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吃煙有什麼好的方法

吃煙有什麼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1:18:51

『壹』 經常吃煙的人,喝什麼好。吃什麼好

減輕吸煙危害的九條建議:
1、 選擇低危害卷煙產品。
2、 多喝水。每天至少喝一升水,最好是低礦物質的水。這有助於迅速排出毒素,刺激腎臟工作。
3、 抽到一半就掐滅。越抽到尾部,香煙味越濃,也越有害。
4、 抽過濾嘴香煙。過濾嘴煙可吸收香煙30%以上的尼古丁。
5、 不要總反煙叼在嘴上。香煙冒出的素氣對面部皮膚有害。
6、 體育運動要適度。劇烈運動對煙民十分危險。尼古丁能促使動脈收縮、阻礙心臟供血。
7、 多吃純天然食物。有些蔬菜和水果能有效抵抗尼古丁,如胡蘿卜、大蒜、橙子等。
8、 多喝綠茶。綠茶中所含的一些物質能夠清除體內的尼古丁。
9、 多食用維生素。如多吃杏、無花果、葡萄、蘋果、香瓜、梨、白菜、萵苣和茄子等,可減輕煙草中致癌物質的毒性。

三款健肺保健湯
1、川貝雪梨豬肺湯
取鍺肺120克,洗凈切片,放開水中煮5分鍾,再用冷水洗凈。將川貝母9克洗凈打碎;雪梨連皮洗凈,去蒂和梨心,梨肉連皮切小塊。各物料全部放入沸水鍋內,文火煮2小時,調味後隨量飲用。
2、杏仁雪梨山葯糊
取杏仁10克,雪梨1個,山葯、淮山米粉、白糖適量。先將杏仁用開水浸,去衣,洗凈;雪梨去皮,洗凈,取肉切粒。然後把杏仁、雪梨粒放攪拌機內,攪拌成泥狀。用清水適量,把杏仁泥、梨泥、山葯、淮山米粉、白糖調成糊狀,倒入沸水鍋內,不斷攪拌,煮熟即可。隨量食用。
3、冬菇雪耳豬胰湯
取豬胰1條,豬瘦肉60克,冬菇15克,雪耳9克。先將冬菇洗凈;雪耳浸開水洗凈,摘小朵;豬胰、豬瘦肉洗凈,切片。然後把冬菇、雪耳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20分鍾,放豬胰、豬瘦肉,再煮沸,調味即可。隨量飲用。

無法戒除煙癮者的飲食對策

如果你無法徹底地戒煙,如果你不可避免地要吸到二手煙,你至少可以通過飲食來將煙對身體的危害降至最低。

煙毒1:防癌的硒元素含量下降

對策:食用含硒豐富的食物

研究表明,吸煙會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是防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因此,吸煙者宜常補充含硒豐富餓食物,如動物肝、海藻、蝦、豆類。其次是蘑菇、香菇、小米、銀耳、打蒜、黃花菜、芝麻、穀物、小麥、玉米等。

煙毒2:氧化物質過量

對策:補充維生素

抽煙會使你身體中所儲備的抗氧化素、維生素快速消耗,而身體中的氧化物質又隨之增加,如果不能及時補充就會造成過氧化作用。因此,吸煙的人特別需要補充抗氧維生素,如?-胡蘿卜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尤其是維生素C,它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也被稱為「抗壞血酸」,能夠有效地避免過氧化作用,同時減少吸煙者的吸煙沖動。在日常生活中為了補充這些維生素,你應該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在人體內製造鹼性生理環境。其中尤其是生胡蘿卜和小黃瓜富含抗氧化維生素。同時還應該注意適量補充維生素B、鈣質和鎂,它們可以幫助緩解壓力,減輕戒煙過程的焦慮和失眠狀況。

煙毒3:毒物在體內滯留

對策:喝茶

煙霧中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咖啡鹼、維生素C等多種成分,能夠對這些物質起到分解的作用,又可利用茶葉的利尿作用,減少毒物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煙毒4:膽固醇及脂肪在體內堆積

對策:吃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因為吸煙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所以你最好少吃含脂肪酸的肥肉,而相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肉、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和蔬菜等的皮殼。

煙毒5:尼古丁

對策:吃鹼性食物

當人的體液誠呈鹼性時,可減少吸煙者對尼古丁的吸收。你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大豆等鹼性食物,以降低尼古丁的吸收率。同時,這些鹼性食物還可刺激胃液分泌,增加腸胃懦動,避免在吸煙者中較為常見的消化不良、腹脹及高血脂等症的發生。

