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按時喂養羅氏蝦的正確喂養方法

按時喂養羅氏蝦的正確喂養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2:57:33

『壹』 羅氏蝦養殖技術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在苗期要掌握好水質,採取逐步加水的方法,改善水體環境,同時要擴大蝦的活動空間,水質要肥、活、涼、嫩。巨蟹座的營養要求較高,投喂時餌料中的粗蛋白應在40%以上。也可進行加工調制。投喂量一般為每千平方米1.5公斤左右,在池塘周圍投喂,每天兩次。養殖密度不宜過大,要保證羅氏蝦有足夠的生長空間。

以上就是小編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給我留言,大家可以多多和我評論,如果哪裡有不對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多多和我互動交流,如果大家喜歡作者,大家也可以關注我哦,您的點贊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大家了。

『貳』 羅氏蝦難養嗎

羅氏沼蝦是一種亞熱帶蝦類,喜暖怕冷,對水溫有頗強的敏感性。下面我們了解一下羅氏沼蝦養殖技術要點。

1、羅氏沼蝦吃些什麼
羅氏沼蝦吃些什麼

羅氏沼蝦為雜食性。它的飼料種類很多,偏食動物性飼料。在不同的發育階段,對食物的組成也有不同的要求。剛孵出來的溞狀幼體第一次蛻殼之前,以自身殘留的卵黃為營養物質。

經過第一次蛻殼後,則攝食浮游動物。蛻殼4-5次之後,除攝食浮游動物外,還攝食漂浮的人工飼料,如魚肉碎片、魚卵、蒸蛋等細小、適口的動物性飼料。由幼體變態為幼蝦,則轉食底棲生物,如水生昆蟲、小型甲殼類、水生蠕蟲,其他動物屍體以及有機碎屑、幼嫩植物、穀物、豆類等。

2、羅氏沼蝦對水溫的要求
羅氏沼蝦養殖技術

一般來說,羅氏沼蝦生存的水溫范圍為15-35℃,生長最適水溫為25-30t-.,致死溫度的上下限分別為38℃和14℃。但溫度超過33℃或低於18℃則活動減弱,攝食減少,生長緩慢,死亡率增大。在致死溫度下限以上低溫會延緩生長或停止牛長,但不會造成永久性的生長抑制。據報道,幼蝦在16℃時歷經3個星期後,轉到27℃水中飼養,其後生長速度仍保持在27℃的幼蝦水平。

3、羅氏沼蝦與水中溶氧量的關系
羅氏沼蝦與水中溶氧量的關系

羅氏沼蝦在不同的性別、不同的生理狀態、不同的個體大小情況下,其耗氧量和窒息點乜都不同。個體大的蝦比個體小的蝦需氧量較高,同時,雄蝦的耗氧最高於雌蝦,抱卵蝦高於非抱卵蝦,軟殼蝦高於硬殼蝦。

4、羅氏沼蝦生長和蛻殼的關系
羅氏沼蝦生長很快,剛孵出的搔狀幼體,體長僅為1.7-2毫米,經24-35天變態成仔蝦時,體長可達7-8毫米。

5、如何進行以羅氏沼蝦為主搭養魚類
以蝦為主搭養魚類的池塘,1月份清整池塘,石灰消毒,然後放入魚種。一般每0.07公頃放鰱魚100尾,白鯽200尾,草魚和鱅魚各50尾。在5月初放入蝦苗。一般每0.07公頃可放養體長15厘米的蝦苗1萬-1.5萬尾。

6、以魚為主如何搭養羅氏沼蝦
以魚為主搭養蝦的池塘,魚的放養數量按常規放養,但不能放養鯉魚、羅非魚和肉食性魚類,魚種要隔冬放養。如浙江杭州玉皇村隔冬每007公頃放養體重150克的鰱魚400尾、體重100克的鱅魚100尾、體重100-250克的草魚300尾、體重25克的白鯽300尾。在5月中旬放養羅氏沼蝦苗5000尾。從7月中旬開始,每半月用稀網將符合商品魚規格的魚捕出,逐漸減少池塘內魚的貯存量。8月底以後以養蝦為主。

