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樓房外保溫牆安裝方法

樓房外保溫牆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1:33:36

A. 外牆保溫怎麼施工

外牆保溫施工流程工藝因外牆保溫材料不同而不同,此處以外牆保溫岩棉板的施工安裝為例。
1、基層處理。基層牆體應堅實平整,表面無異物污垢等影響粘結的附著物。
2、粘結砂漿的拌制。膠粘劑應在現場制備,攪拌好的膠粘劑應避免太陽直射;已凝結的膠粘劑不得再加水攪拌使用。
3、預粘貼翻包網格布。粘貼岩棉板前保溫終端處用300mm寬耐鹼網格布先行粘貼翻包網,其壓入岩棉板和翻包尺寸均不少於100mm,將基層抹好的粘結砂漿上鋪設裁好的耐鹼網格布條,並用不銹鋼抹子均勻壓入膠粘劑內,讓剩下部分網格布甩出待將來翻包用。
4、粘貼岩棉板。粘貼前,應先用托架釘在基層牆體上安裝鋁合金底座托架。岩棉板的長度不宜大於1200mm,寬度不宜大於600mm。粘貼岩棉時,膠粘劑應塗在岩棉背面。粘貼岩棉板前應首先檢查岩棉板是否乾燥,表面是否平整、清潔;潮濕、表面不平整、有污染的岩棉板不得使用。
5、安裝第一批錨栓。岩棉板採用粘結砂漿預固定後,間隔24小時後才可鑽孔安裝第一批錨栓,第一批錨栓數量應為設計錨栓總數的30%。
6、批塗抹面砂漿和掛網。岩棉板粘貼1-2天後,可進行抹面防護層施工;在岩棉板上抹第一道抹面砂漿,厚度2mm-3mm,並趁濕壓入耐鹼網格布。
7、第二次安裝錨栓和批塗抹面砂漿。一般為12小時候,待砂漿稍干硬至可觸碰時,安裝第二批錨栓,第二批錨栓數量應為設計錨栓總數的70%。為了達到更好的防水保溫效果,在安裝完畢的錨固件上,批塗抹面砂漿,要求將錨固件充分覆蓋。待膠漿完全乾燥後,再進行大面積的抹面砂漿批塗。抹面砂漿施工完後,應檢查抗裂防護層的平整度、垂直度及陰陽角方正,不符合要求的應使用抹面砂漿進行修補。
8、安裝驗收,准備進入下一道工序。

B. 外牆外保溫系統具體施工方法

一般外牆保溫系統都有參照圖集,按照圖集的做法即可,圖集編號06J123,推薦一個常規做法:基層牆體--砂漿找平--粘結聚苯板--抗裂砂漿復合耐鹼玻纖網格布一層--彈性底塗、柔性耐水妮子--外牆塗料。 如果建築所處環境風大,聚苯板可以用塑料鉚釘進行加固處理。 其他類型做法也可以參照06j123圖集。

C. 外牆保溫新樓的做法

1、聚苯板外保溫角部固定做法
保溫板應從牆壁的基部或堅固的支撐處開始,底部設置鋁合金托架,自下而上逐排沿水平方向依次安設,拉線校核,並逐列用鉛墜校直。在陽角與陰角的垂直接縫處應交錯排列。安設時,應採用點粘或條粘的方法,通過擠緊膠黏劑層,使保溫板有規則的牢固的黏結在外牆面上。保溫板安設時及安設後至少24h之內,空氣溫度和外牆表面溫度不應低於5℃。

角部接縫處保溫板的排列

2、EPS板、XPS板薄抹灰外牆保溫
基層表面應清潔,無油污及妨礙黏結的附著物;凸起、空鼓和疏鬆部位,應剔除干凈並用聚合物水泥砂漿找平。根據建築立面設計要求,在牆面彈出外門窗水平、垂直控制線及伸縮縫、裝飾縫等控制線。在外牆大角(陰陽角)及其他必要處掛垂直線,每個樓層適當位置掛水平線,控制EPS板、XPS板的垂直度和平整度。