三款清涼解毒餐

枇杷雪梨汁

原料:枇杷150克,雪梨200克,蜂蜜10毫升。

製作:(1)將雪梨去皮、核,切塊。(2)將枇杷果肉與雪梨、蜂蜜、涼開水同放絞碎機內絞勻即可。

功效說明:枇杷具有清肺氣、鎮咳化痰的作用。雪梨有清肺潤肺、生津止渴、止咳平喘和化痰的作用。此飲有護喉利肺之功效,適用於因為抽煙過多所致的喉部不適,咳嗽痰多等症。

涼拌白菜胡蘿卜絲

原料:大白菜200克,胡蘿卜100克,水發木耳100克,鹽,味精,香油,醋適量。

製作:(1)將大白菜洗凈,切絲;胡蘿卜去皮,切絲;白木耳撕成片。(2)將上述原料加鹽、味精、香油、醋各適量拌勻即可。

功效說明:大白菜含有豐富的水分,維生素及鈣、鈉、鎂、鋅等成分,具有清熱解毒功效。多吃大白菜不但有清肺利咽作用,還有排毒養顏的功效。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在腸道中經酶的作用後可變成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降低呼吸道、腸道黏膜的感染幾率。此菜清爽適口,經常吸煙者常食有很好的開胃消食、清咽護肺和預防呼吸道炎症的作用。

番茄魚鱗湯

原料:鮮豆芽125克,鮮番茄65克,鮮魚鱗150克(以鯉魚、草魚或鱅魚即大頭魚等大鱗的魚為佳),瘦豬肉50克,生薑2片,料酒10毫升,鹽、味精適量。

製作:(1)將鮮豆芽洗凈;鮮番茄洗凈切塊;瘦豬肉切薄片。(2)將鮮豆芽、番茄、瘦豬肉、鮮魚鱗、生薑、料酒、鹽等諸料加清水600毫升,下鍋煮沸後,改用文火熬煮30分鍾。當湯飲或當采佐餐。每日1劑,連用7天。以後每周服2劑。

功效說明:豆芽中的葉綠素可以破壞致癌物質亞硝胺,從而可以起到防癌作用。更妙的是,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除香煙中致癌物質對肺的毒害。番茄不僅可抗衰老,還有抗癌作用。魚鱗,過去被視為無用之物,但國外的醫學研究發現魚鱗對胃癌、淋巴癌有一定的防治療效,還可以配合其他葯物治療白血病。經常食用此營養湯有很好的解煙毒和預防肺癌作用。

解煙毒食物

胡蘿卜:減少癌症的發病率。

荸薺: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功效

大白菜:具有清肺利咽,清熱解毒的功效。

牛奶:可保護氣管,並降低某些因素對胃腸的損害。

枇杷:對於因經常吸煙所造成的呼吸道黏膜損傷具有保護作用。

杏仁:可使吸煙者的肺癌發病率大大降低。

『貳』 吸煙的方法 新手

抽煙的步驟:
1、先拿出一根煙,拿出打火機;
2、將煙叼在嘴上,拿火機點燃,點煙時,用嘴含著煙嘴向里吸氣,然後煙就順利點燃了;
3、用嘴對著點燃的煙象吸氣那樣,吸一小口,然後再深深的吸氣,把你從煙里吸到的氣體,深吸到肺里;
4、然後輕輕的從嘴裡或者閉嘴從鼻子里把氣吐出來;
5、這樣就完成了一口煙的循環了,周而復始,你就學會抽煙了。

告戒你,前幾次抽入肺里,你會覺得很嗆,很不舒服,習慣了你就知道爽了。

『叄』 關於吸煙,有什麼很好的方式嗎比如一天吸幾根或者怎麼個吸發。

你的情況跟吸煙是有很大關系的,煙齡越久,症狀越明顯。我勸你還是早點戒煙吧!我55歲了,煙齡35年,應該比你長吧,身體已經被煙折磨的越來越差,最後我把煙戒了。只要你堅持一個周期下來哮喘症狀就會減輕。戒煙靠一個人去干戒是很困難的,最好告知你的親朋好友,這樣你能得到大家的支持、監督和諒解。最有效的辦法是和其他煙民一起戒煙,這個我可以給你推薦一下搜狐戒煙論壇,我戒煙時,每當想煙了,就趕緊去裡面和大家聊聊,宣洩一下。還有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胡大一教授做的戒煙視頻,過了那個勁,不知不覺慾望就淡了。我剛退休時,整天在家沒事干,就特別渴望吸上一根,內心也很煩躁,還會和家人吵幾句,那時候論壇成了我在家最大的樂趣,我不管是開心還是郁悶的時候都上去說幾句,發現大家都很支持我,讓我覺得煙也不是那麼難戒了,我的一點小建議,戒煙也需要被關懷,有一種歸屬感會讓你覺得更有動力!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還可以的,你可以試試哦