『叄』 羅氏蝦養殖方法是什麼和大棚小龍蝦養殖技術有什麼不同

『肆』 羅氏沼蝦應該怎麼養殖

我國是水產品的消費大國。其中羅氏沼蝦非常受消費者歡迎。然而,進口羅氏沼蝦非常昂貴。掌握一定的養殖技術,積極開展自主育種,是滿足市場需求,發展我國蝦養殖業的重要手段。羅氏沼蝦養殖比較麻煩,而池塘養殖是一種成本效益和效率較高的養殖方式。在此基礎上,我簡要分析了羅氏沼蝦池塘高效養殖的要點。

一,選擇合適的養殖季節

羅氏沼蝦能在20~34℃的水溫下生存,但其最佳繁殖溫度為25~32℃。在這個溫度下,蝦長得很好。水溫為26~28℃時,幼蝦4~6天脫殼一次,成蝦7~10天脫殼一次,成熟蝦20天脫殼一次。因此,在池塘養殖中一定要注意測量水溫,掌握池塘水溫的變化,以便更好地掌握相應的放養規格、時機和收獲時機。2.3蝦幼蟲的飼養。

四,羅氏沼蝦的疾病防治

在羅氏沼蝦養殖過程中,疾病的預防和控制十分重要。羅氏沼蝦的疾病並不多,但由於其不易檢測,防控難度較大。加強預防和監測十分重要。纖毛蟲病、褐斑病、黑鰓病、軟殼病、硬殼病、甲殼潰瘍病、肌白混濁病是較為常見的疾病。必須遵循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原則:採用無毒苗;在培育種雞時,提高種雞的體質和免疫力;嚴格對蝦苗、蝦池進行消毒;高溫季節是蝦類病害高發期。對於幾種常見疾病,應定期使用微生物制劑進行預防和控制。加強池塘管理

『伍』 羅氏蝦養殖條件和方法

養殖羅氏蝦時,需要在水源充足且水質良好的地方建立池塘,且池塘的大小要在五畝以內,再往池塘中倒入漂白粉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即可把羅氏蝦苗投放至池塘中,並給其飼喂黃豆、豆餅、魚肉等食物。

羅氏蝦怎麼養殖

1、建立池塘

養殖羅氏蝦時,需要修建五畝大小且水深約為2米的池塘,因為羅氏蝦有附著塘地生存的習性,其適宜生活的水深為1.5-1.8米左右,並且池塘中要安裝排水設備,因為羅氏蝦喜歡干凈的水質,便於更換清水。

2、消毒處理

投放羅氏蝦前,要對池塘進行消毒處理,可以向池塘底部鋪上生石灰水或者漂白粉,將土壤中的病菌和寄生蟲消滅,有利於羅氏蝦生長,等待一周後,再將清水注入到池塘中,並且要在池塘中栽種水草等草生植物。

3、投放方法

投放羅氏蝦時,需要先將蝦苗放入稀釋後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10分鍾,為其消毒滅菌,使羅氏蝦的染病幾率下降,再挑選幾只小蝦放入池塘里,等待1-2天後,如果小蝦狀態良好,即可將剩餘的羅氏蝦全部投放至池塘中。

4、飼養管理

羅氏蝦主要吃黃豆、豆餅、麥麩等飼料,和池塘中的水草、水藻、浮游生物等食物,飼養羅氏蝦時,需要每天早晚餵食一次,可以給其投喂菜籽、蛋黃、魚肉等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飼料,使羅氏蝦的生長速度加快。

『陸』 羅氏沼蝦的養殖技術是什麼小龍蝦池塘爆發青苔該怎麼辦

羅氏沼蝦的養殖技術是什麼?

