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農葯噴霧器的使用方法

農葯噴霧器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03:16:32

㈠ 電動噴霧器怎麼

1、充電:購機後立即充電,將電瓶充滿電。因為電瓶出廠前只有部分電量,完全充滿後方可使用。一般充電時間為8—1 2個小時。因為本充電器具有過充電保護功能充滿後自動斷電,不會因為忘記切斷電源長時間(幾天幾夜)過充電而損傷電瓶。
2、充電時必需使用本機專用的充電器,與220V電壓連接。充電器紅燈亮,表示正在充電。充電器綠燈亮,表示充電基本完成,但此時鎮沖電量較虛,需要再充1-2個小時才能真正充滿。
3、每次使用完後(無論世基使用時間長短)回家立即充電,這樣可以延長電瓶的壽命。
4、如果噴霧器長時間不用(農閑時),一般二三個月充一次電,保證電瓶不虧電,這樣可以延長電瓶的壽命。
5、必須使用較干凈水,添加葯液時必須使用本機配有的專用過濾網。
維護與保養
1、本產品電源電瓶為特製密封高能電瓶,用戶不須加電解液,但在停用時應一個月進行一次維護(經常對電瓶進行充電,保養可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葯液噴灑後,應用清水進行一次清洗,並按下電控開關清洗泵及噴桿部件
3、清洗後將余水清除,放置乾燥處存放,以保護桶底電機防止受潮。
安全注意事項
1、嚴禁將噴霧器放入水中直接灌水,避免電器損壞
2、電機不準空機運轉 以免損壞水泵密封圈
3、操作時須佩戴口罩等安全防護用具
4、禁止使用特殊工作液
5、在處理農葯時,應遵守農葯生產廠御返殲提供的安全指示

㈡ 怎樣安全使用噴霧器噴灑農葯

1. 噴葯前檢查要仔細。應仔細檢查噴霧器的開關、接頭、噴頭等處是否擰緊,葯桶有無滴漏,以免漏出葯液毒害人體、污染環境、產生葯害。2. 噴葯中人身安全最重要。要按操作規程進行,穿上長袖衣、長褲、防水鞋、襪,戴上口罩和手套,以防葯液通過皮膚進入人體。不要在炎熱的盛夏中午和迎風施用農葯,若在施葯中發生中毒,要立即將其搬離中毒現場,盡快用清水沖洗被農葯污染的皮膚並在給其換上干凈衣服鞋襪後,迅速送往就近醫院搶救。噴施農葯過程中,若發生噴頭堵塞、接頭處滴漏,先用清水沖洗該處後,再予以排除。禁止用嘴吹噴頭或濾網,也不能用金屬物體捅噴頭孔,施完後,要及時更換衣服,用肥皂洗凈手、腳和面部。3. 清洗噴霧器莫忘環保。噴葯結束後,要及時清洗干凈,清洗後的污水應選擇安全地點妥善處理,以防污染飲用水源、養魚池塘和河流等。對裝過農葯的包裝物要集中處理,浸種用過的水缸要洗凈後妥善保管。4. 剩餘農葯存放有講究。存放時,最好是放在專櫃並要在外面加鎖。要注意保持溫度與避光。不能與糧油、蔬菜等同室存放,更不能存放在人、畜、禽附近,特別要防止小孩接觸,以免發生中毒事故。要注意密封。避免揮發和失效,造成空氣污染。要保存農葯的標簽及使用說明書,以備下次正確使用。(孔令文)

㈢ 帶鎖的噴霧器怎麼用

1、手動噴霧器的使用方法

(1)使用前,先檢查慧春各連接是否漏氣,先安裝清水試噴,然後再裝葯劑。

(2)配製好農葯,將開關關閉,向葯液桶內加註葯液,注意加註葯液要用濾網過濾,且葯液的液面不能超過安全水位線。

(3)將噴霧器背在背後,左手拿壓桿上下壓動至一定的壓力時(壓動次數約在30次/分),右手執噴桿手柄打開開關並擺動噴桿,根據被噴植物(或面積)大小調節開關大小,使噴頭按要求上下或左右噴霧即可。