『肆』 吃什麼戒煙效果好

煙草已經在身體裡面生長了很多年,想要一下子戒掉是比較困難的,如果你確實離不開煙,以下的幾點飲食習慣可以幫助你減輕吸煙對身體的危害。
方法/步驟

1.補充維生素。煙氣中的某些化合物,會使維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為降低,並消耗體內大量的這些維生素。因此,吸煙者宜經常多吃一些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蘿卜、花生、玉米面、豆芽、白菜、植物油等,這樣既可補充由於吸煙所引起的維生素缺乏,又可增強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
2.經常喝茶。因為煙氣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葉中所特有的兒茶素等可有效地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積,增加胃腸蠕動及降低血、尿糖等。吸煙者宜經常喝茶,以降低吸煙所帶來的這些病症的發作;同時,茶能利尿、解毒,還可使煙中的一些有毒物隨尿液排出,減少其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3.經常吸煙易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因此,吸煙者應經常多吃一些含硒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藻及蝦類等。

4.吸煙者可以適當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肉、海帶、豆類。

5.因為吸煙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因此,吸煙者在飲食上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

6.堅果和粗糧等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使吸煙者得肺癌的發病率降低大約20%。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豆油和其它植物種子榨成的油;堅果類,特別是杏、扁桃、榛果和榛子、核桃、葵花子以及粗糧。

7.β-胡蘿卜素對吸煙者更有益處,富含β-胡蘿卜素的鹼性食物能有效地抑制吸煙者的煙癮,對減少吸煙量和戒煙都有一定的作用。富含β-胡蘿卜素的食物有胡蘿卜、菠菜、豌豆苗、苜蓿、辣椒等,吸煙者可以適量多吃。

『伍』 如何吸煙、方法最好多一點、

初學者一般煙都在嘴裡,容易感覺舌干吼燥,老煙槍一般都是鼻子吸入,鼻腔入,一部分喉腔出,一部分如肺部。 煙會越抽越凶(焦油量高),然後等你感到肺不行了,再越抽越淡。

『陸』 有什麼健康的吸煙方法

沒有健康的吸煙方法,但是卻有方法可以幫助你把吸煙的危害降低至最小。
①吸煙前要先補充足夠水分。水是焦油的天然剋星。水可以將吸煙過程中產生的大部分有害物質通過尿道排出體外,在人體水分失去平衡的狀態下,人體心,肺,脾,肝,腎等多個臟器器官無法發揮正常的功能。
②新買的卷煙,在剛剛打開煙盒時不能立即吸食!——這就好比剛裝修的房子不能馬上入住,要通風幾天才行。這是因為,卷煙生產過程中加入的各種化學添加劑,所產生的各種異味和有害成分,它必須要有一個充分的釋放過程,才能夠還其煙草的本來面目。
③焦油是香煙中危害人體健康,導致人體癌變的主要物質,而且不容易被人體排出。降低有害成分,降低焦油在煙氣中的含量已成為了當前的頭等大事。有一些控煙產品比如NICOBLOC控煙液就可以在確保吸食滿足感和口感的前提下,大量減少吸入人體的焦油成分。

『柒』 吸煙的危害 50字;怎麼戒煙好方法 三條

吸煙的危害:傷身體,肺癌,肺病,支氣管炎,胃炎、沒煙找煙很痛苦、有煙沒火很痛苦,自己去想吧。
戒煙:(1)找一個方法代替吸煙(吃木糖醇、薄荷糖等)所佔用的時間,努力剋制戒斷反應。想想吸煙惡心抽搐的感覺。
(2)明白一個道理:吸煙是大腦對多巴胺的幻想需求,人身體不需要,這種感覺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吸煙只是保持自身狀態達到不吸煙的水平,其實你吸完煙的平靜只不過是不吸煙的人一直能體會的感覺。當你戒了三個星期後你就會感覺到不吸煙的人的感覺。
(3)復吸是煙癮的喚醒機制,不論你戒多長時間,如果你沒有更好的方式打發你空虛,開心,平淡,沮喪,社交等方面的問題,你還是會繼續吸煙,記住不要為吸一口煙找任何借口。

『捌』 如何抽煙才能感覺最好,有哪些吸煙的方式

教你如何科學的抽煙

吸煙有害健康,這個道理鬼都明白,但是我們也需要講究科學,下面就如何科學吸煙談談看法:

