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家庭制氧機使用方法

家庭制氧機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7 07:09:39

A. 家用制氧機怎麼使用

把主機裝輪作落地式或裝掛架貼牆懸掛在室外,裝上采氣過濾器。

按需要在牆上或支撐物上釘上供氧器插扣板,然後掛上供氧器。

用輸氧管連接供氧器出氧介面,把供氧器的12V電源線與主機的12V電源線連接,如多個供氧器串聯,只需增用三通接頭即可,把管線用線扣固定。

把主機的220V電源線插入牆上插座,供氧器紅燈亮。

請在濕化杯內加純凈水至指定位置。再把它裝到供氧器出氧口上。

請將輸氧管套到濕化杯出氧口上。

按下供氧器啟動按鈕,綠色指示燈亮,制氧機開始進入工作狀態。

按醫生之醫囑,調節流量至所需位置。

按吸氧面罩或鼻吸管包裝說明圖解掛好鼻插管或戴好面罩吸氧。

B. 制氧機的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連接好濕化瓶(請按照說明書要求注入適量純凈水)和吸氧管,打開電源,您即可在1-2分鍾內得到高純度的純凈氧氣。如果需要,制氧機可長時間連續供給高純度氧氣。日常維護僅僅需要定期清洗濕化瓶,過濾網和更換過濾器或過濾器濾芯。

家庭制氧機雖然不是非常精密的儀器,但是醫用級的制氧機,對使用環境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應盡量避免煙塵環境,因為這會對制氧機的過濾系統造成負擔。還應避免高溫、日曬、潮濕的環境,這些都會對制氧機的內部配件造成影響。

在現實使用中,有些家用制氧機由於噪音較大,很多用戶選擇將制氧機放到櫥櫃,或為制氧機打制箱子等,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因為這樣封閉的環境雖然降低了噪音,但是不利於制氧機散熱,極易導致制氧機出現故障,最終導致制氧效果下降。

C. 家庭制氧機的使用方法 家庭制氧機怎麼使用

1、將機器從包裝箱中取出,平穩放置於室內合適的插座旁(使用的插座上不要同時有其他的電器);距離牆壁、織物或其他物體至少15厘米;確保周圍沒有熱源及明暗火源。

2、剪斷扎帶。請將機器橫向平放,剪斷機身底部用於固定壓縮機的白色扎帶,從帶結頭的方向抽出扎帶。

3、吸氧管和濕化杯消毒。初次使用,如吸氧管與濕化杯有異味,請放入白醋與溫水1:3的溶液中浸泡30分鍾,清水洗凈後晾乾。

4、濕化杯裝水。將制氧機豎向平放,取下濕化杯,打開濕化杯的艙蓋。往杯中倒入1/3蒸餾水或純凈水(水位應處於容器的MIN和MAX水位之間)。禁止添加自來水等未經殺菌消毒、不利於人體健康的水。每3-4天更換一次水,並清洗杯子。加水後蓋上蓋子,以免氧氣外溢。

5、插上電源線,按下機器背後的電源開關鍵,顯示屏開啟。

6、按下「制氧」鍵開啟制氧功能。運行期間短按「制氧」鍵可暫停製氧功能,再短按「制氧」鍵恢復運行。運行期間長按「制氧」鍵可關斷制氧功能。

7、按「定時」鍵來增加吸氧時間。每按一次可以增加5分鍾。建議單次吸氧時間不要過長,每次30分鍾。顯示屏中央所顯示的時間是本機累計的制氧時間,顯示屏上方的時間是本次的吸氧時間。

8、按下「負離子」鍵,開啟負離子功能。再按下「負離子」鍵可關閉負離子功能。

9、轉動流量調節閥增減氧氣濃度和氣流量大小。逆時針旋轉流量閥為增加氣流量,順時針旋轉為減小氣流量。當黑色滾珠在「1」刻度時,氧濃度達到90%以上; 在「2」和「3」刻度時,氧濃度達到80% - 60%; 在「4」和「5」刻度時,氧濃度達到60% - 45%; 當黑色滾珠在「5」刻度以上時,氧濃度達到45% - 30%。一般氧療建議將黑色滾珠定在「3」刻度處。

