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安丘獼猴桃托幕線安裝方法

安丘獼猴桃托幕線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3:06:28

㈠ 種植獼猴桃的時候,需要對果實套袋嗎

裝袋前,准備好去除畸形果扁果小果病蟲害等。並保持幼果莖粗,發育良好。在成熟的花園里,每平方米的貨架表面會留下大約水果。幼果挑選完畢後,仔細清除幼果上附著的雜物。果園採用小水畦灌溉,一般宜在套袋前灌溉,裝袋前殺菌劑應噴灑一次最好當天噴,當天裝袋。不要使用乳液,乳液容易在水果表面產生斑點。葯液干透後即可裝袋套袋技術的選擇。

這樣操作的目的是讓幼果在袋中央,掛在袋內,防止袋摩擦果實表面,避免雨水滲漏、病菌入侵、果袋被風吹落。裝袋後如遇高溫天氣應打開袋底開口通風,以降低袋內溫度。經常檢查袋子。定期檢查套袋果實的生長情況,調查記錄果實生長情況和病蟲害情況,及時採取相應對策,發現破袋及時更換。及時灌溉。天氣長期乾燥,果袋內溫度過高,容易造成果實灼傷,需要均衡及時灌溉。雨季注意排水,防止積水。

㈡ 獼猴桃採收時間一般在什麼時候,採收的方法是什麼

獼猴桃是一種常見的水果,營養豐富,市場需求很大,被很多農民種植。8-9月是獼猴桃營養物質堆積、上色、養糖的關鍵時期。這個時候很多種植戶已經開始為採摘上市做准備了。獼猴桃的保質期極短,採摘後十天左右就會開始腐爛,所以種植者要判斷獼猴桃的成熟期。那麼獼猴桃什麼時候成熟呢?收割後如何管理?

㈢ 如何種植獼猴桃

獼猴桃種植方法如下:

1,園地及架式選擇獼猴桃喜歡生長在溫暖濕潤的山谷中,要求日照時間相對較短,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嚴。

在選擇園地時,以光照充足、靠水源,雨量適中、濕度稍大地帶,疏鬆、通氣良好的沙質壤土或沙土或富含腐殖質的疏鬆土類的丘陵山地作建園地為佳。

2,合理搭配雌雄比例獼猴桃為雌雄異株植物,偶有雌雄異花同株的。為了能使雌花授粉受精順利進行,提高坐果率,栽植獼猴桃時應搭配好雌雄株比例。

3,合理施肥獼猴桃是需肥較多的多年生藤本果樹,使其早果、豐產、穩產、優質、長壽的重要的物質基礎有賴於合理的施肥。

4,生長期間進行新梢管理和疏花疏果。

㈣ 獼猴桃種植採用的搭架方式都有哪些哪個更實用

獼猴桃是生活中較為常見的一種水果,管理簡單,產量高昂,是很多山區地段首要考慮栽種的水果種類之一。盡管這個果樹管理方法不難學習,但是要讓其豐產增收還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與方法,這里要說的就是種植獼猴桃需要選擇的架式,因為獼猴桃屬於藤蔓作物,需要使用棚架的方式才能輕松達到豐產,所以此篇文章對於獼猴桃種植戶還是有學習的地方。

獼猴桃是藤本植物,需要使用支撐物(支架)來保持樹體良好的生長結果狀態,維持一定的樹形。讓枝葉在空間合理分布,為果園創造良好的通風條件,使樹體獲得充足的陽光,也便於園內進行農事操作。