無知是吸煙的最大危害

不管是總統還是百姓、貴族還是平民、將軍還是士兵,只要你有吸煙這種嗜好,你就是世界13億吸煙族中的一員。
世界上有13億煙民,對生活習慣而言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嗜好,但對健康和生命而言卻有著不同的結果。有的人吸了一輩子煙,活到老吸到老,一生平安;有的人在中年因吸煙導致癌症而亡;有的人吸了100多年的煙,最終也和癌症無緣。
我們在噴雲吐霧,樂在其中的時候,你是否知道,你吸煙的方法是對還是錯?
中國是烤煙生產大國,80%的煙民吸食的是烤煙型卷煙。烤煙型卷煙與混合型卷煙相比,焦油含量高,有害物質多。特別是一些高檔烤煙型卷煙比普通烤煙型卷煙的焦油含量還要高,毒性還要大。
很多煙民有一種習慣,拿起一支煙,首先觀察的是煙絲的顏色,看看是不是金黃色,由此判斷卷煙產品質量的好壞。實際上,煙絲的顏色與卷煙內在的品質關系不大,相反,煙絲的顏色與焦油含量的高低和毒性大小有著直接的關系。

一般來講:
煙絲顏色趨於黃色,煙支燃燒後產生的焦油和有害物質增多;
煙絲顏色趨於深褐色,煙支燃燒後產生的焦油和有害物質也少一些;
因此決定煙草品質和香氣的不是煙絲的顏色,而是煙絲的色澤和油分。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是不是常常會聽或遇到這樣的妻子和朋友,擔心煙民丈夫或親朋好友的身體健康,勸他們:「少抽點煙!要抽就買點好煙抽」,以至於每逢過節高檔烤煙型卷煙賣得特別火,買煙送禮的朋友首選的卷煙還是價格高的烤煙型卷煙,他們把卷煙當成其他的消費品,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
煙草是特殊的消費品!什麼是好煙,貴就是好煙!錯!中國卷煙消費市場卷煙價值和價格嚴重背離!價格高的大部分是烤煙型卷煙,高的賣到一萬多一條,低的幾元錢一條,相差成百上千倍!但是,對健康而言,一萬多的不如幾元錢的煙,農民吸的葉子煙(俗稱旱煙)比你城市賣的卷煙強!為什麼?自己抽,從種到收不加化肥,都是自然肥料,不用外加任何化學添加劑,煙氣中的pH值和人體血液的pH值一樣,那味道好極了!
現在,有許多吸煙愛好者開始關注吸煙與健康的問題。近來,不少煙民以吸食低焦油卷煙為時尚,但是,他們只注意卷煙包裝盒上面焦油含量的高低,吸食的方法卻沒有改變。
煙氣中的焦油含量是個動態變數,它與卷煙產品的原料、加工方法、保管條件和吸食方法有著密切的關系。卷煙產品水分過大、卷制過硬、過濾嘴的質量不高等原因,都可以增加吸食過程中煙氣的焦油量。
同樣一支煙,在不同的條件下焦油含量區別很大;吸食的深度和口數不同、因保管不當使卷煙產品的水分增加或者減少、自然環境的變化、吸煙愛好者的身體狀況等因素都會直接影響到焦油含量的高低。僅僅依靠觀察卷煙產品包裝上面的焦油含量的標注,而不改變卷煙的吸食方法,那真是自己騙自己!
到現在為止,種煙的、產煙的、賣煙的、吸煙的、說煙得、反煙的沒有一個能說清楚煙的!煙草消費者也有知情權!但他們無從知道,世界上各種煙草製品的管理都歸屬到食品類,但卷煙包裝和食品包裝不一樣,卷煙生產中加入的防腐劑、助燃劑等各種化學添加劑不標注在包裝上面,更談不上產品使用說明書之類的東西,吸煙族只能知其「燃」不知其所以「燃」的去消費煙草,所以,無知是吸煙的最大的危害!也是吸煙危害健康的根本原因!
事實如此,直到今天,人類對吸煙的認識和觀念一直都沒有發生變化,人們對會不會吸煙的判別標准就是你會不會冒煙。教人學吸煙,聽起來挺怪異,假如需要通過學習和培訓再上崗當煙民的話,相信不會有人再去學吸煙,正因為吸煙不用學習和培訓,所以,吸煙才會危害您的健康甚至是生命! 學一點煙草知識讓您獲得健康科學的吸煙方法,知其「燃」更知其所以「燃」。

