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跟腱炎的最好方法

治療跟腱炎的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5:14:58

A. 跟腱炎的原因跟腱炎好恢復嗎嚴不嚴重

跟腱炎通常發生在小腿肌肉經常緊綳的人身上。當腓腸肌和比目魚肌緊綳時,跟腱上就承受了較大的壓力,這會誘發症狀的出現。跟腱炎同時也和體育運動中過度使用奔跑和爆發式動作有關。
引起跟腱炎的原因
1、在奔跑時,腳部腓腸肌收縮使足跟抬高,前半足觸地。跟腱由於受到反復暴力沖擊,特別是運動員每天都要進行 「極限」,長期下來引起炎症反應,就會導致跟腱炎。
2、鞋跟太軟,足跟在鞋內不穩定,足跟過度移動,會導致跟腱止點的不穩定及負擔過重;鞋底過於堅硬,腳趾和腳掌之間的第一跖趾關節不能彎曲;鞋太大,蹬跳時會彎曲腳趾用力摳住鞋底。這些都可能使跟腱承受的牽拉力增加。
3、有時運動員訓練時動作不正確,如上網擊球時,足尖過度內旋或外旋,蹬跳落地時踝關節著地不穩,也會很容易就患上跟腱炎。另外,由於長時間、超負荷的訓練,很多官兵都會感覺「腳疼」,此時也是跟腱炎惹的禍。
跟腱損傷的原因
1、肌腱止點炎:是跟腱止於跟骨的部分發生炎症,有這種病的患者,可以直接觸及止點部位的壓痛,且常常伴有鈣化或者在止點上方有一個骨刺。這個病常並發有跟腱滑囊炎和跟骨的膨大,也稱為哈格德隆畸形。哈德隆畸形常常見於穿高跟鞋的女性,或者是曲棍球運動員,他們的腳跟常受到的摩擦。
2、跟後滑囊炎:跟後滑囊炎多由於運動激惹跟腱滑囊造成,這個疾病多會發生跟腱前,跟骨與跟腱之間疼痛。滑囊發生炎症,變厚,頂住跟腱。疼痛多來自於跟腱自身受擠壓或者肌腱前方受擠壓。10%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常有雙側肌腱受累,而運動員常是單側受累,且沒有系統疾病。
3、皮下跟腱滑囊炎:這種損傷來自於外部壓力,常常是由於穿不合腳的鞋,導致肌腱與其周圍的腱鞘摩擦。除此外,當走路時有太多的內旋或者外旋動作,生物力學因素就有很大的作用。跑步時候腳左右的搖擺會導致跟腱受擠壓,導致皮下跟腱滑囊炎的發生。
跟腱炎的治療方法
1、使用支撐墊:支撐墊可以抬高腳踝,以減少對跟腱的拉伸。醫生還可能讓在夜間睡眠時使用夾板,以保持跟腱固定。
2、葯物治療:中醫治療跟腱炎選擇具有消炎、鎮痛、活血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功效的中葯-跟腱骨仿-世tie-進行調理,
3、手術治療:外服葯物往往能夠使跟腱炎在幾周時間內得到痊癒和自我修復。如果這些治有效果不明顯,可能需要做手術來切除跟腱周圍的炎症組織。但是,這往往是最後一種手段。
4、按摩療法:用一手拇指尖盡力捏壓另一手內掌紋盡處掌根部位(稍偏拇指側),施術手另四指握手背作依託,在患者能接受的情況盡量用力。捏壓3分鍾後,變為一松一壓,有規律、有節奏地點穴36次為1遍,緩解後再繼續捏壓5分鍾
5、減少以足為主的劇烈運動:以足為主的劇烈運動,如跳跑等足誘發足跟疼痛的因素。因此不經常運動者與從事較劇烈的活動者要循序漸進。常做足的跖屈運動,跖屈是將足趾向足底方向活動,可以緩解"骨刺"對周圍組織的刺激和損傷,有利於無菌性炎症地消退從而預防和減輕疼痛。
跟腱炎的保養
1.運動前,做好熱身伸展運動。筋骨活動開,小腿肌肉綳得太緊或過於疲勞,那麼運動產生的沖擊力傳到跟腱,就有可能引起跟腱炎。
2.加強力量:重負荷小腿運動能夠讓跟腱承受更大的力量。身體強化:增強式訓練可以提高小腿和踝關節處的肌肉、肌腱和韌帶的運動水平。伸展運動:小腿伸展運動可以提高肌腱的柔韌性。平衡能力:進行一些提高你身體平衡能力的運動,鍛煉你的身體感受能力。
3.挑選合適的鞋子,如果鞋子過大,人往往會彎曲腳趾摳住鞋底,這個動作會過度使用跖腱膜和相關組織,導致局部肌腱勞損,引發跟腱炎。
4.跑步距離增加過快、訓練過量,會給跟腱帶來更大的沖擊力。在進行身體鍛煉時,一定要循序漸進,慢慢加量。
5、走跑場地太硬、跑鞋太硬等都有可能引發跟腱炎症。在鞋跟內加一層墊幫助減緩跟腱緊張。

B. 腳跟疼吃什麼葯效果最好或者說有什麼好方法

腳跟疼痛用葯治療,首先,要看引起腳跟疼痛的原因,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跟痛症,跟痛症是一種慢性損傷性炎症。根部底有脂肪墊,由於慢性的損傷而引起脂肪墊的變薄,引起足跟的疼痛。治療主要是以物理治療為主,葯物治療只能作為一種輔助,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雲南白葯就可以起到相應的作用。第二個,就是跟腱炎,跟腱炎也是一種慢性炎症。治療也是以物理治療為主,葯物治療為輔。葯物可以起到緩解疼痛,比如說雙氯芬酸,還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比如說雲南白葯。

閱讀全文

與治療跟腱炎的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
5s通訊錄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降血壓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98
用什麼方法解決大腸息肉 瀏覽:696
莫拉克聲光報警器怎麼接線方法 瀏覽:621
芒種芝麻種植方法 瀏覽: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