡放點泡打粉。

平時我們揉面的時候,就算不加雞蛋、不放紅糖,揉出來的面團也會發黃,蒸好的饅頭也不白凈,但是店裡賣的饅頭卻總是又白又軟,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總不可能早餐店裡賣的加了東西吧。後來我多次到同一間早餐店買饅頭,跟老闆娘混熟了,她才願意透露,原來是裡面加了白醋!

㈡ 包子又白又軟和面方法

1、將水、白糖、雞蛋液和乾酵母放入碗中攪拌融化,靜置10分鍾待用;
2、把麵粉、奶粉和鹽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3、倒入酵母水攪勻,用手搓成光滑的面團;
4、將面團放在案板上,用手揉搓或摔打出筋,加入軟化的黃油,再揉至面團光滑柔軟,撐開面團邊緣,出現的破洞比較光滑的狀態即可;
5、將面團蓋上保鮮膜放溫暖濕潤處發酵至原面團的2倍大,大概需要1.5個小時;
6、將發酵好的面團放在撒了少許麵粉的案板上,用手將面團的氣體按壓出來,蓋上保鮮靜置15分鍾;
7、用擀麵杖將面團擀成厚度為1.5厘米的厚面片;
8、用甜甜圈模具在面片上按壓出圓形狀,邊緣多餘的麵皮可以合起來重新再壓個面片做甜甜圈,最後剩餘的太小的麵皮可以用手捏成甜甜圈;
9、將壓好的甜甜圈面團放在案板上,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二次發酵,大約半個小時至原來的2倍;
10、油鍋燒熱,逐個把發酵好的甜甜圈放到油鍋里,一面炸30秒後要及時翻面,兩面都炸到金黃色時撈出,等甜甜圈降溫後,在表面裹上一層糖粉即可。
小訣竅
1、手工揉面是個力氣活,可以一邊揉一邊結合摔打面團,這樣面團就很容易出筋。

㈢ 發面怎樣才能又白又軟

大家好,我是傻姐美食,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負。昨天姑姑送來了一大袋子麵粉,自己家種的小麥磨的,沒有任何添加劑,蒸饅頭可好吃了,晚上就用新麵粉蒸鍋饅頭,順便和大家分享下發面小技巧。做麵食最主要的就是發面,面發不好,饅頭肯定不好吃,怎樣才會發得又快又好呢?跟我學起來吧。

發好的面呈蜂窩狀,就和我圖片這樣,這就是發成功了,反之如果沒有蜂窩,就是沒發開,這也是發面最常遇到的問題,明明加了酵母了,怎麼就發不好呢?

都知道發面要加酵母,卻不知道還可以加其它食材來提高發面速度,並且蒸出來的饅頭又白又暄軟。盆中加適量麵粉,一般500克麵粉加5克酵母粉,多數人都是直接把酵母粉加入麵粉中,這樣是不對的,正確做法是,把酵母粉倒入碗中,用溫水融化開,靜置10分鍾左右,再倒入麵粉中,溫水能最大程度的激活酵母,發酵效果自然就好。

蒸饅頭發面時,只加酵母是大忌,多加這兩樣,分分鍾溢滿盆。除了加酵母,還可以加牛奶和小蘇打,這就是今天要講的重點,多加的兩樣就是指這兩樣。牛奶和面會讓饅頭白得發亮,口感也更香,小蘇打有促進發酵的作用,會提高發面速度,讓饅頭更加暄軟,小蘇打不要加太多,一小勺即可,並且加了這兩樣,分分鍾溢滿盆。

面發好以後,放到案板上揉出氣泡揉至光滑,時間充足,一定要多揉一會兒,揉的時間越長面團越筋道,饅頭就越好吃。手工饅頭是機器製作無法比的,口感差的不是一星半點,吃過自己做的饅頭,再也不想買著吃了。

香噴噴的大饅頭出鍋了,又白又香又暄軟,不用就著菜都能吃上一個,比吃肉還要香。發面小技巧就分享到這里了,喜歡就轉發給親朋好友收藏吧,如果您也有發面小技巧,歡迎評論區留言分享,讓更多朋友學習受益吧。

3.1萬閱讀
搜索
饅頭幫助發面的方法
沒發酵的饅頭蒸多久好
500克麵粉做饅頭配方
饅頭配方比例500麵粉
家常發面的方法
做饅頭要小蘇打還是鹼

㈣ 怎麼樣才能讓蒸包子的面變得白白的軟軟的

1、選麵粉。麵粉要選擇比較松軟的,細膩的,包餃子的那種麵粉就可以。
2、發酵。麵粉發酵的時候,可以選擇加一點白糖(一般就兩勺左右),這是因為白糖能使發酵更徹底。
3、溫水和面。發酵的時候,用水一般選擇用溫水,水不能太燙(不要超過40度),水如果太燙的話,就會使酵母粉失去活性,不起作用。
4、和面。和面的時候如果覺得粘手,可以滴少許玉米油,這樣既不會使得面團太干影響口感,也會覺得輕松很多。

如何讓饅頭又白又松軟

食材准備:

麵粉500克,白糖6克,酵母5克,

做法:

1、把500克的麵粉放入容器中,放入白糖和酵母,用筷子攪散,在麵粉中加入白糖,能促進酵母更快的發酵,而且蒸出來的饅頭也不會有甜味。

2、用37度左右的溫水和面,一邊倒入溫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光滑面團,要做到手光,面光,盆光,(不喜歡用溫水,可以用溫牛奶代替和面,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有奶香味)

