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商用

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商用

發布時間:2023-02-04 04:52:34

⑴ 黑芝麻丸的做法和配方竅門

黑芝麻丸的做法和配方:

原料:黑芝麻粉、蜂蜜。

做法步驟:

第1步、准備黑芝麻粉。

注意事項

1、黑芝麻丸製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挑選一些優質的黑芝麻,而且要做好九蒸九曬的步驟,少一步製作出來的黑芝麻丸口感都是不好的,而且要注意裡面絕對不要添加一些其他的成分,沒每一道工序都是經過嚴格的製作的。

2、熬制蜂蜜也是需要注意。

3、由於黑芝麻丸由蜂蜜和芝麻製成,一般做好之後最好冷藏,這樣可以使得黑芝麻丸的效果不變並且味道不會變質,不容易霉變。

⑵ 芝麻丸怎麼做法 芝麻丸如何

1、黑芝麻500克、蜂蜜100克。

2、炒的火候要把握好。慢火炒熟後,還要略微再炒一會兒。芝麻看起來胖鼓鼓的,放到嘴裡牙齒輕輕一碰就碎掉的那種感覺。黑芝麻一定要磨成這樣,略微出油。如果用葯品粉碎機,大概打三次就可以了。

3、磨了以後放一放,出油會更多。做了好多芝麻丸總結出來,芝麻磨出油做出來口感更好,用的蜂蜜也少。蜂蜜小火熬熟,開了以後稍微再熬一會兒。每顆丸子十克,這個大小正好。

⑶ 芝麻丸的做法

1、現將芝麻進行挑選,淘洗,直至清洗干凈。

9、雖說如此,因為芝麻丸里不含任何化學防腐劑,所以保質期很短,只有短短的三個月。最好是放在冰箱里保存,會更長久一些。


⑷ 自製黑芝麻丸的做法 自製黑芝麻丸如何做

1、食材:黑芝麻500g、蜂蜜180g

2、首先把黑芝麻小火炒熟,然後放入破壁機打成黑芝麻粉,破壁機的功能非常強大,分分鍾就把芝麻打成了芝麻粉,省時省力。

3、稱量180克的蜂蜜,在這里我用的是椴數蜂蜜,結晶狀的,把稱好的蜂蜜放入鍋中用小火融化開。

4、融化開的蜂蜜,會泛起很多泡泡,用勺子攪勻,等到蜂蜜有些黃顏色時,用勺子,盛起一滴放入水中,只要不化開就可以關火了。

5、倒入黑芝麻粉與蜂蜜攪拌均勻。

6、趁著熱氣,趕緊把它搓成圓球狀,一旦涼了就會有些硬,如果發硬可以放在火上,再加小火軟化,然後趁熱搓成圓球,每丸大約8克左右。

7、做好的芝麻丸,我們可以用蠟紙或者食品錫箔紙,包裝起來,做好的芝麻丸,放在冰箱里冷藏儲存,在一個月之內食用完,可以每天吃2~3丸,長期使用對人體很有好處。

⑸ 黑芝麻丸怎麼做

黑芝麻丸的做法有3步。
1.黑豆用溫水浸泡3小時,水量稍微多一點,這樣黑豆才能吸收足夠的水分。泡黑豆的水會呈現出紫棕色,這是其表面花青素遇水溶出造成的,屬於正常現象。黑米淘洗干凈,倒入干凈無油的鍋中,先大火炒干水分,轉中小火不停地翻炒,當有焦香的味道,有部分米芯爆開,有點像爆米花兒說明炒熟了。

2.製作黑芝麻丸的芝麻必須是熟芝麻,生芝麻不行。把芝麻淘洗兩遍,瀝干水分炒熟。先大火炒到粒粒分明,轉小火翻炒,當有的芝麻從鍋中跳起來,口感酥香就可以了。黑豆泡好後也要炒熟,先把水分炒幹了,炒至豆皮裂開,輕輕一搓,豆皮就可以剝下來,並且有濃郁的豆香味散發出來時,盛出備用。

3.我分別把三種食材打成細膩的粉,把三黑粉混合均勻。鍋中倒入紅糖和小半碗清水,煮至紅糖融化轉中小火攪動,熬至糖漿冒泡。糖漿熬好後關火,倒入三黑粉攪拌均勻。再倒入適量的蜂蜜混勻,蜂蜜不要加熱,這樣可以更好地保留它的營養。取適量的三黑粉放在手心裡先攥緊攥實,再團成丸子。黑芝麻丸盡量團的大小均勻,這樣不僅好看,也方便食用。做好後放在陰涼處晾乾,包上錫紙或保鮮膜後放在密封罐里儲存。

⑹ 芝麻丸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黑芝麻丸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如下:

