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羔羊軟癱症的治療方法

羔羊軟癱症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9:59:55

A. 小羊羔突然倆後腿不能伸直行走,該怎麼

摘要 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小羊羔患上了軟癱症,這也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只需要給羊羔使用軟癱靈就可以了。當然,還是建議您找獸醫看一下,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小羊羔用葯。

B. 羊羔癱軟怎樣治療

羔羊軟癱的治療方法 ,應根據羔羊軟癱的原因來決定。

1、如果發現有後腿軟的小湖羊羔,首先檢查是否外傷引起,如有外傷用碘酊塗抹,細心照顧。如果是蚊蟲叮咬,要及時滅蚊蟲。

2、檢查是否發燒引起,如果發燒及時用抗生素(一般青鏈黴素)+氨基比林+地米,一日2次,2—3天即好。

3、如果不是以上兩種情況,吃喝正常,這可能就是維生素和鈣的缺乏引起的,用片劑或針劑來補充維生素和鈣。如果羔羊已癱地不起不吃不喝,則情況較為嚴重,除了補充維生素和鈣,還要精心照料,人工哺乳(盡量擠老羊的奶),勤給羔羊翻身,活動四肢。

C. 剛產的小羊軟癱怎麼辦

首先天氣冷要取暖保證溫度,然後要保證小羊吃到第一口初乳。這樣小羊就漸漸的能站起來。

D. 有的養羊場有出現山羔羊軟癱現象,該現象的病因有哪些

我相信很多農民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他們的羊羔生下來不久就站不起來了!因此,羔羊的成活率大大降低,極大地影響了養殖效益!下面小英給大家講講羔羊麻痹的成因和解決方法

第六、羔羊腹瀉。

1.病因:由於圈養環境惡劣或母羊患有乳腺炎,羔羊出生後感染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或魏氏梭菌,可能導致癱瘓甚至死亡。(1)羔羊出生時,每日1次,每次0.5 ml氟苯尼考滴入口中,持續2~3天,預防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2)妊娠晚期母羊應注射羔羊痢疾疫苗:分娩前20天注射一次,分娩前10天注射一次,預防梭菌性腹瀉。(3)羊舍的清潔消毒。(4)每天肌肉注射環丙沙星一次,連續3天。

第七、羔羊黴菌毒素中毒:

母羊吃發霉的飼料(如花生苗),導致羔羊肝臟受損,不能及時吃奶,出現低血糖、酸中毒、高鉀血症,導致癱瘓或死亡。羔羊靜脈注射30ml 50%高滲葡萄糖溶液,每日1 ~ 2次,每日口服補液鹽30~50 ml。如有脫水,可靜脈注射20~110 ml 5%葡萄糖鹽水;如果糞便中有血,可肌注1~2 ml止血敏。護肝:穿心蓮注射液、黃芪多糖注射液等。

羔羊截癱不是小問題,做好科學飼養和及時治療,提高羔羊成活率,最大化養殖效益!

