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哪裡有梅花鹿養殖方法

哪裡有梅花鹿養殖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8:46:53

⑴ 梅花鹿該怎麼養殖

1、養殖技術。梅花鹿不同其餘的家畜,梅花鹿的養殖要注意科學養殖,有一定的技術,科學的養殖技術是保證梅花鹿的品質與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因素。大家可以要從實際出發,了解梅花鹿的生活習性,進行各種各樣的學習,可以多閱讀關於梅花鹿養殖技術的書籍,掌握養殖技術,提高生產,加強利益。

2、養殖場地。梅花鹿的鹿場應該選在建在地勢較高,乾燥,背風向陽且要水源充足,水質干凈,排灌良好的地方。因為梅花鹿是一種比較活躍的動物,所以養殖不宜過密,要保證每頭梅花鹿至少都有3平方米的空間。設置運動場,在運動場上鋪上水泥或者是木板,有利於糞便的清理。而且梅花鹿擅於跳躍,鹿場周圍的圍欄至少要在4米以上,防治梅花鹿跳躍逃走。不能在有過牛羊病的地方上建鹿場。

3、飼料准備。在養殖梅花鹿前就要先考慮好飼料來源的問題,其實在平常而言,很多人工養殖的梅花鹿所需的飼料是很容易解決的。但是對於養殖戶來說,應該盡量以降低養殖成本,獲得良好的經濟效益為目的,選擇當地的、價格低的並且資源充足的飼料,霉變變質的飼料不得飼喂,不能盲目飼喂,否則會適得其反。

4、選種引種。選擇一個優良的梅花鹿品種是最基礎的,優良品種可以讓大家在養殖過程事半功倍,要挑選抗病性強,沒有前科病害,性格活躍,生產性能高的品種。並且要全面的了解該品種,根據市場價格以及市場需求確定品種,而且還有包括年齡,生長狀況,繁殖能力等一系列條件,嚴格選種,不得馬虎。

5、防治疾病。梅花鹿是一種比較抗病的動物,雖然它自身的抵抗能力較強,發病率也較低,但是在人工養殖過程中,沒有使用正確的管理方法的話,還是會產生許多對梅花鹿有致命打擊的疾病。例如:向乙型腦炎和炭疽病等。定期給鹿群注射疫苗,勤清理鹿舍,清除糞便等,為鹿群打造一個舒適安靜的生長環境,降低疾病的發病率。

⑵ 梅花鹿的養殖方法如何養殖梅花鹿呢

1、場地准備:鹿場搭建要選擇地勢高燥,背風向陽,排水良好,水源方便的地方搭建鹿場。用石板或平滑木板或水泥板鋪地,使糞便等易清掃。在鹿場周圍設置欄桿,高2.5~3米,以防鹿善跳而逃逸。不應選擇在工礦區和公共設施附近,不要在被牛羊傳染病污染過的地方或畜牧場舊址上建場。
2、設施的准備:鹿舍、精粗飼料庫房、飼料加工調制室、青貯窯(壕)、鹿茸和鹿其他產品加工室、獸醫室、其他副業生產用的建築。
3、技術的准備:養鹿的技術主要靠自己到書本報刊雜志中學習,也可到本網電子刊物養鹿技術文薈等欄目學習,不斷提高、豐富飼養養技術。
4、飼料的准備:鹿場要有足夠的飼料地或者有可靠的供應各種飼料的基地。完全圈養的梅花鹿每年每隻平均需要精飼料350-400千克,需要粗飼料1200-1500千克。
5、防疫的准備:梅花鹿抵抗力強,發病率低,在人工飼養下,發病較少,但有時也會香乙型腦炎、狂犬病、炭疽、大腸桿菌病等傳染性病,在人工養殖時也要注意防治。