EPS板薄抹灰類型(外保溫)

XPS板薄抹灰類型(外保溫)

3、EPS板、XPS板粘貼施工
(1)點框粘法:擠塑板四周邊塗抹寬約50mm的黏結砂漿,厚5mm~10mm;中間布設9個黏結點(也可根據工程實際布置8或3個點),其中直徑80mm、厚度10mm的6個,直徑100mm、厚度10mm的3個,梅花布置,保證黏結面積不小於40%。側面留50mm寬的一個排氣口。

EPS板薄抹灰類型(外保溫)
(2)條粘法:在每塊標准板面(尺寸為600mm×1200mm)用鋸齒饅刀塗滿寬約80mm膠黏劑,膠黏劑厚度為5mm~8mm,黏結條間距約為80mm,必須保證聚苯板與基層牆面黏結面積達到70%以上。

EPS板薄抹灰類型(外保溫)
(3)黏結注意事項:EPS板、XPS板抹完黏結砂漿後,應立即將板平貼在基層牆體上滑動就位。粘貼時應輕揉、均勻擠壓砂漿層;為了保證板面的平整度,應隨時用一根長度不小於2m的靠尺進行壓平操作。板應橫向鋪貼,每排板應錯縫1/2板長。粘貼板時操作應迅速,在擠塑板安裝就位之前,黏結砂漿不得有結皮。板的接縫應緊密平齊,不得在板側面塗抹砂漿,或擠放黏結砂漿,以免引起開裂。對於管道處粘貼時應根據現場形狀對板進行裁剪。板必須與牆面黏結牢固,無松動或虛黏現象。超出2mm的縫隙應用相應板條填塞嚴實,拼縫高差大於1.5mm處應用砂紙或專用打磨機打磨平整。板表面不平整處至少靜置24h後,才能用砂紙磨平,打磨板面的動作應是輕柔的圓周運動,打磨時散落的碎屑應隨時清理干凈。

4、牆體構造及牆角

首層牆體構造及牆角

二層及二層以上牆體構造及牆角

5、檐口和勒腳
在檐口、勒腳、門窗洞口處及建築變形縫兩側應預貼窄幅耐鹼網布,作系統包邊處理。EPS板、XPS板在非標准尺寸或局部不規則時,應採用電熱絲或其他工具切割,切口必須與板面垂直。整塊牆面的邊角處應用最小尺寸大於300mm的板。

無地下室

有地下室或室內外高差較小

用於防水地下室

6、女兒牆和挑檐

做法一

做法二

做法三

滴水槽、鷹嘴節點詳圖

7、牆身變形縫

做法一

做法二

8、線腳、分格縫、伸縮縫和空調機擱板

線腳

分格縫

伸縮縫

空調機擱板做法一

空調機擱板做法二(帶保溫)

9、固定件安裝
在擠塑板上用沖擊鑽鑽孔,孔洞深入牆基面錨固深度按設計要求(或不小於50mm),錨栓數量以設計或圖示為准,錨栓安裝完成後與保溫板相平。

錨栓布置圖

10、塗抹面砂漿、耐鹼玻纖網格布鋪設
(1)抹灰與增強網布埋入:在保溫板的整個表面上應均勻抹聚合物水泥砂漿,並隨抹隨鋪增強網布。採用二道抹面砂漿法,抹灰層厚度宜為3mm~5mm,且應均勻一致。耐鹼網布應沿水平方向鋪設、壓貼密實;不得有空鼓、褶皺、翹曲、外露等現象;全部壓埋在抹灰層內,不應裸露。不得在雨中鋪設耐鹼玻纖網格布,耐鹼玻纖網格布剪裁應盡量沿經緯線方向進行。耐鹼玻纖網格布間應相互搭接橫向100mm,縱向100mm。
(2)裝飾縫、門窗四角等處應做局部加強網施工。陰陽角需從兩側雙向繞角且陽角搭接寬度不小於200mm,陰角搭接寬度不小於100mm。遇門窗口、通風口及與不同材質的接合處(配電箱、水管等),粘板前應先鋪設一道200mm寬的翻包網格布,應將增強網布翻邊包緊保溫板;洞口的四角應各貼一塊增強網布,並用聚合物砂漿將網布折疊部分抹平封嚴。
(3)耐鹼網布宜壓入抹灰的上層;雙層網布之間不得有干貼現象,抹灰厚度以覆蓋網格布、微見網布輪廓為宜,面層不得來回揉搓。變形縫處應做防水和保溫構造處理。耐鹼玻纖網格布抹完抹面砂漿後,至少靜置養護24h,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在潮濕的天氣,應適當延長養護時間。

