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腰椎最佳治療方法

腰椎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07:12:27

㈠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對於症狀較輕,病程較短的患者,以非手術治療為主,包括生活管理、物理治療、葯物治療等。

(1)生活管理:卧床休息,保護腰圍、適當下地活動。

(2)物理治療:牽引治療,常見的有骨盆牽引;理療、針灸、按摩等。

(3)葯物治療:若以炎性疼痛為主,常用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葯物(如布洛芬等)和糖皮質激素類葯物;若伴有肌肉痙攣,多用肌肉鬆弛類葯;若伴有神經水腫,可能會使用脫水劑(如甘露醇)。

2.對於腰腿痛症狀嚴重、神經受累、大小便功能障礙、經三個月以上保守治療無效者,均應實行手術治療。目前,手術的方式主要包括脊柱微創手術治療或開放手術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脊柱外科常見病和多發病,患者以腰痛、坐骨神經痛、下肢麻木、下肢肌力下降為主要症狀,出現相關症狀應及時就診明確診斷。該病是慢性進展型疾病,日常積累傷會加重病情,因此,患者日常應減少彎腰、壓腿等大幅度動作,端正坐姿、站姿等,並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合理的治療。

㈡ 腰椎間盤突出最好的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大多數是腰部外傷和慢性勞損造成的,與長期彎腰工作和久坐有一定的關系。腰椎間盤突出症壓迫神經血管會造成下肢麻木、疼痛的症狀。注意生活規律,改變不良的坐姿,多做腰背部的伸展鍛煉,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煙酒刺激。

腰椎間盤突出症應該怎麼治療
1、卧床休息:初次發作時,應嚴格卧床休息,強調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卧床休息3周後可以佩戴腰圍保護下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做彎腰持物動作。此方法簡單有效,但較難堅持。緩解後,應加強腰背肌鍛煉,以減少復發的幾率。

2、牽引治療:採用骨盆牽引,可以增加椎間隙寬度,減少椎間盤內壓,椎間盤突出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需要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

3、外用葯物:厚璞堂通舒抑菌液,是具有比較好舒緩效果的,這款中成葯含有三七、杜仲、透骨草以及全蠍等多種中葯材,可針對腰椎起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的功效,使用後在較短的時間內,就能夠有效舒緩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以及不適感,並且還能有效促進腰椎組織的修復。​

4、注射療法:皮質激素是一種長效抗炎劑,可以減輕神經根周圍炎症和粘連。每周一次,3次為一個療程,2-4周後可再用一個療程。

5、針灸治療:針灸具有通經活絡、活血化瘀、止痛的作用,它能迅速有效地改善腰椎間盤突出症帶來的各種不知症狀。

6、體育治療:適於早期,骨關節改變不大的,對慢性疼痛效果好。急性疼痛重時應停止或減輕活動量。

7、口服葯物:對該病使用葯物治療的原則是初期治宜活血舒筋,病程久者,體質多虛,治宜補養肝腎,宣痹活絡。

8、推拿按摩:可緩解肌肉痙攣,減輕椎間盤內壓力,但注意暴力推拿按摩可以導致病情加重,應慎重。

9、物理治療:具體分類較多,可根據病情、設備條件等合理選用如電興奮、紅外線、超短波、超聲波
網路謝邀

㈢ 怎樣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最有效

腰椎間盤突出症治療方法選擇的原則:盡量選擇非損傷的保守治療方法,在保守治療無效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其他治療。平時注意腰間保暖:

1、卧床休息,要睡硬板床,多注意休息,特別是症狀較重的患者。
本處方不敢說最有效,請咨詢中醫後服用。

2、葯物治療:

【1】劉寄奴、透骨草、伸今草、五加皮、獨活、秦艽、桑枝、木瓜、牛膝上述都是各20克,蘇葉30克,川烏、草烏、川練籽各15克,甘姜、桂皮各10克,都裝入布袋裡上鍋蒸20分鍾,稍涼敷於患處,30-60
分鍾,一日一次,一袋用五次。

【2】青風藤50g
黃芪50g
黑豆50g
煎服,一日一劑,連服七劑為一療程,大多服過二三劑即開始見效。治腰椎間盤突出症之腰腿痛脹有效果。

【3】白芍30克、雞血藤、威靈仙各15克,木瓜、杜仲、牛膝各12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用葯1個月。

【4】王不留行、桑寄生、川斷、劉寄奴、伸筋草、雞血藤、丹參、赤芍、桂枝各15克,延胡索、當歸各10克,川烏、草烏各6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1個月為1療程。

