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實驗箱式電爐安裝方法

實驗箱式電爐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1:45:40

『壹』 實驗室箱式電阻爐的使用注意事項和方法

1.使用之前檢查用電安全,各項指標檢測後,再開始工作。
2.試驗過程中,採取帶隔高溫手套,口罩等防護措施,避免吸入高溫有害揮發氣體。
3.熱電偶不易在高溫狀態下拔出,防止外套管炸裂
4.如電爐為真空密封結構,不可通入易燃易爆氣體。
5.電爐在使用一段時期後,爐膛會出現細小裂紋,均屬正常現象,此現象不會影響試驗生產,可用氧化鋁塗層進行修補
6.不能將高溫溶液漏到爐底上,避免方案可採用墊板或者氧化鋁粉隔離
7.儀器應放置在空氣流通,保持爐膛清潔。
8.一1旦3發7現2有1故6障7,8立5刻7關1閉電源。洛@陽#亞¥博%窯&爐

『貳』 箱式電阻爐的操作規程

我司操作規程如下,供您參考:
1、使用時切勿超過電阻爐的最高溫度。

2.裝取試樣時一定要切斷電源,以防觸電。

3.裝取試樣時爐門開啟時間應盡量短,以延長電爐使用壽命。

4.禁止向爐膛內灌注任何液體。

5.不得將沾有水和油的試樣放入爐膛;不得用沾有水和油的夾子裝取試樣。

6.裝取試樣時要戴專用手套,以防燙傷。

7.試樣應放在爐膛中間,整齊放好,切勿亂放。

8.不得隨便觸摸電爐及周圍的試樣。

9.使用完畢後應切斷電源、水源。

10.未經管理人員許可,不得操作電阻爐,嚴格按照設備的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祝您工作愉快!

『叄』 箱式電爐的基本結構及使用,及控溫儀表的使用方法

有箱體,加熱管,放料盤。
控制部分,熱電偶,溫控儀,接觸器,和導線。
溫控儀使用有調節和測量搬至調節檔可選擇設置某一溫度,斷電或接通電源。正常使用搬至測量檔。

『肆』 箱式電阻爐380V插座線怎麼接還是地線

箱式電阻爐是一種常見的電爐形式,分為立式,卧式,分體式,一體式。溫度段分為1200度以下,1400度,1600度,1700度,1800度等,分別以電阻絲、硅碳棒、硅鉬棒為發熱元件,根據需要可選擇,箱式電爐除通常在空氣中加熱外,還有可通氣氛和密封抽真空電爐,形式多樣。廣泛用於陶瓷、冶金、電子、玻璃、化工、機械、耐火材料、新材料開發、特種材料、建材等領域的生產及實驗

1、外觀採用耐高溫、耐腐蝕油漆處理。

2、控制台採用智能PID數顯控制器、穩定性好、精度高,配有電流表、結構新穎。

3、爐門採用加厚、加固處理,防止變形。

4、爐襯採用優質保溫棉,保溫效果好。

5、爐膛溫度時時檢測功能(不加熱情況下同樣顯示爐膛實際溫度,便於隨時觀察爐膛溫度情況)。

6、接線簡單,圖示明了,操作方便。

7、具有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

8、爐殼選用優質鋼板折邊焊接製成,工作室為耐火材料製成的爐膛,加熱元件置於其中,爐與殼間用保溫材料砌築。

結構圖

顧名思義,箱式電阻爐的形狀好像一個矩形箱體,具體如《箱式電阻爐內部結構圖片》所示。

箱式電阻爐內部結構圖片

1一爐門;2一電熱元件;3一爐殼;4一控制箱;5-爐襯

主要由爐體和控制箱兩大部分組成。箱式電阻爐一般工作在自然氣氛條件下,多為內加熱工作方式,採用耐火材料和保溫材料做爐襯。用於對工件進行正火、退火、淬火等熱處理及其他加熱用途。按照加熱溫度的不同一般分為三種類型,溫度高於1000℃稱為高溫箱式電阻爐,溫度在600一1000℃之間稱為中溫箱式電阻爐,溫度低於600℃稱為低溫箱式電阻爐,以滿足不同熱處理溫度的需要。

