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變速箱的安裝步驟和方法

變速箱的安裝步驟和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4:42:07

『壹』 變速自行車變速器怎麼安裝

變速自行車變速器安裝步驟如下:

材料:扎帶、鉗子、十字螺絲刀。

1、打開前撥鏈器的緊固螺絲,使前撥鏈器的固定環呈開放狀態。

『貳』 三級齒輪變速箱的安裝步驟如何簡要分析安裝的主要步驟即可

變速器內雙軸桿,大軸桿安裝1-5檔齒輪(你的車有5檔)每個檔位齒輪間安裝同步器。小軸桿安裝傳動齒輪,封裝後變速箱外室安裝檔位撥差桿。大致結構如此,無級變速與有級變速同理。拉出拔叉軸,墊圈厚度是否合適,各處的紙墊是否完好。⑷裝配好後,轉動輸入軸,並依次掛上各擋進行主,以防裝錯或漏裝一、拆卸順序與要點
⑴先松開油塞螺栓。⑶檢查所有墊圈。 二、裝配順序及要點
⑴安裝變速箱時,其零件的裝配順序與拆卸時的順序相反,並保證將各齒輪嚙合面。⑵安裝過程中要經常轉動配合
件,注意零件的潤滑,軸承安裝前應先塗上黃油或機油。先將輸出軸從鏈輪方向拉出,再拉出兩端軸承。⑹拆卸倒檔軸(或中間軸)及倒擋齒輪。⑺拆卸過
程中動作要輕,如果齒輪、軸承與軸配合較緊時,可在軸端墊上軟性材料後用榔頭敲打、鋼球要一並裝上。最後拉出兩端軸承。⑷拆卸拔叉軸,定位裝置的彈簧、配合面對齊,以免損壞齒輪。拆下的零件按裝配時的位置放置、細,取
出拔叉。注意防止定位鋼球和彈簧自動彈出丟失。⑸拆卸輸出軸。松開拔叉軸緊固螺釘、油封是否有漏裝,放凈變速箱內的潤滑油。⑵拆下變速箱蓋及兩側軸承蓋,注意不要損壞定位銷和螺母六角棱邊及橡膠油封、紙墊,注入適量潤滑油再裝配變速箱蓋。⑸在拆裝時,應保持各零件的清潔,零件可用柴油清洗,齒輪是否有軸向竄動、從動輪的嚙合間隙和嚙合寬度檢查,待各齒輪和軸轉動靈活後。

『叄』 變速器的裝配流程介紹

在了解變速器的拆裝步驟之前,我們先來看看變速器的裝配方法。
變速器裝配順序
一般先裝倒檔軸和中間軸,再裝第一軸和第二軸。
(1)安裝倒檔齒輪軸,軸向間隙不得大於0.03毫米
(2)試著安裝中間軸。將錐齒輪組連同兩組滾針軸承和隔套一起放入殼體的孔中,並放入中間軸。
在0.10 ~ 0.35毫米的范圍內調整錐齒輪的軸向間隙
(3)安裝第一軸,先用潤滑脂將第二軸前端的滾針軸承安裝在齒輪孔內,並用鎖環鎖緊;然後安裝第一根軸,但軸承沒有完全推入,只有第一根軸後端直徑較大的齒環才能超過嚙輪。首軸安裝完畢後,將首軸軸承安裝到底,最後安裝中間軸。
(4)安裝第二根軸,安裝後檢查。齒輪應運輸靈活,移動自如。掛上所有齒輪嚙合並運輸第二根軸。不應有發卡現象,否則應及時消除。
(5)安裝控制機構。
重新組裝後的變速器測試
測試要求:
(1)變速器第一軸轉速一般為1000 ~ 1500轉/分。
(2)空載試驗時,每個檔位的齒輪磨合時間不得少於15分鍾。一切正常後,應再次進行負荷試驗。測試時間應根據修理精度確定。當更換零件較多時,時間會更長,但總時間不得少於2h。
(3)測試過程中,如發現以下問題,應查明原因並及時排除:
連續運轉1小時後,齒輪油溫度超過70。
換擋時,檔位的結合和脫離不靈活,導致換擋困難。
換檔桿在抖動。
在穩定速度下,齒輪雜訊大於90dB。
變速器漏油。