(4)噴葯時要注意力集中,手眼配合,用力要有節奏,將噴頭,對准受病蟲害的植物部位噴施農葯,做到周到、均勻、正確、安全。

(5)使用完畢後,及時倒出桶內殘留的鍵碧敬葯液,並用清水洗凈倒干,放出氣室內的積水。

該圖片由注冊用戶"荊湖酒徒"提供,版權聲明反饋

2、電動噴霧器如何使用

(1)新買回來的電稿慎動噴霧器充電滿12小時,平時使用前要充滿電。

(2)按照比例配好農葯,把葯液通過過濾網倒進噴桶內。

(3)配好葯液後,按下側邊的電源開關就會自動噴灑葯液,在旁邊的旋轉按鈕是調速器,是調整葯液噴灑的大小。

(4)噴灑完畢後,用干凈的清水裝滿噴桶,然後按下電源開關進行噴灑,將噴桶清洗干凈,抹乾凈後再充電即可。

㈣ 農用噴霧器有多少種類型每種類型的使用方法有何不同

農用噴霧器有多少種類型?每種類型的使用方法有何不同?今天我們只是簡單介紹一下,供參與種植業的朋友們參考!

一、噴霧器的類型

機動噴霧器在使用過程中常見的故障有吸不上水、壓力不足、霧化不好、機器聲音異常。冬季不用噴霧器要放凈機器內葯水,活塞處塗抹潤滑油防銹。

㈤ 怎樣使用噴霧器

一般用農葯噴霧器。使用方法和對象:噴霧器噴出的色點是很細的,顏料中不能有雜物,所以色彩要調勻、過濾、調稀,防止噴不出來。加膠時一般以噴出色調干後不掉為原則。噴霧使用對象,如牆片,噴出上深下淺的素描關系和冷暖色感。造成氣氛。另外是噴制牆花。牆花的噴製法有多種,如一般牆花,絲絨感牆花等,先將牆片刷好所需的底色,底色的塗鋪要根據牆面的受光背光塗出冷暖關系(即冷色暖色交錯的關系,或上冷下暖、或相反),然後是製版工作(即用牛皮紙、刻出花紋)。

花紋制板有粗有細,細花紋刻制後,要大面積聯接起來,將劉好的皮紙鋪在地面,上面覆蓋一層冷布紗,然後將清漆塗上,使皮紙和冷布粘合成整塊牆花底樣,等於後即可按放牆片上噴制。在噴制時,色彩要分冷暖,一層噴完干後再噴第二層。一般噴制時,將底色深的部分噴上淺色點,底色淺的部分噴上深色點,冷暖關系也是同樣處理。這樣可以造成閃光的感覺。如果噴制富麗堂皇的宮廷,貴族家庭,高級現代化室內牆花,可以將噴好了花紋的皮紙刻板交錯一下,即將刻板安放已噴好的牆花上,整個板面向上拉一下,然後噴上金粉或銀粉點,即可造成絲絨感,有厚度。

