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簡易竹燈籠製作方法步驟

簡易竹燈籠製作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3-02-04 04:51:15

❶ 怎樣做燈籠是最簡單

做法一:

1.首先將紅包沿中間對折一下,然後四個角沿著中間對折後的線折一下,其餘14個同樣的做法。

2.將五個紅包角與角相對應用訂書機訂好,這時便形成了燈籠的上半部分,再拿五個紅包同理做成燈籠的下半部分。

3.燈籠的中間部分需將剩下的五個紅包橫過來,將燈籠的上半部分角與角對應用訂書機訂好。

4、不用急著將下半部分訂上去,這時應將墜子的繩鎖穿過上半部分的中間的洞,否則墜子將無法安裝。

5、最後將墜子穿好後,便可將燈籠的下半部分與中間部分用訂書機角對角定好。一個漂亮的自製燈籠就完成了。

做法二:

1、准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5、漂亮的小燈籠就做好了。

做法三:

1、將穿好鐵絲的竹篾,安裝在竹頭台座上。

2、一根竹篾安裝在一格凹槽上,最後再用鐵絲綁竹頭,成為竹架。

3、頂住地面,將竹架慢慢往下撐開,直到變成筒型為止。

4、用手壓折竹篾,調整燈籠的形狀、彎度和竹篾間的距離。

5、在燈籠上端綁上棉線,以固定竹篾。

6、在竹篾上鋪白色紗布,用漿糊固定。

7、等紗布幹了,再塗上洋菜膠。

8、陰干後,筒型傘燈就成型了。

9、接著描圖、上彩。一般而言,字是朱紅色,圖則是八仙過海、福祿壽三星等吉祥畫。

10、最後在竹頭上安裝底座,修飾一下,就完成了。




❷ 竹子元寶燈籠怎麼

製作方法如下:將竹子橫向對折,用安全剪刀由折疊處等距離裁剪多餘竹子;將竹子橫向折一小部分後裁去,剩下的竹子沿長邊捲起。用膠帶固定開口處,為便於操作,將剪裁好的竹子兩長邊塗上白乳膠。圍著竹子直筒捲起來。粘貼細長竹子條做燈籠提手,竹子燈籠製作完成。
竹子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簽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❸ 燈籠旳製作方法

燈籠的製作方法

1、准備一張紙,對折,拆開之後再次對折,再對折兩次,在上面畫兩個正圓並剪下來,接著折出痕跡畫圓點,再折進去,用雙面膠將邊緣粘在一起,取一根繩子從中間穿過去,接著做燈籠下的流蘇即可。

1.將特製的鋼絲上下兩頭插入上下兩個塑料座多個小孔內,骨架初見雛形。2.將兩根鐵桿穿入剛做好的骨架上下兩個塑料座的兩個大孔內,尺寸合適後用氣釘槍固定一端的鐵桿與塑料座,骨架製作完成。

3.將布料裁剪成類似長橢圓形的布片,將布片綉花、燙金或者彩印出象徵吉祥如意的圖案,再將幾個片布的邊緣用縫紉機紮好,這樣燈籠套就完成了。

4.將燈籠套套入骨架,再把骨架向下壓,聽到「咔」的一聲,說明燈座已經被鐵桿的鐵銷卡住了,此時把燈籠套上每片布片拼接起來的縫推到鋼絲上,把所有的鋼絲按一樣的距離撥整齊,宮燈已經初見原型了。

5.把剛支起來的宮燈躺在支架上用手工操作的金條機在布料上每根鋼絲上履上帶有白乳膠的金條,然後晾乾。

6.金條晾乾後接著在燈籠的上下座的周圍貼上金色祥雲圖案(當地人俗稱雲子),然後晾乾。

7.燈籠晾乾後用鉗子將燈桿上的鐵銷按下,燈籠就合起來了。在燈座與燈籠套交接的地方再纏上一圈金色膠帶,燈籠製作完成。

8.做好的燈籠可以直接在下座上粘上黃色排須就是一個較完整的宮燈了,也可在上下的燈座上配上大圈,上圈貼金色鐳射膠帶,下圈帶上一圈綉球,這樣做的宮燈更加的美觀。

9.最後再把掛燈籠的鐵絲按在燈桿的最頂端,一個漂亮的宮燈就完成了。

LED燈籠

LED燈籠現已開發出發光龍支架籠中籠、發光Q型龍支架燈籠、龍型發光支架配小燈籠等十多個系列,八十多種款式的燈籠,製作各式LED燈籠,及各種特大型LED燈籠。

紅喜紅燈籠

紅喜紅燈籠是一種組裝燈籠,燈籠採用環保PP片材製作而成,款式多變,有冬瓜型、宮燈型、花瓶型、圓形、方型、春字型等8大系列,十幾款大小燈籠。

❹ 竹子燈籠手工製作教程

竹子燈籠手工製作教程方法如下:

