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不同形瘺管的治療方法

不同形瘺管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06:32:38

❶ 肛瘺的最佳治療方法

肛瘺的治療方法是選擇手術,肛瘺屬於一種慢性感染性疾病,多繼發於肛周膿腫。有一些腸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比如克隆氏病也容易導致肛門口多發的瘺管形成。另外就是手術,尤其是肛周膿腫的手術以後,局部遺留的瘺管形成,病人也會有明顯的肛門潮濕、疼痛、瘙癢、有膿血性的分泌物、有明顯的瘺口,擠壓有膿血流出。對於表淺性的肛瘺,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切除,復雜性的肛瘺應該在硬膜外麻醉下進行切開,內口也需要探查。對於高位的肛瘺,還需要選擇掛線療法,並且在手術以後需要靜脈抗感染治療,定期換葯。

❷ 肛瘺的如何治療

治療方案
一.瘺管切開術:
是將瘺管全部切開開放.靠肉芽組織生長使傷口癒合的方法。適用於低位肛瘺,因瘺管在外括約肌深部以下。切刀開後只損傷外括約肌皮下部和淺部,不會出現術後肛門失禁。
手術在骶管麻醉

或局麻下進行,患者側卧位或截石位,首先由外口注入美藍溶液,確定內口位置,再用探針從外口插入癭管內.了解瘺管的走行情況及與括約肌的關系。肛瘺切開術的手術步驟


1、正確探查內口:
尋找內口的操作與掛線療法相同,探得內口後,將探針拉出肛門外,如瘺管彎曲或有分支,探針不能探入內口,則由外口注入1%美藍色素溶液少許,以確定內口部位,再由外口以有槽探針探查,將管道逐步切開,探查直至探到內口為止。如仔細探查仍不能找到內口,可將疑有病變的肛竇作為內口處理。

2、切開瘺管並充分切除邊緣組織
:瘺管切開後應檢查有無支管,如發現也應切開。瘺管全部切開後即將腐爛肉芽組織搔刮干凈,一般不需要將整個瘺管切除,以免創面過大。最後修剪傷口邊緣,使傷口呈底小口大的「v」字形,便於傷口深部先行癒合。

3、肛管括約肌切斷:
術中應仔細摸清探針位置與肛管直腸環的關系,如探針在肛管直腸環下方進入,雖全部切開瘺管及大部外括約肌及相應內括約肌,由於保存了恥骨直腸肌,不致引起肛門失禁,如探針在肛管直腸環上方進入直腸(如括約肌上肛瘺括約肌外肛瘺),則不可做瘺管切開術,應做掛線療法或掛線分期手術。第一期將環下方的瘺管切開或切除,環上方瘺管掛上粗絲淺,並扎緊。第二期手術俟大部分外部傷口癒合後,肛管直腸環已有粘連固定,再沿掛線處切開肛管直腸環。
瘺管切開後其後,壁肉芽組織可用刮匙颳去,一般不必切除,以減少出血和避免損傷後壁的括約肌。切除瘺管組織應送病理檢查。

4、傷口處理:
每日更換敷料一次,最好在排便後進行,傷口內填充敷料逐漸減少,直到肛管內創口癒合為止。每隔數日做直腸指檢可以擴張肛管,更可防止橋形粘連避免假癒合。

二.掛線療法:
是利用橡皮筋或有腐蝕作用的葯線的機械性壓迫作用,緩慢切開肛瘺的方法。適用於距肛門3—5cm內,有內外口低位或高位單純性肛瘺,或作為復雜性肛瘺切開、切除的輔助治療。被結扎肌肉組織發生血運障礙,逐漸壞死、斷開,但因為炎症反應引起的纖維化使切斷的肌肉與周圍組織粘連.肌肉不會收縮過多且逐漸癒合、從而可防止被切斷的肛管直腸環回縮引起的肛門失禁。手術在骶管麻醉或局麻下進行,將探針自外口插入後。循瘺管走向由內口穿出,在內口處探針上縛一消毒的橡皮筋或粗絲線.引導穿過整個瘺管,將內外口之間的皮膚切開後扎緊掛線。
sft技術,即全電腦肛腸病診療系統於檢查、治療與一體,該技術主要應用於肛瘺、肛周膿腫的微創治療,病變部位由計算機屏幕顯示,圖像清晰,診斷准確,同時圖像可凍結、儲存、回放、放大分析、測量計算等並能進行治療前後對比。