㈥ 噴霧器的使用技巧

背負式噴霧器使用
1.要正確安裝噴霧器零部件。檢查各連接是否漏氣,使用時,先安裝清水試噴,然後再裝葯劑。
2.正式使用時,要先加葯劑後加水,葯液的液面不能超過安全水位線。噴葯前,先扳動搖桿10餘次,使桶內氣壓上升到工作壓力。扳動搖桿時不能過分用力,以免氣室爆炸。
3.初次裝葯液時,由於氣室及噴桿內含有清水,在噴霧起初的2~3分鍾內所噴出的葯液濃度較低,所以應注意補噴,以免影響病蟲害的防治效果。
4.工作完畢,應及時倒出桶內殘留的葯液,並用清水洗凈倒干,同時,檢查氣室內有無積水,如有積水,要拆下水接頭放出積水。
5.若短期內不使用噴霧器,應將主要零部件清洗干凈,擦乾裝好,置於陰涼乾燥處存放。若長期不用,則要將各個金屬零部件塗上黃油,防止生銹。
在使用中常出現的故障及排除方法:
噴霧壓力不足,霧化不良:若因進水球閥被污物擱起,可拆下進水閥,用布清除污物;若因皮碗破損,可更換新皮碗;若因連接部位未裝密封圈,或因密封圈損壞而漏氣,可加裝或更換密封圈。
噴不成霧:若因噴頭體的斜孔被污物堵塞,可疏通斜孔;若因噴孔堵塞可拆開清洗噴孔,但不可使用鐵絲或銅針等硬物捅噴孔,防止孔眼擴大,使噴霧質量變差;若因套管內濾網堵塞或過水閥小球擱起,應清洗濾網及清洗擱起小球的污物。
開關漏水或擰不動:若因開關帽未擰緊,應旋緊開關帽;若因開關芯上的墊圈磨損,應更換墊圈;開關擰不動,原因是放置較久,或使用過久,開關芯因葯劑的浸蝕而粘結住,應拆下零件在煤油或柴油中清洗;拆下有困難時,可在煤油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拆卸即可拆下,不可用硬物敲打。
各連接部位漏水:若因接頭松動,應旋緊螺母;若因墊圈未放平或破損,應將墊圈放平,或更換墊圈;若因墊圈干縮硬化,可在動物油中浸軟後再使用。
超低量噴霧器的優勢和使用方法
超低量噴霧器防治花木、草坪的優勢與使用方法
超低量噴霧器在防治花木、草坪以及農作物病蟲害時,與常用的噴霧器相比,具有快速、高效、輕便、節省成本等優點。具體表現為:
用水量少
超低量噴霧器用的是農葯原液,或者只需經過極低倍的稀釋,因而它不需要大量的水。
用葯量少
每畝噴葯液100克左右,而不是數十公斤,甚至上百公斤。因此,在使用時可大大減輕勞動強度,節省了勞動力。
霧滴均勻分布
超低量噴霧器不是將葯液直接噴布在植物上,而是憑借風力使直徑只有幾十微米的霧滴分散飄移,再在植物周圍的「微氣流」作用下,將霧滴均勻分布在植物葉片及全株的正、反面及側面。這樣,要比加入大量水稀釋後的葯劑對害蟲的殺傷率更高,特別是對某些已產生抗葯性的害蟲,效果更好。因農葯原液的殺傷功能要比加水稀釋後高出幾倍甚至幾十倍。
使用方法簡便
手持超低量噴霧器噴葯時機頭始終保持在高出植物1米左右的高度上。由於這類噴霧器省去了葯液噴頭,葯液在葯瓶放下時自行流出。因此,當電動機未開啟前,葯瓶應在下方,機頭在上方。噴葯時,應先啟動電動機,然後改變葯瓶和機頭的位置,使葯瓶在上方,瓶口向下,瓶身與地面垂直,葯液即自行流出。
噴葯時,由下風方向開始,來去的行走路線應隔開一定的距離,即為噴幅。噴幅的大小應根據風速的大小而靈活掌握。風速小時,噴幅也應小一些,反之則應大些,一般以3米至3.5米為宜。噴葯時間最好選在早晨、下午或陰天,避免烈日暴曬。超低量噴霧最好使用內吸劑、薰蒸劑或胃毒劑。用葯量一般每畝50克左右。如需適量加水,可用「等量法」。

㈦ 打葯噴霧器怎麼安裝,噴霧器噴頭哪種霧化好

購買手搖式噴霧器後,將軟管、開關、噴桿、噴頭、手搖桿、連桿、噴桿固定架等取出答則;將軟管一頭接在出水口處扭緊,另一頭接上開關下部扭緊;開關上部放上膠墊以防漏水,將噴桿接上扭緊;噴桿另一端放上膠墊並接上噴頭扭緊;將連桿、噴桿固定夾與噴霧器連接好,最後將手搖桿插入噴霧器下方孔洞並將連桿與手搖桿連接好即可。

一、打葯噴霧器怎麼安裝

1、安裝手搖式噴霧器,取出軟管、開關、噴桿、噴頭、手搖桿、連桿清遲棚、噴桿固定架等配件。

2、將軟管一頭接在出水口處扭緊,另一頭接上開關下部扭緊。在開關上部放入膠墊,防止漏水,並將噴桿接上扭緊。在噴桿的另一端放上膠墊,接上噴頭扭緊。將連桿、噴桿固定夾與噴霧器連接好,然後將手搖桿插入噴霧器下方孔洞,最後將連桿與手搖桿連接,即完成安裝。

3、使用噴霧器時用力不能過大、過猛,以免損壞機具。正確選用各種噴頭進行施葯,施葯時應使噴頭與作物保持一定距離,避免因距離過近而造成葯液流淌、分布不均勻等現象。使用噴霧器打葯完畢後按產品使用說明書的要求對噴霧器進行清洗,特別是噴過除草劑的噴霧器,更應認真清洗。

二、噴霧器噴頭哪種霧化好

1、噴霧器金屬噴頭霧化好。從使用壽命、耐用度以及霧化效果方面考慮,金屬噴頭比較好。

2、噴葯時,由下風方向開始,來去的行走路線應隔開一定的距離,即為噴幅。噴幅的大小應根據風速的大小而靈活掌握,風速小時,噴幅應該適當減小,反之則應大些,一般以3米至3.5米為宜。噴葯時間最好選在早晨、旦絕下午或陰天,避免烈日暴曬。

㈧ 農葯的正確使用方法,都有什麼

農葯的正確使用方法,都有什麼?

