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創作的步驟方法

創作的步驟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7:50:06

㈠ 書法創作有哪些步驟

12月31日,孩子們進行了書法小作品創作。對於初學者而言。有一定書法常識和基礎,書法創作方面的一些簡單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第一步
准備好書寫工具。構思好需要創作的內容:一般為詩詞名句或其他指定內容。書寫形式:橫幅、條幅、對聯、扇面、鏡心、斗方等,初學者可以先從四尺宣以下規格、少字數內容起步,中堂、榜書等大型作品創作,需要有經驗累積和專門的書寫練習方可。書體選擇:楷書、隸書、行書、草書、篆書等,根據自己較為熟悉和擅長發揮的書體結合內容來選定。

第二步
按照平時書寫習慣,在宣紙或者其他載體上,就構思好的內容進行書寫(此處以宣紙書寫為主)。其間注意字與字之間的呼應、行距大小、留白,墨色(濃淡枯濕)變化,運筆,章法,落款,用印位置預留等。

在平時的練習中多有積累,觀看成熟書家創作過程中應有所體會。

網上視頻可以多觀看、揣摩,熟悉大概流程之後,再進行創作。

第三步
落款。也就是在作品後面寫上時間和作者姓名或者名號等。時間多以農歷為主,比如今年是兔年,可以署為:辛卯***(作者姓名或名、別號等)書、辛卯***書於++(地名或齋館號),也可以署窮款:**書,大草類作品也可豪氣落款:**一揮。

第四步
用印。書寫完成,待墨跡干透後,在合適的署名位置加蓋印章。根據作品幅面和書寫字體大小選用不同規格印章。一般為姓名印;姓+名各一印上下次序排列;齋館名號印等。有必要的話,還需在上款處加蓋引首章或者閑章,視作品而定。

用印時作品下面用印床或稍微偏軟的書本襯墊,以保證用印清晰。

也有極為少數作品沒有用印,特例不屬此說。

第五步
裝裱。找一家技術相對較為放心的書畫店進行裝裱,以免弄壞作品。

現在多為機裱,四尺宣一般在20元/尺左右,各地有所不同,不用太長時間就可以取件。

手工裝裱要貴要慢得多,價格也和技術及原材料使用等有很大關系,出於成本考慮,一般作品不建議使用手工裝裱。

常見的有傳統的卷軸和現在流行的裝框。

㈡ 在臉上進行美術創作的基本方法和步驟

思路:畫什麼怎麼畫,用什麼畫
1、確定創作主題(如蝴蝶、老虎、植物、星空、文字等)
2、先紙上練兵(考慮到是活人臉,不能沒定稿直接畫,以免出現不斷返工)
3、練兵注意平面的紙張和立體人臉之間的區別,尤其是形體的結構和轉折,不同角度看到的是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4、美術基本功的作用(點線面的合理搭配,大小疏密以及曲線自然度;還包括色彩的搭配)
5、注意五官結構和周圍創作內容的結合,不要將五官孤立或者過渡渲染。
6、准備好工具
7、開工
最後建議畫臉上的不要太寫實和具象(除非美術功底很深並高效率),多進行點抽象圖形的創作更好。

㈢ 寫作的三個主要步驟

很多新手朋友對於如何開始寫作,怎樣寫好一篇文章,始終只是停留在表面,只有一個模糊的認識,並沒有意識到寫作,其實也是有章可循的。

只要你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寫作技巧,那對你練習寫作,快速提高自已的寫作水平,都會起到一個極大的促進作用。

在這里,我總結了自已多年寫作經歷得出的三個寫作步驟,無論你寫什麼題材內容的文章,都是圍繞這三個步驟來展開的,對於新手朋友來說,會讓你對於如何寫好一篇文章,有一個明確、清晰的框架和寫作脈絡。

對於一個寫作老手來說,每次寫作之前,都能做到胸有成竹,知道自已要寫什麼,怎麼寫,目的是什麼。

有了清晰明確的寫作框架和寫作方向,就可以根據寫作需要,運用自已的知識儲備,填充相關的素材內容。

一個熟練的寫作大咖,可以把寫作變成了一種有章可循的、填充式的書寫模式,快速而高效的進行寫作創作。

只要你掌握了其中的三個寫作步驟,你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擁有快速而高效的寫作創作能力。

第一步 寫作前的准備工作

衡量一篇文章的好與不好,最重要的一個標准就是文章的價值,高價值的文章一定是對人們的某些方面提供了高價值的內容、方案或指引,幫助了人們解決了某一方面的需求,這就是這篇文章受讀者歡迎的原因。

因此,在動筆寫作之前,你一定要想清楚幾個問題:

我面對的讀者是哪些?

