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一個人治療腳跟乾裂的最快方法

一個人治療腳跟乾裂的最快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0:29:50

Ⅰ 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效果更好

腳後跟乾裂的治療方法有:塗抹葯膏、多喝水、補充維生素、每天用溫水洗腳、不穿高跟鞋或者裹保鮮膜等,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地緩解患者腳後跟乾裂。如果嚴重乾裂,給你帶來很大的痛苦,你可以試用美國樂呋的產品,很管用的。祝你早日康復!

Ⅱ 腳後跟乾裂怎麼辦

腳後跟乾裂一般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呢?腳後跟乾裂如何進行保養?腳後跟乾裂怎麼辦這個問題由我來為您解答!

腳後跟乾裂怎麼辦

1、白醋泡腳 。

白醋泡腳的好處非常多,比如美白、增強皮膚彈性、利眠、防止皮膚開裂等。使用方法很簡單:在洗腳盆中(木盆最好)倒入40度左右熱水,再倒入白醋,熱水與白醋比例大概為10:1。坐在椅子後者沙發上泡大約20-30分鍾即可。 記得每天堅持。時間長了,腳步皮膚也變光滑了,睡眠質量也會改善。

2、塗抹葯膏或者潤膚油。

配合白醋洗腳,也可以使用日常治癒真菌類的葯膏或者潤膚油。會有助於治療腳底脫皮乾裂。

3、改善飲食,多吃水果。

腳底板脫皮也是說明體內缺乏維生素,也就是說要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並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4、保持良好個人衛生。

這個就不多說了,大家都知道。穿透氣襪子和鞋,並勤洗襪子勤洗腳。

5、每天穿著襪子,甚至穿著入睡,可以減少水分散失,讓角質彈性增加,也可以加強保養品或葯品的吸收。

6、選擇含尿素或水楊酸、果酸的保養乳液,尿素可以保濕,水楊酸、果酸可以軟化去除老舊角質,兩者並用可以讓角質層減少厚度,並增加含水量。

7、維持足部溫暖,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可以讓足夠的養分及氧氣到達末梢,改善皮膚的發炎狀態。

8、選擇合腳的鞋子,若鞋子形狀不合適,會讓腳跟過度摩擦,角質層也隨之增厚。

注意事項:腳後跟開裂除了及時治療外,平時的預防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有的患者還有一些其他的疾病,比如癬病,角化症等一些疾病,也要積極進行治療,防止各種並發症的加重。

冬天手腳乾裂是什麼原因

手腳乾裂,其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遺傳、自身體質等都是其產生的重要因素。季節也是它產生的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原因,冬季氣候寒冷乾燥,手腳的皮脂腺分泌很少,分泌油脂就更少了。如手暴露在外,水分又易散發,皮膚就會失去彈性而變得粗糙,時間一長,就發生乾裂。另外,手腳乾裂的產生還與所從事的工作有很大的關系,一般說來,從事戶外作業的人員及經常從事家務勞動的家庭主婦容易發生。

手腳乾裂,作為一種常見的皮膚病,它雖然對人體不會產生致命性的危害後果,但卻給人們的生活、工作、學習帶來諸多不便,有時還給人們心理上帶來一定的影響,所以做好疾病防治很重要。

如何預防手腳乾裂

1、天冷手腳要防寒

寒冷乾燥是導致手腳乾裂的主要原因。在嚴寒的冬季,要特別注意手部的保暖,做到手套隨身戴。對於有手腳乾裂的人來講,做好足部保暖也很重要,冬天必須穿棉鞋。在天氣較暖時,可適當做些戶外運動,如晨跑、太極拳等。還可以經常摩擦手部皮膚,活動手足部關節,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耐寒能力。

2、幹活時戴上手套

化學物質對皮膚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也是手腳乾裂的誘因之一。在刷碗和洗衣服時,由於清潔劑化學成分高、鹼性大,對手的傷害很大。常接觸水,雙手在水的長期浸泡下,角質容易丟失油脂,乾燥後發生皸裂。戴上手套可以避免洗滌劑與雙手皮膚直接接觸,對護手極為有利。對於戶外工作者,尤其是接觸油漆等化學物質類的戶外工作者,工作時一定要戴上手套,不要直接接觸刺激皮膚的物品,更不要用汽油、煤油清洗手上的油垢,否則會傷害皮膚的角質層,使雙手出現乾裂。