㈤ 獼猴桃套袋技術有哪些要點

在獼猴桃種植過程中對果實套袋,對果實套袋能防止獼猴桃果面污染、降低果實病蟲害的感染率、提高果實品質等都有很大作用。其套袋果價格高出未套袋果20%~30%。

獼猴桃套袋技術要注意
確定留果量:根據獼猴桃樹體生長狀況和果園管理水平,確定套袋留果量。中等生產水平果園,海沃德、秦美、金香等留果量為每畝220000~25000個。按收購商要求單果重90~110克,長蔓結果的多留中間果,每個花序留1個果,所留果要形正、個大,對畸形果和病蟲果一律疏除。所留果之間的距離為8~10厘米。
選擇果實袋:選擇用的紙套袋為黃色,透氣性好,有彈性,防菌、防滲水性好。其生產廠家必須是信譽好的正規廠家,有注冊商標,做工標准,袋底兩角有通氣流水口。原料以商品性好的木漿紙袋為好。袋的規格為長190毫米、寬140毫米,這種果袋適合所有獼猴桃品種。
獼猴桃套袋時間:獼猴桃花後40~50天果實膨大最快。按照獼猴桃大部分種植區的生態條件,套袋時間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比較合適,但必須在噴葯後進行。一般以在上午8~12時、下午3~6時套果為宜,這時可防止太陽暴曬。
獼猴桃套袋前准備:套袋前要在全園灌1次水,施1次追肥,以利於果實迅速膨大。要整理和選好紙袋,不合格袋不能使用。套袋前要將紙袋放在室內回潮,以便使用時質地柔軟,方便操作。獼猴桃果實套袋前除了要選好果實外,還需細致噴葯防治病蟲危害。葯劑可選用25%丙環唑乳油7500倍液+40%毒死蜱乳油1500倍液+柔水通4000倍液的混合葯液,殺菌治蟲。還可噴施百菌清、代森錳鋅等殺菌劑,以及阿維菌素、吡蟲啉等殺蟲殺蟎類葯劑。另外,可針對缺素症發生情況,噴施硼、鈣、鐵、鋅等微量元素肥料,噴葯幾小時後方可套袋。若噴葯後12小時內遇下雨,則要及時補噴葯劑,露水未乾不能套袋。
獼猴桃套袋:獼猴桃果實選定後,將左手托住紙袋,右手撐開袋口,先鼓起紙袋,打開袋底通氣口,使袋口向上,套入果實,讓果實處在紙袋中間,果柄套到袋口基部。封口時先將封口處搭疊小口,然後將袋口收攏並折倒,夾住果柄。封口時不宜太緊,以免擠傷果柄。套袋時要注意提高效果。套紙袋負效應明顯,所套果色發黃,品質不如套膜袋果好。獼猴桃栽培者可在實踐中通過對比,擇優而用。
套袋獼猴桃採收技術
為了保證獼猴桃果實採收後的質量及安全無公害,採收前20~25天果園內不許噴灑農葯、化肥或其他化學制劑,也不再灌水。獼猴桃采果應選擇晴天的早晚天氣涼爽或多雲天氣時進行,避免在中午高溫時採收。晴天的中午和午後,果實吸收了大量的熱能尚未散發出去,採收後容易加速果實的軟化。也不宜在下雨、大霧、露水未乾時採收,否則果面潮濕,有利於病原菌繁殖侵染。采果時如果遇雨,應等果實表面的雨水蒸發掉以後再採收。
獼猴桃果實採收前,為了避免采果時造成果實機械損傷,采果人員應將指甲剪短、修平滑,戴軟質手套。使用的木箱、果筐等應鋪有柔軟的鋪墊,如草秸、粗紙等,以免果實撞傷。套袋果實在采果前3~5天,可將果袋去掉。去袋時間不能太早。如去袋太早,果實仍然會受到污染,失去套袋作用。也可以帶袋採摘,采後處理時再去掉果袋。

套袋獼猴桃採收要注意
1、獼猴桃采果時用手握住果實,手指輕壓果柄,果柄即在距果實很近的區域折斷,殘余的果柄仍然留在樹上。
2、獼猴桃採收時應分類進行,先採收生長正常的商品果,再採收生長正常的小果,對傷果、病蟲危害果、日灼果等應分開採收,不要與商品果混淆。
3、獼猴桃採摘時應輕拿輕放,減少果實的刺傷、壓傷、撞傷。盡量減少倒筐、倒箱的次數,將機械損傷減少到最低程度。要注意提前修平運輸道路,運輸過程中緩慢行駛,避免猛停、猛起,減少振動、碰撞。
4、採收下來的獼猴桃果實應運輸、放置在陰涼處,用篷布等遮蓋,不要在烈日下暴曬。