我寫作的目的是什麼?

我想表達什麼?

我想帶給別人什麼?

可以幫助別人解決什麼問題

......

這些問題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幾個一起考慮,前提是你想自已的文章主要想表述什麼,所以,接下來你要做的是確定你的文章主題,並根據這個主題設置標題。

如何設置標題可以參考我之前的一些文章,都有詳細的說明,這里就不再重復。

設置好了主題之後,可以利用思維導圖,列出文章的大綱或章節,之後再收集相關的素材內容。

這樣,你的寫作之前的工作才算完成,說起來好像題復雜,其實你熟練運用之後,就簡單了,都是一個流程式的准備工作。

可以小結一下:

1、你的文章想寫給哪些人,目的是什麼?

2、文章想表達什麼主題?

3、准備分哪幾個方面去表述

4、收集相關的案例素材

再說,砍材不誤磨刀功,在時間分配上,那怕寫作前的准備工作花去十之八九,也是值得的,准備得越充分,寫起來就更容易。

第二步 寫作過程

在寫作的時候,最忌的一點就是思維分散,寫寫停停,想的太多,寫的卻少。

特別是新人,對於寫作的連貫性特別重要,寫的時候,千萬不要擔心這個顧忌那個,而應該抱定一個原則:寫是開始,修改才是重點。

不要忘了,開始寫的都是草稿,修改之後的文章才是你的作品。

當第一步的准備工作做好了之後,就不要去考慮太多,想到什麼寫什麼,練習多了之後,你就不會對寫作再有畏懼心理,而是坦然面對。

第三步 修改才是重點

前面說過,寫作的一個原則:寫是開始,只是草稿,修改才是重點。

任何一篇文章,如果寫完之後不做修改和補充,都不可能是完整的。一個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一點上時,都會有其局限性,所以,在你專注的寫完一篇文章之後,回過頭來拾遺補漏是最重要的。

你可以用整體的思維去檢查你的內容是否和主題契合?是否達到了你要的目的?然後再根據發現的問題進行修改、補充和完善,讓文章的內容更加易懂、易讀,更能打動讀者、吸引讀者。

如果你能很好的熟練應用到這寫作的三個步驟,我相信,對於如何寫一篇文章,如何寫好一篇文章,會有更深的體會、更快的提升。

我是你的朋友:江傲風

©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作者

㈣ 藝術創作的基本過程是什麼

藝術創作的基本過程如下:

1、體驗生活

要搞創作,首先要認真仔細地觀察了解、研究生活。卓越的作品,往往是藝術家長期生活經驗的總結。沒有一定的生話體會和生活經驗是無法搞創作的。要深刻地表現生活,首先得深入生活、深入社會、深入大自然,觀察、了解、研究、認識生活。

2、生活積累

藝術靈感表現為審美意象的瞬間生成。作家在生活中總是細於觀察、敏於感受、善於體驗、勤於思考,隨時隨地、有意無意地把生活中的收獲物放入自己的意識倉庫。

3、創作構思

藝術靈感表現為意象的組合與銜接。創作構思很復雜,畫家、詩人一眼瞥見一處優美的景緻,就有可能在感知的同時,完成了一幅畫或一首詩的構思。

而作家、劇作家在提筆寫作時,新的情節、人物、細節仍會汩汩而來,即構思依然在進行;而藝術家們有意識地打腹稿,冥思苦想,則更是構思。

4、藝術表達

藝術家這一階段創作動機的產生,往往起始於藝術家以其心靈擁抱了某一個視覺形象、一段經歷、一次遭遇、一條消息、一個故事、一個人物、一個細節等。

5、反復修改,不斷提高

一件藝術作品完成之後,並不是十全十美的,也不是一勞永逸,一揮而就的事。藝術家要對作品善於反復修改,不斷推敲,精益求精,繼續提高。

㈤ 裝飾設計創作方法步驟

裝修設計創作方法步驟,立意非常重要。設計的難度也往往在於要有一個好的構思。具體設計時意在筆先固然好,但是一個較為成熟的構思,往往需要足夠的信息量,有商討和思考的時間,因此也可以邊動筆邊構思,即所謂筆意同步,在設計前期和出方案過程中使立意、構思逐步明確,但關鍵仍然是要有一個好的構思。在筆先或筆意同步,立意與表達並重意在筆先原指創作繪畫時必須先有立意,即深思熟慮,有了「想法」後再動筆,也就是說設計的構思、立意至關重要。