在農業種植生產及管理過程中,使用農葯是不可以缺失的階段,恰當使用農葯,最先要保證安全並且高效率,錯誤操作,不光危害植物,並且還會傷害到致噴葯工作人員,把握恰當的噴葯方式,可得到事倍功半的實際效果,那麼農葯的正確使用方法,都有什麼?

五,噴葯預防目標不一樣,噴葯部位不一樣

假如噴葯預防白粉虱,蚜蟲,白粉虱等這一類蟲害,則應關鍵噴施莖稈的嫩幼位置或中上方,假如預防一般病蟲害,則關鍵噴施下端易並發的老葉片,預防黃萎病,青枯病,葉枯病等病蟲害,則應關鍵噴施莖尖部。

六,葯液配製

配置葯液時可以選用二次稀釋液法,即先將農葯溶解一定量水裡,待勻稱後再滿油水,那樣可以使葯物在水中融解更勻稱,實際效果更強。

七,農葯混合使用次序

假如一次噴施多種多樣農葯,若有滅蟲劑,農葯殺菌劑,葉肥等情形時,大夥兒一定要記牢,配置葯液時,要先放葉肥,再加顆粒劑制劑的除菌或滅蟲劑,最終添加乳油制劑的農葯。按此次序,葯力受影響較小,相反,很有可能會對各種各樣農葯實際效果有較大危害,乃至無效。

八,噴葯方法

假如應用手動噴霧器,則最好是正對葉片噴霧器,如果是用彌霧機或髙壓電動噴霧器,則應向著莖稈上邊平行面往前噴霧器,假如正對著綠色植物噴霧器,反倒會出現許多葯液噴到路面,導致消耗。

㈨ 施加農葯採用手動噴霧法時應該怎樣打氣呢

手動噴霧法選用的噴頭屬液力式噴頭,其壓力來自手動方式壓動水唧筒,所以正確地壓動水唧筒(俗稱打氣)是手動噴霧法式操作的關鍵技輪察明術,保持葯液受到足夠的壓力才能取得良好噴霧質量。

使用背負式手動噴霧器,必須按照操作要求持續均勻地打氣(搖動手壓桿),保持壓力穩定,噴出霧滴的大小和數量均勻。因此,應是一手拿噴桿噴霧,一手連續均勻地打氣,一般要求每分鍾打氣18~25次。不可打打停停,更不可長時間停打。

壓縮式噴霧器是一種間歇式加壓的噴霧器,其葯液箱兼作空氣室,即葯液箱的上部留出153左右的空間不裝葯水作為空氣室用,氣泵是個打氣唧筒,而不是水唧筒。工作時,需先連續打氣30~40次,葯液箱內壓力可達0.4兆帕,才可開始噴霧。隨著葯液的噴出,葯液箱臘告內的壓力在逐漸下降,當下降到霧化質量明顯降低時,就要暫停噴霧,再次打氣加壓到0.4兆帕,這樣總共打氣2~3次即可把沒攔葯液箱內的葯水基本噴完。

以上就是採用手動噴霧法打氣的一般方法,供大家參考和了解。

㈩ 農葯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一)噴霧法

用噴霧器械將液態農葯噴灑成霧狀分散體系的施葯方法,是農葯最常用的使用方法。葯液的霧化原理可根據霧化所需的力分為4種。

1.壓力霧化法

利用1種壓力迫使葯液通過特殊構造的噴頭或噴嘴霧化噴出的方法。採用的噴霧工具主要有壓桿背囊式噴霧器(工農-16型等類似型號)和552-丙型噴霧器2種。壓桿背囊式噴霧器是在噴霧作業時連續加壓,所以這種噴霧器噴出的葯液能保持相對穩定的壓力水平,從而使霧滴的細度前後比較均勻。552-丙型是間歇式加壓,噴霧過程中壓力降低較快,所以在噴霧過程中霧滴由細變粗現象比較嚴重。

2.氣力霧化法

利用高速氣流把葯液粉碎而實現的1種霧化法。霧化的細度決定於氣流的強度和流量及葯液的表面張力和粘度等。目前使用的主要品種有WFB-18A型等。霧化性能主要決定於風機的轉速,如果低於額定轉速,霧化程度就會受影響。