客觀公正地對待吸煙與人類健康的矛盾

吸煙有害健康!健康來源於科學的態度和正確地認識。人類要想解決吸煙有害健康的問題,首先需要社會改變觀念,要科學、客觀公正地處理煙草製品與人類健康的矛盾,使人們能夠客觀公正的對待吸煙的行為。通過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創建一個可以健康科學吸煙的人文和社會環境,最大限度地減少吸煙對人類的危害。
人們可以包容眾多的社會問題,汽車尾氣在城市中肆意亂竄,社會可以用積極的態度正視和處理汽車工業的發展與環境污染的矛盾,採用科學的方法和手段積極的治理和控制汽車尾氣對城市環境造成的污染。但唯獨不包容吸煙的行為!她們根本就不知道汽車尾氣對身體的危害猛於吸煙!
卷煙吸食過程中最主要的有毒物質是焦油和一氧化碳,其中亞X和3、4苯並芘是焦油中致癌性最強的兩種物質。經測算:一盒卷煙內含有0.3微克左右的3、4苯並芘;汽車尾氣中的炭黑,每1克中就有75.4微克3、4苯並芘,煙草所產生的3.4-苯並芘和汽車尾氣相比僅佔千分之五,從都市大氣中人們每日吸入的3.4-苯並芘的量相當於吸50-60支煙。
現實生活中有不少人把吸煙看成是洪水猛獸,把二手煙當成紅色的空氣污染警報。談煙變色,他們相信吸煙的結果,就算你不得癌也是個短命鬼,所以,吸煙等於肺癌,戒煙就會健康長壽已經成了人們的習慣的思維方式。你咳嗽幾下他就聯想到肺癌,到醫院先問你吸不吸煙再給你診斷。有點毛病就勸你「戒了吧」,戒煙能把病治好嗎?戒煙能包治百病?戒煙你就會長壽?吸煙有害健康,但比吸煙更危害健康的就是這種錯誤地認識!
煙癮就是習慣性的心理作用!吸煙就是一個過程,二者缺一不可!。從卷制、觸摸、嗅香、欣賞、點燃、吸食到拋去是一個完整的過程,當然,現在的煙民已經無需自己卷制煙草了,取而代之的是從煙盒裡拿出卷煙的過程。沒有這個過程你就無法滿足他的煙癮!當人為的去改變這一過程時,煙草就變成了真正的殺手,就將吸煙者毫不留情的推向死亡的深淵!

健康科學吸煙

我們在賓館的客房和酒吧、網吧、歌廳等娛樂場所的煙灰缸里很難找到幾支符合健康吸煙標準的煙蒂,總之,吸煙族吸煙形式不一,吸煙環境不同,吸食方法各式各樣,過癮的方式五花八門,但有99%以上的吸煙族掐滅的煙蒂沒有達到健康科學吸煙的標准。經我們對城市吸煙族的調查:
有67%的人吸煙吸至鋼印以上;
有13%的人吸到了過濾嘴處;
有25%上的吸煙者吸煙的深度過深,吸食的頻率過快,大部分吸煙者將點燃卷煙時的煙吸進肺里;
有99%以上的人認為,花錢買的煙是絕對不能浪費的。
節約是美德,但有些形式上的節約本身就是鋪張浪費!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看到有些人到餐廳吃飯,看到剩下的食物怕浪費,下定決心也要把剩下的東西放進已經無法承受的胃裡,我們有些老年人怕浪費不願意扔掉剩菜剩飯,上醫院看病買葯,結果,卻花了更多的錢,時代變了,用這種吃不飽肚子時代的觀念,處理現在的生活,精神可嘉但結果可悲!
卷煙是一個特殊的消耗品,吸煙的過程就是消耗煙草滿足你習慣性心理作用的過程,說得通俗一點,吸煙本身就是浪費!世界上有70%的人不吸煙,在他們看來,吸煙一是浪費了自然資源,二是毀掉了人力資源,三是污染了環境。
一隻煙的長度(84毫米),黃金分割處是最佳的吸食位置,也就是說只抽煙的大約三分之一處,剩下的三分之二就不要再吸了,這樣對健康最有利。因為煙在吸前三分之一時,剩下的三分之二的煙支也在起著過濾作用,隨著煙支的縮短,有害物質會不斷增加,煙的味道也變得越來越差,一般的吸煙族吸到此處時恰好可以解了自己得煙癮。
我們知道較長的煙蒂具有很好的過濾效果,越往後吸,有害成分的殘留物越多,焦油含量就越高,對身體的危害就越大,特別是到了過濾嘴頭部時,過濾嘴是化學物質,加熱以後生成的有害物質比煙草大得多,上面您看到了,吸到尾部你還不扔掉它!你就是在吸毒了!所以,為了你的健康!寧肯多吸一支也要少吸幾口!
日本,是世界上人均壽命最長的國家,但同時它也是世界上人均消費卷煙最多的國家。我先後十幾次到過日本大阪、東京、橫濱、九州等城市,對吸煙族進行過深入的調查研究:日本吸煙族每支煙吸食口數在8口以上的人很少,大部分人每支煙只吸5、6口,甚至有一部分人只吸3、4口就將煙掐掉了。在日本,一支煙吸食口數少,吸煙時間短是普遍現象。按照吸煙口數計算日本應當是人均消費卷煙最低的國家!
現在市場上煙草產品的種類繁多,但國內主要消費的煙草品種是卷煙,佔全部煙草產品消費的99%以上,其中:在卷煙消費中烤煙型佔80%左右,混合型佔20%左右。混合型卷煙和烤煙型卷煙相比,卷煙煙氣中的焦油含量低,生理強度大(俗稱勁頭),目前,發達國家像美國和**,正好和我們卷煙消費結構相反,混合型消費佔80%以上。
我們在吸食烤煙型和混合型的吸煙族進行過一項調查:由於混合型生理強度大,吸煙族在吸食混合型煙時自然將三分之一的煙氣吐出去不吸進到肺里,吸食數量一樣,但吸食混合型卷煙的吸煙族比吸食烤煙型卷煙的吸煙族少吸了三分之一!。所以,為了降低吸煙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吸煙族應該盡可能選擇安全性相對較高的卷煙。