外敷:川烏、草烏、威靈仙、海風藤各60克,透骨草、豨薟草、羌活、獨活、馬錢子、桂枝、桑枝、骨碎補、牛膝各20克。共裝入布袋,水浸半小時,蒸約40分鍾,趁熱敷患處,每次0.5~1小時,用至葯涼,每日2~3次;每劑用7天,為一個療程。一般用葯1~2個療程可獲顯效或痊癒。

㈣ 腰椎間盤突出最佳醫治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與腰部外傷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盡早到正規醫院檢查,可以應用中醫膏葯調理,按摩,牽引,封閉等方法進行治療,如果症狀較重,保守治療無效,就應該採取手術的方法治療。患者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多喝水。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常用治療方法

1、封閉療法: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療法、痛點封閉療法、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

2、葯物治療:外用中葯貼於腰椎間盤部位,促進血液循環,對腰椎間盤突出有非常獨到的治療作用。

3、牽引療法:牽引須在醫院進行,一般採用卧位的軸向牽引,牽引重量、持續時間由醫生確定。

4、推拿按摩:推拿療法是醫學的組成部分,此方法具備的優勢是簡便,舒適有效,並發症少等優點。

5、針灸療法:此方法包括體電針療法、刺血拔罐法、針療法、耳針療法、 手針療法、刮瘀療法等。針灸療法療效好、不需特殊設備、易於掌握,是不錯的選擇。

6、物理療法:應用遠紅外線、電磁波等促使局部發生組織代謝變化,利於促進循環和修復。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日常護理方法

1、在睡覺時,或者彎曲髖關節橫向側卧,或者在腿下面墊上墊子屈腿仰卧。枕頭要用稍硬一些偏低的,如脖下有空隙,可用捲起的毛巾塞滿。

2、晨睡醒後突然坐起常會傷了腰部。睡醒後應先床被上將腿屈起做左右倒的體操,然後再用胳膊支撐上身起床。

3、保持正確的姿勢坐在椅子上,腰間盤突出患者時而進行腰腿部及腳底穴位的按摩,或做一下體操以緩解腰部肌肉的緊張。

4、走路時腹部用力,等公共汽車時,不要雙腿並齊,將一側腳搭在低矮的台上或石頭上會感覺輕松得多。

5、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所以鍛煉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早點根治。

6、在外出期間除注意適當休息外,還應注意身體的鍛煉,利用臨時場所,可進行腰背肌的功能鍛煉及前屈、後伸、旋轉運動,同時雙下肢也應進行相應的功能鍛煉。

㈤ 腰間盤突出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

目前臨床上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也像頸椎病一樣,也分保守治療跟手術治療。保守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說推拿、按摩、針灸、拔罐、物理因子治療、小針刀治療或者葯物治療等。目前比較提倡小針刀治療結合局部推拿,然後腰椎關節復位手法,取得比較理想的效果。對於另外一部分臨床症狀比較嚴重,或者是腰椎間盤脫出的病人,還是主張用手術方法治療。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案有很多,大體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只有經過嚴格的保守治療沒有效果之後才能考慮手術治療。

嚴格的保守治療方案為:平躺硬板床,不起坐,不下地;腰椎三維電腦牽引;微波理療;使用甘露醇等脫水葯物;如果疼痛較重可以使用非甾體抗炎葯物治療。

保守治療無效之後,考慮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分為微創手術治療如椎間孔鏡,臭氧髓核溶解吸出術以及切開椎板切除減壓髓核摘除椎弓根釘內固定術等。

㈥ 治療腰突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臨床上70%到80%腰腿痛的患者是受到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損害,而早期的失治或不正確處理會造成椎間盤軟骨破裂等一系列嚴重的後果,為患者帶來危害,因此腰椎間盤突出的早期診斷和康復治療就變得尤為重要。

物理治療:短波、超短波療法、間動電療闔、超刺激電流療法等;只能緩解。

推拿:推拿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作用機制在於能使突出物回納,減輕椎管內壓力的作用,接除椎間盤對神經根的壓迫,改變神經根與椎間盤的位置關系。松解神經根粘連作用,緩解炎性刺激。主要通過松解周圍性卡壓點,使症狀得到緩解,輕度突出可以。

牽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牽引療法是應用力學中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之間的關系,通過特殊的牽引裝置來達到治療目的的一種方法;效果一般。

葯物治療:使用解熱鎮痛葯幫助止痛消炎、肌松葯放鬆背部肌肉等;緩解疼痛。

嚴重到患者需要手術治療:手術方法是經後路腰背部切口,部分椎板和關節突切除,或經椎板間隙行椎間盤切除。中央型椎間盤突出,行椎板切除後,經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內椎間盤切除。合並腰椎不穩、腰椎管狹窄者,需要同時行脊柱融合術。

