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家用空調拆卸方法與步驟圖解

家用空調拆卸方法與步驟圖解

發布時間:2022-09-23 18:59:37

㈠ 空調內機拆裝步驟圖解

拆空調外機步驟:1、首先收氟打開空調製冷,溫度調到最低(為的是防止空調溫度到達停止工作)冬季屋內溫度低不能製冷的話,

㈡ 拆空調的步驟和方法

空調拆裝步驟是:

依次拆空調的外蓋、過濾網、換熱器、蒸發器、冷凝器、冷凝管、供電匣、溫控器、壓縮機、電路板。依次安裝空調的外蓋、過濾網、冷凝器、冷凝管、供電匣、溫控器等。

空調移機的時候,正確的進行空調的拆裝是很有必要的,而如果要拆裝空調的話,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步驟。一般來說這都是專業人員的工作,但是基本步驟來說就是先收氟,然後拆卸外機和內機,最後運輸到合適的地方重新安裝即可。

空調拆裝注意事項:

1、舊空調的銅管韌性較差,容易撾成死彎。

2、收氟和排空氣要徹底。

3、內外機要水平、牢固,否則噪音大。

4、不能有泄漏。

㈢ 自己拆空調方法和步驟

設備:老式海爾空調

第一步、把空調平放在桌面上,如下圖所示:

㈣ 拆空調的方法步驟

空調拆裝步驟之拆機

1、機前應先將空調機內的製冷液收進室外機組中。

2、收液步驟:先將空調機置於製冷狀態,並開機運行。將室外機上的高壓閥黃銅六角形閥蓋打開,用內六角板手將高壓閥門關閉。此時空調機仍在運行,因為高壓閥門已被關閉,所以製冷液不能再經高壓閥門流到室內機進行熱交換,而被壓縮進了室外機組內。在空調運行約3-5分鍾,室內機不再有冷氣吹出時,說明製冷液已被全部收到室外機組中了。此時再將室外機上的低壓三通閥門關閉。此時製冷液就被封閉在室外機組中了。將空調機關閉。

3、此時可進行拆機操作,拆下室內,外機的聯接管道,拆下室內外機間的電纜。

4、在拆下的聯通銅管時要注意清潔,用塑料袋將管道口和三通閥門的介面都封起來避免灰塵雜質的進入。

空調拆裝步驟之裝機

1、室外機定位,機架安裝時要注意水平。

2、根據室內機的位置把穿牆孔打好,把內機的固定架安裝好,這一步要注意內機一定要水平安裝,不要一高一低才好。

3、接好高低壓管,記住要先打開高壓釜,然後松低壓管鎖母,及時的排出管路中的空氣,大概過了8-10秒左右,把鎖母擰緊,打開低壓閥,按順序接好電線。

4、上面的都弄好後,就可以接通電源試機了。

空調拆裝步驟之注意事項

1、拆機前先將氟收回建議控制器不要打包,以便備用,將拆下的高低壓銅管頭與介面用膠布封好,防止灰塵及污物進入導致毛細管堵塞從而導致不製冷。

2、外機連接管時一定要排空,否則空氣混入壓機導致製冷不良,連接管道一定要包紮完整,走管要橫平豎直,保持整體美觀。

3、盡量避開自然條件惡劣(如油煙重、風沙大、陽光直射或有高溫熱源)的地方。

4、避開易燃氣體發生泄漏的地方或有強烈腐蝕氣體的環境。

5、運輸前內機連接管線一定要盤大圈,防止銅管出現死折或裂紋,從而導致氟流通不暢或管道漏氟。安裝前先檢查銅管,電源線,冷凝水管是否完好。

6、維護、檢修方便和通風合理的地方

㈤ 拆空調的方法步驟

拆空調的方法步驟

拆空調的方法步驟,現今生活中,許多家庭里都安裝了空調。而空調有時候出現故障或者需要清洗的時候,就需要通過拆空調來維修和清洗。那麼大家知道拆空調的方法步驟是怎樣的嗎?下面我就來為大家進行一個簡單的介紹。

拆空調的方法步驟1

一、空調室內外機如何拆卸

1、拆卸空調之前,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將空調的製冷液收藏好,這是非常關鍵的。

