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繼發性癲癇病方法

治療繼發性癲癇病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2:43:18

㈠ 繼發性癲癇病怎麼治療

1、繼發性癲癇病人要合理用葯、調理鞏固、防止癲癇反復。在癲癇不再發作的基礎上,針對癲癇病易反復的特點,注重癲癇病人的整體調理,增強癲癇病人的抗病能力,鞏固療效,使之不再復發,遠期療效可靠。2、繼發性癲癇病人要明確診斷、調整葯物、控制發作,就是在癲癇確診後,確定中醫和西醫的分類、分型和病因,逐步調整葯物的種類、劑量和治療方法,直至癲癇不再發作為止。繼發性癲癇的治療方法是什麼?確診病情是治療的關鍵所在。3、繼發性癲癇的治療病人要分清主次、逐漸減葯、直到癲癇完全康復。癲癇病人經過以上兩個時期的治療,中醫望、聞、問、切之病態癥候完全恢復正常、復查腦電圖兩次以上均正常、癲癇再沒有發作過,符合癲癇治癒標准,斷定確為治癒而開始有計劃有步驟地減少癲癇病人葯量,直至癲癇病人完全擺脫用葯。

㈡ 能夠治療癲癇病的方式有哪些

對於癲癇的治療,大概可以分為兩類,一是服用抗癲癇葯物治療,這主要是針對病史不長,或才確診的癲癇患者,這是首選治療方式,從單一用葯,到聯合治療。
二是手術治療,主要是針對病史在5年以上,或者葯物控制效果不理想的患者。又可分為:
1、切除性手術
切除性手術是癲癇外科比較常見的手術方式之一,通過切除癲癇病灶來達到終止癲癇發作的目的;大約有80%的癲癇患者可通過切除性手術達到治癒的效果。
實施切除性手術的前提是明確定位致癇區和功能區,術前准確定位功能區可以減少或者避免出現術後神經功能缺損,如記憶、語言、運動、情感、視聽覺等功能損傷或缺失。功能區的定位可通過CT、核磁、腦電圖等檢查來確定,必要時還要做腦磁圖、PET-CT等來確定癲癇灶。
適用切除性手術的有:
顱內佔位性病變(如顱內腫瘤、血管畸形、顱內囊腫、局灶性皮層發育不良、胚胎發育不良性上皮細胞瘤、腦出血等)所致的繼發性癲癇發作。
局灶性癲癇:包括額葉癲癇、顳葉癲癇、頂葉癲癇、枕葉癲癇、島葉癲癇,致癇灶切除不影響重要功能者。
切除性手術方式包括:癲癇病灶手術切除術、多腦葉切除術、半球切除術等。
2、姑息性手術
對於通過系統的檢查和評估,無法准確定位癲癇灶,致癇區散布在大腦多個區域或位於腦重要功能區(如語言、感覺、運動、記憶等中樞)的患者可選擇姑息性手術;可避免切除病灶的同時損壞重要的神經中樞,導致術後失語、癱瘓、記憶缺失等等,以達到緩解癲癇發作,但並不能完全緩解發作。
姑息性手術方式包括:多處軟膜下橫切術(MST)、皮層熱灼術、胼胝體切開術、毀損術。
3、神經調控性手術
神經調控性手術主要適用於無法實施切除手術、拒絕開顱手術者,或者切除術後復發以及難治性癲癇無法定位致癇灶的患者。與其他手術方式相比安全性更高,並且術後可以和任何一種抗癲癇葯物搭配;是目前葯物難治性癲癇領域一種比較前沿的治療方式。
當然實施神經調控性手術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完全控制癲癇發作,而是為了減少癲癇發作頻率和嚴重程度,改善認知、語言、行為等功能,提高患者的整體生活質量。
神經調控性手術包括:迷走神經刺激器植入術(VNS)、丘腦前核及雙側海馬電刺激器植入術、腦深部電刺激術(DBS)。
癲癇手術治療的方式有很多種,但對於患者而言,如何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還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及經濟能力來選擇。

㈢ 繼發性癲癇可以根治嗎

癲癇病是不能根除的,除非有一些患者是繼發性因素導致的癲癇,這些患者有可能是因為顱內存在病灶,如果是存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感染,那麼控制感染之後患者癲癇的症狀可能會自行消失,那麼這些患者是可以根除的。
如果患者是原發性的癲癇,也就是患者病因不是很明確,這些患者是很難根除的,此類患者往往需要長期的應用抗癲癇葯物進行治療,需要根據患者的發作類型,一般狀況選用相應的葯物。如果是出現癲癇大發作,那麼可以選用丙戊酸鈉,左乙拉西坦,苯巴比妥等抗癲癇的葯物進行治療,患者一定要遵照醫囑用葯。

