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林黛玉的心理治療方法

林黛玉的心理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7 01:43:54

❶ 林黛玉到底得的是什麼病呢

林黛玉是憂郁的。林黛玉為什麼憂郁?就像患有輕度憂鬱症似的?憂郁既構成對她內心的折磨,又使她的氣質中有一種煙籠寒水的味道。讓人越是看不透,越是想看,一看再看……林黛玉就這樣喚起無數讀者的的憐愛與好奇心。她把憂郁變成一種美。這種憂郁的美,似乎比薛寶釵那種健康的美、史湘雲那種陽光的美,王熙鳳那種潑辣的美乃至晴雯那種大大咧咧的美、襲人那種溫柔體貼的美,還要迷人,還要具有殺傷力。

如果松樵判斷林黛玉得的是憂鬱症(哪怕是潛伏期的憂鬱症),大家肯定說松樵危言聳聽。但這種病的根在於心理而非生理,自然該屬於精神病的大范圍?這么看來從很早起,林黛玉的心理就處於亞健康狀態了。

估計六歲時的喪母之痛,使小姑娘受了重大的刺激?不,也許這種病根本上就是天生的。她一生下來,就生了這種病了。在三歲時碰見那位瘋和尚之前,她記憶中就在不斷地求醫,不停的吃葯,病幾乎是伴隨她一起出生,一塊成長。

這種病情不能見哭聲,偏偏林黛玉自己就是愛哭的,又最容易惹得別人為之哭。林黛玉的多愁善感,譬如見花落淚,對月傷心,譬如傷別離甚而至於怕歡聚,都屬於輕微的病態吧?

這種病需了結塵緣。偏偏林黛玉的塵緣越系越緊,越系越密,越系越細膩,直至被纏繞得喘不過氣來。這種病需斬斷情根。偏偏林黛玉不僅斬不斷,還不能自拔地愛上寶哥哥。

這種病最好一概不見父母之外的親友。偏偏林黛玉喪失了母親又告別了父親,孤身投入宦門深似海的榮寧二府,要見識多少人,要和人打多少交道啊,這種病不只好不起來,還會加重,發作……

這種病最怕受刺激。偏偏林黛玉到大觀園後,受了更多的刺激,更大的刺激。受了愛情的致命一擊。註定她是沒得救了。

❷ 林黛玉的病在現代其實很常見,也不難治,為何她有錢難醫治

林黛玉是紅樓夢的女主角,可是很多人對林妹妹的印象,都是停留在她含著眼淚的樣子。她弱柳扶風,內心極為脆弱敏感,就好像一花瓣,在風中飄零之後歸於塵土。

林黛玉一出場的時候,就給人一種柔弱不堪的感覺,有人形容她為「病西施」,意思是說她雖然很美麗,可是總是病怏怏的樣子。很多人在看紅樓夢的時候,就會很好奇林黛玉究竟得了什麼病呢?

對於林黛玉的病,你們有什麼看法呢?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留言分享哦,也給小編來個點贊加關注吧,謝謝你們啦。

❸ 心情抑鬱怎麼

讓人走出抑鬱的話是讓他們重新愛上生活,比如學會忘記,就是要我們減輕心靈的行李,放下精神的包袱,輕裝上陣,同時,告別心靈的抑鬱,走出情緒的低谷,以陽光般的心迎接生活;人不了解,但是自己要懂自己,身邊還有很多愛你的人,陪伴著你的人。

1、學會忘記,就是要我們減輕心靈的行李,放下精神的包袱,輕裝上陣,同時,告別心靈的抑鬱,走出情緒的低谷,以陽光般的心迎接生活。

2、人不了解,但是自己要懂自己,身邊還有很多愛你的人,陪伴著你的人。

3、每天不要過度地去關注自己的內心。越關注,越受傷,負面的強化思維,會造成內心巨大的恐懼感。

4、人生的痛苦你經歷了多少回,別再問它、別再管它、別太累,讓往事飛,讓往事別苦苦把你跟隨,讓往事飛,烏雲它散去前方終明媚,忘掉傷悲忘掉事非,忘掉那一切艱辛,明天一定會更美!

5、每天抱怨,不去擁抱生活,不去投入當下,只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滿是負能量的人。

6、沒有一勞永逸的開始;也沒有無法拯救的結束。人生中,你需要把握的是:該開始的,要義無反顧地開始;該結束的,就干凈利落地結束。

7、原諒自己,不管你做錯了什麼,你依舊可以美好優雅地活著。

8、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有希望。

9、凡事都要學習看淡,再放下,不要斤斤計較,耿耿於懷。

10、凡事只求盡力,不要完美主義,因為很多結果的呈現,並非自己可以決定。

閱讀全文

與林黛玉的心理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