步驟應該從大處著眼、細處著手,細處著手是指具體進行設計時,必須根據室內的使用性質,深入調查、收集信息,掌握必要的資料和數據,從基本的人體尺度、人流動線、活動范圍和特點、傢具與設備等的尺寸和使用它們必須的空間等著手。總體與細部深入推敲,處著眼,即是如章中所敘述的,室內設計應考慮的幾個基本觀點。這樣,在設計時思考問題和著手設計的起點就高,有一個設計的全局觀念。

基面裝飾基面在人們的視域范圍中是重要的,樓地面和人接觸較多,視距又近,而且處於動態變化中,是室內裝飾的重要因素之一,基面的形式各種各樣,種類較多,圖案式樣繁多,色彩豐富,設計時要同整個空間環境相一致,相輔相成,以達到良好的效果。

牆面裝飾室內視覺范圍中,牆面和人的視線垂直,處於明顯的地位,同時牆體是人們經常接觸的部位,所以牆面的裝飾對於室內設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頂棚裝飾頂棚是室內裝飾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室內空間裝飾中富有變化,引人注目的界面,其透視感較強,通過不同的處理,配以燈具造型能增強空間感染力,使頂面造型豐富多彩,新穎美觀。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步驟。

㈥ 自媒體創作步驟有哪些

一、找準定位:排除一切外部環境的干擾,從你喜歡什麼和你擅長什麼兩個角度來判斷,選擇自己喜歡的,擅長的領域比如體育,職場,科技,育兒,勵志等等,選一個領域來開始寫,不要認為我只選某個領域會不會沒有內容可寫,其實任何一個領域可寫的東西非常的多。
二、確定目標之後,要把你的目標拆分,分得盡可能的細一點,以方便你的執行。比如你的目標是,利用業余時間,每天兩個小時通過自媒體寫作月收入過萬。 那你就要去分解這目標,比如要在哪幾個自媒體平台發表,這些自媒體平台都有哪些特點,那你就要去了解。 要通過哪種方式變現(比如投稿、廣告、賣產品、打賞等等), 這些變現方式需要做什麼? 要做的這些事情拆分到具體可執行的步驟有哪些? 把它安排在什麼時間段完成? 然後把這些步驟寫下來,或者用思維導圖軟體畫出來, 這樣你才能真正理順了你的思路,讓理想變成現實。不過這些不能太著急,剛開始還是慢慢學習,所謂的萬事開頭難。
三、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寫作技能,堅持每天學習,比如閱讀各類書籍是比較好的學習方式,給自己設立一個讀書計劃,你每天,每周,每個月讀多少本書,讀哪些書,什麼時間讀,通通寫下來,然後就按照自己設好的目標去實行。還有就是做好自己的時間管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當然學習的方法還有很多,比如看音頻、聽課 等。最後光聽不練也是不行的,堅持每天練習寫作,咬定你的寫作方向,比如每天堅持寫2000字的文章,保證按時按量完成,如果剛開始做不到,也沒關系,大不了兩天寫2000字,寫完了可以自己讀幾遍,對文章進行反復修改,也可以給別人幫你看看,給你提一下修改意見。這樣刻意訓練,加上你可以模仿一些優秀文章的寫作手法,我相信很快你的文采一定會有很大的提升。
四、你要從寫作中找到樂趣,把它當做自己的興趣愛好,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培養了興趣愛好,你才能有更大動力,有些夥伴說,我就討厭寫作,感覺很費腦,其實興趣是可以培養的嘛,因為現在我們也發現很多人想寫作,但是就是靜不下心來,沒有這個恆心,這樣的話別人再怎麼教你也是沒有用的,教給你再多的技巧也可能是白費口舌。其實寫作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首先寫作可以幫助我們積累知識,把文章發表出去,當別人閱讀了你的文章並從中學到一些東西,這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而且你堅持的時間久了,你會吸引很多熱愛寫作的粉絲,和他們一起共同探討,這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當然除了這些,通過寫作我們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寫作變現,畢竟物質上的獎勵吸引力還是很大的,通過寫作又有實實在在的收入,那麼我們的動力就更加的足了,這是一個良性循環的過程。