2、接下來要正式拆卸空調的室內機,可以先將室外機拆卸了,同時要注意將機器兩邊保持水平,防止出現掉落。

3、將內機固定在准備好的孔洞中,而兩個機器也要注意同步,防止後期空調出現漏水。

4、拆卸掉空調的電纜,還有連接的管道,拆線的時候要注意,將連接的'銅管保持清潔,同時還要將管道口以及三通、閥門保存起來。

5、接下來再將室內機進行拆卸,將連接鎖母擰開,然後螺絲收藏好後,再去准備一把十字起子,將空調內線的控制線拆卸下來,同時可以將空調的面板還有過濾網都要取下來,放在地面上就可以了。

6、最後再來拆卸空調的室外機,將外機的連接鎖母打開,然後要將固定螺絲鬆懈下來,最後再將外機取下。

二、如何安裝空調

1、在安裝空調的時候,需要先找一個適合的位置,確定好之後我們再來安裝內機的掛板,要安裝牢固。

2、再將連接管擼順直了,查看一下管道有沒有彎曲的現象。還要檢查一下控制線,電路有沒有問題,連接好管道。將室外機安放,將管道伸入到室內,與室內機箱連接,再將室內機掛在指定的位置,用三腳架固定好。

拆空調的方法步驟2

1、拆機前應先將空調機內的製冷液收進室外機組中。

收液步驟:先將空調機置於製冷狀態,並開機運行。將室外機上的高壓閥黃銅六角形閥蓋打開,用內六角板手將高壓閥門關閉。此時空調機仍在運行,因為高壓閥門已被關閉,所以製冷液不能再經高壓閥門流到室內機進行熱交換,而被壓縮進了室外機組內。在空調運行約3-5分鍾,室內機不再有冷氣吹出時,說明製冷液已被全部收到室外機組中了。此時再將室外機上的低壓三通閥門關閉。此時製冷液就被封閉在室外機組中了。將空調機關閉。

2、此時可進行拆機操作,拆下室內、外機的聯接管道,拆下室內外機間的電纜。

3、在拆下的聯通銅管時要注意清潔,用塑料袋將管道口和三通閥門的介面都封起來避免灰塵雜質的進入。

空調安裝步驟

1、室外機定位,機架安裝時要注意水平。

2、室內機定位,室內機應注意往出水方向略有一點傾斜,如果傾斜方向相反,冷凝將會從室內機內漏到房間里。聯接室內機間的管道和電纜。在聯接室外機的低壓管道和三通閥門時要注意,管接頭的拼帽先不要拼緊,略松一點.在接好所有管道後,先將高壓閥門打開一點點,等到有製冷液從低壓管道拼帽螺絲外冒出來時,再將低壓管的拼帽拼緊。

3、檢查所有聯接處都沒有問題後,可將高、低壓閥門全部開足,製冷液即進入到製冷循環系統中。開機運行,此時可用鉗形表檢查空調機總電源線上的電流。根據空調機銘牌上標定的額定電流來判斷空調機運行是否正常。

㈥ 空調室內機如何拆卸

1、首先把家中的空調室內機的電源切掉,拔出插頭。如下圖所示。

㈦ 掛機空調拆卸步驟圖解

掛機空調拆卸步驟圖解

掛機空調拆卸步驟圖解,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的生活質量直線上升,如今大部分人地方都有空調,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寒暑不侵。空調可以保持室內的溫度,營造舒適的環境。下面為大家介紹掛機空調拆卸步驟圖解。

掛機空調拆卸步驟圖解1

1、回收製冷劑

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移機,都必須把空調器中的製冷劑收集到室外機中去。拆機前應啟動空凋器,可用遙控器設定製冷狀態,待壓縮機運轉5-10分鍾,製冷狀態正常後,用扳手擰下外機的液體管與氣體管介面上的保帽,關閉高壓管(細)的截止閥門,l分鍾後管外表結露,立即關閉低壓管(粗)截止閥門,同的迅速關機,拔下電源插頭,用扳手擰緊保險帽,至此回收製冷劑工作完成。(如果是冬季,宜先用溫熱的毛巾蓋住室內機的溫度感測器探頭,然後控製冷狀態設定開機。)也可採用室內機上的強制啟動按鈕開機,同的觀察室內、外機是否還有其他故障。避免移機後帶來麻煩。