⑶ 梅花鹿養殖方法,梅花鹿的養殖

1.養殖的時候,選土可以隨意一些,它是比較耐貧瘠的,所以不管是用壤土還是沙壤土養殖,它都可以很好的生長。

2.不過,使用排水性較好的土壤比較好,能幫助它的根系呼吸生長。

3. 它比較喜歡溫暖的環境裡面生長,平時養殖的時候可將溫度控制在16-23度左右。

4.有些品種是具有一定耐寒能力的,比如杏梅它能在-25度的環境下生長。

5.不過,一般情況下養殖氣溫應在-10度左右。

6.並且,它也是很耐熱的,就算氣溫在40度左右它也可以生長。

7. 在養護的過程中應做好澆水工作,通常是不幹的時候不用澆水,澆水就應該每次澆透。

8.下雨的時候應避雨,平時最好仔細觀察天氣狀況,若是下雨的話就要做好遮雨工作。

9.並且,被雨淋後還要盡快將積水排出。

10.生長期間可以一天澆水一次,夏季可多澆水。

11. 想要給它換盆的話,就應該選擇適宜的時間,最好是在春季的3-4月份進行。

12.要注意的是,在換盆的過程中應該將腐爛的根和老根都剪除。

⑷ 中國最大的梅花鹿養殖基地在哪尋求正規養鹿基地。

中國最大的梅花鹿養殖基地在長春市雙陽區。

鹿鄉鎮因鹿而得名,鹿鄉鎮位於雙陽區西部,幅員面積273.2平方公里,地方特色鮮明,鹿文化底蘊深厚,被譽為「中國梅花鹿之鄉第一鄉」。位於鹿鄉鎮的鹿茸早市已有上百年歷史,這里是全國著名的梅花鹿產品集散中心,也是全國鹿業市場的「晴雨表」。

2017年,雙陽梅花鹿又被評為「最具影響力的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和「2017中國百強農產品」。中國梅花鹿原產地證明商標品牌價值超過50億元。鹿業逐漸成為雙陽區名副其實的特色經濟主導產業,鹿業經濟已經成為雙陽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重點工程包括:

1、梅花鹿標准化規模養殖工程。加快雙陽區100頭以上養鹿場比重的增加和標准化養殖水平的提升。到2021年雙陽區梅花鹿標准化規模養殖小區發展到100個,梅花鹿存欄增加到32萬只。

2、梅花鹿良種提純提質工程。依託區內規模化擴繁場現有基礎,擴大雙陽區養殖規模。到2021年雙陽區梅花鹿優質種鹿增加到6萬只,梅花鹿良種精液庫與基因庫儲存良種精液增加到3500管。

3、名牌產品培育工程。加大品牌對產品保護宣傳力度、加強地標產品監管、加強對重點企業名牌產品培育的幫扶。到2021年,雙陽區梅花鹿吉林省名牌產品增加到15個,使用雙陽梅花鹿品牌地理標志產品達到7個。

4、流通市場與營銷體系工程。完善鹿產品流通市場管理與營銷體系,支持全方位、多層次開拓市場,拓寬流通渠道。到2021年,雙陽區梅花鹿市場經營主體增加到1260家。

5、商標培育工程。培育企業樹立用品牌商標引領發展的理念,提升價值鏈和產品附加值,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到2021年,雙陽區梅花鹿產業擁有中國馳名商標1個、吉林省著名商標6個、長春市著名商標6個。

以上資料參考人民網-長春市雙陽區:全國第一大梅花鹿養殖基地

閱讀全文

與哪裡有梅花鹿養殖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4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69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6
氣缸電腦維修方法 瀏覽:366
糯米膠基膜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314
延年生氣的最佳方法 瀏覽:754
物相分析的具體方法 瀏覽:159
娶老婆最佳方法 瀏覽:959
紅米2a的gps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60
電腦硬碟識別方法視頻 瀏覽:204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講解法和談話法的異同 瀏覽:945
管片結構病害及檢測方法 瀏覽:670
中職電腦使用方法 瀏覽:876
簡便計算方法乘法分配律 瀏覽:126
移動底座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189
電動車開車技巧與方法 瀏覽:452
感官分析方法學 瀏覽:508
龍蝦塘氨氮高了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