㈣ 什麼辦法能快速治好癲癇

您好,
現在每個人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這針對不同人的需求,方式也會有變化,技術畢竟是頂尖的。

㈤ 癲癇繼發性如何治療

癲癇病分為兩種,原發性癲癇病和繼發性癲癇病,一般原發性癲癇病的患者很少,大多都是繼發性癲癇病患者。目前情況下治療癲癇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傳統的葯物治療,這些葯物只能控制或者減少這些病的發作,但是不能徹底的治癒這些疾病,而且葯物有副作用,第一對病人的肝腎有損害,第二對病人的記憶力有所下降,第三對病人的性格方面有所改變。第二種方法是開顱手術,這個手術花費大並會留下極大的後遺症。目前治療癲癇最先進的治療技術是納米微創介入術,也叫納米刀,這項技術是根據射線長波、短波,使其穿透力和破壞力直接摧毀病灶區域。通過檢查如果能用這項技術治療的話是可以一次在根治的。

㈥ 繼發性癲癇病要怎麼治療

大家都知道癲癇病不好治療,那對於繼發性癲癇又了解多少呢,其實繼發性癲癇是癲癇的一種,那麼呢?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呢?下面就請廣州癲癇病醫院專家來給大家如下介紹。 專家表示,繼發性癲癇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癲癇,又稱為「症狀性癲癇」。大多起病於青壯年之後,發作類型大多是局限性發作和精神運動型癲癇,在病因去除之前,應用抗癲癇葯物不易控制等。 繼發性癲癇是怎麼引起的,廣州癲癇病醫院專家總結以下幾點: 1.先天性疾病:如染色體畸變、先天性腦積水、小頭畸形、胼胝體發育不全、腦皮質發育不全及遺傳性疾病等。 2.產前期和圍生期損傷:如產傷、窒息、顱內出血、早產、宮內發育不良及黃疸等,是小兒繼發性癲癇的常見原因。 3.熱性驚厥後遺:嚴重和持久的熱性驚厥可以導致包括神經元缺失和膠質細胞增生的腦損害,主要在顳葉內側面,尤其在海馬體。 專家指出:在人們心目中,癲癇被誤認為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或認為是一種不治之症。因此,正確認識及合理治療癲癇是最為重要的。一般說來,癲癇不是什麼非常嚴重、乃至致命的疾病。 專家推薦繼發性癲癇病全新療法:「DNA磁波技術」 DNA磁波技術是集我國及國際癲癇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英國帕斯皇家醫學院、美國國立病理學研究院、世界衛生組織直屬技術鑒定委員會專家組等152位權威神經內科專家,對癲癇的病因、病理進行了深入的探討與分析,在結合多年的臨床實踐經驗的基礎上,融合了上百家醫學研究基地院校臨床研究員的智慧,潛心研究、全力推進的神經學技術發展,提升了國際神經內科技術水平,填寫了我國醫學界在癲癇治療領域的空白,居世界領先水平。 「」廣州癲癇病醫院專家就給大家介紹到了這里,最後,提醒大家:繼發性癲癇病並不像大家所想像的那麼難治療,只要患者可以積極治療,認真聽從專家的安排,日常生活中做好癲癇護理,治癒繼發性癲癇病不是問題。更多這方面的詳情想要繼續了解,可以直接咨詢專家在線。

㈦ 繼發性癲癇病怎麼治療最好

繼發性癲癇又被稱之為症狀性癲癇,這種疾病是因為其它類型的疾病而引起的,癲癇可以出現在任何年齡,大多數都是青壯年以後發病,表現出來的形式多種多樣,比如可以是部分發作,也可以是運動性發作或者感覺性發作等等。下面來簡單的介紹一下繼發性癲癇病該怎麼治療。
1、葯物治療繼發性癲癇,患者在用葯之前明確診斷,按照具體的發作類型,正確的選擇治療葯物,可以起到迅速控制症狀的作用。葯物治療繼發性癲癇使用到的常用葯物有安定、氯硝安定、苯妥英鈉、撲癇酮、 卡馬西平、奧卡西平等等。原則上來說葯物治療繼發性癲癇應該按照單一用葯的原則進行,當症狀難以控制的時候,才可以考慮聯合用葯治療。在治療的時候葯物的使用劑量一定要足夠,加葯或者減葯的速度不能太快,必要的時候,要進行血液葯物濃度的監測。採用葯物治療兩年以上沒有效的患者,可以考慮檢查,然後進行手術治療。
2、高壓氧治療。這種治療方法主要針對各種類型的顱腦損傷引起的繼發性癲癇。
3、手術治療繼發性癲癇。已經被明確診斷為有顱內佔位性病變,採用葯物治療效果不好,這個時候可以考慮手術治療,通過手術去掉顱內電線病灶,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如果是單純的癲癇病灶,直接採用手術切除即可,如果是復雜的癲癇病灶,需要做腦電圖檢查,並且在腦電圖的監測下對癲癇病灶進行切除。
以上就是繼發性癲癇病該怎麼治療相關的介紹,大多數的繼發性的癲癇病都是顱內損傷引起的,這個時候患者可以通過ct、mri等各種檢查手段搞清楚癲癇病灶的具體部位和類型以及大小,然後針對性的選擇治療措施,這樣才能夠將引起癲癇疾病的病灶徹底的清除,從而將疾病治療康復。

