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雲南臘排骨食用方法

雲南臘排骨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1:42:20

Ⅰ 臘排骨怎麼做好吃

臘干蒸排骨
材料:臘干四片、新鮮排骨200克、剁辣椒一大勺、豆豉一小勺
調料:油、醬油一小勺、雞精少許
做法:
1、排骨斬段用少許醬油拌勻備用,臘干切稍厚的片,豆豉剁碎;
2、將臘干擺在碗底,碼上排骨,澆上剁辣椒,撒上豆豉,淋少許食油,噴少許清水;
3、入高壓鍋上氣後大火蒸20分鍾即可,吃前撒雞精拌勻。
小貼士:
1、臘干一般都帶鹽味,剁辣椒又是鹹的,此菜不要加鹽了,如果是無鹽的干自另外酌情加鹽。
2、蒸的時候噴水會使成菜多汁,鮮香味更好的釋放。
3、依個人口味還可以將豆豉加油炒香了再淋在排骨上,換成干辣椒粉,味道更加刺激。
4、沒有臘干換成新鮮香乾味道也很不錯的。

Ⅱ 臘排骨怎麼做好吃竅門

可以蒸臘排,需要准備雞精,辣椒,豆豉以及臘排,先把臘排剁成塊狀,然後放到鍋中焯燙一下撈出來,把豆豉辣醬放進去,在蒸上10分鍾左右,吃之前加入適量的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還可以製作臘排燉蓮藕,需要准備蔥,生薑,食用鹼,蔥花,胡椒粉,味精,鹽,豬油,蓮藕以及臘排,先把臘排剁成塊狀,然後把蓮藕清洗干凈切成塊狀燙一下,臘排蓮藕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的豬油,蔥結,生薑塊,放進砂鍋裡面,用中火慢慢的燉煮半個小時,一直到蓮藕香味出來,把蔥,生薑撈出,然後加一些胡椒粉,味精,鹽,撒上一些蔥花,淋上一些油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製作酸湯臘排,需要准備胡椒粉,木姜子,油,鹽,米酸湯,紅酸湯,青蒜,香蔥,生薑,黃豆芽,榨菜,西紅柿以及臘排,先把西紅柿清洗干凈,外皮去除切成粒,然後再把榨菜切一下,黃豆芽洗干凈備用,臘排剁成塊狀清洗一下,然後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臘排放進去的焯燙幾分鍾撈出來清洗干凈,水分瀝干,然後炒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香蔥老薑片放進去,香味翻炒出來,加入番茄粒繼續翻炒,然後再加入米酸湯,紅酸湯,加入適量的清水,胡椒粉加進去攪拌均勻,鍋中加入適量的黃豆芽,臘排,木姜子油,青蒜片,榨菜條,用大火煮10分鍾左右,然後再用小火繼續煮上20分鍾,再加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Ⅲ 臘排骨的吃法

第一種:干蘸吃法!

做法其實非常簡單,臘排骨浸泡後清洗干凈,焯水兩到三次!去掉排骨中多餘的鹽分,然後加姜蔥、乾花椒、干辣椒節、以及黃酒,一起入蒸籠,蒸至排骨全熟為止。

排骨熟後,撿掉多餘的薑片、蔥段及花椒辣椒丟棄不用。配上一個椒鹽或者辣椒粉醮碟即可。

第二種吃法:亂燉

這種做法一般為家庭做法,臘排骨用清水浸泡5小時以上,洗凈之後斬塊,焯水2-3次,鍋中加姜蔥、干辣椒節、黃酒,清水,加入臘排骨煮熟。

①:煮熟的排骨撈出,加乾花椒干辣椒節、姜蔥蒜可以做成麻辣干鍋,小時爺爺喝酒就是用它。

②:煮熟的臘排骨加新鮮土豆、四季豆一起燜熟,起鍋前加少許的香蔥,香味四溢,滿屋子都是臘排骨的香味。

③:煮熟的臘排骨,加土豆,與焯好水的糯米一起放入鐵鍋中,拌勻!直接柴火燜熟,這樣做出來的米飯軟糯,加上臘排骨的香味,滿屋飄香。

Ⅳ 臘排骨燉什麼好吃

一、臘排骨燉什麼好吃
臘排骨燉湖藕、臘排骨燉冬瓜、排骨燉黃花菜、羅宋燉排骨、排骨燉榛蘑、葯燉排骨、排骨燉八爪魚、蕃茄燉排骨、排骨燉菜粘卷子、臘排骨筍干湯、臘排骨燉海帶、一陽齒燉排骨等等,這些燉出來的臘排骨都好吃。
二、臘排骨怎麼做最好吃
1.臘排骨一般在四川、雲南、貴州等地最多!在雲貴川、湘渝黔等地的特產市場都能找到這種排骨的身影!但是現在的市場情況,很難買到真正的農家煙熏排骨了!市場上的臘排骨大多數都是用鹽、醬油、硝、花椒及大料腌制後,用濃煙熏制3-7天左右。這樣的排骨表面顏色與真正的臘排是一模一樣的,但是煮出來後的香味是天差地別。
2.干沾吃法!做法其實非常簡單,臘排骨浸泡後清洗干凈,焯水兩到三次!去掉排骨中多餘的鹽分,然後加姜蔥、乾花椒、干辣椒節、以及黃酒,一起入蒸籠,蒸至排骨全熟為止。排骨熟後,撿掉多餘的薑片、蔥段及花椒辣椒丟棄不用。配上一個椒鹽或者辣椒粉醮碟即可。特別提醒,這種吃法的排骨一定要保存好,不要過多的吹風,否則表層會吹乾!
3.家常臘排骨!這種做法一般為家庭做法,臘排骨用清水浸泡5小時以上,洗凈之後斬塊,焯水2-3次,鍋中加姜蔥、干辣椒節、黃酒,清水,加入臘排骨煮熟。
(1)煮熟的排骨撈出,加乾花椒干辣椒節、姜蔥蒜可以做成麻辣干鍋。
(2)煮熟的臘排骨加新鮮土豆、四季豆一起燜熟,起鍋前加少許的香蔥,香味四溢,滿屋子都是臘排骨的香味。
(3)煮熟的臘排骨,加土豆,與焯好水的糯米一起放入鐵鍋中,拌勻!直接柴火燜熟,這樣做出來的米飯軟糯,加上臘排骨的香味,滿滿的一碗都是幸福和美味。
4.燉湯。這是最常見方便,又是最美味的做法。燉湯的配料選擇非常之多,風干蘿卜加新鮮土豆燉出來的排骨最香,干土豆塊燉出來的是最好吃的,最原始的味道,連帶著土豆塊也是香醇誘人!