網布陽角搭接布置圖

網布陰角搭接布置圖

11、膠粉EPS顆粒保溫漿料外保溫
(1)基層表面應清理干凈,無油污、浮塵等,大於10mm的凸起物應剔除鏟平。找好規矩(包括四角掛垂直線、大角找方),拉垂直、水平通線,按厚度線用稍乾的保溫漿料作標准厚度灰餅及沖筋。

膠粉EPS顆粒保溫漿料類型
(2)保溫漿料至少分兩遍施工,每兩遍間隔應在24h以上;保溫漿料每遍抹灰厚度不宜超過20mm;根據建築物立面情況和設計要求,宜做分格線條;保溫漿料充分乾燥固化(用手掌按不動表面)後,方可進行抹面膠漿施工。

12、EPS板現澆混凝土外牆保溫
(1)EPS板寬度宜為1.2m,高度宜為建築物層高。EPS板背面直型凹槽的間距宜為100mm,深度宜為10mm。錨栓宜為10mm。錨栓每平方米宜設2~3個,且每塊EPS板上錨栓數量不少於5個。

EPS板現澆混凝土類型(外保溫)
(2)EPS板安裝:錨栓插入混凝土牆體深度不得小於50mm,並與牆體鋼筋綁扎牢固;EPS板之間的周邊高低槽應用聚苯膠黏結;修整下部介面處EPS板,介面處無砂漿、結塊。
(3)牆體混凝土應分層澆築,分層澆搗,分層振搗,分層高度應控制在500mm以內;嚴禁泵管正對EPS板下料,振搗棒不得接觸EPS板。穿牆套管拆除後,應用干硬性水泥砂漿捻塞孔洞;EPS板孔洞部位用同類材料堵塞,並伸入牆內長度不得小於50mm;EPS板表面局部不平整處宜用膠粉EPS顆粒保溫漿料修補和找平,修補和找平處厚度不得大於10mm。

13、EPS鋼絲網架板現澆混凝土外牆保溫
(1)EPS鋼絲網架板寬度宜為1.2m,高度宜為建築物層高。EPS鋼絲網架板每平方米斜插腹絲宜為100~200根。斜插腹絲脫焊點不超過3%,穿透EPS板挑頭不應小於30mm。板長3000mm范圍內EPS板對接不得多於2處,且對接處應用聚苯膠粘牢。

EPS鋼絲網架板現澆混凝土類型(外保溫)
(2)EPS鋼絲網架板安裝:EPS板之間的周邊高低槽應用聚苯膠黏結;每層層間相鄰板之間水平縫的鋼絲網應斷開;相鄰板之間的垂直縫應採用鍍鋅鋼絲綁扎,將鋼絲網片連接;採取可靠措施,保證EPS鋼絲網架板和輔助固定件安裝位置准確。
(3)厚抹面層的厚度(從板凸槽上表面起始)不宜大於30mm。EPS板的凹槽內應用抗裂砂漿填塞飽滿,抹面層應全面覆裹鋼絲網片和板面錨固件,並採取防裂措施。厚抹面層抹灰應分遍進行,並應在干濕交替條件下養護。抗裂砂漿必須留施工縫時,應採用階梯坡形槎。