㈦ 藝術創作的主要步驟是什麼

指藝術家以一定的世界觀為指導,運用一定的創作方法,通過對現實生活觀察、體驗、研究、分析、選擇、加工、提煉生活素材,塑造藝術形象,創作藝術作品的創造性勞動。藝術創作是人類為自身審美需要而進行的精神生產活動,是一種獨立的、純粹的、高級形態的審美創造活動。藝術創作以社會生活為源泉,但並不是簡單地復制生活現象,實質上是一種特殊的審美創造。藝術家是藝術創作的主體,其生活積累、思想傾向、性格氣質、藝術修養是藝術創作得以順利開展和最終完成的基礎和前提。
藝術家創作藝術作品的步驟:從特定的審美感受、體驗出發,運用形象思維,按照美的規律對生活素材進行選擇、加工、概括、提煉,構思出主觀與客觀交融的審美意象,然後再使用物質材料將審美意象表現出來,最終構成內容美與形式美相統一的藝術作品。
藝術創作的動機,大致有以下四大類:泄情動機;興趣動機;成就動機;私慾動機。在各種各樣的創作動機中,只有符合藝術創作活動的審美性質和規律的,才能創作出真正的藝術作品。藝術創作與藝術欣賞、藝術批評彼此制約,有著緊密的聯系。藝術創作是藝術欣賞和藝術批評的基礎和前提,為欣賞和批評生產對象。沒有藝術創作,就沒有藝術作品,也就沒有藝術欣賞和藝術批評。藝術欣賞和藝術批評對藝術創作又具有反作用,具體表現為:藝術欣賞以「消費」的形式刺激藝術「生產」,從「消費」方面賦予藝術「生產」以切實的社會價值和功能;藝術批評則從理論上指導、影響藝術創作,從而溝通創作與欣賞的關系。藝術創作是十分復雜、艱巨的精神勞動,它要求藝術家必須具有高尚的思想情操、深厚的生活積累、豐富的審美經驗、出眾的藝術才能和嫻熟的藝術技巧。

㈧ 寫作的一般步驟是什麼

寫作文就如同做一道好菜,必須有充分的材料准備、對用餐人的喜好和菜色的屬性有所了解之後,再按照各種材料的入鍋先後順序和時間控制,最後再加以排盤,才能做出一道精緻味美的好菜。
寫作文也有一定的步驟順序可循。

一、認清題目:
對於題目字字句句逐一推敲,了解題目的意思,並劃定題目的范圍

二、確立文章的中心思想:
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後再加以創作,才能使得文章內容能針對題目,而不致離題。另外,不要訂立太多的中心思想,以單一主題發揮,才不會增加文章的復雜性。

三、決定文章體裁:
分析完題目後,應可大概看出應以什麼體裁來加以書寫,而且文體決定之後,就朝著一定方向去寫作,如果想融合兩種以上的文體,也應有主輔之分。

四、搜集相關材料:
廣泛的資料搜集可以豐富文章的內涵,但也不是要所有的材料都概括承受,如此對於主題和布局可能會造成傷害,對於搜集到的材料或腦中引發的靈感,應該予以去蕪存菁,如此才能創造出傑出的內容。

五、擬定主題大綱:
依主題擬定大綱,並做好分段規劃,如此寫作時才能有所參照,也不會離開主題。

六、依大綱寫作:
依大綱的內容,把搜集整理的材料融成一體,並注意前後語氣連貫性。

七、修飾文句:
邊寫邊修飾,對於文字詞句的用法要仔細斟酌,謹慎的應用。

八、詳細檢查:
找出隱藏的錯誤,在檢查的過程中,對於部分題意的表達,可能會發現更佳的方法。

閱讀全文

與創作的步驟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3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3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0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8
氣缸電腦維修方法 瀏覽:366
糯米膠基膜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314
延年生氣的最佳方法 瀏覽:754
物相分析的具體方法 瀏覽: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