❸ 肛瘺的手術方法有幾種

肛瘺手術法:
1.瘺管切開術:適用於單純性低位肛瘺,是將瘺管全部切開開放.靠肉芽組織生長使傷口癒合的方法
2.肛瘺切除術:
一般適用於低位單純性肛瘺
3.掛線療法
:適用於距肛緣3-5cm內,有內、外口的低位單純性肛瘺、高位單純性肛瘺或作為復雜性肛瘺切開、復雜肛瘺切除術的輔助治療。掛線療法是復雜性肛瘺手術中最常用、最普遍的方法。掛線是利用橡皮筋或有腐蝕作用的葯線的機械性壓迫作用,緩慢切開肛瘺的方法
另外肛瘺術後要做好肛門周圍清潔。以免細菌等再次污染傷口。建議買一個手持衛洗麗,可以便後清潔肛門,避免紙擦時帶來的痛苦,也可以更好的清潔傷口。再准備一個洗療器,每天可以用37度的水坐浴二十分鍾。康復以後上班需要坐著的話可以買一個懸空透氣墊,保持肛門通風,加速恢復以及減少痛苦。

❹ 有效治療肛瘺的方法有哪些

1、肛瘺切除術:這種治療肛瘺的辦法一般適用於低位單純性肛瘺,但近年來有許多學者將此法應用於高位肛瘺及復雜性肛瘺。方法為一次 2、瘺管切開術:這種治療肛瘺的辦法適用於單純性低位肛瘺,手術時用探針查清瘺管全程,循探針瘺管全部切開,颳去瘺管內肉芽組織,使創面呈V 形。在整個治療過程中,要注意保證切開創面的肉芽組織由基底部向淺表生長,最後全部癒合,因此經常性觀察創面和換葯就顯得很重要。 3、掛線療法:此種治療肛瘺的辦法適用於高位單純性或復雜性肛瘺。此法可避免括約肌一次切開斷裂收縮致術後肛門失禁,臨床上應用廣泛,操作簡便,可在門診施行。其缺點是術後復發率較高,這主要與術者探查分支及內口部位不徹底有關。 ?已經給您介紹完了。專家提醒您:肛瘺主要還是在於預防,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發現問題及時治療,不要延誤了病情。祝願您早日康復,健康生活。

❺ 肛瘺治療的用哪種方法好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肛瘺的治療可分為以下幾種:
1、復雜性肛瘺:主灶切開對口引流術。
(1)復雜性肛瘺的治療方法:安氏療法,內口定位法領先
(2)復雜性肛瘺的治療方法:安氏療法,新的手術原則領先
安氏療法臨床使用「主灶切開對口引流」的方法。這種方法在一次治癒疾病的同時,對肛門組織進行最大程度保護,不損傷肛門功能。至今二十年了,這一新的肛瘺手術原則為我們保護了眾多的肛門,被稱為「安全治肛瘺」的手術原則。
2、高位肛瘺:主灶切開高位引流術
(1)高位肛瘺的治療方法:傳統療法之掛線法
(2)高位肛瘺的治療方法:高位肛瘺低位治(安氏療法)
安氏療法切開內口及齒線以下部位,高位的瘺管曠置並插入膠管進行引流,這樣,一個高位肛瘺就變成了一個低位肛瘺的治法,肛直環也得以保護。
肛腸科專家借著自身人才資源優勢和技術實力,被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吸納為「肛腸病安氏療法西安臨床基地」。肛瘺診療專科採取安氏療法治療各種復雜性肛瘺,可通過巧妙的手術方法都可不留任何後遺症而治療。
謝謝您的提問。