14、機械固定EPS鋼絲網架板外牆保溫
(1)機械固定EPS鋼絲網架板類型不適用於加氣混凝土和輕集料混凝土基層。EPS單面鋼絲網架板腹絲插入板中深度不應小於35mm,未穿透厚度不應小於15mm。腹絲插入角度應保持一致,誤差不應大於3°。
(2)基層應堅實、平整,牆面凸起物應剔除鏟平。機械固定EPS鋼絲網架板時,應逐層設置承托件,承托件應固定在結構構件上。EPS鋼絲網架板的寬度宜為1.2m,高度宜為建築物層高。板的上下應錯縫排列,錯縫寬度宜為1/2板寬;相鄰板之間的垂直縫應採用鍍鋅鐵絲綁扎,將鋼絲網片連接。用預埋錨筋固定鋼絲網片時,鋼筋端頭露出鋼絲網片長度宜為120~150mm,錨筋露出牆面部分應做防腐處理;待板安裝後即將露頭的錨筋折彎壓緊鋼絲網片,並用鍍鋅鐵絲綁扎。用網卡固定鋼絲網片時,先在板面上按網卡位置和尺寸挖出板洞,放入網卡後,再用金屬錨筋將網卡固定在牆體上,並緊固鋼絲網片,最後用EPS板塊將孔洞填實。

機械固定EPS鋼絲網架板類型(外保溫)

15、現噴硬泡聚氨酯外牆保溫
現噴硬泡聚氨酯類型由硬泡聚氨酯保溫層、薄抹面層和塗料飾面層構成;現場採取噴塗硬泡聚氨酯在基層上形成保溫層,抹面膠漿中滿鋪耐鹼網布。基層表面應干凈、乾燥,無油污、浮塵等,大於10mm的凸起物應剔除鏟平。找好規矩(包括四角掛線、大角找方),拉垂直、水平通線,做厚度標桿。根據噴硬泡聚氨酯的厚度,一個施工作業面可分遍噴塗完成,每遍厚度宜為10mm~15mm。當日的施工作業面必須當日連續噴塗施工完畢。噴塗硬泡聚氨酯時,應注意對門窗口的保護。

現噴硬泡聚氨酯類型(外保溫)

關於君軒
上海君軒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原上海君軒節能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始建於2003年,創立10餘年來,在中國綠色建材領域內異軍突起;於2010年開始在中國合肥投資興建生產基地,先後設立建築塗料、保溫裝飾一體板及塗裝車間。
主要產品有君軒ETB(EnTirety Board)保溫裝飾復合板產品系列, 君軒DTB內牆外牆單板系列,君科JK-P塗料產品系列、君科JK-TIM外牆保溫產品系列。
憑借良好的產品質量和較高的性價比,公司和多家世界500強房企形成戰略合作關系;產品銷售遍布全國各省區。現已發展成為專致於建築外牆產品研發、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一體的中國建築節能產品推薦企業 。

D. 外牆保溫板的安裝方法什麼

在外牆陰陽角處掛垂直通線,並用水準儀找平,每面牆至少2根,注意使其距牆尺寸一致。當採用分段粘貼時,在開始層上彈一道水平線,並用經緯儀在大角基層處測彈出垂直控制線,依垂直立線掛一道水平線,作為粘貼聚苯板的控制線。

採用外保溫時,水汽在牆體內部不會發生冷凝現象,無須設置隔氣層。牆體由傳熱體變成蓄熱體,即牆體能吸收和釋放能量,有利於室內氣溫的穩定,可得到室內舒適的熱環境。另外牆體形不成露點差,徹底消滅了結露現象。

外牆保溫板施工注意事項

由於傳統水泥砂漿的強度高、收縮大、柔韌性變形不夠,如直接作用在保溫層外面,不僅耐候性差,易引起開裂,而且還有可能脫落,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因此必須採用專用的抗裂砂漿並輔以合理的增強網,並在砂漿中加入適量的纖維。

