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豬子宮脫出最佳治療方法

豬子宮脫出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8:43:01

① 怎樣治療母豬子宮內膜炎

中葯發酵活性乳酸菌調理腸胃,調和氣血,修復受損黏膜,提高繁殖能力。

② 怎樣治療豬子宮脫出

豬發生子宮脫出後,必須立即進行整復和固定。子宮內翻時,先將病豬後軀抬高,以利操作。術者要徹底清洗和消毒手臂,並塗上滅菌的凡士林或其他油類,將手伸入產道,小心地推壓內翻的子宮角後端,使之退回、原位。如果不能整復時,可向子宮內注入滅菌生理鹽水,借水的壓力使子宮恢復原位。子宮全脫時,先用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子宮,除去污物和胎衣。水腫嚴重者可用3%明礬溶液沖洗,子宮黏膜的小損傷塗以2%碘酊,較大和較深的創口應縫合。整復時由助手將子宮托起,術者以左手握子宮角,然後用捏成錐狀的右手或子宮棒抵住子宮角,如同翻腸子一樣,在病豬努責間歇期向內推壓,緩慢內翻,直到將兩子宮角先後推入產道乃至腹腔內。如未完全恢復原位,應注入滅菌生理鹽水2000~4000毫升(每毫升加入100國際單位青黴素),以使子宮角恢復原位。為了防止再脫出,應做陰門縫合固定。大致在3日後即可拆線。為了防止感染,整復後肌肉注射青黴素,連用3~5天。脫出子宮無法整復,或有大的損傷和壞死時,就要實行子宮截除術。先於子宮後方用絲線或細繩系一豬蹄扣,緩慢拉緊並充分結扎。在結扎處後方4~5厘米處切掉子宮,斷端可塗以碘酊,然後送回陰道。術後可肌肉注射抗菌葯,每天用明礬水沖洗陰道。斷端及結扎線經7~15天即可脫落。

③ 母豬子宮脫出母豬會死嗎

母豬子宮脫出不及時治療母豬會死。 子宮脫出是指豬在分娩後,子宮全部或部分脫出在陰門外。 【發病機制】 由干豬孕期營養不良,體質虛弱,加上在分娩時,外界氣候過熱 (暑天)或過冷(嚴冬),引起分娩時間過長,使子宮產後復原困難,收縮無力。出現里急後重現象,加上豬努責不停,從而使子宮隨不停努責而脫出。 【診...斷要點】 (1)外翻的子宮呈紅色,有子宮肉阜存在,並附有殘存胎衣。 (2)若子宮完全脫出,則可見兩個子宮角和子宮底部。 【防治方案】抬髙豬的後軀,用0.1%髙錳酸鉀溫水清洗脫出部,然後用生理鹽水紗布,將脫出子宮托起,兩手手指並齊從子宮基部(陰門兩側)用力往裡頂推(兩手交替慢慢用力推),可將脫出部分全部送回骨盆腔。這時可向子宮內注入0.1% 高錳酸鉀水400毫升。術者雙手提起豬後腿,使豬體垂直地面,用力搖動豬後軀, 使子宮藉助子宮內的消毒液流動達到恢復原位,然後將陰門口縫針2~3針,以防再脫即可。

④ 母豬下崽後大小腸外露在外怎麼

首先要確定是直腸脫還是子宮脫,然後進行手術治療。
不管是直腸脫還是子宮脫,都需要盡快的治療,不然時間長了會造成脫出水腫甚至是壞死(特別是冬季)。發生直腸脫時,要盡快的用鹽水沖洗脫出物,然後塗抹消炎葯物,人力或者使用器械,使母豬倒立,然後盡快的把脫出物送回體內,操作時要注意不要弄破腸管,送入後採用荷包縫合法,留一個小指的縫隙,以便母豬排泄,後期用消炎葯物灌洗直腸部位,並防止母豬上火引起便秘而崩開縫合線造成直腸二次脫出。
子宮脫的治療方法和直腸脫相似,只是縫合時採用結節縫合法就可以了。一周左右時間拆除葯線。

如何治療母豬陰道脫、子宮脫

陰道的一部分或全部脫出陰門外,叫陰道脫;子宮的一部分或全部脫出陰門外,叫子宮脫。豬子宮脫一般發生在胎兒全部產出後的幾小時內,偶爾也有發生在分娩過程中。

(1)症狀 脫出的子宮似兩條腸管,但較粗,黏膜呈絨狀,紫紅色或污暗紅色,時間較長後出現水腫,甚至有破口、出血。本病發病率不高,如不治療或治療不及時,常可發生死亡。

(2)治療 盡量使母豬取前低後高姿勢保定。對整復時強力努責者,可肌肉注射鎮靜劑。用0.1%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將脫出的部分徹底洗凈,清除污染的糞土、草屑及其他污物,隨即以消毒過的手臂,先從脫出的陰道開始向盆腔內送進,順次將子宮體、子宮頸、子宮角送進盆腔。也可先將子宮角向盆腔方向送進,漸次送回子宮體及陰道,然後手臂進陰道及子宮,將它們充分整復到原來正常位置。整復完畢後,用碘酊或新潔爾滅液浸過的或煮沸過的粗線將陰門縫合2~3針,以防再次脫出。縫線的松緊適度以不妨礙排尿為宜。為預防術後可能發生全身感染,可使用抗生素及磺胺類葯物,連續2~3天。