3.離心霧化法

利用噴頭高速旋轉時所產生的離心力,使葯液分散成細霧滴的方法。霧化細度取決於噴頭轉速和葯液的表面張力及粘度。

4.靜電噴霧法

通過高壓靜電發生裝置使霧滴帶電噴施的噴霧方法。可分為霧滴充電、帶電霧滴碎裂和帶電霧滴在靶標表面沉積3部分。優點是可把農葯利用率提高到90%以上,霧滴在靶標上分布均勻,防治效果好。

噴霧法根據施葯液量大小可分為5類:①高容量噴霧法,每667m2噴液量40升以上。②中容量噴霧法,每667m2噴液量在13.3升~40升。③低容量噴霧法,每667m2噴液量3.3~13.3升。④很低容量噴霧法,每667m2噴液量0.33~3.3升。⑤超低量噴霧法,每667m2噴液量在0.33升以下。噴霧法具有噴灑均勻,葯液粘著力強,不易散失,葯效持久,葯效好等優點。

(二)噴粉法

利用鼓風機械所產生的氣流把農葯粉劑吹散後沉積到作物上的施葯方法。粉劑屬於干制劑,使用時不需對水,所以使用方便,但在使用時要注意避免粉粒飄移到敏感作物上和污染環境。

噴粉按施葯手段可分為3類:①手動噴粉法是用人力操作簡單器械進行噴粉的方法。如手搖噴粉器,適宜小塊農田和溫室、大棚等病蟲害防治。②機動噴粉法是用發動機驅動的風機產生強大的氣流進行噴粉的方法。適於大面積農田中採用。③飛機噴粉法,適用大面積農田、森林、大面積水生植物等場所。

影響噴粉防治效果的因素主要有:①粉粒的細度。在胃毒劑中,粉粒小易被害蟲吞食;在觸殺劑中,粉粒越小,單位重量粉劑覆蓋面積越大,與蟲體的接觸面積就越大。對殺菌劑來說,更需覆蓋全面才能收到良好效果。粗粉粒不易沉積,即使落到葉面上,也很容易抖落。②粉粒的流散性。良好的粉劑噴撒後能很好地散開形成良好的粉浪,這樣的粉劑易形成均勻的沉積和覆蓋。③噴粉機具。要求葯箱不漏粉,額定轉速和風力要足。④噴粉技術。不論以那種機具和方式進行噴粉,要求噴粉必須均勻周到,植物體表面有少量露水,利於粉劑的沉積和粘附,可提高防治效果。刮大風(風速每秒超過1米時停止室外田間噴粉,以免葯粉飄移。

注意:微粉劑(粉塵)只適宜溫室、大棚中使用。

(三)熏蒸法

利用熏蒸劑或容易揮發的葯劑所產生的毒氣,在密閉空間防治病蟲害的施葯方法。目前常用的有倉庫熏蒸法和土壤熏蒸法。熏蒸法的效果與氣溫成正相關,溫度高則防治效果好。

(四)熏煙法

利用煙劑農葯產生的煙來防治病蟲害的1種方法。熏煙法的特點是煙以微粒狀懸浮在空卜笑禪氣中,在氣流的擾動下能擴散到更大的空間和很遠的距離,沉降速度緩慢。在溫室、大棚、倉庫等病蟲害防治中有很好的效果。

(五)種子處理

是通過浸種或拌種的方法來殺死種子所帶的病菌或處理種子保護幼苗免受病蟲為害。

(六)農葯混合使用方法

2種或2種以上農葯混合在一起的使用方法,簡稱混用。混用有2種形式:一是農葯生產廠直接混合好的產品,購來可直接使用;二是在作業時現用現混。

1.混用主要目的

(1)擴大防治譜。如殺蟲譜不同的殺蟲劑混用擴大了殺蟲譜。

(2)兼治不同的防治對象。如殺蟲劑和殺菌劑混用,即可治蟲又可防病。

(3)提高防治效果,延長葯劑持效期。

(4)延緩抗性產生。如不同作用機理的農葯混用。

2.農葯混用應注意的問題

(1)葯效不減退,不使作物產生葯型塵害。

(2)毒性不增加,最升嫌好是毒性有所下降。

(3)不破壞葯劑的物理性狀。如懸浮性、乳化性等。

(4)酸性農葯和鹼性農葯不能混用。

合理混合使用農葯可以同時兼治幾種病蟲草害,提高防治效果,降低使用濃度和用葯次數,防止或延緩抗性產生。但農葯混用是一門比較復雜的科學,絕不能隨心所欲,隨意混用,否則,會產生嚴重後果。

閱讀全文

與農葯噴霧器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91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40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3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8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