抗裂砂漿的壓折比小於3.如外飾面為面磚,在抗裂砂漿中也可以加入鋼絲網片。鋼絲網片孔距不宜過小。也不宜過到大。面磚的短邊應至少覆蓋在兩個以上網孔上,鋼絲網應採用防腐好的熱鍍鋅鋼絲網。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外牆保溫板

E. 外牆保溫板施工方法外牆保溫板施工注意事項

現在人們對於外牆裝修是越來越重視了,現在幾乎每個家庭在進行外牆裝修的時候都會做外牆保溫板,保溫板是一種具有隔熱,保溫的作用。很多的業主對於外外牆保溫板施工方法?外牆保溫板施工注意事項?並不很了解,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現在人們對於 外牆裝修 是越來越重視了,現在幾乎每個家庭在進行外牆裝修的時候都會做外牆保溫板,保溫板是一種具有隔熱,保溫的作用。很多的 業主 對於外牆保溫板施工方法以及外牆保溫板施工注意事項並不是很清楚了。想要在裝修的時候起到監督的作用,那就要多了解 外牆保溫施工 方面的知識。

外牆保溫板施工方法?

一、基層牆體處理

新建工程的結構牆體基面必須清理干凈,外牆表面沒有油、浮塵、污垢等污染物或其他妨礙粘結的材料,並檢驗 牆面平整度 和垂直度。用2m靠尺檢查,大偏差不大於5mm,超差部分應剔鑿或用乾粉砂漿修補平整。對舊房節能改造,應徹底清理不利於粘貼聚苯板的原外牆面層,用 水泥砂漿 修補缺陷,加固找平,方能開展外牆保溫施工。

二、測量放線

1、根據建築物立面設計和外牆外保溫技術要求,在牆面彈出外 門窗 的水平線、垂直控制線及伸縮縫線、裝飾線;

2、在建築物外牆大角(陰角、陽角)及其它必要處掛垂直基準鋼線;每個樓層在適當位置掛水平線,以控制EPS聚苯板的垂直和平整度。

三、粘貼聚苯板

1、EPS聚苯板切割:盡量使用1200*600mm或900*600mm標准尺寸的聚苯板。若使用非標准尺寸的聚苯板,應採用電熱絲切割器或壁紙刀進行裁剪加工。對角線誤差±2mm,按實際需要的尺寸加工。尺寸允許偏差為±2mm,大小面垂直。

2、粘結膠漿:使用用於外牆保溫施工的成品粘結砂漿。配製好的粘結砂漿好45內用完。

3、 變形 縫線兩側的聚苯板上預貼250mm寬包底 網格布 。

4、粘結EPS聚苯板方法:

1)在外牆 陰陽角 處掛垂直通線,並用水準儀找平,每面牆至少2根,注意使其距牆尺寸一致。當採用分段粘貼時,在開始層上彈一道水平線,並用經緯儀在大角基層處測彈出垂直控制線,依垂直立線掛一道水平線,作為粘貼聚苯板的控制線。

2)首層聚苯板滿粘於外牆,其它樓層聚苯板在板面四周塗抹一圈聚合物砂漿,寬50mm厚10mm,側面留50mm*50mm寬排氣孔,板心按梅花形布設粘結點,間距200mm,直徑100mm。採用非標准尺寸板時,粘結膠漿的塗抹面積與聚苯板的面積之比不得少於1/3,

3)抹完粘結砂漿後,立即將板立起就位粘貼,粘貼時應輕柔、均勻擠壓,並隨時用托線板檢查垂直平整。板與板擠緊,碰頭縫處不抹聚合砂漿。粘貼聚苯板應做到上下錯縫,每貼完一塊板,應及時清除擠出的砂漿,板間不留間隙,如果出現間隙,應用相應寬度的聚苯板填塞。

4)陰、陽角處相鄰的兩牆面所粘聚苯板應垂直交錯連接,保證板材安裝的垂直度。

5)安裝固定件:在貼好的聚苯板上用沖擊鑽鑽孔,孔洞深入牆基面不小於30㎜,數量為每平方米2—3個,但每一單塊聚苯板不少於2個。基層為混凝土構件的,使用尼龍塑料脹管;基層為陶粒空心砌塊的,使用專用錨固件。

四、聚苯板打磨

聚苯板接縫不平處應用粗砂紙打磨平整,打磨動作宜為輕柔的圓周運動。磨平後應用刷子或壓縮空氣將碎屑清理干凈。

五、塗抹面膠漿

用不銹鋼抹子在EPS聚苯板表面均勻塗抹一層面積略大於一塊網布的抹面膠漿,厚度約為2mm。

外牆保溫板施工注意事項?

