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杜氏管的使用方法

杜氏管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2:17:37

⑴ 多管發酵法鍾倒置小玻璃管叫什麼

那種倒置的小管叫杜氏小管,用來檢查試驗是否產氣的

如何用杜氏小官觀察並記錄酵母菌的產氣情況

將杜氏小管放發酵管里就行了,然後觀察培養後發酵管里杜氏小管里有無氣泡即可,有氣泡的則記錄為產氣,反之則記錄為不產氣

⑶ 糖發酵試驗中,所安裝的杜氏小管起什麼作用

可以更方便得觀察實驗中有無氣體產生以及比較氣體的多少,氣體多得話杜氏小管會上升

怎麼樣使倒立的杜氏管沒有氣泡

首先將試管裝滿培養液,然後用注射器吸取一定量培養液,排盡其中空氣。將針頭伸至杜氏管底部以防氣泡產生,緩緩推入培養液直至液面由於分子表面張力而凸起,再至過量使培養液潤濕杜氏管外表面,借培養液粘滯力讓小管貼試管壁放入時緩慢滑下而非撞破底部。
滅菌後既可用於大腸菌群的測定,經多次試驗,反復比較後證明此法可提高實驗觀察結果之准確性,提高工作效率。

參考資料:http://wenku..com/link?url=3p2pUwDMV-SuW75Ce6bp9LKx1BLXgBiAba54y

⑸ 杜氏管怎麼樣滅菌沒有氣泡

其實杜氏管在滅菌後有無氣泡跟使用的培養基有直接的關系。
有的培養基,只要先在試管中加入適量的培養基,然後不做任何處理把杜氏管放入滅菌後,一點氣泡都沒有。
我們常用的方法是,先在試管中加入培養基,然後在杜氏管中也灌入培養基,之後緩慢貼壁滑入培養基,之後去滅菌,這樣應該就沒有氣泡了吧。
反正做實驗這東西就要多嘗試,你試試吧,希望有所幫助。

⑹ 杜氏小管實驗可以用YPD培養基培養觀察發酵情況嗎

將杜氏小管放發酵管里就行了,然後觀察培養後發酵管里杜氏小管里有無氣泡即可,有氣泡的則記錄為產氣,反之則記錄為不產氣
1、你要把中海培養基都做好了,杜氏管一起滅菌,要不就污染了
2、杜氏管操作輕一點,按住管口,倒過來,等氣泡都出來了,再翻轉過去,不行就反復幾次,應該可以弄成無氣泡的。
3、斜面上取了菌先在3-5ml試管過夜培養,然後再按0.5%接種量操作,即100ml新鮮培養基的話加0.5ml的菌液

⑺ 杜氏管發酵法是什麼

杜氏小管主要是用來做細菌糖發酵試驗,特別是在鑒別腸道類細菌,如:大腸桿菌。主要用來鑒別細菌在已知糖的糖發酵過程中,是否產生氣體。
具體做法:在已經滅過菌並且接過被測菌種的發酵管中,倒置放入杜氏小管,注意小管中不能存在氣泡,並且要完全沒入液體培養基中,然後等待發酵,觀察杜氏小管中是否有氣泡產生。
原理是:絕大多數細菌都能利用各種糖作為自身的碳源或能源,但是不同菌種在分解糖的過程中有很大的差別。基本分為:產酸和產氣;產酸不產氣;不產酸也不產氣即不能利用此糖。
酸的產生可以利用指示劑來檢測,比如溴甲酚藍或溴甲酚紫。而氣體的產生就可以利用倒置在發酵管中的杜氏小管中有無氣泡來證明。
通過這個試驗就可以證明,被測菌種的優先利用的能源和碳源是什麼。
當然,能夠產酸產氣的真菌也可以做此實驗試驗,比如:釀酒酵母菌種的復篩。
希望我的解釋對你有用。如有探討,請加:QQ:274833950. 歡迎大家相互學習,O(∩_∩)O哈哈~。

⑻ 杜氏小管是什麼試驗中用的器具

杜氏小管又稱德漢氏小管或發酵小套管

觀察細菌在糖發酵培養基內產氣情況時,一般在小試管內再套一倒置的小套管(約 6mm × 36mm )

⑼ 杜氏管的使用方法和一些關於發酵用菌量的問題

1、你要把培養基都做好了,杜氏管一起滅菌,要不就污染了
2、杜氏管操作輕一點,按住管口,倒過來,等氣泡都出來了,再翻轉過去,不行就反復幾次,應該可以弄成無氣泡的。
3、斜面上取了菌先在3-5ml試管過夜培養,然後再按0.5%接種量操作,即100ml新鮮培養基的話加0.5ml的菌液

覺得有用的話給分數哦

閱讀全文

與杜氏管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
女款襯衫的裁剪計算方法 瀏覽:240
大數據分析方法分類分析 瀏覽: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