3、洗手洗腳要講究

對手腳乾裂患者來講,一定要科學地洗手洗腳。一是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和肥皂,應選用無刺激性的中性洗手液,最好含有維生素B5、維生素E、蘆薈等滋潤型護膚成分。二是忌頻繁洗手,過度洗滌會將皮膚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徹底洗去。三是忌水溫過高,洗手時最佳水溫應在20℃至25℃之間。

4、飲食合理可預防

日常飲食調理很重要,維生素A有促使上皮生長、保護皮膚、防止乾裂的作用,在飲食上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卜、豆類、綠葉蔬菜、牛奶,多吃水果對防治手腳乾裂也有效。還應適當多吃脂肪類、糖類食物,這樣可使皮脂腺分泌量增加,減輕皮膚乾燥及乾裂。

5、護理手腳要科學

冬季對手腳的特殊護理也很重要。一是睡前護理,對手腳乾裂者來說,除做好以上生活細節外,還要對手足做些睡前護理。睡覺前將雙手放在熱水中浸泡20分鍾,但避免過燙,擦乾後可以自行去死皮和硬繭。然後進行10至20分鍾的按摩,加速血液循環,促進皮脂腺分泌。手腳乾裂的患者,每晚用熱水洗腳,洗後剪去“老皮”,再塗以尿素霜、尿囊素霜或某些油膏(如凡士林軟膏)等,並稍加按摩以使局部皮膚濕潤柔軟,並穿襪子睡覺。經常做這樣的護理,手足部的皮膚就會得到很大的改善。二是要做好“酸性護理”,手部皮膚需要酸性保護,最方便的方法是洗手擦乾後在食醋中蘸一下,每天一次,可以使皮膚表面形成一層酸性保護膜,對手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Ⅲ 腳後跟乾裂怎麼解決

腳後跟乾裂,往往出現在中老年人的腳上。輕的感覺非常乾燥,並有輕微的裂紋。嚴重的會出現長短深淺不一的裂口,走起路來痛苦難忍,並有鮮血滲出,令人非常難受。是困擾中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的症狀。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一、年齡大而且平時很少鍛練身體或者平時不愛走路的人群。二、體質虛弱,氣血運行虛弱血液循環差。三、鞋子和襪子不合腳,保濕保溫性能差。四、沒有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沒有天天洗腳換襪子,造成真菌感染。五、營養不均衡,體內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解決的主要辦法:一、選擇合適可腳的鞋襪,一定要保溫保濕效果好。二、每天晩上用溫熱水泡腳,並用手按摩足根,洗完後並塗上凡士林或搓手油等。三、堅持鍛煉身體,跑步,打乒乓球或者每天走路鍛練,促進血液循環。四、可以用塑料袋帖附表面保濕,也有一定的效果。五、平時吃飯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不能偏食。因此,要想自己的足根不發生乾裂,一定要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使你的足根血液循環通暢,遠離足根乾裂的困擾。

謝悟空的邀請

小時候,在農村,總看到一雙粗糙的手和腳,一到冬天就裂開大口子,本地人稱之為「皸口」。一般在手和腳後跟,也就是角質層厚的地方,最易出現,嚴重時還能出血。

0 1 腳後跟的乾裂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手腳乾裂好多人都有;

無論是手或足乾裂,多見於皮膚乾燥類型的人,出手汗足汗的人不易乾裂,特別是冬季,由於氣溫低最容易引起手足乾裂。

建議治療方法:

手足注意保溫,盡量不接觸鹼性物質;在冬天盡量用溫水洗手。

經常用熱水足浴手浴,增強局部血液循環。

這個問題最好解決,花最少的錢,開塞露抹抹就好了,講明了,缺油,我講的確定好效果,試驗得來。不信你試試,葯店一元一支,二元搞定

起床時腳各套一隻小塑料袋,外面再穿襪子,讓腳不脫水,就不會開口了,即使開口了捂兩天,口子也會好的,百試百靈不花錢的小妙招。如已開口塗點豬油或蛤蜊油更妙

此問題比較簡單,秋冬季節部分人的皮表比較乾燥,造成後腳根皴裂是因人而定,油性皮者少開裂。

方法:用咸豬肉(臘肉)!

每天晚小睡前用溫熱水泡腳15——20分鍾,後去老皮,用火烤熱的咸豬肉(皮)操三至五分鍾,然後用方便袋封腳!此法第二天見效,三天基本可好,五次即可!