烹飪食材:黑芝麻粉250g,蜂蜜或白砂糖150g,也可以准備一點磨好的糯米粉。

烹飪步驟:

1、拿出家裡的黑芝麻,放入平底鍋,小火炒香黑芝麻,再用破壁機打成芝麻粉備用。想要保留顆粒感口感的話,可以打大顆粒一點,不用太碎。

2、將蜂蜜倒入奶鍋里,保持中小火加熱,開蓋熬煮10分鍾左右之後,等蜂蜜不斷冒小泡並呈直線型滴落時,即可關火。用白砂糖代替蜂蜜也是可以的,只是要不斷攪拌,以免焦糊。

3、趁熱往裡面倒入黑芝麻粉,再用刮刀攪動幾下,翻炒均勻後,就可以迅速關火了,因為鍋的余溫還會給芝麻和蜂蜜加熱。

4、用手沾點清水,再搓成10克左右重的小芝麻丸,多揉幾下,形狀可根據自己喜好去定。

5、等芝麻丸出油和揉勻之後,再用保鮮膜裹或者錫箔紙裹好,冷藏半小時拿出。這時候,為了防止粘連,玻璃罐子底部墊一層油紙,放入真空包裝好的黑芝麻丸,再密封保存即可。

烹飪小貼士

1、最好是趁熱去搓芝麻丸,不然等冷了之後,芝麻和蜂蜜混合在一起是很難攪動的。

2、如果覺得芝麻和蜂蜜很難粘合在一起,可以適當加入一點炒熟的糯米粉,這樣可以增加芝麻丸的糯性。

3、用白芝麻做芝麻丸也是一樣的步驟。同時,為了好收拾衛生,最好用硅膠鏟和不粘鍋做這個芝麻丸。

⑺ 如何自製黑芝麻丸

1、首先把黑芝麻小火炒熟,然後放入破壁機打成黑芝麻粉,破壁機的功能非常強大,分分鍾就把芝麻打成了芝麻粉,省時省力。
2、稱量180克的蜂蜜,在這里我用的是椴數蜂蜜,結晶狀的,把稱好的蜂蜜放入鍋中用小火融化開。
3、融化開的蜂蜜,會泛起很多泡泡,用勺子攪勻,等到蜂蜜有些黃顏色時,用勺子,盛起一滴放入水中,只要不化開就可以關火了。
4、倒入黑芝麻粉與蜂蜜攪拌均勻。
5、趁著熱氣,趕緊把它搓成圓球狀,一旦涼了就會有些硬,如果發硬可以放在火上,再加小火軟化,然後趁熱搓成圓球,每丸大約8克左右。
6、做好的芝麻丸,我們可以用蠟紙或者食品錫箔紙,包裝起來,做好的芝麻丸,放在冰箱里冷藏儲存,在一個月之內食用完,可以每天吃2~3丸,長期使用對人體很有好處。

⑻ 黑芝麻丸的做法和配方竅門

芝麻球是什麼
芝麻球實際上就是我們俗稱的麻團,是一種非常著名的小吃,也是屬於一種油炸麵食。芝麻球的主料是糯米,而且有寓意團團圓圓,口感吃起來是微甜的。

芝麻球怎麼炸好吃
在製作芝麻球的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和面,在溫水中需要加入白糖,攪拌融化之後要少量多次的在其中倒入糯米粉,一邊倒的同時要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拌成絮狀的時候就可以了。之後我們再用手和面,等到表面光滑不粘手的時候就可以封上保鮮膜,然後需要繼續醒上20分鍾。之後揉團,我們把醒來的面團取出一些搓成丸子。然後需要粘點清水,均勻的裹上一些白芝麻之後繼續用手揉,讓芝麻能夠完全嵌入,下鍋炸就可以了,之後需要我們在鍋中倒入油,而且需要能夠浸過芝麻球才行,之後把油溫燒到三、四成熱的時候就可以了。之後就需要關成小火,然後在其中放入芝麻球,注意這時候是一定不能粘鍋的,需要輕輕晃動下。之後炸上30秒的時間,然後我們用漏勺,輕輕的對芝麻球壓上一下。而且這時候對於每個芝麻球,都是需要我們壓上幾下的,等到炸到芝麻球浮起,同時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撈出吃,這樣就製作好了松軟酥口的芝麻球。
而且我們在炸著吃芝麻球的時候,這時候是需要我們注意烹飪方法的,首先需要我們把糯米粉和粳米粉都放在一起拌和起來,然後在其中需要加入適量的清水,等到搓揉成粉團的時候,這時候需要我們分成幾等份的坯子去備用,然後就可以把白糖放入到鍋中,之後需要加入少許的冷水,然後就可以煮成糖汁,之後我們再選擇把油放入到鍋中,等到能夠看到煙的時候,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油鍋直接端離火,然後需要加入煮好的糖汁,之後端回火口,然後將生坯逐只的放入油鍋中,等到粉生坯在油中粘滿糖汁之後就會浮出油麵,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撈出,濾盡其中的油之後,就可以在鍋中倒入適量的、炒熟了的芝麻,然後我們再把炸好的芝麻球,直接放到沾滿的芝麻中,等到完全沾滿芝麻之後,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吃了,吃起來的味道以及口感都是非常好的,是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一道美味小吃。

