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數控機床分油器安裝方法圖解

數控機床分油器安裝方法圖解

發布時間:2022-09-24 01:15:44

① 數控機床安裝前油管、氣管的連接是怎樣的

根據機床說明書中的電氣接線圖和氣、液壓管路圖,將有關電纜和管道按標記一一對號接好。連接時特別要注意可靠的接觸及密封,否則試機時,漏油、漏水,給試機帶來麻煩。油管、氣管連接中要特別防止異物從介面中進入管路,造成整個液壓、氣壓系統故障。電纜和管路連接完畢後,做好各管線的固定,安裝防護罩殼,保證整齊的外觀。

② 數控車床刀架安裝

刀架安裝操作方法
(一)垂直刀架安裝
(1)拆開刀架上的導軌鑲條和壓板,清洗導軌及加工面,檢查導軌面應完好無銹蝕。
(2)左、右垂直刀架分別吊裝安於橫樑上,在導軌面上抹上潤滑油,刀架移動傳動的齒輪應對正橫梁裝配孔,裝上壓板、鑲條,調整導軌間隙。
(3)裝好垂直刀架升降的底軸,拆除平衡錘的壓緊構件,使平衡錘起配重平衡作用。
(二)側刀架安裝
(1)拆下鑲條、壓板,清洗導軌及其他加工面,檢查無缺陷後抹上潤滑油。
(2)刀架與配重的連接件,如軸承、滑輪(或鏈輪)、輪軸、吊掛鋼索或鏈子等,洗去防護油漆。
(3)在石立校正面F部放上方木,探潔立校導軌面,抹上潤滑油,將側刀架吊乎正,緩緩靠近立校正面導軌,安上鑲條、壓板,初步調好導軌間隙,連接升降機構。
(4)將配重和側刀架連接起來,用手搖操作刀架上升,檢查有無卡阻現象,拆除方木。

如何正確安裝CNC數控機床

無論是機床還是一些儀器設備,在使用之前都要進行安裝調試。CNC數控機床的調試和安裝,指的是數控機床從生產廠家到達用戶的目的地,並在客戶工作場地進行安裝直到機床能正常工作所應該完成的事情,這一過程一般由機床製造商在用戶的配合下完成。安裝調試是否正確合理在很大程序上決定了這台數控機床能否發揮正常的經濟效率以及它本身的使用壽命,這對數控機床的製造商和用戶來說都是重要的事情。下面就跟隨浩大小編來看看CNC數控機床正確安裝的步驟。
1、通電前的外觀檢查

第一步:機床電器檢查:打開機床電控箱,檢查繼電器,接觸器,熔斷器,伺服電機速度,控制單元插座,主軸電機速度控制單元插座等有無松動,如有松動應恢復正常狀態,有鎖緊機構的接插件一定要鎖緊,有轉接盒的機床一定要檢查轉接盒上的插座,接線有無松動,有鎖緊機構的一定要鎖緊。第二步:CNC電箱檢查:打開CNC電箱門,檢查各類介面插座,伺服電機反饋線插座,主軸脈沖發生器插座,手搖脈沖發生器插座,CRT插座等,如有松動要重新插好,有鎖緊機構的一定要鎖緊。按照說明書檢查各個印刷線路板上的短路端子的設置情況,一定要符合機床生產廠設定的狀態,確實有誤的應重新設置,一般情況下無需重新設置,但用戶一定要對短路端子的設置狀態做好原始記錄。第三步:接線質量檢查:檢查所有的接線端子。包括強弱電部分在裝配時機床生產廠自行接線的端子及各電機電源線的接線端子,每個端子都要用旋具緊固一次,直到用旋具擰不動為止,各電機插座一定要擰緊。第四步:電磁閥檢查:所有電磁閥都要用手推動數次,以防止長時間不通電造成的動作不良,如發現異常,應作好記錄,以備通電後確認修理或更換。第五步:限位開關檢查:檢查所有限位開關動作的靈活及固定性是否牢固,發現動作不良或固定不牢的應立即處理。第六步:操作面板上按鈕及開關檢查:檢查操作面板上所有按鈕,開關,指示燈的接線,發現有誤應立即處理,檢查CRT單元上的插座及接線。第七步:地線檢查:要求有良好的地線,測量機床地線,接地電阻不能大於1Ω。電源相序檢查用相序表檢查輸入電源的相序,確認輸入電源的相序與機床上各處標定的電源相序應絕對一致。
第八步:有二次接線的設備,如電源變壓器等,必須確認二次接線的相序的一致性。要保證各處相序的絕對正確。此時應測量電源電壓,做好記錄。

2、機床總電壓的接通

接通機床總電源,檢查CNC電箱,主軸電機冷卻風扇,機床電器箱冷卻風扇的轉向是否正確,潤滑,液壓等處的油標志指示以及機床照明燈是否正常,各熔斷器有無損壞,如有異常應立即停電檢修,無異常可以繼續進行。測量強電各部分的電壓特別是供CNC及伺服單元用的電源變壓器的初次級電壓,並作好記錄。觀察有無漏油,特別是供轉塔轉位、卡緊,主軸換檔的以及卡盤卡緊等處的液壓缸和電磁閥。如有漏油應立即停電修理或更換。