冬天腳後跟乾裂,我的經驗是:先用熱水泡腳,泡軟後找一塊磨腳的比較粗糙的小石頭,用勁搓幾分鍾,把表面的死肉搓掉,然後塗一點護膚油,用手搓勻即可。堅持一個星期,腳後跟就會很光滑,大家不妨試一試。我是這樣解決的,效果很好!

冬天北方風比較多,乾燥,手腳容易乾裂 ,腳後跟開裂了有時候疼得不敢走路,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和心情,這是很多人進入冬季的頭疼事。

原因 :

1.主要是氣候乾燥引起的。

2.預防保養不到位。

解決辦法 :

針對這位朋友腳部裂口的情況,解決起來也很簡單:

1. 先換一雙保暖不透氣的鞋子 ,保證穿上後鞋子內有一定濕度。

2. 洗過腳後,在裂口處貼上膏葯,要完整的將裂口包住 ,貼的時候注意將裂口向中間用力,更有利於恢復。

更換膏葯時要根據膏葯的粘度進行,粘度太高容易將傷口撕開 ,能輕輕撕下就是更換膏葯的時間,期間將腳洗干凈,貼上新的膏葯就行了,根據情況, 大概貼兩三次就好了 。

一般腳後跟皮膚軟了就不疼了,不嚴重很快就好了,我當時的情況比較嚇人,感覺有一公分深的裂口,好像貼過三次吧,記不太清了。

預防 :

1. 洗完手要及時擦油,幹活洗碗要戴手套 , 出門要戴厚手套,風吹不透的那種,保持皮膚的濕度。

2. 冬季不要穿透氣的鞋,盡量穿厚襪子,保持鞋內濕度和腳部皮膚濕潤 。

3. 勤洗腳,去死皮,冬季洗完腳擦點油 , 保持腳後跟皮膚柔軟。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

我10年前腳後跟到冬季乾裂,裂縫又寬又深,晚上疼痛難忍。理療舘告訴我第1條,結合別的做法。

1,用功能水機制出的酸性水在夏季每天浸泡15分鍾。

2,到冬季每天燒熱水放足浴粉浸泡15分鍾。

3,把腳擦乾塗抹蛇油S0D密,晾乾。

4,腳勿著涼,早點穿上保暖棉鞋,墊上保暖鞋墊,防止腳後跟受凍。

5,常喝熱水,多吃些增加熱量的食物,每天散步,平時多用手揉腳後跟,促進腳部血液循環。

堅持2~3年,腳後跟再也沒乾裂過。不疼,不遭罪了。

Ⅳ 腳後跟乾裂的根治方法有哪些

腳後跟乾裂怎麼辦

1、將用過的8厘米大小的干凈塑料袋,對角剪開,取帶底部的一半(呈三角形的一個兜兒)。晚上洗完腳或第二天早晨,將塑料兜兒套在腳後跟處,穿上襪子即可。

2、每次洗腳的時候,用40℃左右的溫水進行洗腳,洗腳大約十分鍾。洗完之後將教擦乾,再用調至好的芥末塗抹在乾裂處,多用幾次就可以痊癒。

3、將新鮮的桔子皮汁,塗擦在手腳裂口處,可使裂口處的硬皮漸漸變軟,裂口癒合。另外,還可將晾乾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腳,也可收到同樣的效果。

4、甘草二兩,甘油半瓶,酒精半瓶(點滴用空葯瓶),將甘草裝空瓶中,然後將酒精倒入甘草瓶中,酒精將甘草埋上用蓋封好,一星期之後,用紗布過濾液體,再將等量的甘油倒在同一個瓶中混合後即可使用。腳皸裂每天晚用溫熱水洗腳泡20分鍾,擦乾後用葯棉花蘸雙甘液擦在皸裂處,早晨起床後再擦一遍,3至4天即可痊癒。