『肆』 17H33變速箱安裝方法

您好!變速箱的安裝步驟如下:
第一步將變速器放到變速器托架上將變速器推到車輛底部安裝位置處舉升變速器托架,升至變速器輸入軸和離合器從動盤花鍵孔對准兩人配合,將變速器輸入軸推入離合器從動盤花鍵孔一邊扭動一邊用力往前推,使發動機缸體上的定位銷進入變速器殼體定位孔使發動機和變速器殼體接合用19mm套筒擰上變速器與發動機連接的2個固定螺栓。
第二步用19mm套筒和可調扭力扳手擰緊變速箱支架和車身的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70N·m用18mm套筒和可調扭力扳手擰松左後橫梁和車身的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110N·m用13mm梅花扳手和可調扭力扳手擰緊變速器殼體減震墊的前支架連接的1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20N·m用13mm梅花扳手和可調扭力扳手擰緊變速器殼體減震墊的後支架連接的兩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20N·m用19mm套筒和可調扭力扳手擰緊變速器最下側與發動機連接的2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55N·m。
第三步用13mm梅花扳手和可調扭力扳手擰緊發動機前支撐的兩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30N·m將變速器托架下降,撤出變速器托架。
第四步安裝離合器分泵用13mm套筒擰緊離合器分泵的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25N·m。
第五步安裝右前輪下搖臂球頭銷使用撬桿向下壓前懸架下搖臂,將下搖臂球頭銷裝入減震器下支架用17mm開口扳和17mm套筒擰緊下搖臂球頭銷與前減震器下支架的緊固螺母,擰緊力矩為60N·m注意:拆下的下搖臂球頭銷與前減震器下支架的緊固螺母的螺母應更換安裝左前輪下搖臂球頭銷用撬桿向下壓前懸架下搖臂,將下搖臂球頭銷裝入減震器下支架用17mm開口扳和17mm套筒擰緊下搖臂球頭銷與前減震器下支架的緊固螺母,擰緊力矩為60N·m。
第六步用8mm內梅花扳手擰上左傳動軸凸緣的6個固定螺栓用8mm內梅花扳手擰上右傳動軸凸緣的6個固定螺栓用8mm內梅花扳手和可調扭力扳手擰緊左傳動軸凸緣的6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45N·m用8mm內梅花扳手和可調扭力扳手擰緊右傳動軸凸緣的6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45N·m。
第七步安裝前排氣管將前排氣管前端凸緣上的三個螺栓孔對准進氣歧管上的三個螺栓,推入前排氣管將排氣管隔熱罩裝在排氣歧管內側的兩個螺栓上用17mm套筒扳手擰緊排氣歧管最下側的一個固定螺母,擰緊力矩:30NM連接排氣管用17mm套筒擰上排氣管接頭上的兩個螺母使用可調扭力扳手按照規定的力矩擰緊螺栓排氣管接頭上的兩個螺母,擰緊力矩:35NM。
第八步插好車速感測器電插頭插好倒車燈開關電插頭安裝後氧感測器線束接頭並將線束固定在規定的位置上將導線安裝在螺栓桿上用13mm套筒擰上導線支架上的2個固定螺。
第九步將車輛降至地面用19mm梅花扳手擰緊變速器與發動機連接的3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55N·m用13mm套筒扳手擰緊起動機的1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20N·m用17mm套筒扳手擰緊排氣歧管和前排氣管的2個固定螺栓,擰緊力矩為30NM插好前氧感測器線束插頭(發動機內容剪切過來)。
第十步安裝蓄電池負極固定夾用10mm開口扳手擰緊蓄電池正、負極固定夾上的固定螺母關閉引擎蓋。