健康科學地吸煙要遵循這樣的原則:

在低焦油與高焦油之間選擇低焦油卷煙;
在混合型與烤煙型之間選擇混合型煙;
在長支煙與短支煙中間選擇短支煙;
在勁大與勁小的煙中選擇勁頭稍大一些的卷煙;
在自然香氣與人工香氣的煙草產品中選擇自然香氣濃的產品。
當然,純手工不加任何添加劑的雪茄和旱煙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最小,不過,吸食此類煙草產品限制較多,不適合大眾消費。
新買的卷煙,在剛剛打開煙盒時不能立即吸食!卷煙生產過程中加入的各種化學添加劑、粘合劑和卷煙包裝材料,以每分鍾2500支--10000支的速度瞬間全部封閉在煙盒中,打開包裝後的卷煙盒中積聚的印刷油墨、各種化學添加劑和粘合劑及非煙草物質所產生的各種異味和有害成分,它必須要有一個充分的釋放過程,才能夠還其煙草的本來面目。剛打開的煙盒裡就像新裝修的房子一樣,有害物質還沒有揮發出去,所以要通通風,排排毒在住進去!所以,扯開煙盒拉線將煙支暴露在空氣中揮發一下,三分鍾以後再吸;這會大大降低吸煙對人體的危害。
「品」字從煙草專業術語上講:是吸食品嘗、評價鑒定的意思。對健康而言:煙草產品品質越純越好,對吸煙族來講:口感好、香氣純、味道正能過煙癮最好,但歸根到底,不論煙草品質的好壞、不管卷煙產品價格高低和吸煙數量多少,能健康科學地吸煙最好!,要先享受健康再去享受生活!只有通過健康科學的吸煙才能夠真正享受煙草的品質和味道!
煙支從煙盒中取出來先要摸一摸:
摸什麼?摸摸軟硬和煙絲水分,煙支不可過軟或過硬,水分不能過大或過小!煙支過硬水分偏大,燃燒時溫度較低,對吃味有好處,但焦油釋放量多,煙支過軟煙絲偏干,吸阻小燃燒溫度高,煙氣味道差,有害物質增多;煙支太松可豎放著用濾嘴端在桌上頓幾下再吸,煙絲太干加點潮,煙絲水分大放在乾燥的地方晾一晾。煙支太硬可以在手上搓幾下將多餘的煙絲擠出去。
煙支從煙盒中取出來二要看一看:
看什麼?看看煙支上有沒有黃斑煙和油污、煙絲霉變、卷煙紙黃不黃。有些煙民見到煙支已經發霉變質卻捨不得扔,發霉變質煙含有致癌的三大元兇:黃麴黴毒素、3、4苯並芘和亞X鹽,發霉變質的卷煙是高級致癌物絕對不能吸食!它不僅滿足不了生理上的需要,而且威脅你的身體健康。煙支上出現黃斑煙一般有二種情況,一是水分過大,二是煙絲已經霉變,卷煙紙發黃是卷煙產品存放時間太久造成的,要想健康吸煙以上幾種煙最好不吸!
煙支從煙盒中取出來三要聞一聞:
聞什麼?聞聞煙的香氣和味道正不正,有些發霉煙摸不出來也看不出來,只能通過嗅覺辨別,如有異味或霉變味請不要吸食!我們有許多煙民吸煙的過程過於簡單,買包煙打開盒拿出煙即吸,發現味道不對再去拿第二支煙去觀察,一是少了不少樂趣,二是不安全,現在的卷煙企業使用的都是高速卷煙機,最高的每分鍾可卷10000支卷煙,盡管有嚴格的質量保證措施,但難免不出問題,所以,為了您的健康,應當養成一摸二看三聞的習慣。另外,一摸二看三聞是過煙癮滿足習慣性心理作用的完整過程,這就是一過煙癮二保健康!在充分享受吸煙為您帶來無窮樂趣的同時享受健康長壽。