㈥ 獼猴桃種植有哪些步驟

繁殖方法以及步驟如下:
一、嫁接:
1.播種實生苗:3月中下旬將種子去雜,剔除癟籽、霉籽後暴曬1天。次日用200PPM的赤黴素液浸種5至8小時,撈出晾乾後,進行拌沙貯藏。目的是激活種子,達到出芽一致。當芽嘴長出後,立即拌沙播種,以保證出苗均勻。播後噴足水分,上覆大約是種子2倍厚的細沙土,耬平。然後在種畦上搭小拱棚,上覆白色薄膜,再用黑色遮陽網遮蔭。
播種後30至45天可齊苗,苗期要一直遮蔭,這樣有利小苗快速生長。6月之後可用腐熟的稀糞水澆苗,半月1次。還可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每月一次,直到9月。同時,要及時拔除苗床雜草。
2.芽接:在6月上旬至9月上旬均可進行。芽接時,選健壯的實生苗做砧木,用「T」字接法。先在接穗上選取飽滿的芽,削成盾形芽片。再在選好的砧木上離地面5厘米處劃一個「T」字形,將皮挑開,把盾形芽片插入,最後用塑料膜條縛緊,露出芽頭。一個月後若芽片仍是綠色,說明木質部已連接在一起,嫁接成功。這時剪去砧木上部,加強肥水管理,當年新芽可抽條,翌年便可成為商品苗。
3.根皮接:接穗選一年生健壯優良母株上的枝條,隨接隨取。先於接穗上選取飽滿的芽,在芽的上下各橫劃一刀,再在左右側豎劃一刀,然後按「口」字形剝下芽片。以同樣方法在砧木根部按「口」字形把根皮去掉,貼上接穗芽,用塑料膜綁好,露出芽眼。最後剪斷砧木上部,統一栽入田間,第二年便可成為商品苗。
4.切接:選具2個芽並且和砧木粗細差不多的接穗,把上芽的上部平剪斷,下芽的下部削成楔形。將砧木根的上部平剪後劈開,對准形成層把接穗插入,用薄膜扎緊栽於田間。因獼猴桃屬肉質根,根接易於粘合,成活率相對較高。
二、扦插
1.嫩枝扦插:也叫綠枝扦插,一般在6月上旬至9月上中旬進行為宜。從壯年的優良單株 枝果
上選取0.5厘米左右粗的當年生枝條作接穗,接穗上至少應有3個芽,抹去所有葉片。用蛭石或干凈的河沙鋪成20厘米厚的扦插床,再用托布津或代森錳鋅進行土壤消毒。扦插前先將插條切口用蠟封住並用100PPM的萘乙酸溶液浸泡3小時左右。扦時把插條按10×10厘米的株行距斜插入苗床,上端留出3厘米左右。為保持濕潤,扦插後苗床應設小拱棚,棚上還應有遮陽網。每天上下午各噴一次水,使棚內相對濕度保持在85%以上。在這種高溫高濕的環境下,插條10天便能形成愈傷組織,20天左右即能生根。
2.硬枝扦插:在落葉後或萌芽前均可進行,以早春2月結合修剪扦插為好。修剪昌,將健壯的、粗度在0.8厘米左右、芽眼飽滿的枝條剪成15至20厘米的段,然後捆紮,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苗床用干凈河沙鋪成,20厘米厚,並用多菌靈消毒。扦插時先將荔枝應灌透水,然後緊貼床面鋪一層地膜,按8×8厘米的密度將枝條插入苗床,留1至2個芽在膜上面。插好後在畦上搭拱棚,覆蓋厚塑料薄膜。苗床乾裂時可在晴天中午揭棚膜噴水補充濕度,一般45天後癒合組織生成。如氣溫逐漸升高可於中午放風,並注意遮蔭。60天左右可以形成根須。

