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小提琴的安裝方法

小提琴的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13:03:25

『壹』 小提琴如何組裝

先把側板和底板粘好,再把面板粘上去,粘好後用鋸子鋸出琴頸的卡隼,把琴頸也粘上去,把指板粘到琴頸上,從F孔裝音柱,上好尾椎然後上好扯弦板,琴頭上弦軸上線,面板立好琴馬。組裝完畢!

『貳』 小提琴怎麼裝圖片

文字的啊~圖的話不是有安裝圖嗎~~你多少錢的琴啊我們國內的紅棉的話,就算是練習琴但我們一般都會裝好來給寄來啊~他們沒有給你裝好么?

一、裝弦與定弦
1.每根弦應裝在規定的弦軸上,弦要順序繞好
2.弦盡可能裝直,這樣弦不易松。切忌歪斜交錯,使弦互相牽制跋�調弦�
3.弦穿入軸孔後,扭動方向是由里向外,注意不要反扭。
4.為使調弦便利,裝弦時就應調整好弦軸的方向,位置。
5.定弦時,一般先定準A弦的音高,然後根據A弦的音高分別定D、E、G弦。有時幾根弦動過以後,A弦音高會偏低,故需反復校對。
6.初學定弦時,可先聽單音,待音高基本定準後,再同時拉兩根弦,並略微調整,直到音響完全諧和為止。
7.定弦的過程也是練耳的過程,切忌弦未定準就練琴。
8.弦軸受氣候變化的影響會變緊變松,使調弦不便。太緊時可用鉛筆芯塗軸,太松時塗點松香(粉筆灰也可以)。
二、小提琴的附件
琴碼:琴碼安放的位置及上緣的弧度都要適當,否則會影響琴的共鳴並給演奏帶來困難。
琴馬的安放的位置:琴馬應正立於兩個音孔之間,其兩腳的後緣切於兩個音孔內側缺口的連線上。由於弦的拉力作用,一段時間後,琴馬會前傾移位,如不經常檢查及時加以矯正,琴馬會變形,影響弦與指板的距離,以及各弦間五度音誰關系。
琴馬上各弦之間的距離:琴馬上各弦間的距離要均等,不要有寬有窄。弦枕上G弦至E弦間的距離,以及各弦間五度音準關系。
琴馬的高度:琴馬的高度是根據指板的高度來決定的,其高度以手指在高把位上按弦時感到適度,並在奏強音時,弦線不致貼在指板上發出「噝噝」聲為宜。琴馬的左端比右端略高,因為G弦振幅大,須離指板高些,而E弦振幅較小,應離指板低些。
琴馬的弧度:琴馬上緣的弧度,以在D、A弦上奏強音時,弓毛不碰到鄰弦為度。過彎會造成換弓不便,太平則弓毛易碰觸鄰弦。
琴馬上的凹槽:琴馬上嵌弦的凹槽不要開得過窄,過深,否則弦線緊卡在柄內,既會影響弦的振動,又易麻破弦線的表皮造成斷弦。
琴馬的修削:新買來的琴馬兩個腳的底面需要修得與小提琴面板密合才能應用。修削時可參照舊琴馬,將兩面三刀個腳多出的部分大部削去,再在琴馬安放處的琴面上放上細砂紙,將琴馬的兩個腳底面放在砂紙上輕輕來回麻擦,使腳底面與小提琴的面板嚴密貼合。
弦鉤:弦鉤是裝在系弦板上,用來微調琴弦音高的附件,一般裝在A、E兩弦上。
弱音器:弱音器是加在琴馬上用以減弱音量的附件。
定音哨:定音哨有固定音高,可根據它的音高來調弦。定音哨有兩種:單管的只有一個A音高;四管的有G、D、A、E四種音高。

『叄』 怎麼裝小提琴弦啊

四根同時安裝。先將四根線的下端在琴弦孔裡面穿好,然後鬆鬆的每一根都在琴軸上卷幾圈。在這之後要特別注意。你要一手扶著琴馬,一手在上面卷琴軸。先卷E弦和G弦,不要管音準,感覺琴弦已經壓住了琴馬就好。然後卷A弦和D弦。這個過程需要耐心,四根線輪流卷,直到琴馬固定好了為止。然後最後一次調整琴馬,接著就可以調整四根弦的音高了。

注意,在琴軸上卷弦的時候要盡量從琴軸上的孔開始一點點排好了開始卷。一來是漂亮美觀,二來是卷好後的弦不會被木頭夾住引發斷弦。調音的時候要把琴軸往裡面捅著擰。這樣一來調好了音後不會滑絲。

『肆』 小提琴肩托怎麼裝

先把小提琴肩托卡到小提琴上,然後推到最緊即可。下面介紹具體操作方法供參考,首先准備材料:小提琴、小提琴肩托。

1、首先取出小提琴肩托,然後把兩邊的卡扣調整好。

『伍』 小提琴音柱安裝套繩打結方法

摘要 自己把音柱裝就位的方法有兩個:

『陸』 小提琴安裝

微調是安裝在拉板上面的,只要把微調上面的螺絲擰下來,然後套在拉板的孔里,再安上螺絲就可以了.一定要擰緊了,要不然微調會擺動的.
定音笛,每個音對應提琴上面的GDAE弦的音.
5
2
6
3

『柒』 小提琴怎樣安裝

先買四根琴弦,然後把一根琴弦一頭穿過弦軸的中間孔部,大約3-4圈後,拉到相對應的系弦處,轉緊,依次把四根琴弦按以上步驟安好。
再把琴碼放在對應處。買個調音器,夾在琴碼處,按說明書調好。
http://image..com/i?ct=503316480&z=0&tn=imagedetail&word=%D0%A1%CC%E1%C7%D9%B8%F7%B2%BF%CE%BB%C3%FB%B3%C6&in=17915&cl=2&cm=1&sc=0&lm=-1&pn=0&rn=1&di=694963264&ln=2000&fr=

閱讀全文

與小提琴的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路由器與電腦接通方法 瀏覽:310
中華細支單包煙鑒別方法 瀏覽:411
心理學研究方法txt下載 瀏覽:885
磁鐵如何接亮燈泡五種接線方法 瀏覽:710
機械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 瀏覽:885
仙土種蘭花正確方法 瀏覽:691
陽光房計算方法 瀏覽:53
網上什麼方法賺錢 瀏覽:558
月季的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709
白色衣被染紅色怎麼解決方法 瀏覽:203
電腦上打字不是最快的方法 瀏覽:113
美洲杯鍛煉方法 瀏覽:326
阿貝折光儀使用方法圖 瀏覽:373
棕葉編織青蛙方法視頻 瀏覽:530
簡單有效的隆胸方法 瀏覽:848
品牌戰略方法有哪些 瀏覽:968
用什麼方法可以消炎止痛 瀏覽:710
疊小包的方法簡單又漂亮 瀏覽:150
怎麼加油的正確方法 瀏覽:773
正確佩戴防毒口罩的使用方法的培訓小結 瀏覽: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