記住吸煙的三部曲:

第一口是吹煙,要輕輕的吸緩緩的吐,感覺的是味道。
一是檢測一下煙支有沒有發霉變質,二是將打火機或火柴在點燃卷煙時產生的有害物質吐出去;
第二口是品煙,慢慢的吸細細的品,享受的是品質。
如果發現味道變了你就要考慮是煙的質量問題還是你的健康問題?
吸煙時的心理因素、環境氛圍、精神狀態和情緒決定你吸煙的口感和味道!
吸煙時的口感和味道的好壞對你身體的影響成正比,即:口感味道好!吸煙對你的身體健康危害小!口感味道不好時對您的身體健康影響大!悠閑自在時吸煙最香;痛苦、苦惱、生氣、傷心、情緒激動時吸煙的口感味道最差!此時吸煙有百害而無一利;
第三口才是吸煙,是享受吸煙為您帶來快感和過煙癮的開始。
現在的吸煙族中有一部分煙民的健康意識很強,但吸煙的習慣不健康。有些煙民為了少吸幾支煙,將一支煙分幾次吸,掐滅了再吸,他不知道再吸的煙是掐滅後形成的炭化煙!
炭化煙是不能吸食的!煙支炭化部分集聚著更多的焦油和有害物質,同時,再次點燃時需要付出幾倍的吸食力量,把更多的有害物質帶入身體。所以,掐滅的煙不能再吸。
過去同學、朋友、同事聚會聊天互相拿出自己的煙傳來傳去的,現在就不同了,各種莫名其妙的傳染病越來越多,你拿出一支煙遞給人家,你的臟手拿得正好是卷煙嘴,人家不知道你有沒有傳染病,接不好!不接又不是,讓人左右為難,接過來放在一邊,你還一個勁兒勸人家吸,你摸過的煙嘴人家放在嘴唇上是什麼感覺?
所以,為了您和他人的身體健康,吸煙族最好不要傳遞手中的煙,如要應酬,記住不要用手觸摸過濾嘴頭部,而是將煙支過濾嘴頭部露出煙盒外遞過去讓客人自己拿出來吸食。
吸煙族中有不少煙民早晨一起床,眼還沒有掙開就去摸煙,這種習慣對身體健康危害極大!通過我們調查發現:
吸煙族中慢性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甚至癌症等疾患與長期在人體水分失衡狀態下吸煙有著直接關系!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之本,水是焦油的天然剋星。水可以將吸煙過程中產生的大部分有害物質通過尿道排出體外,在人體水份失去平衡的狀態下,人體心、肺、脾、肝、腎等多個臟器器官無法發揮正常的功能。早晨起床後、大汗淋淋時、運動之後或是口渴時人體水份已經失去平衡,此時,人體的第一個需求是補水!,而不是吸煙!
所以,健康吸煙要求吸煙族在保持人體水分平衡狀態下吸煙,養成先喝水後吸煙的習慣。
一根接一根吸煙是一種不良的吸煙習慣,和暴飲暴食一樣,給人體健康帶來嚴重危害。我們調查有接頭煙習慣的煙民大部分吸食的是烤煙型卷煙,其實,吸煙族想減少吸煙量最好的辦法就是換成勁頭大一點的煙草產品,通常情況下混合型卷煙的生理強度高於烤煙型,雪茄煙高於混合型,吸食勁頭大的煙草產品能夠自動調整吸煙族的吸煙頻率和吸食強度,以達到減少吸煙量的目的。
從健康吸煙上說:吸煙族定期更換卷煙品牌,調整煙草品種,可以大大降低吸煙對人體的危害。據我們調查,世界上從事煙草科技、質量管理、工藝配方的技術人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由於吸煙導致癌症死亡的!這與他們長期吸食不同的煙草產品有著直接關系!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飲食多樣化可以有效的預防多種疾病的發生,相反,偏食的人生病的概率很高,吸煙也和飲食一樣,長期吸食一個品牌,人體對該品牌的排毒解毒的能力會逐漸降低,最終導致疾病的發生。所以,為了您的健康長壽,至少應選擇2個以上的卷煙品牌搭配吸食或半年更換一次卷煙品牌。
人體是天然的煙草調節器,合理調節飲食,少吃一些含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含鐵豐富的黃豆、蛋黃、牛奶等這樣可以補充由於吸煙引起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的損失和減少,清除體內多餘的氧自由基,幫助協調體內自由基的產生和清除,保持身體健康。
大家都知道,自然萬物,生生相息,相剋相成,我們的食文化,茶文化更是集自然之精華,博大精深,飲茶可減輕吸煙的危害,因為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C等成分對香煙中的有害物質有降解作用,邊飲茶邊吸煙,毒素可隨飲茶不斷解除,綠茶有抗癌的作用。如果你每天喝6杯綠茶,就可以減少得癌症的可能。因此,吸煙者飲綠茶有助於減少癌症的發生。