炸芝麻球的油溫
在炸芝麻球的時候需要注意油溫,在鍋里需要倒入油,大概能夠浸過芝麻球的時候就可以了,而且油溫需要燒到三、四成熱的時候才行。之後我們就能夠關小火,然後在其中放入芝麻球,而且要注意一定不能出現芝麻球粘鍋的情況,需要我們輕輕的去晃動上一下鍋。之後我們炸上30秒的時間,用漏勺輕輕的壓上一下芝麻球就可以了。而且每個芝麻球都是需要壓上幾下的,這樣才能讓芝麻球的味道更好,等到炸到浮起的時候,同時這時候芝麻球變成金黃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撈出吃了,這時候松軟酥口的芝麻球就製作好了。

芝麻球能用水煮或蒸嗎
製作芝麻球的時候是可以用水煮的,這樣才能讓芝麻更好的裹在上面,而且在做芝麻球之前,首先要把將食材全部都准備好,而白粉是需要用開水燙上一下才行的,之後我們把准備好的面團揉成球,然後一定要壓扁,等到壓扁之後需要把餡放入其中。這時候需要我們把小球全部都抹上一層水,之後我們再選擇沾上芝麻,我們可以用小球直接去蘸芝麻,但是有時候容易出現蘸不住的情況,實際上就是因為少了一層水導致的,等到面遇到水之後,這樣才能把給芝麻球更好的蘸上芝麻。

⑼ 黑芝麻丸的做法和配方竅門

【黑芝麻丸】

【製作食材】黑芝麻,麥芽糖,白糖

【製作步驟】

1、接下來教大家的美食是黑芝麻丸,做起來非常簡單,吃起來口感細膩,香甜美味。咱們一起把黑芝麻丸的製作食材全部准備一下,准備一小碗黑芝麻,適量的麥芽糖和50克白糖。做黑芝麻丸是非常容易的,因為製作食材本身就不多,所以處理起來也比較簡單,白糖,黑芝麻,麥芽糖這三種這種食材全部准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它們的處理與黑芝麻丸的製作了。

2、將准備好的黑芝麻先放到一個大碗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將黑芝麻認認真真地抓洗1~2遍。很多朋友在吃黑芝麻的時候是不清洗的,這種做法很不正確,因為黑芝麻表面比較黑,即使沾上灰塵了也看得不是很清楚,黑芝麻在晾曬,儲存和售賣的過程中會沾上很多的灰塵以及其他的臟東西,所以在吃黑芝麻之前一定要認認真真地清洗1~2遍。

3、黑芝麻清洗完成之後咱們將其撈出來,盡量控制它表面的水分,然後放入到另一個盤中。先在蒸鍋中燒上適量的開水,等到蒸鍋中的水開了之後咱們將黑芝麻放入到蒸鍋中大火蒸,25分鍾,時間到了之後關火取出。

4、炒鍋先燒熱,把裡面的水分蒸干,然後咱們將黑芝麻直接放入到炒鍋中用大火炒干黑芝麻裡面的水分,在炒的時候要不停地翻動。防止黑芝麻糊鍋,如果黑芝麻糊出鍋了的話,吃起來就會比較苦了。黑芝麻中的水分炒幹了之後咱們轉成小火慢慢炒。

5、黑芝麻不需要炒很長時間,一直炒到能夠聽到黑芝麻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響,並且粒粒分明的時候,咱們就可以關火出鍋裝盤了,將其放入到一個盤中,然後稍微晾涼一下,接著放入到研磨杯中給它打碎,打好之後黑芝麻就會變得非常細膩。

6、起鍋加水,再加上適量的麥芽糖熬融化,然後加入五十克白糖並將白糖也熬到融化。一直熬到糖液變色之後關火出鍋倒入到芝麻中,然後用勺子翻拌均勻,最後手上戴上一次性手套將其揉成團。黑芝麻揉好團之後再從上面取上一點放在手裡搓圓,這樣我們的黑芝麻丸就這樣完成了。

⑽ 芝麻丸的製作方法和配料是什麼

准備材料:黑芝麻250克、蜂蜜125克、水適量

1、准備250克的黑芝麻,清洗干凈,如下圖所示:

閱讀全文

與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商用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3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