使用須知

編輯語音

1、 通電前,先檢查接線有否符合,控制器上等接線螺絲有否松落現象。

2、 稱好試樣放與爐內,並關閉爐門,打開電爐開關;

3 、將控制器上的開關拔至「設定」位置,設定試驗溫度;

4 、設定完成後開關拔回至「測量」位置,電爐開始升溫工作,此時儀表由綠指示燈顯示;

5 、工作時間到後關掉電爐開關,待冷卻後取出樣品。

注意事項

1.使用時切勿超過電阻爐的最高溫度。

2.裝取試樣時一定要切斷電源,以防觸電。

3.裝取試樣時爐門開啟時間應盡量短,以延長電爐使用壽命。

4.禁止向爐膛內灌注任何液體。

5.不得將沾有水和油的試樣放入爐膛;不得用沾有水和油的夾子裝取試樣。

6.裝取試樣時要戴專用手套,以防燙傷。

7.試樣應放在爐膛中間,整齊放好,切勿亂放。

8.不得隨便觸摸電爐及周圍的試樣。

9.使用完畢後應切斷電源、水源。

10.未經管理人員許可,不得操作電阻爐,嚴格按照設備的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11.使用時爐膛溫度不得超過最高爐溫,也不要長時間工作在額定溫度以上。

12.工作環境條件為:溫度0~50℃ ,相對濕度<80%,無導電塵埃,無易燃易爆物品和腐蝕性氣體。

13.使用時爐門要輕開輕關,以防損壞機件。

14.在爐膛內取放樣品時,應先關斷電源,並輕拿輕放,以保證安全和避免損壞爐膛。

15.為延長產品使用壽命和保證安全,在設備使用結束之後要及時從爐膛內取出樣品,退出加熱並關掉電源。

16、設備環境大氣壓力:大氣壓下。

適用溫度

箱式電阻爐額定溫度在1000℃-1700℃,適用於各大專院校及科研院所,進行金屬材料、陶瓷材料的燒結,某些單晶體的熱處理,耐火材料的高溫重燒收縮的檢測和研究

『伍』 求上海光地儀器設備有限公司 生產的箱式電阻爐 詳細說明書 。 急 急 急

額定功率4KW,工作溫度1000度?
你把那個控制儀表的製造廠家、型號網路一下,就有了

供參考,如下:
一、 概述
該電阻爐系周期作業式,以鐵鉻鋁合金絲為加熱元件,爐膛內最高使用溫度為1000℃。電爐自帶智能溫度控制系統,可對爐膛內的溫度進行測量、顯示、控制,並使爐膛內的溫度保持恆溫。該電阻爐採用新型耐火、保溫纖維材料,具有升溫塊,重量輕、高效節能等特點,可供實驗室、工礦企業、科研單位做元素分析和一般小型鋼件的淬火、退火、回火等熱處理加熱用。
二、 主要技術參數:
額定功率: 4KW 爐溫穩定度:≤±1℃
額定電壓: 220V 爐溫均勻度:≤±6℃
相數: 單相
額定溫度: ≤1000℃ 爐膛尺寸:長300×寬200×高120(mm)
空爐升溫時間:≤15min 外形尺寸:長560×寬410×高560(mm)
空爐損耗功率:≤0.5KW
三、 結構簡介
該電阻爐為爐控一體型,外殼由鋼板折制焊接而成,外殼表面採用靜電噴塗,漆膜美觀牢固。爐膛為爐口與爐膛一體式的全纖維整體結構,爐膛內嵌電熱絲,爐體與外殼採用空氣隔熱結構,表面溫升低,工作環境好,結構合理,使用與維修方便。
四、安裝和使用方法
1. 首先檢查電爐成套系統是否完好。說明書、合格證是否齊全,仔細閱讀說明書。
2. 將電爐水平放置在工作台上,將電源線與電源連接即可使用。連接時注意導線的接線標記。
3. 電爐外殼應有可靠的保護接地,以確保使用安全。
4. 當電爐初次使用或長期使用時,必須進行烘爐乾燥。烘爐方法:設定溫度在200℃,工作4小時(略開爐門,放走潮氣)。設定溫度600℃,工作4小時,烘爐完畢後,電爐既可以投入正常使用。
五、維修和安全注意事項
1. 該電爐工作中,爐膛內溫度嚴禁超過1000℃,為延長壽命,其長期工作溫度應比額定溫度低50℃。
2. 工作中應減少開啟爐門的次數,避免爐膛內溫度急冷急熱,保護爐膛的完好。
3. 爐門應輕開輕關,取放工件應輕拿輕放,避免損壞爐口、爐膛。取放被加熱的工件時,應切斷電源,以保證人身安全。
4. 當熱電偶或溫控儀表損壞後,需要更換時,應保證熱電偶與溫控儀表溫渡一致,否則將會造成爐溫與溫控儀表顯示的溫度不一致,嚴重時將會使電爐燒毀。
5. 禁止向爐膛內直接灌注液體,經常清潔爐膛內的鐵屑、氧化皮以保持爐膛內的清潔。
6. 電爐不得放在有強烈磁場,強烈腐蝕性的氣體,大量灰塵及有震動或爆炸性的氣體的環境中,環境溫度在5~40℃、相對濕度不大於80%為宜。