『伍』 如何安裝變速箱

1. 安裝變速箱箱體。
2. 把箱體固定在鑄鐵平台上,用4個M10*25內六角螺釘通過六角扳手固定,中間需加彈簧墊(其中要求箱體底端與工作台邊距離45mm,所以,首先要把4個內六角螺釘預緊,通過橡膠錘敲擊箱體,用鋼尺測量寬度,直到敲擊直箱體邊和工作台邊緣平行為止,擰緊4個內六角螺釘時採用對角線順序逐一對其擰緊) 。
3. 安裝固定軸。
4. 首先將深溝球軸承安裝在固定端2右側,用軸用套筒敲擊深溝球軸承內環,直至聽到深溝球軸承發出清脆撞擊固定軸2端面的聲音為止
5. 將固定軸2貼近箱體右端孔穿入,右手拿住固定軸2,左手拿住固定齒輪1【31】,在鍵槽處安裝相應的鍵(靠近中間的那個鍵),把固定齒輪1【31】嵌入相應鍵的位置 。
6. 將齒輪套筒1,安入固定軸2 。
7. 再次安裝相應的鍵(左端第一個鍵槽) 。
8. 將固定齒輪4【26】嵌入相應鍵的位置 。
9. 將2個圓螺母【23】旋進固定軸2左端螺紋處(2個圓螺母相平的一面向外,凸面向里側) 。
10. 將右端軸承打入軸承室中(用軸用套筒敲擊直至聽到深溝球軸承發出清脆撞擊固定軸2端面的聲音為止) 。
11. 將右端悶蓋2【25】用六角螺釘扳手通過4個M4*10內六角螺釘固定在箱體上,中間需加彈簧墊(擰緊4個內六角螺釘時採用對角線順序逐一對其擰緊) 。
12. 左端用深溝球軸承將固定軸2左端打入軸承室中,直至聽到深溝球軸承發出清脆撞擊固定軸2端面的聲音為止 。
13. 將左端悶蓋【25】用六角螺釘扳手通過4個M4*10內六角螺釘固定在箱體上,中間需加彈簧墊 。
14. 用手旋轉固定軸2,檢查是否存在卡死現象,沒有證明安裝正確 。
15. 用勾頭扳手逐一旋緊2個圓螺母 。
16. 用一個勾頭扳手固定裡面的圓螺母,同時用另一個勾頭扳手旋緊外面的圓螺母(這樣可以使得2個圓螺母產生自鎖) 。
17. 裝固定軸1【19】(輸入軸)。
18. 將1對角接觸球軸承按背靠背的形式(即寬面有字母的一面向外)安入輸入軸左端相應位置,中間加入2個固定軸承擋圈(又名內外間隔環)【43】小的【45】大的 。
19. 將軸承座套【38】套入角接觸球軸承外部。
20. 將軸承座套用透蓋【35】安裝在左端軸承座上,用六角螺釘扳手通過4個M4*10內六角螺釘固定在箱體上,中間需加彈簧墊 。
21. 固定端軸承內圈預緊套筒放入固定軸承1左端,用勾頭扳手鎖緊圓螺母。
22. 將固定軸1從左端穿入箱體,將軸端擋圈【17】套入固定軸1 。
23. 將直齒圓柱齒輪5【15】套入固定軸1 。
24. 將齒輪套筒2【20】套入固定軸1 。
25. 將齒輪3【21】套入固定軸1 。
26. 將齒輪套筒3【18】套入固定軸1 。
27. 將固定齒輪1【31】套入固定軸1 。
28. 將齒輪套筒4【34】套入固定軸1 。
29. 將固定齒輪2【30】套入固定軸1 。
30. 將2個圓螺母【23】套入固定軸1(2個圓螺母相平的一面向外,凸面向里側) 。
31. 將鍵槽旋轉至向上,按從左至右的順序通過攢動齒輪和套筒逐一安裝4個鍵 。
32. 將2個圓螺母【23】向左攢動一些,以避免安裝軸承時產生困難 。
33. 將軸承座套(左端)用6個M4*10內六角螺釘固定在箱體上(旋緊方法依然採用六角扳手對角線順序旋緊螺釘,中間有彈簧墊) 。
34. 右端用深溝球軸承將固定軸1打入軸承室中(利用錘子敲擊套筒把深溝球軸承打入,直到直至聽到深溝球軸承發出清脆撞擊固定軸1端面的聲音為止) 。
35. 在固定軸1上用卡簧鉗套入Φ17軸用卡簧【33】(起定位作用) 。
36. 將悶蓋【32】用六角扳手通過對角線旋緊4個M4*10內六角螺釘,中間有彈簧墊。

『陸』 變速器的安裝步驟

變速器的安裝步驟 自動變速器拆裝方法如下:1、拆下與節氣門搖臂連接的自動變速器節氣門拉索,拔下自動變速器上的所有線柬插頭,拆除車速表軟軸、液壓油加油管、散熱器油管、操縱手柄與手動閥搖臂的連接桿等所有與自動變速器連接的零部件;2、拆去排氣管中段,拆除自動變速器下方的護罩、護板等;3、松開傳動軸與自動變速器輸出軸的連接螺栓,拆下傳動軸;4、拆下飛輪殼蓋板,用起子撬動飛輪,逐個拆下飛輪與變扭器的連接螺栓;5、拆下起動機,拆下自動變速器與車架的連接支架,用千斤頂托住自動變速器,拆下自動變速器和飛輪殼的連接螺栓,將變扭器和自動變速器一同抬下。在抬下自動變速器時,應扶住變扭器,以防止滑落。 @2019

『柒』 自動變速器怎麼安裝

自動變速器的拆裝步驟:先拆卸自動變速器的前後殼體、油底殼和閥板,再拆卸油泵總成;拆解行星齒輪變速箱。零件拆卸後,用汽油清洗,並按相反的順序安裝。1.清潔變速器外部,拆下安裝在自動變速器殼體上的所有部件,如燃油加註管和空檔位啟動開關等。2.從自動變速器前部拆下液力變矩器,松開緊固螺栓,拆下自動變速器前端的液力變矩器殼體,拆下自動變速器輸出軸法蘭和後端殼體,從輸出軸拆下轉速感測器感應轉子;3.拆下油底殼,拆下油底殼的連接螺栓,將專用維修工具的刀片插入變速器和油底殼之間,並切斷塗抹的密封膠,注意不要損壞油底殼的法蘭;4.檢查油底殼中的顆粒。取下磁鐵,觀察收集的金屬顆粒。如果是鋼(磁)材料,說明軸承、齒輪、離合器鋼板磨損;如果是由黃銅(非磁性)材料製成,則意味著襯套磨損;5.拆下所有連接在閥板上的線束插頭,拆下一個電磁閥,拆下連接在節流閥上的節流電纜,用螺絲刀小心撬起並拆下液壓油管,松開進油濾網和閥板之間的固定螺栓,將進油過濾器從閥板上拆下;6.拆下閥板與自動變速器殼體之間的連接螺栓,拆下閥板總成,取出自動變速器殼體油路中的單向閥、彈簧和蓄能器活塞,拆下手動閥拉桿和駐車鎖爪,必要時也拆下手動閥操作軸。
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閱讀全文

與變速箱的安裝步驟和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