1.池塘的條件:

蝦池要建在水充足的地方,水深1-1.5m,底部平坦,防滲好,長方形,東西向,最好1-3畝。池塘應配有通電、通路和增氧設備,還應配有進排水系統。進水口60目,出水口40目。應設置雙層濾網(或進水口80目,出水口60目單層濾網),防止雜魚或魚卵進入養殖池塘。


小龍蝦池塘爆發青苔該怎麼辦?

1.用草木灰清洗。草木灰含有鹼性物質。如果你把它灑在池塘長滿青苔的地方,青苔很快就會枯萎腐爛。

2.手動移除。這是處理青苔最快的方法,對龍蝦沒有傷害,但是費時費力。

3.也可以把池塘水抽出來一點,然後讓青苔曬曬太陽。

4.用生石灰清除。去除生石灰和草木灰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因為它含有鹼性物質,可以快速去除青苔。

5.苔蘚處理後要勤換水,不要讓苔蘚長得太頻繁。


6.施肥不要太頻繁,太頻繁會讓苔蘚瘋長。同時,注意加強池塘的管理。

『柒』 羅氏蝦養殖存在的誤區_羅氏蝦養殖方法(2)

羅氏蝦養殖方法 一、選好塘口

要求池塘面積8~10畝,水源充足,水質良好,水深2米以上,坡比1∶2.5。池中央開一道4~6米寬的集蝦溝,以便捕澇。根據養殖規模,採用高灌低排工藝建好進排水系統。

二、種苗培育

①養殖兩茬羅氏沼蝦法:3月下旬至4月上旬購進早繁羅氏沼蝦苗,利用塑料大棚強化培育,力爭6月中下旬蝦種規格達到3厘米;5月中下旬購進羅氏沼蝦苗專池培育,到8月中旬前後蝦種規格達到3厘米,供後茬放養。

②前茬養羅氏沼蝦,後茬養青蝦法:5月中下旬購買羅氏沼蝦苗放養;6月上旬在培育池設置網箱放養抱卵青蝦,專池培育青蝦苗,9月底蝦種規格達到3厘米左右。

三、合理放養

①養殖兩茬羅氏沼蝦:前茬每畝放養蝦種0.8~1萬尾,後茬每畝放養1~2.5萬尾。

②前茬養羅氏沼蝦,後茬養青蝦:羅氏沼蝦每畝放養2~2.5萬尾。放養前做好蝦池清塘消毒、培育基礎餌料、移栽水草等工作。選擇晴天上午放養,注意溫差不宜過大。

四、餌料投喂

投喂專用配合飼料。養殖羅氏沼蝦,以投喂系列配合飼料為主,適當增加小魚蝦。投喂飼料以傍晚一次為主,佔全天投喂量70%左右。白天飼料投在深水區,夜晚投淺水草叢中,定時、定點、定質、定量投喂。日投飼量羅氏沼蝦為在池蝦體重的5%~10%,青蝦為3.5%。

五、水質管理

5~6月,蝦苗或蝦種放養初期,保持池水深0.8米。7~9月高溫季節,將池水加滿。秋季多陰雨悶熱天氣,應根據水質狀況,7~10天換注一次新水,每次換水1/3。平時加強水質檢測和巡塘。

六、適時起捕

兩茬羅氏沼蝦,前茬蝦8月起捕,後茬蝦10月初起捕。一茬羅氏沼蝦,一茬青蝦,羅氏沼蝦自8月中旬開始捕大留小,分期分批上市;青蝦於第二年5月起捕上市。有條件的可以採取塑料大棚暫養的方法,選留部分羅氏沼蝦商品蝦到 春節 前後價格高時銷售。
羅氏蝦養殖要點
前期准備:前期的清淤、曬塘、毒塘非常重要。放苗前15天左右使用60目密網,先進水30—40厘米,然後用茶?15—25公斤/畝毒塘、生石灰60—75公斤/畝消毒,在放苗前5天再進水到80—100厘米,用雞糞肥水,待蝦苗下塘。