『陸』 高溫箱式電阻爐的使用方法

1.保持爐膛清潔,裝卸工件時應謹慎,以防碰壞硅碳棒。
2長期不用後,在用時要烘爐。
3.電爐切斷電源,停爐之前應將「電流調節」旋鈕置零。保護可控硅。
4.使用時要注意冷卻風扇。
5.如果是新買的要事先烘爐。
6.更換硅碳棒時要特別小心,因為容易碎啊

作者: xiaohezi7844 發布日期: 2007-01-28

1.第一次使用或長期停用後再次使用時應先進行烘爐,溫度200~600℃,時間約4小時。
2.使用時爐膛溫度不得超過最高爐溫,也不要長時間工作在額定溫度以上。
3.工作環境要求無易燃易物品和腐蝕性氣體。
4.為確保使用安全,必須加裝地線,並良好接地。
5.使用時爐門要輕關輕開,以防損壞機件。
6.在爐膛內放取樣品時,應先關斷電源,並輕拿輕放,以保證安全和避免損壞爐膛。
7.為延長產品使用壽命和保證安全,在設備使用結束之後要及時從爐膛內取出樣品,退出加熱並關掉電源。

作者: cad_0 發布日期: 2007-01-31

xieonline123補充一點

就是功率的調節不能太大,應在額定功率范圍以內,一般不能超過8000w;電流不能超過額定電流,特別是電流超過量程時應馬上關電源;如果是自動控溫爐的話,一定要調到AUTO檔,否則,電爐會一直升溫,最後會把爐子燒壞。

建議仔細看看產品說明書

『柒』 化學實驗用的電爐怎麼使用

1、把爐門打開
2、吧實驗物放進去
3、把爐門關上
4、把電路打開,設定在需要的溫度下
1、要避免熱處理產品,尤其足銅、鋁、鋅、錫、鉛等與電加熱元件接觸,無論是細粉、熔液或蒸汽等,防止在電加熱體表面侵蝕形成「麻坑」,截面變小,最後過熱而燒斷。
2、測試爐溫均勻性時,應注意測溫觸點的定位捆綁方式,以及離加熱元件的遠近。
箱式電阻爐爐內經常(至少每月)用毛刷、掃帚或壓縮空氣、吸塵器等清潔爐膛和擱磚,要防止爐內氧化皮等雜質掉在電熱元件上,發生短路,甚至燒壞擱磚。底板、坩堝、爐罐等耐熱鋼構件每使用一段時間,最好吊起敲擊,清除其氧化皮。氧化鐵皮等雜質如不及時清除,就會熔融與耐火磚發生反應,使爐絲熔化。
3、箱式電阻爐爐體升溫後,不能長時間開啟爐門。當溫度高於400℃時,不得急劇冷卻。對於電熱元件在溫度高、冷熱變化大情況下,容易引起氧化掉皮。對於鉬加熱爐,EI常使用維護中注意應冷卻至200℃以下方可停送保護氣。
4、引出棒與線夾子應接觸良好,引出棒與夾子接觸而應光滑。引出棒不能有發紅現象,供電時線夾子的升溫最高不超過60℃。注意由於升溫停爐時的熱脹冷縮以及蠕變伸長等,引出棒接線夾子的螺栓容易發生氧化松動,形成虛接短路,要定期檢查擰緊。

閱讀全文

與實驗箱式電爐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4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