5、尿素乳膏可使角質蛋白溶解變性,增進角質層水合作用,從而使皮膚柔軟,防止乾裂。

解決腳後跟乾裂的方法

1.可在每晚睡覺前,先用熱水浸泡皸裂口處幾分鍾,使之軟化。然後取魚肝油丸2--3粒,擠出其液體塗在裂口部位,每晚1次,1周即愈。

2.發生皸裂現象,可將醋與甘油以的5:1的比例調勻後,每天2次塗擦患處,皮膚會變得光滑、細嫩。

3.將雞蛋2隻煮熟,取其蛋黃置鐵鍋內,用小火熬成油狀,冷卻後塗於皸裂皮膚表面,一日2次,三四天即可痊癒。

4.土豆1個,煮熟後剝皮搗爛,加少許凡士林調勻,放入凈瓶內,每日1-3次塗患處,數日可愈。

5.還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每晚燙腳後,去掉腳部死皮(切記不要用硬物如搓腳石或不銹鋼的那種搓腳板),可用搓澡巾或直接用手搓,幾次之後腳部的死皮就會漸漸減少直至沒有,這種方法對於腳裂嚴重者慎用。

6.如果已經有裂口的話可燙腳後,觀察傷口的位置和面積,在腳裂的部位塗上七安堂腳裂膏,穿棉襪睡個好覺吧!(平時不要將外腳裸露,不要穿拖鞋,以免皮膚接觸乾燥的空氣導致裂口加深)

注意事項

1.由於氣候寒冷乾燥,出汗較少,皮膚易乾裂起皺,因此應特別注意足部的防寒保暖,經常用溫熱水泡洗。

2.平時生活中還應注意飲食多樣化,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飲水,適量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保持皮膚的水分和彈性,這樣就可預防腳裂的發生。

3.病程較長或年老患者應該增加營養,適當多吃一些豬肝、豬皮、羊肉、阿膠、魚肝油丸之類食品。

治療腳後跟乾裂小偏方

1、土豆療法

將1個土豆煮熟後,剝皮搗爛,加少許凡士林調勻,放入瓶內。然後取適量塗在腳裂部位,可取少量塗裂處,每日1-3次,數日見效。

2、茶葉療法

將茶葉用嘴嚼碎,敷於患處,用紗布或膠布包好,裂口會很快癒合。

3、塑料袋療法

將塑料袋套於皸裂的腳後跟,然後再穿上襪子和鞋,腳後跟就不會再裂了。

4、香蕉療法

將香蕉皮擦皸裂處,每日數遍,數日後皸裂就會消失。如每隔3天用香蕉皮擦1次,可防止皮膚皸裂。也可將香蕉放爐旁焙熱,然後用熱水洗手,待裂口處皮膚變軟後,用香蕉泥擦患處,並進行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可愈。

5、艾葉紅花泡腳

取艾葉500克(7元/500克),紅花100克(7元/50克)。平均分為20份,每日1份(加食醋100克,花椒20粒,食鹽2勺),用紗布包裹加水煮開-,用水量為漫到腳踝處即可,趁熱泡腳,以15--30分鍾為限。

6、護膚膏

使用護膚葯膏方便簡單,見效快不易復發。在每次洗腳後及時塗上它,可補充腳部皮膚水分及養分。另外,選潤護膚膏也有講究。如果腳部肌膚有緊綳感覺及少許細紋、肌膚出現瘙癢、脫屑狀況,則屬敏感乾性肌膚,宜選含有甘油、苦參、維生素等滋潤劑的七安堂腳裂膏,因為這類護膚膏有抗菌性,所以可以抵抗病菌性手裂以及防止手裂再次復發。

Ⅳ 腳後跟乾裂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腳後跟乾裂是因為身體皮膚缺少水分導致的,還有可能是真菌引起的。解決方法就是抹些潤膚霜或者凡士林滋潤皮膚就會緩解乾裂的情況,也可以用白醋和鹽加熱水泡腳,擦乾以後抹上潤膚膏。

一、腳後跟乾裂的原因

當我們發現腳後跟出現乾裂這種情況的時候,有可能是因為真菌引起的皮膚乾裂。如果是這種原因引起的,我們可以採用一些小方法進行治療,就是准備一盆熱水,裡面放上一些白醋,放上一勺食鹽,就可以泡腳了。因為白醋和鹽都可以殺菌消毒,所以這種方法對真菌引起的皮膚乾裂很好用,重要的是需要多堅持幾天,就會收到效果。泡腳後記得抹上一些潤膚霜,也可以抹一些凡士林。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的,皮膚的癒合能力很強。

Ⅵ 治療足跟乾裂有哪些有效的小偏方

腳後跟乾裂是很常見的問題,不僅影響美觀,還會導致疼痛,甚至感染。除了皮膚乾燥變厚以外,往往伴隨發紅,瘙癢,發炎和脫皮等症狀。馬上採取適當措施能防止裂口加深和出血。