1、材料應分類 掛牌 存放。聚苯板應成捆立放,防雨防潮。網格布也要防雨存放。粘結、抹面砂漿存放也要注意防雨防潮和保質期。

2、操作地點環境和基層溫度不低於5℃。風力大於5級或雨天不能施工。若在外牆保溫施工時突然降雨,應採取有效措施,以防雨水沖刷牆面。

3、板與板的板縫拼嚴,縫寬超出2mm時,用相應厚度的聚苯板片塞平。

4、外牆保溫施工完成後,後續工序與其他正進行的工序應注意對外牆保溫系統成品的保護。

5、嚴格遵守有關安全操作規程,實現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

上面的文章給大家介紹了關於外牆保溫板施工方法以及外牆保溫板施工注意事項的相關知識。現在大家應該是有所了解了吧。外牆保溫板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裝修材料,主要是給我們帶來了更加舒適的生活環境。但是在施工中有一些隱藏的施工注意事項,在施工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下。

查看更多精品內容,請關注微信公眾號:homefangcom( 裝修設計 )

F. 外牆外保溫板的施工方法是什麼

將保溫釘板放在牆壁表面後,確定固定釘的位置,根據指定的尺寸在確定的位置鑽孔,並要求壁深大於7cm,然後通過固定軸釘子穿過保溫板,四個肋位於插入保溫板中,插入固定釘的釘管,使其靠近保溫板,然後敲入匹配的塑料膨脹釘。
一般情況下,保溫層為1-10層,平均每平方米6個保溫釘; 11-20保溫釘層需要7 /㎡,21-26保溫釘層需要9 /㎡。一塊面積超過0.1平方米的保溫釘板需要增加保溫釘釘的數量。具體形狀和數量根據現場條件確定。在檐口下方,應在外角和孔邊緣附近的位置適當增加固定釘的數量。距離應≤300mm,距基層邊緣的距離≥60mm。

G. 房子的外牆保溫辦法有那些

建築外牆維護結構中,牆體所佔比重較大。牆體散失的熱量,約為建築總散熱量的20%,夏季通過外牆體吸收的熱量約為建築總吸熱的30%。因此外牆的保溫設計相當重要,越來越多的受到人們的重視及廣泛應用。當前我國夏熱冬冷地區建築節能所廣泛使用的是外牆外保溫系統。與外牆內保溫相比,其有著更加突出的系統優勢。所以本文提及三種房子外牆保溫方式,均為不同工藝的外牆保溫方式。

岩棉一體板外牆保溫:

外牆岩棉保溫裝飾一體板其保溫芯材採用豎絲岩棉板,是專為公共建築物的外牆外保溫防火系統而設計產生,適用於基牆為混凝土或磚混等密實結構的新建或既有建築物的外牆保溫或節能改造,成品板系統提供安全穩定而高效的防火保溫功能。

H. 牆體外保溫施工的方法包括哪些具體的流程呢

在寒冷的冬天好多家裡裝修都會做牆面外保溫施工,來保持房屋的室內溫度,使得我們更加的舒適和溫暖,並且現在人們對牆體外保溫施工材料也有一定的防水作用,在房屋建築行業里也是運用廣泛,牆體外保溫施工的方法基本有四個流程,分別是:牆面雜物的清理,保溫板的測量,保溫板的粘貼以及打磨處理。

