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採光頂遮陽簾尺寸測量方法

採光頂遮陽簾尺寸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6 22:33:49

⑴ 窗簾尺寸怎麼

(一)測量方面
寬度方面 ;小窗戶且兩邊都有空餘位置,窗戶實際寬兩邊再各加20-30cm左右即可。
客廳或者房間窗戶大,想根據整面牆做窗簾的,那就直接量出房間的寬度。
高度方面;一般窗簾軌道都是安裝在頂上比較牢固(石膏天花或窗簾盒裡木板很薄的不可以安裝),所以窗戶的高度應該是從房頂(天花頂)或窗簾盒頂開始測量。
落地窗需要從頂部一直量到地面,即房間的實際高度適當的減去5-10cm就是你要做的窗簾的高度。
飄窗則只需要直接量你的窗戶內高再減去2-5cm就OK。
齊腰窗,這個就要適當參考一下你將選擇的布藝,因為不同的布藝選擇對你的窗簾效果會有一定的影響,一般做半截窗簾都會要求窗簾的高度比窗戶多出20cm-30cm左右,也就是從天花頂部或窗簾盒頂量下至窗戶下沿矮20-30cm的位置。

(三)布幅。
布匹一般都是按米來計算的,正常的布匹有2.8M和1.5M兩種幅寬,也就是說買1米布可以有1M*2.8M或1M*1.5M的面積

⑵ 窗簾的計算方法

網購的窗簾,都會給您定製好,您回家直接掛在窗簾桿上,或者穿上去即可,您可以搜索淘寶,月寶寶窗簾,裡面有效果圖,改變你的生活,從這里開始。

⑶ 網上買窗簾尺寸怎麼量呢

一、測量尺寸
寬度是窗簾將要覆蓋的寬度,要和窗簾盒、羅馬桿保持一致,一般來說,測量出窗戶的寬度,兩邊各延伸20厘米左右。
高度是指窗簾的縱向尺寸,稍稍大窗戶的高度即可。

二、門幅大小
大門幅:一般多為2.8—2.9米,俗稱「定高買寬」,高度確定,計算窗簾的寬度即可算出用量。建議你用在客廳陽台卧室這樣高度高的大窗區域。
小門幅:一般為1.4—1.45米,俗稱「定寬買高」,建議如果使用羅馬簾或是小窗等區域,買小門幅則比較劃算。簾寬度已經確定,需計算窗簾的幅數和高度就可以計算出用量。

三、用量
大門幅的窗簾計演算法:用量米數=窗簾的寬度*褶皺倍數+兩邊折邊(褶皺倍數:由於窗簾必須打褶,寬度需要乘以褶皺倍數,一般褶皺倍數是2。)
如:窗簾寬度是3.2米(需注意這個寬度不是窗寬,而是軌道的長度)、高為2.4米。(褶皺倍數按2計算,兩邊各折邊10厘米。)那麼用量米數=3.2 *2 +0.2=6.6米
小門幅的窗簾計演算法:用量米數=(窗簾的高度+上下約邊米數)*幅數,幅數=(窗簾寬度*2倍褶)/門幅
如:窗簾的寬度是1.2米(等同軌道長度),高度為1.6米(褶皺倍數按2計算),則用布幅數=1.2米*2/1.4米=1.7≈2門幅,用量米數=(1.6米+0.3米)*2 =3.8米

⑷ 窗簾尺寸測量的技巧方法

導語:不少朋友在裝修房子購置窗簾的時候,容易忽略窗簾的尺寸,不知道如何丈量窗簾的尺寸,因此,我在這里教大家幾個量窗簾尺寸的技巧。

窗簾尺寸測量的技巧方法

測量測量步驟1:

首先同一簾軌或簾桿要掛兩幅窗簾布,所以,需要把所得簾寬的用布尺寸均分為二,從而得出每幅簾布的用布寬度。

測量步驟2:

確定了遮蓋窗戶所需的簾布布幅總數,再用總數乘以簾布裁剪長度,便得出窗簾總的用布量。略多算出一點用布量,以便能整理布的裁剪邊緣,對成品窗簾的長度做細小的調整。

測量步驟3:

當使用圖案布料時,需要多算一些布料,以便拼接時可使拼出的圖案銜接完整。一般來說,第一個圖案後的重復圖案應該是完整的。

測量步驟4:

確定了窗簾簾頂的.式樣,並安裝好了簾軌或簾桿,就要准確測量所需窗簾的用布量,只需量出兩個窗簾布尺寸,其一為成品簾下垂的長度,也就是測量簾鉤在簾軌上的懸掛點到簾底邊的長度,其二為簾軌的長度。

測量步驟5:

下垂至窗檯的窗簾,應下垂到窗檯下5至10厘米處,如果恰好在窗下有散熱器,窗簾則應下垂至散熱器上方1.5至2厘米處;位於凹處的窗簾布應終止在窗檯上方1.5至2厘米處。

測量步驟6:

下垂至地面的落地窗簾,底邊最好離地面還差2.5厘米,這樣可以保護底邊緣。當然,家居窗簾一般都採用定製的方式,因此你大可不必擔心家居窗簾的尺寸測量問題,因為一般專業的窗簾設計人員會根據你的要求進行尺寸的測量與制定,但是你也可以根據如上的要點對其製作的窗簾尺寸進行檢測哦!

⑸ 安裝窗簾要怎麼量尺寸 如何量窗簾尺寸圖解

閱讀全文

與採光頂遮陽簾尺寸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