近年來,顯微椎間盤摘除、顯微內鏡下椎間盤摘除、經皮椎間孔鏡下椎間盤摘除等微創外科技術使手術損傷減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㈦ 腰椎間盤突出要怎麼治療才是最好

腰椎間盤突出由於壓迫神經(硬膜囊)導致腰椎退行性病變使纖維環破裂從而導致髓核突出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
【西醫治療】: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不但產生依賴性而且刺激腸胃,損傷肝腎。【按摩理療】:牽引、針灸或按摩只能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不易長期長期使用。【手術治療】:手術、臭氧治療主要是採取切除突出的髓核,但是破裂的纖維環還是沒有得到修復,因此很容易復發的,而且手術風險大、費用高。【無創治療】:外貼太白消融酊(網路、淘寶網均有店鋪),必要時配合內服葯太白山中草葯水丸,是根據患者的CT檢查結果結合目前症狀和既往病史組方配製而成。具有效回縮髓核,修復破裂纖維環,改善代謝循環功能,恢復纖維環的彈性和韌性,因此無創治療是目前最佳的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療法。
一般腰椎間盤突出早中期是可以治癒的,一旦形成突出後期或脫出期就很難治癒。
你把腰部CT檢查情況和目前症狀大概說下,我了解病情後才能給你准確答復能否治療。
腰上有無不適?可以西安用腰椎型「太白消融酊」1-2貼,覺得效果好在考慮按療程治療。
無創消散三維療法:外貼太白消融酊治痛(淘寶網店鋪),療效持久穩定不反彈,配合內服葯配合太白山中草葯水丸,是根據患者的CT檢查結果結合目前症狀和既往病史組方配製而成。具有效回縮髓核,修復破裂纖維環,改善代謝循環功能,恢復纖維環的彈性和韌性,因此無創治療是目前最佳的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療法。
我們專科網有治癒患者電話等,一般CT證實單個椎間盤膨突出,需要1個療程。
一個療程12貼,送腰圍帶一副,免快遞費。
一個療程12貼,用一月總共420元,對我們外貼葯不了解的話可以先用「買5送1」這個活動。
Q:肆貳壹叄貳肆柒叄

㈧ 腰椎間盤突出的最佳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特別常見的一種疾病,也是一種多發病。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出現了腰部的疼痛或者是腿部出現疼痛是有自愈的可能性的,有的患者甚至未經過治療的前提,就意味著腰椎間盤突出的這種疾病逐漸的消失了。

雖然是消失了,但是腰椎間盤突出是仍然存在的,只是突出的幅度縮小了罷了。另外,雖然說自愈了,但是日常生活中長時間的久站或者長時間的久坐,姿勢的不良,以及長期的腰背負一些重物均可能引發腰椎間盤突出的再次發生。

腰間盤突出的這種疾病發生以後,其實最好時建議患者積極的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根據檢查的嚴重結果然後給予一定的治療措施來進行治療就可以。

對於比較輕微的患者壓迫的也不是很嚴重,基本上就是給予保守的治療,適當的給予針灸局部的按摩、電療、拔罐,然後適當的進行一些腰背肌的功能鍛煉來促進恢復就可以。

㈨ 腰椎間盤突出的具體治療方法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的具體治療方法有哪些?

但是對於許多已經患了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來說,他們最想知道的就是腰椎間盤該如何治療。首先對於那些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的人來說,最好先到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是真的患了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CT磁共振增電圖等方法檢查。對於腰椎間盤突出並不一定非得做手術,除非十分嚴重。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卧床休息30天左右,然後再逐步走動。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按摩推拿等方式進行治療。

㈩ 腰椎間盤突出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引言: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早期的患者,到醫院去之後,醫生會採取一種非常普遍的治療方法,這種方法也是保守的治療方法,雖然說過程非常的緩慢,但是對於早期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有著很好的治療效果。當然對於那些腰椎間盤突出已經非常嚴重的患者來說是需要進行手術的。

當然現在還存在著針灸推拿這些中醫的治療方法來治療腰椎間盤突出。但是有一些腰椎間盤突出非常嚴重的患者,他們的腰椎間盤突出已經嚴重到壓迫到了神經,所以說這一種情況一定要盡早的進行手術治療。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端正自己的坐姿,並且也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的搬拿重物,只有對身體進行正確的護理,才能讓身體更加健康。

閱讀全文

與腰椎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