2、拆室內機

製冷劑回收後,可拆卸室內機。用扳手把室內機連接鎖母擰開,用准備好的密封鈉子旋好護住室內機連接接頭的絲紋,防止在搬運中碰壞接頭絲紋;再用十字起拆下控制線。同時應做標記,避免在安裝時接錯。如果信號線或電源線接錯,會造成外機不運轉,或機器不受控制。內機掛板一般固定的比較牢固,卸起來比較困難;卸完取下掛板,置於平面水泥地再輕輕拍平、校正。

3、拆室外機

拆室外機應由專業製冷維修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拆卸。擰開外機連接鎖母後,應用住備好的密封鈉子旋好護往外機連接接頭的絲紋。再用扳手鬆開外機底腳的固定螺絲。拆卸後放下室外機時,最好用繩索吊住,卸放的同時應注意平衡,避免振動、磕碰,並注意安全,應慢慢捋直室外空調器的接管,用准備好的四個堵頭封住連接管的四個埠,防止空氣中灰塵和水份進入。堵頭上好,最後再用塑料袋紮好,盤好以便於搬運。

拓展資料:

空調裝機方法步驟

1、根據室內機的位置打出管的過牆眼兒,在預定位置釘好室內機的掛盤(必須保證水平,用水平儀校正),將管穿出後掛好室內機;

2、根據管的長度確定室外機的位置,室外機也要保證水平;

3、接好高低壓管,先打開高壓閥,然後松低壓管鎖母(排出管路中的空氣),聽到有出氣的聲音8~10秒後擰緊該鎖母,打開低壓閥,按順序接好電線;

4、接通電源,試機。用肥皂水檢查管路接頭(鎖母處)有無泄漏。

掛機空調拆卸步驟圖解2

一、空調安全安裝前期准備

由於空調只有在進行安裝、連接與調試之後,才能形成一個完整的運行系統。空調安裝對日後空調使用安全和空調質量有很大的影響。因此空調業內有「三分質量、七分安裝」之說。而要確保空調安裝質量,做好安裝前的各類准備工作就顯得十分重要。

1、確定空調內機安裝位置

空調室內機要距離房間頂部和兩側牆壁有一定的距離,距離一般大於15cm,防止空氣流通受阻。在選擇室內機位置的時候,要考慮選擇排水容易、可進行室外機管路連接的地方;選擇下方無電視機、電腦等貴重物品的地方以及出風口不直接吹向床的地方等。

2、確定空調外機安裝位置

最大限度發揮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盡量減小不利影響,如雜訊、振動、冷凝水、冷熱風等;安全、牢固、維護方便;盡可能離室內機較近的室外;通風良好,外機的前後、左右應留有一定的空間;避免事項 避開陽光直曬,如有必要配上遮陽板,但不能妨礙空氣流通;避開油煙重、風沙多、散熱不暢或有高溫熱源的地方;避開易燃氣體容易泄漏、有強烈腐蝕性氣體的地方;避開海邊等鹽份較高的地方、溫泉地帶及存在硫化氣體的`地方;滿足不同品牌、避開其他大氣質量有問題的地方。

空調拆裝步驟

步驟1、拆機前應先將空調機內的製冷液收進室外機組中。

步驟2、收液步驟:先將空調機置於製冷狀態,並開機運行。將室外機上的高壓閥黃銅六角形閥蓋打開,用內六角板手將高壓閥門關閉。此時空調機仍在運行,因為高壓閥門已被關閉,所以製冷液不能再經高壓閥門流到室內機進行熱交換,而被壓縮進了室外機組內。在空調運行約3-5分鍾,室內機不再有冷氣吹出時,說明製冷液已被全部收到室外機組中了。此時再將室外機上的低壓三通閥門關閉。此時製冷液就被封閉在室外機組中了。將空調機關閉。

步驟3、此時可進行拆機操作,拆下室內,外機的聯接管道,拆下室內外機間的電纜。

步驟4、在拆下的聯通銅管時要注意清潔,用塑料袋將管道口和三通閥門的介面都封起來避免灰塵雜質的進入。

空調安裝步驟

1、室外機定位,機架安裝時要注意水平。

2、室內機定位,室內機應注意往出水方向略有一點傾斜,如果傾斜方向相反,冷凝將會從室內機內漏到房間里。聯接室內機間的管道和電纜。在聯接室外機的低壓管道和三通閥門時要注意,管接頭的拼帽先不要拼緊,略松一點、在接好所有管道後,先將高壓閥門打開一點點,等到有製冷液從低壓管道拼帽螺絲外冒出來時,再將低壓管的拼帽拼緊。