在牆體外保溫施工方面首先我們要清理牆面的雜物,將牆面清理干凈,保持一定的清潔度,還在在牆面有些地方平的還需要使用水泥灰將其修復平整。
還需在測量方面一定要測量准確,尤其是在門口的位置要測量准確無誤,防止在後面的施工上出現保溫板的傾斜。
牆體外保溫工作如果僅僅局限於粘貼保溫板,那麼它與牆面的的貼合力是不足夠強的。如果追求保溫板與牆面牢固粘貼,並且不會輕易掉落,還需要機械的雙重加固。大家在牆體外保溫的施工過程中可以藉助電錘在保溫板上面鑿幾個孔洞,再用釘子釘住,這樣子的牢固度是非常足夠的。
最後在牆體外保溫施工方面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後一步,在所有的保溫板安裝完之後,一定要保證表層光滑無雜質,否則在之後的抹牆工作將會十分困難,效果也是大打折扣。如果是在裝完保溫板後出現板與板之間的縫隙比較大的時候一定要做填充保持牆面不要有太大的縫隙出現,最主要還是為以後的抹牆做的前期工作。
以上便是牆體外保溫施工的簡單的四個步驟,別小看保溫板的作用,粘貼過程中如果做得到位,那麼它的作用將是不容小覷的,不僅可以隔熱、保溫,而且對於牆面的保護作用也是非常顯而易見的。

I. 外牆保溫施工順序是怎樣的

磚牆面基層抹灰、混凝土及基牆面清理、混凝土牆面塗刷界面劑、陰陽角掛線及水平線設置(房屋周邊要閉合)。

保溫板粘貼(粘貼面牆面平整度檢查合格)、錨栓打孔、錨栓安裝、(驗收合格後)抹面膠漿施工(基層面抹灰後馬上掛網格布,接著面層抹灰)有的要求在抹面層膠漿前,要作陽角網格布翻包以及窗洞口網格布翻包及窗角網格布加強等,視設計要求具體操作。

范圍

1、本規程適用范圍:以聚苯板為保溫材料、聚合物粘結砂漿為粘結材料、聚合物抹面砂漿做抹面層、耐鹼玻璃纖維塗塑網格布為增強材料並輔以卡固釘進行錨固的工業與民用建築外牆外保溫系統的施工和驗收。

2、施工人員要求:根據工程大小和進度要求,組織好施工隊伍。在開工進場前,對施工人員進行思想、工藝、質量、安全教育,以確保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外牆保溫

J. 外牆保溫的施工方法

現如今很多人都會對房屋外牆做保溫措施,這樣居住起來才會更加舒適。但很多人都對外牆保溫施工順序不太清楚,容易將其混淆。那麼,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了解外牆保溫施工流程有哪些以及外牆保溫注意事項。

外牆保溫施工流程有哪些

它的施工流程包含了基層處理、牆面測量、牆面彈線、牆面掛線、粘貼網格布與聚苯板、固定錨固件、處理接縫處、抹底層砂漿、鋪網格布、面層抹砂漿以及工程驗收。外牆保溫在施工以前,必須先將前面全部清理干凈,不能有油污等雜物存在,否則會影響施工效果。

外牆保溫注意事項

1、外牆做保溫的時候,與基層牆體之間的固定點必須要可靠,特別是對於高層建築來說,這樣承載力才會更高。可以使用可靠高的黏結材料,將兩者緊緊固定在一起,特別是對於使用保溫板的牆面來,這個環節一定要特別注意。

2、外牆進行保溫層施工的時候,要注意其系統的防火性能,必須要符合我國相關法律規定。有很多高層建築所使用的都是阻燃性聚苯板,這種材料可燃性比較高,所以最好採用防火構造的相關措施,必須設有防火隔離地帶。而有機保溫材料的防火性能就非常好,並且還不會產生有害氣體。

3、外牆保溫系統的耐久性必須要好,一般來說它的使用年限最少應在二十五年,這樣才滿足使用要求。現在基本建築使用的保溫系統主材都是採用無機硅酸鹽材料,因為它的使用壽命非常長。

閱讀全文

與樓房外保溫牆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4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