⑥ 母豬產小豬時往外掉子宮該怎麼辦

是部分脫落還是全部啊部分脫落沒什麼,像治療脫肛那樣簡單縫合或者很少可以不縫合,若是全脫出,治癒幾率不大,而且相當麻煩一般人整進去還是死亡,甚至很快死亡,注射消炎葯,如青黴素加縮宮素等或者輸液都可以

⑦ 母豬生產過程中胎盤沒排完,子宮有脫出怎麼辦

母豬生產過程中胎盤沒排完,子宮有脫出,首先人工取出殘留胎盤,然後進行子宮癌復位手術。

⑧ 母豬產後出血的原因及防治方法是什麼

【豬病通課堂】微信公眾號:xueyangzhu長按可復制,關注後回復「學習」,即可免費獲取養豬技術課程。關注豬病通課堂頭條號,點擊首頁左下角「問獸醫」,即可和獸醫老師、豬場場長等技術專家交流養豬技術。

摘要:每天為你分享最新養豬知識交流。有朋友給我們豬病通問答平台咨詢:母豬產後出血的原因及防治方法,以及子宮脫出的防治方法是什麼?鑒於此,我們的獸醫師給出了一些建議和方案,相信對您養豬生產一定有所幫助。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母豬子宮出血:產後很少發生,而大多是在產仔過程中發生。出血由於產道的創傷、撕裂、或子宮復位不全造成的,因而作助產時要注意剪指甲、塗潤滑劑,盡可能少進行陰道檢查。治療可注射維生素K3、止血敏。

子宮脫出多見於流產和分娩前、後的數小時及整個過程,為防止子宮脫出,平時要加強飼養管理,注意運動和補充鈣質,豬舍地面保持適當的坡度,發現子宮脫出,及時進行整復。子宮不全脫出時術者充分洗手和手臂並消毒後塗上油類潤滑劑,後伸入陰道,使母豬保持前低後高,小心推壓子宮角,如不能完全矯正,可用0.1%高錳酸鉀或生理鹽水500毫升?1000毫升注入子宮腔,藉助液體的壓力可使子宮復原。

對於子宮全脫者,首先對脫出的子宮進行局部處理:先除去附在粘膜上的糞便,用0.1%的高錳酸鉀液或1%的食鹽水洗滌,放於消毒過的布上,檢查子宮是否有捻轉、裂傷,如血管破裂,進行結扎,嚴重水腫者,用3%明礬水洗滌,整復時兩人托起子宮與陰道等高,一人進行整復,左手握子宮角,右手拇指從子宮角端進行整復。

再把手握成錐狀像翻腸子一樣,在豬不努責時進行用力推壓,依次內翻,用此法將兩子宮角先後推入子宮體,並同時將子宮體推入骨盆腔及腹腔中,整復完畢,陰門用粗絲線縫合兩三針,以防再脫出。注意必要時需要麻醉。整復後注射抗菌葯物消炎。希望我的回復對你有所幫助。

推薦閱讀

⑨ 母豬產後子宮脫出怎麼辦

子宮脫出是指子宮內翻,翻轉垂於陰門之外,是母豬產後危險的重症。

(1)診斷要點 本病大多發生於產後數小時至3天內,常突然發病,子宮的一角或兩角的一部分脫出,像兩條粗的腸管,上有橫的皺襞,黏膜呈紫紅色,血管易破裂,流出鮮紅色血液。不久,很快發生子宮完全脫出。時間長時,黏膜發生淤血、水腫,容易破裂出血,呈暗紅色,易沾有泥土、草末、糞便。病豬出現嚴重的全身症狀,體溫升高,心跳和呼吸加快,若發現過晚,治療不及時或治療不當,往往死亡。

(2)防治方案 及時發現和整復子宮。應立即用消毒濕毛巾或濕紗布將脫出的子宮包好,以防止擦傷和大出血。將病豬半仰半卧保定,後軀抬高,腰椎麻醉。給予鎮痛、強心。用消毒葯洗滌子宮,用腸線縫合破口後,整復子宮,助手托著子宮角,術者先從靠近陰門的部分開始,先將陰道送入陰門內,再依次送子宮頸、子宮體和子宮角。為防止再脫出,用內翻縫合法縫合陰門。術後,配合全身療法、抗生素療法以及對症療法。

⑩ 母豬產子子宮脫垂咋辦

你好,建議0.1%高錳酸鉀水溶液沖洗干凈後,塗抹青黴素粉。送入,縫合。肌注氨基比林+青鏈黴素,VB1。一天兩次連用三天。喂服補中益氣散,一天一劑,連用一周。母豬到生產時,剪斷鋒線,人工助產

閱讀全文

與豬子宮脫出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8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