❻ 瘺管怎麼治療

瘺管為由體表通向深層組織或中空器官的管道,多半是異物刺入滯留或深部刺傷化膿而排膿不暢形成。

體表管內不斷排出膿性分泌物,長期不能癒合,瘺管的內壁多數為肉芽組織或被瘢痕組織所覆蓋。
治療方法

(1)手術切除,術前24小時,將5%美藍溶液或2%龍膽紫溶液注進瘺管內,局部消毒後,凡是染上藍色的組織,包括異物管道和壞死組織都要切除凈。再用3%雙氧水消毒液沖洗,然後進行縫合。

(2)較深的嚴重瘺管,用撒上硫酸銅的棉捻或者紗布捻塞進管道底部,用來腐蝕管壁脫落。

(3)用3%雙氧水沖洗管里,再用鑷子夾住一隻壁虎,並從尾根處剪斷,把尾尖輕輕放進瘺管口,慢慢向里推送,直到塞滿管腔為止。如果一條壁虎不夠,可用數只壁虎尾巴。不需要用其他葯物,第二天可看到從瘺管外口流出少量淡紅色液體,第三天基本干凈,管口邊緣開始收縮,2周不愈,可塞第二次壁虎尾巴。

(4)把食鹽、老薑、艾葉炒黃後研成細末,沖開水,溫涼後沖洗瘺腔,把膿汁及壞死組織都沖洗干凈,再把爆竹攔腰折斷。點燃硝葯,迅速投入瘺管口,使煙頭沖進瘺管的深部,用此進行燒烙消毒。再用黑砂18克,陳皮23克,紅升丹21克,放在鍋內炒到棕紅色,研成細末,用麻紙捲成葯捻子,在外層塗上漿糊粘牢,滾上葯末,插進瘺管內。24小時以後,腫脹部位有液體外流,每天換一次捻子。4次後瘺管壁脫殼,即可用鉗子取出,再徹底清洗吸干,最後用輕粉37克,兒茶20克,刺蝟皮34克,爐甘石38克,象皮14克,冰片10克,共研為細末,吹進瘺腔內,並在傷口周圍塗桐油防蚊蠅,這樣吹洗4次左右即愈。

❼ 治療肛瘺的方法有幾種

1.西醫葯治療

<1>手術治療:分有肛瘺切開或切除術、肛瘺掛線術、乙狀結腸造口術、激光手術等。肛瘺急性感染期不宜施實手術。克隆病、潰瘍性結腸炎合並肛瘺,須先治原發病。

<2>術後治療:每日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清洗,創腔用油紗條填充。結核性肛瘺用鏈黴素或雷米封溶液換葯。掛線術應注意橡皮筋的松緊度,需隨時調整勒緊。

<3>抗生素治療:急性感染期、術後,均需投以足量抗生素,如四環素、慶大黴素等。

2.中醫葯治療(多配合手術治療)

<1>內治法

下焦濕熱:肛門局部紅腫熱痛,大便秘結,里急後重,小便短赤,潰膿稠厚,伴有發熱,周身困重,舌紅苔黃膩,脈弦滑數。

治法:清利濕熱,通便消腫。

方葯:黃柏15克、蒼術10克、牛膝10克、滑石15克、木通10克、大黃10克、山梔10克、萆10克、蒲公英30克、蚤休30克、丹皮15克。

濕毒蘊結:肛門局部紅腫熱痛,排便疼痛加重,有發熱感,潰膿濁稠味臭,大便干結,小便短赤,伴有發熱畏寒,口乾苦,乏力,舌紅苔黃厚而干,脈弦數。

治法:清熱解毒,利濕消腫。

方葯:柴胡15克、龍膽草15克、生大黃10克、蘆薈15克、黃連10克、黃芩10克、黃柏15克、山梔10克、金銀花30克、蒲公英30克、木通10克、車前子(包)15克、地丁30克。

陰虛火旺:肛門局部潰瘍經久不愈,紅腫熱痛不明顯,潰膿稀薄,時有時無。伴見周身乏力倦怠,時低熱,口乾少飲,舌偏紅苔黃偏干,脈細微數。

治法:滋陰清熱除濕。

方葯:青蒿15克、生地10克、地骨皮10克、鱉甲(先煎)30克、蒼白術各10克、黃柏10克、牛膝10克、胡黃連15克、山葯15克、澤蘭瀉各15克、丹皮15克、甘草5克、夏枯草15克。