導致腳跟裂口的其中一些原因包括空氣乾燥,水分不足,缺乏腳部保養,不健康飲食,衰老,長時間在堅硬地板上站立,以及穿鞋不當等。此外,濕疹、牛皮癬、雞眼和老繭,糖尿病和甲狀腺疾病等健康問題也會導致腳後跟乾裂。

如果腳後跟開裂非常嚴重,患有糖尿病或血液循環障礙類疾病,應看足病醫生找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Ⅶ 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

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

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腳是我們用來行走的工具,雖然不太起眼,但是一旦脫皮乾裂起來,也會徒增不少煩惱。腳後跟乾裂也意味著身體裡面嚴重的缺乏維生素。來看看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

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1

1、白醋泡腳

白醋泡腳的好處非常多,比如美白、增強皮膚彈性橡手、利眠、防止皮膚開裂等。使用方法很簡單:在洗腳盆中(木盆最好)倒入40度左右熱水,再倒入白醋,熱水與白醋比例大概為10:1。坐在椅子後者沙發上泡大約20-30分鍾即可。 記得每天堅持。時間長了,腳步皮膚也變光滑了,睡眠質量也會改善。

2、塗抹葯膏或者潤膚油

配合白醋洗腳,也可以使用日常治癒真菌類的葯膏或者潤膚油。會有助於治療腳底脫皮乾裂。

3、改善飲食,多吃水果

腳底板脫皮也是說明體內缺乏維生素,也就是說要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並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4、保持良好個人衛生

這個就不多說了,大家都知道。穿透氣襪子和鞋,並勤洗襪子勤洗腳。

5、每天穿著襪子

甚至穿著入睡,可以減少水分散失,讓角質彈性增加,也可以加強保養品或葯品的吸收。

6、選擇含尿素或水楊酸

果酸的保養乳液,尿素可以保濕,水楊酸、果酸可以軟化去除老舊角質,兩者並用可以讓角質層減少厚度,並增加含水量。

7、維持足部溫暖

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可以讓足夠的養分及氧氣到達末梢,改善皮膚的發炎狀態。

8、選擇合腳的鞋子

腳後跟開裂很多的原因都是由於沒有穿適合的鞋子導致的,若鞋子形狀不合適,會讓腳跟過度摩擦,角質層也隨之增厚。所以我們需要選擇一雙舒適的鞋子。

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2

一、植物油

有多種植物油能幫助治療和預防腳後跟乾裂。橄欖油,芝麻油,椰子油或其它氫化植物油都有效果。如果想要最佳效果,建議在晚上上床前使用這種偏方,讓油充分滲透進皮膚。

首先用肥皂水泡腳,並用浮石摩擦腳後跟。

用清水沖洗干凈,讓腳徹底乾燥。

在腳跟和腳趾上施用裂褲植物油。

穿一雙干凈襪子,然後上床睡覺。第二天早上,會發現腳跟皮膚變得柔軟。

持續使用這種偏方幾天時間,直到腳後跟乾裂徹底消失為止。

二、米粉

給腳跟皮膚去角質能清除死亡細胞,防止裂口和乾燥。可以將米粉當做去角質擦洗劑的組成部分。

用少量米粉與幾茶匙蜂蜜和蘋果醋混合製成糊糊。如果腳後跟裂口很厲害,可以額外添加一茶匙橄欖油或甜杏仁油。

在溫水中泡腳10分鍾,然後用米粉糊糊輕輕擦洗。

每周重復這一過程數次,直到有滿意結果為止。

三、印度紫丁香

印度紫丁香也叫做印楝,是一種治療腳後跟乾裂的有效偏方。印楝有抗菌作用,因此能舒緩皮膚乾燥過敏並抵禦感梁源嫌染。

搗碎一些印度紫丁香葉,製成糊糊後添加3茶匙姜黃粉,混合均勻。

將糊糊施用在裂口上並保持半小時。

用溫水洗腳並用干凈的部擦乾。

四、檸檬

檸檬的酸性能有效軟化造成乾裂的`粗糙皮膚。

在添加了檸檬汁的溫水中泡腳10-15分鍾。避免使用很熱的水,這會導致腳部過於乾燥。

用浮石摩擦腳後跟。

五、玫瑰水和甘油

用甘油和玫瑰水製成的混合物是治療腳後跟乾裂的有效偏方。甘油能軟化皮膚,這也是它被廣泛用於化妝品的原因所在。玫瑰水有抗氧化和抗炎殺菌作用,並且還富含維生素A,B3,C,D和E等維生素。