3、檢查所有聯接處都沒有問題後,可將高、低壓閥門全部開足,製冷液即進入到製冷循環系統中。開機運行,此時可用鉗形表檢查空調機總電源線上的電流。根據空調機銘牌上標定的額定電流來判斷空調機運行是否正常。

掛機空調拆卸步驟圖解3

1、首先,將空調的前蓋打開:雙手同時摳住面板的兩端,然後稍微用力將面板拉開一個角度。

2、開啟空調外蓋後,裡面往往還會有兩個扣,還要輕輕的摳開才能讓外蓋完全打開。接著就是取過濾網了,過濾網比較容易取,只是由幾個卡槽卡住的,先把過濾網往上推一下,下端脫離卡槽後,再輕輕的把過濾網向下拽拿出來。

3、然後要小心翼翼的把過濾網用清水沖洗幾遍,可以用軟刷子刷洗幾遍,最後在通風處晾曬,直至干透了。在清洗時一定不要彎折過濾網,雖然有彈性,但是塑料的可經不起彎折。

4、安裝過濾網的時候需要注意,方向不要安錯了。按照上面的卡口位置正確安裝是非常重要的。將過濾網安裝好了之後蓋上面板,用力按壓一下,聽到「咔」的一聲就安裝成功了。

㈧ 本人要搬家 求空調怎麼拆 具體步驟

1、斷開連接

斷開連接線,然後打開電氣室的蓋子。

㈨ 家用空調如何拆裝

家用空調如何拆裝?沒有接觸過,覺得很困難,空調拆裝的步驟其實也是非常簡單的。
具體步驟如下:1.在拆卸空調之前最重要的是將空調中的製冷回收到室外機中。回收空調製冷劑的時候需要先將空調啟動,將程序定為製冷狀態,空調壓縮機能夠正常進行製冷的時候,將外機上的液體管和氣體管上的保險帽擰下,之後關閉高壓截止閥,等到管道上結露之後就能夠將低壓管的截止閥門關閉,同時將空調電源插頭拔出,這時空調的製冷劑就已經回收完成了。
2、回收了製冷劑之後就是拆卸空調室內機了,拆卸空調室內機的時候,可以使用扳手將空調的連接鎖母擰開,同時使用准備好的密封鈉子旋將室內機的連接接頭上的絲紋保護好,防止其在搬運的過程中受損,之後還可以使用十字起將控制線拆下。室內機拆機完成後,就只需將室內機的掛板拆下,同時拍平即可。
3、室內機拆卸完畢後就需要拆卸室外機了,拆卸室外機的時候使用扳手將室外機的鎖母拆下,之後使用鈉子旋將連接接頭絲紋保護好,之後使用扳手將外機的腳底固定螺絲擰開,拆卸完成後放下室外機的時候使用繩索等將室外機安全放回地面,同時注意安全,之後把室外機的連接管捋直,同時將連接管的埠封號,防止灰塵進入。
1、在進行空調安裝的時候首先需要確定空調的室內外機的位置,之後將室內機的掛板安裝好,之後按照標志的位置進行打孔,同時把室外機的掛板安裝好;
2、室內外機的掛板安裝完畢之後,不是立即就可以安裝空調的室內外機,這時需要把空調連接管捋直,同時檢查空調的管路有無彎曲干癟的情況,之後再檢查空調兩端的喇叭口、檢查空調是否出現漏氟的現象,如果各個部件完好,那麼就能將連接管過牆接好;
3、連接管在過牆時,應該有兩個安裝人員,一個在牆外一個在牆內,兩個人在牆內外進行配合,慢慢的將連接管穿出,防止拉傷,之後連接好管道和控制線;
4、一切准備就緒之後,就能夠將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安裝好,同時排出管道和室內機的中的空氣,這樣空調的安裝工作就算是完成了。
以上就是家用空調拆裝的步驟,以及注意事項。

閱讀全文

與家用空調拆卸方法與步驟圖解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