苗種放養:蝦苗必須經過淡化,一定要選擇個大質優,規格整齊,體色正常,游動活潑,反應敏捷的健康蝦苗。放苗密度決定蝦的產量,關系著養殖的效益,必須綜合考慮。2—3萬苗/畝,蝦生長快,可早上市,價格好;4—6萬苗/畝,產量高,但蝦生長慢,上市晚,市場價格波動大。

各階段管理:前期以促長為重點,投料要足,應選擇優質的飼料,保證羅氏蝦的營養需要。中期以防病、促長為主,抓好水質管理和飼料投喂兩項工作。後期則防病、促長、收獲三環相扣,此期要防止浮頭發生。

水質管理:換水是改善蝦塘水質的主要手段:①增加溶氧;②帶進一些小型餌料生物,調節透明度;③刺激蝦脫殼、促進生長;④排水時帶走塘中部分代謝廢物。養殖中後期,由於池塘中有機質的大量分解,使池塘水質向酸性發展,不利於羅氏蝦的生長,此時,宜用生石灰進行水質改良,調節酸鹼度,殺死部分有害菌,同時對羅氏蝦脫殼提供一種刺激因素。

飼料選擇:單一原料、冰鮮或自製料,其營養不平衡,往往是粗蛋白過高,氨基酸不足,多種營養元素缺乏,使用起來水質污染嚴重,蝦長速慢,不利於高產高密度養殖。羅氏蝦全價配合飼料使用方便,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常微量元素、生長促進劑、脫殼素及適量葯物,具有耐水性好、誘食性強,營養成分全面,容易消化吸收,促進蝦脫殼和防病促長等優點,是羅氏蝦高產高效養殖的物質基礎。如泰山牌系列蝦料,養殖效果特別好,去年使用該蝦料的蝦農90%都增產增效。
羅氏蝦稻田養殖方法
一、養蝦稻田的選擇與改造

選水源充足,排灌方便,無污染,保水動力強,面積在2000-4000㎡的稻田做養蝦田,田埂各加高、加寬0.5m,並在田中挖蝦溝和水槽,溝寬35-70cm,深30cm以上,溝呈“田”字型或“棋盤”形,並在各交叉點上挖好蝦槽,槽深1m以上,面積約6-10㎡,使蝦溝和蝦槽的面積佔到稻田的15%-20%,並盡可能把田頭溝、田間塘包容進去,以擴大養殖水域。進、出水口均安裝6-8目的過濾網以防逃。

二、羅氏沼蝦蝦種的放養

蝦種放養是稻田養殖羅氏蝦的重要一環。應著重搞好溝槽消毒和蝦苗培育和蝦種放養等工作。

1、溝槽消毒、施底肥蝦種放養前20-25天生667㎡養蝦溝用生石灰60-75kg消毒。毒性消失後,即可進水。每一667㎡蝦溝施有機肥300-500kg,以培養浮游動物。

2、移栽水生植物羅氏治蝦喜歡棲息在水草叢中,故應在蝦種放養前移栽輪葉黑藻、苦草等水生植物,水覆蓋面應占蝦溝面積1/2,為蝦種或蝦苗下溝供給一個良好的棲息生長環境。

3、蝦苗的培育選擇一段條件好的蝦溝,經過消毒和施底肥,待水肥後養蝦苗,之後投喂魚糜加雞蛋煮製成的飼料,日投飼量為50g/萬尾,每一天投喂5-6次。也可用蝦苗共同飼料進行投喂。並注重水質辦理,搞好病害防治。經7-10天的強化培育,蝦苗就可長到1.5-3cm蝦種。

4、蝦種的放養一般當外界氣溫不低於20℃時就可以放養。放養密度隨稻田條件,養殖技術和計劃到達的出池產量不同而不同。通常計劃每一667㎡稻田平均產量在20kg以上的,可放規格為1.5cm以上的蝦種2000尾左右;每一667㎡產成蝦在30-50kg的,可放蝦種3000-5000尾。也可直接放蝦苗,每一667㎡放蝦苗4000-8000尾。