10、佩戴耳麥式吸氧管或鼻吸式吸氧管。耳麥式吸氧管佩戴:將耳麥管上較大的一端連接到濕化杯蓋上的杯嘴;將耳麥管上較小的一端連接到耳麥上的介面;將耳麥掛到耳朵上,把出氧的膠管旋下並彎曲至鼻下,把膠管末端的小孔對准鼻孔。鼻吸式吸氧管佩戴:將鼻吸管上較大的介面連接到濕化杯蓋上;鼻吸管中間的兩個出氧口對准鼻孔;將出氧口兩側的膠管掛到耳後。(溫馨提示:吸氧管、鼻吸管和耳麥架在使用前請先用溶液清洗,溶液中溫水與醋按3:1勾兌,浸泡30分鍾。鼻吸式吸氧管屬於迴流式設計,氣流量比耳麥式吸氧管小,可根據個人習慣或需要來選擇佩戴鼻吸式吸氧管還是耳麥式吸氧管。)

11、使用完制氧機後,先按「制氧」鍵關閉制氧,然後再按機器背後的電源開關關閉本機。

12、拔出電源線插頭。

D. 怎樣使用制氧機 制氧機使用的注意事項介紹

提到氧氣面罩,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很陌生,不論是在醫院里還是在電視劇裡面,氧氣面罩都是一種不算很難見到的醫療設備,那麼大家知道氧氣面罩裡面的氧氣來自哪裡呢,對的,氧氣面罩裡面的氧氣來自於制氧機,很多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或者心臟病之類的患者會因為病情過度消耗身體裡面的氧氣,這時候就需要使用制氧機,那麼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制氧機的使用方法。

制氧機使用方法

可將儀器放置在涼爽但不是特別陰冷的地方使用,這樣更有利於氧氣吸收。使用前檢查儀器是否正常運行,傳遞氧氣的管子是否通暢,儀器頂端的閥門是否緊閉,並且檢查家用制氧機外觀是否完好;拿到制氧機,首先我們用剪刀減掉底部的扎帶方可進行後面的使用,將原配的電源線插入家用制氧機的電源插孔,對照家用制氧機的配套說明書熟悉家用制氧機的出氧介面和霧化介面。

打開底部的開關按鈕,顯示屏亮起。觸摸啟動/開關按鈕,機器播放語音並開始工作。觸摸流量加按鈕,機器播放語音,按鈕燈亮,最高可調至6L。觸摸流量減按鈕,機器播放語音,按鈕燈亮,最高可調至2L。觸摸定時加按鈕,機器播放語音,顯示定時時間,最高可設定240分鍾,每次觸摸增加15分鍾。觸摸定時加按鈕,機器播放語音,顯示定時時間,每次觸摸減少15分鍾。觸摸語音開關可開啟或關閉機器的語音。觸摸負離子按鈕,機器播放語音。觸摸負離子按鈕,機器播放語音,按鈕燈亮,可以控制開啟或關閉負離子功能。

使用注意事項

第一根據醫生的建議或專業人士的指導結合吸氧者自身的缺氧狀況調節好流量大小。第二制氧機在使用時有間隙的排氣聲(越4秒左右一次)。第三就是不要在有明火位置附近使用制氧機,沒有外部壓力作用,氧氣很少爆炸,但可使小火變大。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制氧機的一些信息,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制氧機使用方法及使用過程中的注意事項,首先第一部分我們要求大家在正式使用制氧機之前應該先檢查制氧機的各部分儀器是否完好,然後才能夠開始使用,然後我們為大家列舉了制氧機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的三個要點,大家一定要銘記在心,這樣使用機器才能順利工作。

閱讀全文

與家庭制氧機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