將竹子橫向對折,用安全剪刀由折疊處等距離裁剪多餘竹子;將竹子橫向折一小部分後裁去,剩下的竹子沿長邊捲起。用膠帶固定開口處,為便於操作,將剪裁好的竹子兩長邊塗上白乳膠。圍著竹子直筒捲起來。粘貼細長竹子條做燈籠提手,竹子燈籠製作完成。

竹子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簽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中國燈籠又統稱為燈彩,是一種古老的漢族傳統工藝品。經過數千年的發展,燈籠發展出了不同的地域風格,每一種燈籠都具有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每年的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燈籠綜合了繪畫、剪紙、紙扎、刺縫等工藝,與中國人的生活活息息相連。燈籠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彩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

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❺ 怎樣做燈籠

裁剪出一張長方形的卡紙,長方形的兩端用尺子和筆各畫出一條寬一厘米的線,這是燈籠的上下邊緣。

在兩條線之間的卡紙上,用尺子和筆畫寬度為一厘米的線條,這是燈籠的骨架部分。

用小刀把紙中畫出的線條一條一條的割開,把一開始畫出的兩個線條用力往後折,折出摺痕,然後再展開。

中國的燈籠又統稱為燈彩,起源於18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彩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

❻ 燈籠的製作流程

燈籠的製作流程如下:

一、步驟:

1、用竹枝。或竹條做骨架,首先把竹枝,竹條用水侵泡,吃透水方可以用。

2、一般做方形,或圓柱形。

3、竹枝各個交接處用鐵絲綁牢。

4、白紙和紅紙剪成骨架大小,盡量多一點。

5、選擇好的圖像,能自己畫最好,不行可以用圖裁剪,必須用紅紙。

6、用白紙先將骨架包好粘牢,再將裁剪好的粘在白紙上。紅白紙中外露可以減掉。形成縷空。

7、安裝照明,用鐵絲做一弔盤,燈籠一半高,掛於上口。放蠟燭即可。

8、現在燈籠布都用布料,選擇透光度高的絲綢。裁剪好,一般裁剪9塊橢圓形的,粘貼,或者縫制都可以,最後交接處,用膠粘合。

二、過年燈籠年俗

1、過年燈籠可以烘托新年的氣氛,又增加了喜慶的味道。因為紅燈籠不僅象徵著闔家團圓、事業興旺、紅紅火火,而且象徵著幸福、光明、活力、圓滿與富貴。



2、燈籠的歷史源遠流長,我國著名考古學家魏存成介紹,中國的燈籠是世界上發明最早的便攜照明工具。甲骨文中的「東」字可能就是對原始燈籠形象的描繪。《南史》記載有「壁上掛葛燈籠」句。葛,就是用麻織成的白色粗布,用它製成的燈籠,可能就是紗燈的原始雛形。而紅燈籠則是新中國成立以後才興盛起來的,經多年發展,形成了今天節日喜慶用燈。

3、大紅燈籠作為一種傳統的民間工藝品,至今仍在中華大地流傳著。在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中,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它象徵著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一部分。

4、每逢過年時都要上一盞紅紅的燈籠懸掛在門庭或屋中。紅紅的燈籠在大年三十夜裡點燃懸掛於門庭或屋中既照亮了黑夜又照亮了全家人的祥和幸福。這是多年來的一種習俗,也是兒時的一種童趣。

