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廚師正確沖泡方法

廚師正確沖泡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07:06:56

㈠ 澱粉怎樣泡發最近我在網上學做菜,廚師說先將澱粉泡發,我想知道應該怎樣做。

酵母粉進去用溫水一起揉,保持恆溫,過一段時間就會發。

澱粉勾芡泡發主要方法:
1.包芡一般用於爆炒方法烹調的菜餚。粉汁最稠,目的是使芡汁全包到原料上,如魚香肉絲、炒腰花等,都是用包芡,吃完菜後,盤底基本不留鹵汁。
2.糊交一般用於熘、滑、燜、燴方法烹制的菜餚。粉汁比包芡稀,用處是把菜餚的湯汁變成糊狀,達到湯菜融合,口味滑柔,如:糖醋排骨、糖醋鯉魚等。
3.流芡粉汁較稀,一般用於大型或整體的菜餚,其作用是增加菜餚的滋味和光澤。一般是在菜餚裝盤後,再將鍋中鹵汁加熱勾芡,然後澆在菜餚上,一部分沾在菜上,一部分呈琉璃狀態,食後盤內可剩餘部分汁液。
4.奶湯芡是芡汁中最稀的,又稱薄芡。一般用於燴燒的菜餚,如:麻辣豆腐、蝦仁鍋巴等。目的是使菜餚湯汁加濃一點而達到色美味鮮的要求。
5.勾芡,就是在菜餚接近成熟時,將調勻的澱粉汁淋在菜餚上或湯汁中,使菜餚湯汁濃稠,並粘附或部分粘附於菜餚之上的過程。袁牧在《隨園食單·用纖須知》中說:「俗名豆粉為纖者,即拉船用纖也。須顧名思義。因治肉者要作團而不能合,要作羹而不能膩,故以粉牽合之。煎炒之時,慮肉貼鍋,必至焦老,故用粉以持之。此纖義也。」芡是由纖轉音而來,所以現在通稱之為「勾芡」。

㈡ 木耳是多泡一會好還是短時間泡更美味

黑木耳冷水泡1-2小時就可以達到木耳最佳泡發狀態。


黑木耳如果浸泡時間太長的話,裡面的微生物會大量繁殖,微生物也容易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也可能沒辦法通過烹飪完全消除,有可能帶來風險。」


黑木耳不宜長時間甚至過夜泡發,由於中國對於干制木耳並沒有設菌落總數的標准,而泡發木耳的微生物繁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周圍環境的污染程度。


(2)廚師正確沖泡方法擴展閱讀


黑木耳食用禁忌:


1、經期女性不建議吃,孕婦可少量食用


黑木耳有預防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女性在經期有出血的情況下不建議吃黑木耳,孕期是女性的特殊時期,也應少吃黑木耳。


2、消化不良的人少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許多營養成分,纖維素含量也較高,相對難以消化,如果天天吃,很容易會出現肚子脹、不消化的情況,特別是有消化不良症狀的人要少吃,適當控制黑木耳的攝入量。

木耳

㈢ 四川泡菜怎麼泡呢就是那個蓮花菜。求懂得廚師來回答。謝謝。

【四川泡菜——蓮花白】

材料:泡菜壇子一個,蓮花白1個,老薑1塊,干辣椒少許,大蒜幾瓣,冰糖一小把,涼白開適量,白醋少許,鹽少許,VC5片。
做法:
1、蓮花白洗凈瀝干切四塊;老薑洗凈切厚片;大蒜去皮;VC壓成粉末。
2、泡菜壇子洗凈,倒入涼白開,將上述材料統統一股腦放入泡菜壇子中,然後蓋上蓋子,壇口加水密封。
3、等待4-5天就可以取出食用。涼拌、炒肉炒米飯隨意。
得不提的幾點注意事項和超級啰嗦:
1、泡菜壇子一定要洗凈,不能有油,有油容易壞掉。取泡菜的筷子也要洗凈,最好專用。
2、一定要加冰糖,這就是小秘方,這樣泡出來的泡菜才爽脆。
3、第一次製作泡菜的時候,要加點白醋,其的目的是為了加速泡菜水的酸化,以後就不需要加了。泡菜水只要不壞,越陳越香。
4、大蒜過幾天會變綠,這是正常的,可以食用。
5、如果你願意,也可以泡豆角、胡蘿卜、辣椒、蒜薹、萵筍、蘿卜等,但如果泡黃瓜,要另起一個泡菜壇子,用老鹵水單獨泡製,因為黃瓜容易使泡菜水壞掉。
6、夏天天熱的時候,像蓮花白這種不耐泡的,2天就可以吃了。豆角泡上半年都沒有問題。
7、VC這東西,傳統的泡菜裡面是沒有的,完全可以不加,加了也不影響什麼,反正它也是酸的。每次加蔬菜的時候,可以適當加個1、2片。
8、如果一不小心,泡菜水長白膜了,不要擔心,加一點白酒再加一點鹽就能解決問題。
9、泡菜壇子口上密封用的水要定期更換。
10、每次往泡菜壇里續菜的時候,順便再加一點冰糖、鹽。也可以加點花椒。

㈣ 餐館里很多廚師泡木耳時,為何都要加一點白糖呢

天氣越來越熱,人們的心情也隨著高溫變得更加的浮躁,都說夏天是減肥的最佳時間,因為人們熱的飯也吃不下去,當然是可以起到一定減肥效果的,不過不吃飯可是不行,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雖然有一顆減肥的心,但是該有的補充還是非常需要的,那麼我們便可以做一些涼拌菜、涼拌面吃,涼拌的飯菜,吃起來清爽可口,相信人們的胃口也會瞬間別打開,所以大家可千萬別錯過做一做涼拌飯菜呢。

第八步,所有食材都放在一個大碗中,加上鹽、雞精和香油,炒鍋中添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炸香,既成花椒油,注意撿出花椒不要,淋在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烹飪小技巧:1、在泡發木耳的時候,很多人會發現用盡了辦法,涼水、熱水、溫水都試過,但是總是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泡軟,其實你在泡木耳的時候,如果只知道加水,那便是大錯特錯的,從事多年的老廚師告訴你,在泡發木耳的時候,多加一點白糖,白糖可以加快木耳對水分的吸收,從而使得木耳泡的又快又軟,3分鍾就泡好,另外再加上點麵粉,麵粉可以粘去木耳上面的雜質,這樣做的木耳才幹凈好吃。

2、涼拌西蘭花,需要先將西蘭花放在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可以逼出裡面的小蟲子,然後焯水後需要過涼水嗎?廚娘說,多數人做錯了,難怪會變味,正確做法,當然是需要過涼水的,過涼水一是可以把西蘭花外表和內部的雜質沖洗干凈,二是可以更好保證西蘭花的脆感和色澤,這樣做的西蘭花才會好吃。

閱讀全文

與廚師正確沖泡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