3、CNC電箱通電

按CNC電源通電按扭,接通CNC電源,觀察CRT顯示,直到出現正常畫面為止。如果出現ALARM顯示,應該尋找故障並排除,此時應重新送電檢查。打開CNC電源,根據有關資料上給出的測試端子的位置測量各級電壓,有偏差的應調整到給定值,並作好記錄。將狀態開關置於適當的位置,如日本FANUC系統應放置在MDI狀態,選擇到參數頁面。逐條逐位地核對參數,這些參數應與隨機所帶參數表符合。如發現有不一致的參數,應搞清各個參數的意義後再決定是否修改,如齒隙補償的數值可能與參數表不一致,這在進行實際加工後可隨時進行修改。將狀態選擇開關放置在JOG位置,將點動速度放在最低檔,分別進行各坐標正反方向的點動操作,同時用手按與點動方向相對應的超程保護開關,驗證其保護作用的可靠性,然後,再進行慢速的超程試驗,驗證超程撞塊安裝的正確性。將狀態開關置於回零位置,完成回零操作,參考點返回的動作不完成就不能進行其它操作。因此遇此情況應首先進行本項操作,然後再進行第4項操作。將狀態開關置於JOG位置或MDI位置,進行手動變檔試驗,驗證後將主軸調速開關放在最低位置,進行各檔的主軸正反轉試驗,觀察主軸運轉的情況和速度顯示的正確性,然後再逐漸升速到最高轉速,觀察主軸運轉的穩定性。進行手動導軌潤滑試驗,使導軌有良好的潤滑。逐漸變化快移超調開關和進給倍率開關,隨意點動刀架,觀察速度變化的正確性。

4、MDI測試

第一,測量主軸實際轉速將機床鎖住開關放在接通位置,用手動數據輸入指令,進行主軸任意變檔,變速試驗,測量主軸實際轉速,並觀察主軸速度顯示值,調整其誤差應限定在5%之內。第二,進行轉塔或刀座的選刀試驗,其目的是檢查刀座或正、反轉和定位精度的正確性。第三,功能試驗根據定貨的情況不同,功能也不同,可根據具體情況對各個功能進行試驗。為防止意外情況發生,最好先將機床鎖住進行試驗,然後再放開機床進行試驗。第四,EDIT功能試驗將狀態選擇開關置於EDIT位置,自行編制一簡單程序,盡可能多地包括各種功能指令和輔助功能指令,移動尺寸以機床最大行程為限,同時進行程序的增加,刪除和修改。第五,自動狀態試驗將機床鎖住,用編制的程序進行空運轉試驗,驗證程序的正確性,然後放開機床,分別將進給倍率開關,快速超調開關,主軸速度超調開關進行多種變化,使機床在上述各開關的多種變化的情況下進行充分地運行,後將各超調開關置於百分之百的位置,使機床充分運行,觀察整機的工作情況是否正常。

總之,對整體的機床,其調和可安裝工作也相對比較簡單,數控機床到安裝場地後一般不需要重新組裝鏈接,由於它的整體剛性比較好,一般只需要接通上電,將數控機床調整到平衡水平之後就能正常使用了,但對於大型的數控機床,在數控機床發貨之前,由於運輸等因素,會把機床的部分組件解散,並分箱包裝運輸,當機床到達目的用戶場地後再進行組裝並重新調試,其工序也比較復雜,安裝CNC數控機床的地方需要保持通風,以及寬敞的場地,以便操作人員的及作業人員的方便使用。

④ G01,用數控車床 怎麼用(有圖)

使用方法
1. 起吊和運輸
機床的起吊和就位,應使用製造廠提供的專用起吊工具,不允許採用其他方法進行。不需要專用起吊工具,應採用鋼絲繩按照說明書規定部位起吊和就位。
2.基礎及位置
機床應安裝在牢固的基礎上,位置應遠離振源;避免陽光照射和熱輻射;放置在乾燥的地方,避免潮濕和氣流的影響。機床附近若有振源,在基礎四周必須設置防振溝。
通用刀架
3.機床的安裝
機床放置於基礎上,應在自由狀態下找平,然後將地腳螺栓均勻地鎖緊。對於普通機床,水平儀讀數不超過0.04/1000mm,對於高精度的機床,水平儀不超過0.02/1000mm。在測量安裝精度時,應在恆定溫度下進行,測量工具需經一段定溫時間後再使用。機床安裝時應竭力避免使機床產生強迫變形的安裝方法。機床安裝時不應隨便拆下機床的某些部件,部件的拆卸可能導致機床內應力的重新分配,從而影響機床精度。
4. 試運轉前的准備
機床幾何精度檢驗合格後,需要對整機進行清理。用浸有清洗劑的棉布或綢布,不得用棉紗或紗布。清洗掉機床出廠時為保護導軌面和加工面而塗的防銹油或防銹漆。清洗機床外表面上的灰塵。在各滑動面及工作面塗以機床規定使滑油。
仔細檢查機床各部位是否按要求加了油,冷卻箱中是否加足冷卻液。機床液壓站、自動間潤滑裝置的油是否到油位批示器規定的部位。
檢查電氣控制箱中各開關及元器件是否正常,各插裝集成電路板是否到位。
通電啟動集中潤滑裝軒,使各潤滑部位及潤滑油路中充滿潤滑油。做好機床各部件動作前的一切准備。
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序,並將其解碼,從而使機床動作並加工零件。
數控機床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有如下特點:
●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
●可進行多坐標的聯動,能加工形狀復雜的零件;
●加工零件改變時,一般只需要更改數控程序,可節省生產准備時間;
●機床本身的精度高、剛性大,可選擇有利的加工用量,生產率高(一般為普通機床的3~5倍);
●機床自動化程度高,可以減輕勞動強度;
●對操作人員的素質要求較高,對維修人員的技術要求更高。