㈧ 繼發性癲癇病如何治療

繼發性癲癇只要去除病因,並且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長期、正規的服用抗癲癇葯物,患者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控制癲癇發作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另外,治療繼發性癲癇還要注意避免誘發因素,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繼發性癲癇病不是先天疾病,所以患者不要擔心,堅持治療,這樣才能看到好的治療效果。

㈨ 繼發性癲癇病如何治療康復效果好

一、抗繼發性癲癇葯物治療:抗繼發性癲癇葯物是現在主要的治療方法,合理充分的葯物治療能有使70%~80%的患者控制不發作。 1、繼發性癲癇患者應該根據繼發性癲癇發作的類型,選擇安全、有效、價廉和易購的葯物。 2、葯物的劑量從常用量低限開始,逐漸增至發作控制理想而又無嚴重副作用為宜。 3、服葯的次數根據葯物特性及發作特點而定。 4、一般不隨意更換或間斷,繼發性癲癇發作完全控制2-3年後,且腦電圖正常,方可逐漸減量停葯。 5、應該定期葯物濃度監測,適時調整葯物劑量。 二、繼發性癲癇病手術治療:一般經正規的抗繼發性癲癇葯物治療仍然無法把持的繼發性癲癇患者,需斟酌繼發性癲癇手術治療。繼發性癲癇手術治療的目標,是安全去除引起繼發性癲癇發作的腦組織,即致癇區也就是發作起始區,只有切除致癇區後才幹到達術後無發作。手術勝利的前提,是術前致癇區的斷定,這須要一個很專業的評估小組和神經外科小組來共同合作完成。 新繼發性癲癇病治療方法:通過對繼發性癲癇患者進行系統的評估診斷,結合了多家醫院好的治療技術,將繼發性癲癇病治療技術的優勢結合,創造除的不用開、不用手術,治療後沒有大面積的創傷,幫助患者安全有效治療的方法,得到了專家們的一致肯定。 上述為您分析的就是癲癇病變康復的基礎常識,謹慎的對待疾病的治療,這樣可以有效的提高身體健康。

㈩ 有效治療癲癇的方法,你知道幾種

1,葯物治療法:葯物治療法是比較保守的一種抗癲療法,葯物療法針對的人群主要是癲癇的前期階段,通過葯物來控制病情的發作,葯物價錢便宜攜帶方便適合癲癇患者使用,葯物也分為中葯和西葯這兩種,中葯副作用小但是見效慢需要患者長時間的堅持用葯才有效,西葯見效快但是副作用大,每種葯物對應不同的病症患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病因和醫生的囑咐下來選擇用葯,不可盲目的跟風治療,免得出現錯診誤診情況的發生。

2,手術治療法:手術治療法是新興的一種抗癲癇療法,主要針對的人群是病情較重的癲癇患者使用,手術療法危險性大畢竟在大腦上開刀,通過腦開顱切除腦病灶防止大腦的再次異常放電,手術療法並不適合每位患者使用,因為大腦病灶體並不是每位患者都有的,另外選擇手術療法一定要在正規醫院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來操刀,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休息和飲食,精神充沛飲食合理保持好的心情等。

3,飲食療法:飲食治療法可作為輔助性治療,單單靠飲食是無法徹底控制病情發作的,飲食上患者要學會合理的安排,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胡椒,蔥蒜姜)不吃熱性的誘發性食物(海鮮,野雞,狗肉,羊肉等),更不飲用一些導致人興奮的飲品(咖啡,濃茶,紅牛,啤酒白酒)等。

閱讀全文

與治療繼發性癲癇病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
女款襯衫的裁剪計算方法 瀏覽:240
大數據分析方法分類分析 瀏覽:452
壁掛爐外牆表箱安裝方法 瀏覽:414
炔烴的檢測方法 瀏覽:369
妮蔻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565
韓國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853
背誦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999
污水余氯值檢測方法 瀏覽:531
兒童簡單的美甲方法圖片 瀏覽:429
花椒粉的及食用方法 瀏覽:129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