晚上睡覺前將等份玫瑰水和甘油混合,然後用它摩擦腳跟後過夜。

六、石蠟

如果腳跟乾裂很嚴重,並導致疼痛,用石蠟能馬上緩解。它能當做一種天然潤膚劑軟化皮膚。

在雙層鍋里溶化一塊石蠟,然後與2調羹芥末油或椰子油混合。

讓其冷卻直到表面形成薄層。將腳放入混合液浸泡5-10秒鍾後提起,反復幾次,直到腳跟皮膚上形成幾層蠟為止。

用塑料布裹住腳保持30分鍾,然後將蠟從皮膚上剝掉。

每周用這種方法治療1或2次。

七、瀉鹽

在腳後跟乾裂的情況下保濕很重要。可以用瀉鹽或海鹽泡腳。它能促進血液循環。

在一盆溫水中混合半杯瀉鹽。

用這種溶液泡腳10分鍾。

用浮石摩擦腳後跟,然後再次浸泡10分鍾。

將腳拍干,並使用護腳霜或凡士林鎖住水分。

要想有最佳效果,穿襪子能防止濕氣蒸發。

八、香蕉

熟香蕉是治療腳後跟乾裂的最廉價偏方,因為它有保濕作用。

將一根熟香蕉搗成糊糊。洗腳後將香蕉糊糊施用在腳後跟上。

保持10-15分鍾,讓皮膚徹底吸收天然養分。用一些溫水輕輕洗腳,並在冷水中浸泡10-15分鍾。

每天治療一次,持續幾周時間能讓腳後跟皮膚變得柔軟光滑。

九、蜂蜜

蜂蜜有保濕和殺菌作用,因此是治療腳跟乾裂的理想偏方。

在一盆溫水中添加一杯蜂蜜。

在溫水中泡腳15-20分鍾。

輕輕摩擦腳後跟。

每天或幾周治療數次,直到有滿意效果為止。

十、凡士林

可以用凡士林塗抹乾燥粗糙皮膚,不僅能防止腳後跟開裂,還有軟化和保濕作用。

用溫水泡腳後摩擦掉死亡細胞,然後在腳後跟上施用凡士林。可以混合一茶匙檸檬汁,效果更佳。

用毛巾蓋住腳,讓皮膚充分吸收凡士林。

每天睡前用這種偏方治療效果最好。

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3

一、補充維生素A

維生素A可起到保護皮膚表層的作用,平時可以多吃胡蘿卜、動物內臟、蛋黃、牛奶、魚類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也可以適量服用復合維生素片,有助於緩解腳部脫皮和乾裂的症狀。

二、泡腳

腳底有豐富的末梢神經網及毛細血管、淋巴細胞,有全身的反射區,常用熱水泡腳是最簡單有效的護腳方法。不過,泡腳的時候要注意,水溫在40℃-45℃即可,不宜太熱。

有一些人習慣倒點食用白醋到泡腳水裡,說是可以殺死真菌,改善腳部脫皮和乾裂的情況,有用嗎?事實上,真菌是可以在pH小於5.4的酸性環境下存活的,如果想單純靠泡醋來殺滅真菌,最好使用30%的醫用冰醋酸。

在泡腳水中加入一些中葯,也可以改善脫皮和乾裂的症狀。比如,苦參、百部、白鮮皮、皂角刺等中葯,都具有殺滅真菌、治療足癬的效果。

三、穿透氣的鞋襪

腳部容易出汗、喜歡穿不透氣的鞋子以及免疫力較差的人容易出現脫皮和乾裂,因此,除了要注意足部衛生之外,還要穿著舒適透氣的鞋子和襪子。一般來說,皮革類的鞋子透氣性不好,與皮膚接觸容易出汗,滋生真菌。同時還要注意勤換襪子,不要與患有足癬的人混穿鞋襪等。

秋季如何防止腳乾裂脫皮?

秋天到了,天氣越來越乾燥,水分缺失也越來越嚴重,如何防止腳部乾裂脫皮呢?

一是要做好足部的保濕工作,穿鞋襪前保持足部乾燥;二是要經常做腳部按摩,促進腳部的血液循環,防止脫皮乾裂;三是要「治本」,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

閱讀全文

與一個人治療腳跟乾裂的最快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6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5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89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38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