⑤ 數控機床安裝調試包括哪些過程

1

.機床精度調整

在機床精度調整時,師傅告訴我要精調機床床身的水平和機床幾何精度。機床地基固

化後,利用地腳螺栓和調整墊鐵精調機床床身的水平,對普通機床,水平儀讀數不超過

0.04mm/1000mm

,對於高精度機床,水平儀讀數不超過

0.02mm/1000mm

。然後移動床身

上各移動部件(如立柱、床鞍和工作台等),在各坐標全行程內觀察記錄機床水平的變化

情況,並調整相應的機床幾何精度,使之達到允差范圍。小型機床床身為一體,剛性好,

調整比較容易。大、中型機床床身大多是多點墊鐵支承,為了不使床身產生額外的扭曲變

形,要求在床身自由狀態下調整水平,各支承墊鐵全部起作用後,再壓緊地腳螺栓。這樣

可保持床身精調後長期工作的穩定性,提高幾何精度的保持性。一般機床出廠前都經過精

度檢驗,只要質量穩定,用戶按上述要求調整後,機床就能達到出廠前的精度。

2

.機床功能調試

機床功能調試是我們把試車調整後的床機,

檢查和調試機床各項功能的過程。

調試前,

我們都先應檢查機床的數控系統及可編程式控制制器的設定參數是否與隨機表中的數據一致。

然後試驗各主要操作功能、

安全措施、

運行行程及常用指令執行情況等,

如手動操作方式、

點動方式、編輯方式(

EDIT

)、數據輸入方式(

MDI

)、自動運行方式(

MEMOTY

)、

行程的極限保護(軟體和硬體保護)以及主軸掛檔指令和各級轉速指令等是否正確無誤。

最後檢查機床輔助功能及附件的工作是否正常,如機床照明燈、冷卻防護罩和各種護板是

否齊全;

切削液箱加滿切削液後,

試驗噴管能否噴切削液,

在使用冷卻防護罩時是否外漏;

排屑器能否正常工作;主軸箱恆溫箱是否起作用及選擇刀具管理功能和接觸式測頭能否正

常工作等。對於帶刀庫的數控加工中心,還應調整機械手的位置。調整時,讓機床自動運

行到刀具交換位置,以手動操作方式調整裝刀機械和卸刀機械手對主軸的相對位置,調整

後緊因故中調整螺釘和刀庫地腳螺釘,然後裝上幾把接近允許質量的刀柄,進行多次從刀

庫到主軸位置的自動交換,以動作正確、不撞擊和不掉刀為合格。

3

.機床試運行

⑥ 數控機床刀架怎樣安裝

刀架安裝操作方法
(一)垂直刀架安裝
(1)拆開刀架上的導軌鑲條和壓板,清洗導軌及加工面,檢查導軌面應完好無銹蝕。
(2)左、右垂直刀架分別吊裝安於橫樑上,在導軌面上抹上潤滑油,刀架移動傳動的齒輪應對正橫梁裝配孔,裝上壓板、鑲條,調整導軌間隙。
(3)裝好垂直刀架升降的底軸,拆除平衡錘的壓緊構件,使平衡錘起配重平衡作用。
(二)側刀架安裝
(1)拆下鑲條、壓板,清洗導軌及其他加工面,檢查無缺陷後抹上潤滑油。
(2)刀架與配重的連接件,如軸承、滑輪(或鏈輪)、輪軸、吊掛鋼索或鏈子等,洗去防護油漆。
(3)在石立校正面F部放上方木,探潔立校導軌面,抹上潤滑油,將側刀架吊乎正,緩緩靠近立校正面導軌,安上鑲條、壓板,初步調好導軌間隙,連接升降機構。
(4)將配重和側刀架連接起來,用手搖操作刀架上升,檢查有無卡阻現象,拆除方木。

⑦ cw6163B車床操縱桿是如何連接分油器閥的

1、工作原理不同。 數控車床,是工件在轉動,數控銑床是刀具轉動。車床是指主要用車刀對旋轉的工件進行車削加工的機床。 一般是車刀固定在機床上的某一位置,工件在夾具的夾持下沿著軸做旋轉運動,靠近刀口時被切割,所以主要適用於加工軸、盤、...

閱讀全文

與數控機床分油器安裝方法圖解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