3、把揉好的面團,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地發酵,現在天氣暖和,大約發酵40分鍾左右就可以,發酵至比原來的面團有1.5—2倍大,扒開面團有蜂窩狀說明面團發酵好了。

4、在案板上撒上一層乾麵粉,放上發酵好的面團,反復的揉面團,把面團揉光滑沒有乾麵粉,再撒一些乾麵粉反復的揉,(這樣使蒸出來的饅頭有嚼勁,還有層次)

5、把揉好的面團揉成長條狀,在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用手揉成圓形,蓋上保鮮膜,再次醒發20分鍾。(這一步很關鍵,一定要把面醒發好再蒸)

6、在蒸屜上刷上一層層油,放上餳好的面團,蒸鍋中放入清水,大火把水燒開,水開後放入蒸屜,蓋上鍋蓋用中火蒸二十五分鍾。

7、饅頭蒸到二十五分鍾後,蓋上鍋蓋燜兩分鍾,防止打開鍋蓋後,麵皮遇冷回縮。(蒸饅頭的時間,要根據饅頭的大小,和饅頭的蒸屜格數來定,有的饅頭蒸的大,放的蒸屜多就要延長時間)

8、松軟好吃,有嚼勁的饅頭就出鍋了。饅頭的正反面都一樣好。

㈥ 發面怎樣才能又白又軟

1、麵粉的選用:麵粉主要分為高筋、中筋和低筋麵粉,其中,高筋和低筋麵粉一般用於麵包和蛋糕的製作,中筋麵粉適合用來做饅頭包子。超市裡一般沒有標明的散裝麵粉,都是中筋麵粉,可以用來做中式面點。

2、麵粉和水的比例也很關鍵。一般用溫水和面,30、40度左右都可以,冬季水溫可以適當高一點,因為發面的最佳溫度是30度左右。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為2:1,不同麵粉吸水能力不同,也可以根據面團軟硬適當調整。和面時可以加少量豬油,饅頭會更白更香。冬天和面加點糖,能使面團快速發酵。

㈦ 面怎麼發才又白又松軟

到底應該如何發面?掌握這幾個技巧,保證蒸出的麵食又白又軟

北方人是喜歡吃麵食的,不論是饅頭餃子還是花捲兒,幾乎是每餐必備。雖然南方人吃麵食較少,但是如果你娶了一個北方人或者嫁給一個北方人的話,那麼你也要學會做麵食。而今天編者就教給大家製作麵食是最基本的一步,如何發面。

在很多人的認知中發面是個非常簡單的事情,加上酵母慢慢等著面發酵就可以了,其實不然。如果在發面時你只添加酵母,那麼你發面的失敗幾率是很大的,如果發面不成功的話,你的面就變成了「死面」,蒸出來的東西會顯得比較黑,而且咬起來特別硬,那麼究竟應該如何發面呢?掌握這幾個技巧,保證蒸出的麵食又白又軟。

第1步便是調制酵母水。取適量的酵母粉,加入30~40度的溫水攪拌均勻,靜止10分鍾。一定要注意水溫,不可以過高更不可以過低,因為最適宜酵母菌發酵的溫度便是30~40度。至於酵母粉的添加數量,則按照每斤麵粉加入5克的酵母來添加。冬天的時候可以少加一些,但也不能低於三克。

當酵母水製作完成之後我們開始和面,和面時記得一定要加一些白糖,而且是先加白糖再加酵母水。這里有個比較專業的名詞叫糖化酶,酵母菌的主要成分便是酶,加上糖之後可以讓酵母菌更充分的發揮作用。白糖的加入量不用很多,是酵母的一倍就可以。如果有豬油也可以加上一勺,這樣做出的麵食更香。

面和好了之後,便是最為關鍵的發面,上面也說過適合酵母菌發揮作用的溫度為30~40度。如果是夏天的話,在常溫情況下發面就可以,但如果是冬天,大家就要想辦法了。一般人會選擇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來發面,比如說爐子邊或者說是暖氣片邊。而今天就大家分享一個不會失敗的發面方法。

拿出家裡的壓力鍋,先把一隻碗倒扣的鍋內,然後添加適量的溫水,水的深度不可以沒過碗底。然後再將我們的面放在壓力鍋里,把壓力鍋蓋扣上,坐等發面成功就可以了。切記不要把壓力鍋的電源打開,我們需要的只是壓力鍋的密閉性和保溫性,並不需要它的加熱能力。只有學會了發面才可以蒸得出好吃的麵食,上面的幾點便是編者為大家帶來的方面的幾個技巧,不知道大家有學會了嗎?

㈧ 怎樣做饅頭又白又松軟

饅頭,我們生活中常吃到的食物,尤其是在北方,饅頭是非常受歡迎的。雖說饅頭不像包子那樣有豐富的餡兒,但是饅頭特別松軟,吃起來特別香甜。剛出鍋的饅頭,簡直香到不行,一口饅頭再就著一口鹹粥,別提多好吃了!

蒸饅頭時可按自己的喜好添加白糖,還有就是要注意千萬不要忘了加奶粉哦,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會又白又松軟。放在蒸鍋中不要距離太近,可以在上面刷上一層油,這樣大白饅頭就不會粘在上面,一定要記住蒸饅頭的水一定要是涼水,不然饅頭裡面永遠都蒸不熟了。

以上就是蒸饅頭又白又軟的技巧,你還喜歡嗎?喜歡的話趕緊收藏,下次蒸饅頭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哦。另外如果你有其它好用的技巧,歡迎隨時分享。

閱讀全文

與白色的面團用什麼方法可以弄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