E. 請問下羔羊軟癱綜合症的症狀及防治

臨床症狀
新生羔羊3—15天內發病最多,絕大部分突然發病,發病早期體溫正常或者稍高,主要表現為精神沉鬱,不能吮乳,前期呼吸加快、心率加快,後期心跳遲緩,反應遲鈍, 黏膜蒼白或者發紺, 發病時常發出尖叫聲。
而後,耳、鼻冰涼,四肢無力,有時兩前肢跪地或者呈八字型,兩後肢拖地行走,吮乳困難,強力驅趕步態不穩,似醉酒樣四處亂撞,繼而表現為卧地不起,全身癱軟 ,如面葉狀,腹部發脹(90%),部分羔羊胃內積聚有液體,晃動有水響。嚴重時病羊有空口咀嚼現象,眼球、肌肉震顫,角弓反張, 四肢攣縮,有的呈陣發性痙。
前期不見大小便或者大便干結,排便困難,後期大便失禁,60—80%發病羔羊排出黃色帶粘液糞球或粘液性稀便。24-48小時後,體溫下降至36℃以下或者不能測出體溫,最後在昏迷中死亡。病程2--5天不等,早發現、早治療一般絕大部分能迅速康復;救治不及時,到後期因羔羊不能吮乳或者管理失當多數轉歸死亡 。
預防
1、加強懷孕母羊的飼養管理,母羊在懷孕中、後期營養需要量大,必須滿足胎兒和自身的營養需要,但這個時候由於胎兒的增大,母羊腹腔內壓高,由於胎兒的壓迫胃腸道的容積減少,蠕動減弱,容易出現營養缺乏,所以母羊在懷孕中後期要飼喂優質草料,特別是維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能量 以及一些常量元素的補充。
我們課題組通過對各地發病羊場的采樣化驗測定結果配製了一種健康多維(牛羊母子康),通過大量的臨床預防試驗,可以大幅度的減少母羊產前產後癱瘓、流產、弱胎和羔羊軟癱的發病率(試驗結果是減少93.6%),並且可以完全替代預混料。
2、母羊在懷孕中後期要讓懷孕羊多活動,每天讓他活動不少於3-4小時,冬季讓懷孕母羊多曬太陽以增強母羊的抵抗力。
3、注意羔羊的保溫、產房溫度要不低於25℃,讓羔羊有充足的活動場地。
4、做好消毒工作,做好產房的消毒,對產房每天消毒一次,用2-3種消毒葯交替使用,接生人員注意手和接生物品的消毒,嚴防接生過程中細菌感染小羊口腔,母羊在產前和吃初乳前要對乳頭清洗消毒2-3次,盡量減少羔羊吃初乳時候的感染。
供參考
歡迎評價
謝謝

F. 羔羊軟癱病特效葯

羔羊得軟癱病原因較多,在治療之前一定要分清具體病症,進行對症治療。羔羊白肌病,注射亞硒酸鈉維生素E。羔羊餵奶,有奶塊的一定要把奶塊捏碎,同時喂大黃蘇打片和乳酶生,一來健胃促消化二來防治酸中毒。羔羊痢疾、羊大腸桿菌,注射慶大黴素、乙醯甲喹等抗菌葯物,或者口服磺胺脒等,拉稀嚴重者需要補液。羔羊低血糖,靜脈注射一些葡萄糖(最好高糖)注射液。

做到對症治療,精心護理,一般發生癱軟症的羔羊均能有所好轉。不過發病時間長、症狀嚴重、多種症狀並發的羔羊,治療可能會有所困難

G. 羔羊軟癱怎麼治療

加強妊娠母羊飼養管理。有人說這和羔羊癱軟症有什麼關系?其實關系大了去了。缺硒地區對母羊補硒,能有效防治羔羊白肌病。在母羊臨床前30天、20天分別注射三聯四防或者羔羊痢疾疫苗,能使初生羔羊獲得母源抗體,阻止羔羊痢疾發生。同時加強母羊營養與運動,已達到提高初生羔羊體質的目的,這樣也能降低羔羊癱軟症的發生。
羔羊出生後及時吃上初乳,增強羔羊體抗力。
羔羊出生連服3天長效土黴素,每天1次,每次1克,能有效防治羔羊痢疾、羊大腸桿菌病等病。
保溫工作要做好。羊吃完母乳受涼後,就會造成積奶。另外羔羊圈舍需要墊稻草,避免羔羊直接爬到地面上。
加強運動。由於懷孕母羊飼養管理都好,奶水一般較多較稠,羔羊吃了不運動也容易積奶。
做好這5點就能很好的預防羔羊癱軟症,大家在養羊過程中一定要堅持防重於治的觀念。

H. 小羊剛生下來不久,四肢無力,癱軟在地上,羔羊軟癱怎麼治療啊急急急!!!

羔羊以站立不起來、癱瘓、無力、死亡為主要症狀,可能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缺鐵性貧血症;

2、缺鈣磷症;

3、缺硒症。

4、缺銅症

5、新生羔羊奶結症

6、羔羊中毒性消化不良

7、羊腰麻痹病--指形絲狀線蟲幼蟲引起的。

(一)缺鐵性貧血症:

缺鐵性貧血的羔羊多表現為羔羊不能站立和不能自行吮乳,多伴有可視黏膜蒼白、體瘦、血稀、全身水腫等症狀。

治療處方:

1、右旋糖酐鐵注射液50ml、紅糖45g,加200ml水混合均勻喂給羔羊,每個羔羊喂10ml左右。

2、亞硒酸鈉注射液1~2毫升+維生素B12注射液1-2ml,皮下注射,提高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