選址
選擇山區交通便利、光照充足、靠水源,雨量適中、濕度稍大地帶,疏鬆、通氣良好的沙質壤土或沙土,或富含腐殖質的疏鬆土類的丘陵山地作建園地為佳。場地確定後,先規劃道路、排灌系統以及肥料管理房等,然後規劃種植地通氣暗溝。
獼猴桃種植主要採用的搭架方式有:T形架、籬架、三角架、大棚架等。多採用平頂大棚架,可就地利用原有的小徑樹作活樁,再加一些可替換的竹木臟,關鍵部位使用混凝土樁。就地架高1.8米,用10-12號鐵絲縱橫交叉呈」井」字形網路,鐵絲間距60厘米左右。

施肥
根據獼猴桃品種、計劃達到的產量和土壤肥力狀況決定施肥量。種植前坑槽內每株可一次施入果木肥2.5kg,幼期樹採用少量多次施肥法。其後一般每年施肥3次,基肥1次,追肥2次。基肥也即冬肥,在果實採收後施入,每株施有機肥20kg,並混合施入1.5kg磷肥。第1次追肥在萌芽後施入,每株施氮磷鉀復合肥2kg,以充實春梢和結果樹;第2次在生長旺期前施入,可施入果木肥或復合肥。因獼猴桃的根是肉質根,要在離根稍遠處挖淺溝施入化肥並封土,以免引起燒根。旱季施肥後一定要進行灌水。
參考資料:http://ke..com/link?url=vdllyfVK-_vsm0z-_

㈦ 奇異果切法果盤

一狗洗凈切成四牙就可以了,而且裝出來的盤非常漂亮

㈧ 獼猴桃怎麼扦插生根快

你好,獼猴桃扦插:

1、嫩枝扦插:也叫綠枝扦插,一般在6月上旬至9月上中旬進行為宜。從壯年的優良單株上選取0.5厘米左右粗的當年生枝條作接穗,接穗上至少應有3個芽,抹去所有葉片。用蛭石或干凈的河沙鋪成20厘米厚的扦插床,再用托布津或代森錳鋅進行土壤消毒。

扦插前先將插條切口用蠟封住並用100PPM的萘乙酸溶液浸泡3小時左右。扦時把插條按10×10厘米的株行距斜插入苗床,上端留出3厘米左右。為保持濕潤,扦插後苗床應設小拱棚,棚上還應有遮陽網。每天上下午各噴一次水,使棚內相對濕度保持在85%以上。在這種高溫高濕的環境下,插條10天便能形成愈傷組織,20天左右即能生根。

2、硬枝扦插:在落葉後或萌芽前均可進行,以早春2月結合修剪扦插為好。修剪昌,將健壯的、粗度在0.8厘米左右、芽眼飽滿的枝條剪成15至20厘米的段,然後捆紮,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苗床用干凈河沙鋪成,20厘米厚,並用多菌靈消毒。

扦插時先將荔枝應灌透水,然後緊貼床面鋪一層地膜,按8×8厘米的密度將枝條插入苗床,留1至2個芽在膜上面。插好後在畦上搭拱棚,覆蓋厚塑料薄膜。苗床乾裂時可在晴天中午揭棚膜噴水補充濕度,一般45天後癒合組織生成。如氣溫逐漸升高可於中午放風,並注意遮蔭。60天左右可以形成根須。

閱讀全文

與安丘獼猴桃托幕線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巧克力治療囊腫方法 瀏覽:31
蹦蹦床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919
簡單無線電路由器橋接方法 瀏覽:770
腰椎盤突出最佳治療方法瑜伽 瀏覽:896
治療as的好方法 瀏覽:568
養水如何去生留熟的方法 瀏覽:763
天然磷肥的種植方法 瀏覽:712
簡單好看梳頭方法 瀏覽:363
去污漬小妙招最好的方法技巧 瀏覽:77
橋式電路測量方法優缺點在哪 瀏覽:21
用優盤裝電腦方法 瀏覽:80
高空作業安全繩安裝方法 瀏覽:759
利民am4安裝方法 瀏覽:66
體溫測量方法外語版視頻 瀏覽:428
被套口在左邊的簡便方法視頻 瀏覽:481
常用的實驗室室內質控方法 瀏覽:588
如何治療男性尿不盡最快的方法 瀏覽:898
sfc分析方法應用領域 瀏覽:782
馬油加九朵雲使用方法 瀏覽:162
大米摻偽鑒別的方法 瀏覽: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