如氣血虛者,可服中成葯人參養榮丸、十全大補丸、人參歸脾丸等。

<2>外治法

1.外薰洗法:炎症期:生大黃20克、苦參30克、蛇床子20克、百部60克,煎水薰洗。

2.外敷葯:薰洗後,先用葯捻或葯丁插至瘺管口再後退少許,外敷黃連膏、如意金黃膏、紅升丹等,外蓋滅菌敷料固定。隔日換葯1次。

❽ 肛瘺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肛瘺的最佳治療方法是選擇手術,肛瘺屬於一種慢性感染性疾病,多繼發於肛周膿腫。有一些腸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比如克隆氏病也容易導致肛門口多發的瘺管形成。另外就是手術,尤其是肛周膿腫的手術以後,局部遺留的瘺管形成,病人也會有明顯的肛門潮濕、疼痛、瘙癢、有膿血性的分泌物、有明顯的瘺口,擠壓有膿血流出。對於表淺性的肛瘺,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切除,復雜性的肛瘺應該在硬膜外麻醉下進行切開,內口也需要探查。對於高位的肛瘺,還需要選擇掛線療法,並且在手術以後需要靜脈抗感染治療,定期換葯。

❾ 肛瘺的最新治療方法

症狀比較輕的可以通過保守治療來緩解症狀,比如改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以及葯物治療等

❿ 肛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西醫葯治療。

①如出現肛門直腸周圍膿腫,早期應熱浴,外敷抗菌消炎葯,如無好轉,應及早就醫切開引流。

②手術治療:分有肛瘺切開或切除術、肛瘺掛線術、乙狀結腸造口術、激光手術等。肛瘺急性感染期不宜實施手術。克隆病、潰瘍性結腸炎合並肛瘺,須先治原發病。

③術後治療:每日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清洗,創腔用油紗條填充。結核性肛瘺用鏈黴素或雷米封溶液換葯。掛線術應注意橡皮筋的松緊度,需隨時調整勒緊。

④抗生素治療:急性感染期、術後均需投以足量抗生素,如四環素、慶大黴素等。

(2)中醫葯治療(多配合手術治療)。

①下焦濕熱:肛門局部紅腫熱痛,大便秘結,里急後重,小便短赤,潰膿稠厚,伴有發熱、周身困重,舌紅苔黃膩,脈弦滑數。治宜清利濕熱、通便消腫。

方葯:黃柏、滑石、丹皮各15克,蒼術、牛膝、木通、大黃、山梔、萆各10克,蒲公英、蚤休各30克。

②濕毒蘊結:肛門局部紅腫熱痛,排便疼痛加重,有發熱感,潰膿濁稠味臭,大便干結,小便短赤,伴有發熱畏寒,口乾苦,乏力,舌紅苔黃厚而干,脈弦數。治宜清熱解毒、利濕消腫。

方葯:柴胡、龍膽草、蘆薈、黃柏、車前子(包)各15克,生大黃、黃連、黃芩、山梔、木通各10克,金銀花、蒲公英、地丁各30克。

③陰虛火旺:肛門局部潰瘍經久不愈,紅腫熱痛不明顯,潰膿稀薄,時有時無。伴見周身乏力倦怠,時低熱,口乾少飲,舌偏紅苔黃偏干,脈細微數。治宜滋陰清熱除濕。

方葯:鱉甲(先煎)30克,蒼白術、黃柏、牛膝、生地、地骨皮各10克,胡黃連、山葯、澤蘭瀉各、丹皮、夏枯草各15克,甘草5克。

如氣血虛者,可服中成葯人參養榮丸、十全大補丸、人參歸脾丸等。

(2)外治法:炎症期取生大黃、蛇床子各20克,苦參30克,百部60克,煎水薰洗。

薰洗後,先用葯捻或葯丁插至瘺管口再後退少許,外敷黃連膏、如意金黃膏、紅升丹等,外蓋滅菌敷料固定。隔日換葯1次。

閱讀全文

與不同形瘺管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