(二)缺鈣磷症:

由於鈣的作用是維持肌肉的緊張性,故在低鈣血情況下病羊總的表現為衰弱無力。病初全身抑鬱,食慾減少,反芻停止,後肢軟弱,步態不穩,甚至搖擺。有的綿羊彎背低頭,蹣跚走動。由於發生戰栗和不能安靜休息,呼吸常見加快。這些初期症狀維持的時間通常很短。此後羊站立不穩,在企圖走動時跌倒。有的羊倒後起立很困難。有的不能起立,頭向前直伸,不吃,停止排糞和排尿。皮膚對針刺的反應很弱。羔羊軟骨病表現為羔羊不能站立及自行吮乳。

治療處方:

灌服鈣中鈣口服液,每支羔羊2-5ml,每天1次;也可皮下注射維生素D膠性鈣注射液2毫升+維生素B12注射液2ml,每天1次聯用2-3次。

(三)缺硒症:

治療處方:

發病羔羊每隻用1-2毫升亞硒酸鈉注射液皮下注射,並適量配合維生素B12注射液注射液。未發病羔羊每隻肌肉注射1毫升進行預防。預防保健:母羊分娩後,母羊立即肌注亞硒酸鈉注射液2-3ml,羔羊0.5-1ml。羔羊以後每10天注射一次亞硒酸鈉注射液,每次1-2ml。

(四)缺銅症:

羔羊銅缺乏症最典型的特徵就是運動失調和脫髓鞘現象,又稱「搖背病」。銅是細胞色素氧化酶的輔基,缺銅時使磷脂合成發生障礙,髓磷脂合成也受到抑制,造成神經系統的脫髓鞘和腦細胞的代謝障礙,臨床表現為運動失調等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狀。

羔羊不明病因死亡,有的產下即為死羔,有的存活10天左右死亡。發病羔羊一般體溫不高,呼吸、心跳正常,但大都比較消瘦,被毛凌亂,出現多發性神經症狀,後肢癱瘓,無法站立,死前多數有明顯的抽搐現象。病理學檢查眼觀變化:病死羔羊血液稀薄,凝固不良。大腦組織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軟化,腦溝變淺,顱腔內有淡黃色液體。心臟暗紅,收縮較好。肝臟色彩不均、稍腫、較脆。腎被膜易剝離,切麵皮質部血管擴張,髓質顏色呈暗紅。肺臟稍腫。脊髓內有黃色膠凍樣物和少量黃色液體。膀胱黏膜有少量細小出血點。腸管後段充有氣體。

治療處方:

硫酸銅適量混於食鹽內,使病畜舔食。經過1個月的治療,可見發病羊群中羔羊死亡率明顯減少,症狀較輕的羔羊毛色也逐漸變得鮮艷,上膘也漸漸增快。

對母羊自妊娠第2~3個月開始至分娩後1個月期間,應用2%硫酸銅30~50ml,每間隔10~15天投服1次,出生的羔羊可投服10~20ml葯液。

I. 小羊出生三四天軟癱怎麼治

  1. 母羊喂好一些,備著奶粉。小羊沒有症狀前打氨基比林+青黴素治療。羊小胖的參麥注射液+vb12管用
  2. 這種病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吃專門治療癱瘓的口服膠囊,治癒率百分之九十

J. 羊癱軟怎麼治療

這種病主要發生在肉羊初生階段,羔羊在出生後活蹦亂跳的,吃喝正常,但是在一個月之內有時候會出現渾身軟站不起來的情況,有的不吃奶或者呼吸淺而急促同時伴有高燒的病症出現,這種情況在山羊羔中常見。這種病的起因主要是因為母羊在懷孕的時候體內缺乏營養造成的,導致了羊羔營養不良從而產生的這種症狀,也有可能是在羊生長的過程中缺乏某種營養元素造成的。
補救辦法:在脖子一側注射參麥注射液5毫升(參麥若是10毫升裝的話就把剩下的一半丟掉或想辦法密封下次再用)加維生素B12注射液2毫升(也就是1支)混合肌肉注射、早晚各一次。
另外修要提醒大家的是產雙羔的羊癱軟病的發病率會更高,大家尤其要注意。

閱讀全文

與羔羊軟癱症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