Ⅳ 臘排骨咋弄吃起來不咸

臘排骨,你先用熱水泡,泡完了再換清水繼續泡,泡的時間長,多換幾次水,吃起來就不咸了。

Ⅵ 麗江臘排骨該怎麼吃

麗江臘排骨火鍋,是雲南麗江傳統美食之一。很多人還不知道這道菜的淵源,它是納西名菜「三疊水」的第三疊「熱烈疊」中的一道主菜。三疊水,等同於納西人的滿漢全席,只有宴請極為尊貴的客人才上此菜。相傳當年徐霞客游歷麗江,納西土司就曾用108道「三疊水」款待他。

作為一個吃貨,要吃其然,更要吃其所以然。在此,我揭開麗江臘排骨的真面目,和大家共享。

山葯臘排骨

如果是你,拿到麗江的臘排骨,你會怎麼做呢?

也許你會問:「誰給我」?

Ⅶ 臘排骨怎麼燉做好吃法

臘排骨燉土豆
食材准備
臘排骨一塊,土豆適量,干辣椒適量,姜蒜少許,花椒適量,清水適量。
方法步驟
1、將土豆洗凈切塊待用,臘排骨剁成小塊待用;
2、鍋中放入足量清水,放入剁好的排骨,大火燒開後撈出排骨洗凈;
3、另起鍋,放入排骨,加入清水,姜蒜,花椒,辣椒,大火燒開;
4、然偶轉為小火燉1小時,加入土豆燉煮土豆熟軟即可出鍋。
小貼士
腌的臘排骨一般不用另外加鹽,熏過的排骨更要清洗干凈。
臘排骨藕湯
食材准備
臘排骨3根,蔥段,薑片,藕,西紅柿5個,白醋,料酒,紅棗,芹菜適量。
方法步驟
1、將臘排骨洗凈放入涼開水中焯一下,然後用熱水洗凈;
2、西紅柿切厚片,藕去皮切片待用;
3、砂鍋中加入熱水,放入洗凈的臘排骨,蔥姜;
4、然後加入料酒,紅棗,白醋,藕片,西紅柿片,大火燒開;
5、撇去浮沫後轉為小火燉2小時,然後再放西紅柿片,芹菜段,燉2分鍾加鹽和香菜調味即可。

Ⅷ 臘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臘排骨燉小土豆最好吃,這里有製作做法如下:

一、臘排骨一斤、小土豆8個、小蔥、生薑五片、大蒜五瓣、青椒三個、洋蔥半個、豆瓣醬一勺、八角大料適量。

Ⅸ 臘排骨燉什麼

臘排骨可以燉很多蔬菜的,比如豆角土豆也可以燉藕或者西紅柿。只要是自己喜歡都可以去嘗試。下面我們來看看臘排骨的吃法。

一般我們常見的有三種臘排骨吃法!

第一種:干沾吃法!

做法其實非常簡單,臘排骨浸泡後清洗干凈,焯水兩到三次!去掉排骨中多餘的鹽分,然後加姜蔥、乾花椒、干辣椒節、以及黃酒,一起入蒸籠,蒸至排骨全熟為止。

排骨熟後,撿掉多餘的薑片、蔥段及花椒辣椒丟棄不用。配上一個椒鹽或者辣椒粉醮碟即可。

PS:特別提醒,這種吃法的排骨一定要保存好,不要過多的吹風,否則表層會吹乾!

第二種吃法:家常臘排骨!

這種做法一般為家庭做法,臘排骨用清水浸泡5小時以上,洗凈之後斬塊,焯水2-3次,鍋中加姜蔥、干辣椒節、黃酒,清水,加入臘排骨煮熟。

①:煮熟的排骨撈出,加乾花椒干辣椒節、姜蔥蒜可以做成麻辣干鍋,小時爺爺喝酒就是用它。

②:煮熟的臘排骨加新鮮土豆、四季豆一起燜熟,起鍋前加少許的香蔥,香味四溢,滿屋子都是臘排骨的香味。

③:煮熟的臘排骨,加土豆,與焯好水的糯米一起放入鐵鍋中,拌勻!直接柴火燜熟,這樣做出來的米飯軟糯,加上臘排骨的香味,滿滿的一碗都是幸福和美味!我自己吃的時候會加上一勺白糖撒在米飯的上面,會加一勺蔥花。

閱讀全文

與雲南臘排骨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