三、飼料的投喂

稻田養殖羅氏沼蝦,應投喂質優量足的飼料,最大限度地滿足羅氏沼蝦的需求,提高飼料利用率。

1、在飼料的組合與選擇上,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可投喂淡水螺螄蚌肉,每一長lkg蝦,要消淡水螺螄lO-20kg,共同飼料1-1.5kg;也可以按每一長1kg蝦消耗共同飼料2-2.5kg,小雜魚100-125g,要統籌規劃,多 渠道 落實飼料來源。要注重餌料的適口性:蝦苗階段應投喂粉狀共同飼料、小雜魚應粉碎打成漿狀投喂。幼 蝦階段可投喂粒徑較細的共同顆粒。成蝦階段可投喂共同飼料。還要注重餌料的多樣性。以共同飼料養蝦為主的,應適量補充一些小雜魚等動物性飼料;以淡水螺螄小雜魚等為主的,應補喂一部分穀物飼料,使蝦吃飽吃好,促進生長。

2、投喂要領:羅氏沼蝦在適宜溫度下,攝飯量大,生長快,需要的餌料量多,且跟著蝦的長大,餌料需求量也在不停增加。因而在 飼養 過程中,要堅持定量、定質、多點、分次投喂,並採取看季節、看天氣、看水質、看蝦的生長活動情況,適時調整,掌握合理的投喂量。餌料要求新鮮適口,質優量足,投喂均勻。在一般情況下。在一般情況下,每一天應投喂3次。

四、水質辦理

1、根據羅氏沼蝦不同發育階段辦理稻田水質:羅氏沼蝦最適生長水溫為26℃-28℃,故蝦種放養初期,為提高水溫,促進沼蝦生長,蝦溝水深連結在0.6-0.8m即可。7-9月高溫季節,則應將蝦溝內水標位加深到1.5m以上,使稻田田面連結水深O.1m,讓羅氏沼蝦進入田中覓食,加快羅氏沼蝦生長。

2、根據羅氏沼蝦攝食生長情況辦理稻田水質:羅氏沼蝦對水質比力敏感。要通過巡田,觀察其攝食生長情況,採取相應的 措施 ,始終使蝦溝、田面水質連結最佳狀態,滿足沼蝦攝食、生長的需要。

3、根據漁時季節來辦理稻田水質: 春末夏初,氣溫水溫偏低,為促進羅氏沼蝦生長,蝦溝水深相對要淺一些。7-9月為高溫季節,要按期向稻田沖注新鮮水,每一7-9天換一次水,每一次換水1/4-1/3。7-9月要提前加高加固田埂,做好防汛防逃工作。

4、根據水稻生長對水肥的要求來辦理稻田水質:要正確處理好水稻、羅氏沼蝦生長與稻田水質的關系。水稻烤田可採取輕烤的要領,化肥、殺蟲葯噴灑後,要當即沖注新鮮水,改善稻田水質,從而確保稻、蝦健康生長,到達高產高效的目的。

五、一樣平常辦理

1、要固定專人值班,堅持早晚各巡田一次,特別是晚上要仔細查抄吃食活動情況,以便及時調整技術措施。

2、搞好蝦病的預防。要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徹底清溝消毒,按期用生石灰潑灑調節水質,霉變的飼料不用,發現水質過濃要及時加水,嚴防兇猛魚類及其他敵害侵入。

3、選用水稻治蟲用葯要恰當,敵百蟲、敵敵畏等殺蟲葯不克不及用,其他低毒高效殺蟲葯的使用,要對羅氏沼蝦沒有風險,並接納噴霧的要領,葯物使用後要及時換水。

六、羅氏沼蝦的收獲

通常在10月1日先後,當水溫在18℃左右時開始捕蝦。為了搶占市場,避開上市高峰,也可提前起捕上市。還應根據市場銷售行情確定起捕期。羅氏沼蝦大量上市,價格下跌,起捕後可採取塑料大棚溫室保存暫養商品蝦,待上市高峰事後或留待節日銷售,以提高稻田養蝦的經濟效益.

閱讀全文

與按時喂養羅氏蝦的正確喂養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