科學戒煙

「癮」字在《辭源》中解釋為「積久成癖的嗜好」按照《辭源》的解釋,現代社會癮患無窮!大家熟悉的除了煙癮以外,還有賭癮、酒癮、近兩年在互聯網上又出現了新的癮患,那就是讓許多家長們痛恨不已的網癮!人們經常用「滴酒不沾」來形容不喝酒的人,如果戒酒只有做到滴酒不沾才是戒了酒的話,戒酒還有什麼意義?因為現代醫學已經證明:適量飲酒對健康有益無害!所以,我們要戒的是酒癮而不是酒!
我們說:戒煙戒的是煙癮而不是煙,是指人們長期以來將戒煙癮後面的「癮」字給省略掉了,戒煙的定義和標准就變成了一支煙不抽,一口煙不沾!這就是人類長久以來錯把煙草和viper混為一談而形成的錯誤共識!一字之差,矢之千里,引無數「煙民」盡折腰!
人們認識上的差異,將戒煙族帶到一個無法逾越的鴻溝,真正跳過去的人寥寥無幾,有多少熱血男兒戒煙前豪言壯語,對天發誓,將自己心愛的物品和剩下的煙統統扔進垃圾桶後勇氣十足的走進戒煙的誤區,最終,煙還是要吸的。在戒煙面前煙民們大都是戰敗者!戒煙是為了健康長壽,但戒煙方法不對,結果會適得其反!。據我們調查,自古以來,戒煙的人中沒有幾個長壽的!為什麼?就是戒煙的方法不對。
我們有的家長為了戒除孩子的網癮,想盡一切辦法,砸電腦、斷網線、搞跟蹤使出渾身的解數也無濟於事,結果,孩子離家出走,你還要到網吧去找他!為什麼?因為上網和有網癮是二回事!你想戒除的是孩子的網癮!但你的所作所為是在剝奪孩子上網的權利。
在吸煙族中我們知道有些人吸煙但沒成癮,按照傳統的戒煙方式戒煙,結果反倒戒上了煙癮!此事聽起來不可思議的?
對!這就是「此地無銀300兩」,沒有煙癮你戒什麼煙呀?所以我們說戒煙戒的是煙癮而不是煙,沒有煙癮就不戒煙!想戒煙,首先要判定自己有沒有煙癮,走出戒煙的誤區,先戒煙癮後戒煙。只要戒除煙癮你就是成功者!三年後再戒煙也不晚!
戒煙的過程就是你吸煙的開始!回憶你的吸煙過程反過來就是你戒煙的最佳流程!俗話說得好「上賊船容易下賊船難」習慣一旦養成便不太容易改變。任何一種習慣都是反射行為,行為的習慣性有多深,它的反射性就有多大。
戒煙的過程是對你精神、肉體、心理上的一次大調整。養成一個習慣需要多少天,改掉它必須付出同樣的時間!如果你從開始吸煙到成癮用了半年的時間,現在你想戒煙的話還要付出半年的時間!開始吸煙是從不吸到吸,1支、2支、3支循序漸進,從別人手裡接過來吸到自己買煙吸,最後,晉升為「煙鬼」。
正確的戒煙方法就是要把你開始吸煙的過程反過來即:從「煙鬼」到3支、2支、1支逐漸減少直到不吸為止。
大家都說:不管你吸煙不吸煙壽命會有長又短,但不吸煙長壽是慣例,吸煙又長壽是特例?健康科學地吸煙是想告訴你,早應該知道卻無法知道;早應該做但一直也沒有做的一件最簡單的事情;一個被人類遺忘了五百年的故事。學會健康科學地吸煙你也會健康長壽、頤養天年,讓吸煙又長壽變成慣例!想戒煙也要先戒煙癮後戒煙,讓您真正享受來去自由、平平常常的生活。真正享受吸煙為您帶來的無窮的樂趣,在將來,子孫後代們能在百歲老人堆里找到您,一個健康的吸煙老人!

閱讀全文

與吃煙有什麼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