❼ 竹燈籠的製作方法

各種竹燈籠的做法和圖片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竹子,紙,筆墨
操作方法
01
泉州式燈籠 一般編織反州式燈龐都以質地堅韌,有彈性的桂竹及麻籬二種為主 燈籠 要材料。 製作過程為: (一) 將竹子放在蒸氣室內加熱的半小時,然後取出,置陰涼處晾乾,但不得過分乾燥,也不能放在強光下曝曬。
02
(二) 用竹刨刨去牛面粗糙的表皮。
03
(三) 裁取竹條所需的長度;這種得依燈籠大小而定。
04
(四) 編織方法以交叉方式完成燈架。
05
(五) 燈架中間,扎數圈竹圈於燈壁上亦可。
06
(六) 糊(裱)燈籠,先裱糊棉紗布,再黏貼二層做燈籠用的單光紙。(如沒有單光紙,細棉紙亦可。)裱糊棉紗布得先將稀釋的漿糊,均勻的平刷在骨架表面,再將剪好的紗布輕附在燈架上,再用刷子沾漿糊刷平,這里需要注意,刷平漿糊。掃帚等器具:在桂竹的竹節上.等紗布幹了:
(一) 將竹子放在蒸氣室內加熱的半小時,圖則是八仙過海、圖案完全乾後,依情況來決定是否書寫文字、上彩。(三) 裁取竹條所需的長度。(六) 糊(裱)燈籠、仕女等,均勻的平刷在骨架表面。(如沒有單光紙。一般而言,否則,然後取出,再上一層桐油。質感堅硬有彈性,安裝在竹頭台座上。福州式燈籠福。你做什麼材質的了!最後罐子就靠頂部和底部兩面鏈接,然後側面用美工刀平均豎著劃成一條條的!易拉罐頂部和底部各用粗點的錐子。大橘子,大橙子,或者大柚子一隻,沿著橘子瓣的方向劃刀,將橘子皮劃成花瓣樣,間隔一塊保留橘子皮,留出空隙,吃掉橘子,裡面。易拉罐頂部和底部各用粗點的錐子鑽個眼能穿繩子就行,然後側面用美工刀平均豎著劃成一條條的!最後罐子就靠頂部和底部兩面鏈接。

方法/步驟2
01
三角竹燈籠的製作方法圓形紙片折疊成三角形1。 2。 (1)每一張圓形紙片的三處折疊部分要和另外三個圓形紙片的折疊部分粘貼起來就成球體。
02
(2)塗膠水粘合時要對整齊:要折疊出相同大小的三角形。 重點要求幼兒做到。
03
(3)用串繩,製作成燈籠、粘貼、珠子進行裝飾。

❽ 竹燈籠的手工製作

竹燈籠的手工製作方法如下:

准備好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1、先提前准備一些彩紙和竹條子,竹條子一定要製作成環形,如果沒有竹條子,也可以使用鐵絲和塑料瓶子,沿著塑料瓶子剪切一圈,然後測量好圓形環的長度。

2、然後按照上述方式剪切彩紙,彩紙的長度肯定要比圓環子稍微長一些,准備幾張彩紙,按照錯落的方式疊放在一起,並且按照一層層的順序粘貼起來,然後捲成圓筒形狀,並且粘貼好。

3、把圓環直接套到彩色筒上面,沿著圓環把剩下的彩紙剪切掉,然後把圓環和彩色紙粘貼好,然後把彩紙都剪切成流蘇形狀。

4、最後一步在圓環裡面使用膠帶紙把繩子粘貼住,這樣一個漂亮的彩紙燈籠就製作完成了。

燈籠象徵著闔家團圓、事業興旺、紅紅火火,象徵著幸福、光明、活力、圓滿與富貴,可以營造一種喜慶歡樂的氛圍。

燈籠是我國年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無論舊時還是現在,手扎燈籠不但烘托出節日的喜慶氛圍,還給予人們更多祈福的靈感,寄託了人們對健康、平安、長壽的美好期盼。

中國的燈籠綜合了:繪畫藝術、剪紙、紙扎、刺縫等工藝,在中國古代製作的燈彩中,以宮燈和紗燈最為著名。燈籠與中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廟宇中、客廳里,處處都有燈籠。仔細推算,中國有燈是秦漢以後的事,有紙燈籠又是在東漢紙發明之後。

中國的燈籠,不僅是用以照明,它往往也是一種象徵,吳敦厚說,他以前做新娘燈(即宮燈)就代表婚禮喜慶;竹篾燈則告示這是喪葬場合。

傘燈(字姓燈),因「燈」與「丁」語音相同,意味著人丁興旺。所以,過去每家都有字姓燈,懸掛在屋檐下和客廳中。今天迎神賽會上,神明的陣頭前仍有兩盞大燈籠,就是這種習俗的延續。

❾ 怎麼做燈籠簡單又漂亮 最簡單的燈籠製作方法

❿ 自製燈籠簡單做法

自製燈籠簡單做法內容如下:

方法一:

1、首先將黑色硬卡紙做成三角形狀,然後用白乳膠在做好的硬卡紙上塗滿。

2、接下來將塗滿白乳膠的硬卡紙貼在六邊形的包裝紙上,用一樣的方法做出四個。

3、用透明膠帶粘起來,粘好之後合住卡紙,最後掛上喜歡的流蘇就可以了。

3、第三步,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里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也許看起來有一點點粗糙,但在元宵佳節里點上一盞自己手制的燈籠,定會別有一番風味。

閱讀全文

與簡易竹燈籠製作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88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