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正確救助溺水者的方法

正確救助溺水者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06:28:53

Ⅰ 遇到溺水的人,通常有哪些急救措施

如果我們發現溺水的人,會游泳和急救的人必須救出溺水的人。如果只游泳不急救,最好不要強行救人,以免發生其他事故。當然,它可以救助體重比較輕的人。把落水的人從水裡救出來後,其他人要盡快使用紙張或當時收到的清潔物品,清除落水人的鼻腔、口腔中的泥土和其他異物,有假牙的溺水者要拿出假牙,把舌頭拔出來。另外,溺水者的鼻腔、嘴巴整理干凈後,對有領口、腰帶的溺水者要解開領口和腰帶,對女性溺水者要收緊內衣和胸罩。

為了防止張開的嘴再次閉合,可以在落水的人上下牙齦之間放置木棒。空白的水,進行這種處理後,要排出掉進水裡的人的呼吸系統、肺和肚子里的水。這個過程是「空水」。常用的一種方法是,救命者一條腿跪著,另一條腿跪著,溺水者的腹部放在跪著的腿上,一隻手抓住落水者的頭,把嘴朝下,另一隻手按在溺水者的背上,排出水。人工呼吸人工呼吸是溺水者恢復呼吸的重要階段,應不失時機地盡快實施,不要輕易放棄努力,堅持到溺水者完全恢復正常呼吸。

Ⅱ 有人溺水正確的救人方法

關於急救溺水者,必須指出的是,發現溺水事件第一時間應大聲呼救,撥打120。將溺水者救上岸之後先判斷其生命體征,搶救患者應大聲呼叫以及拍打溺水者,觀察溺水者有無回應,若無回應說明其屬於昏迷狀態,無意識,再觀察胸廓起伏是否有自主呼吸,若溺水者無自主呼吸,就應該用手觸摸溺水者頸動脈,觸摸是否有搏動,觸摸5-7秒,若無搏動,即可判斷心跳消失或者停止,這是幾個基本判斷溺水者有沒有正常生命體征的方法。若溺水者有呼吸、脈搏、心跳,但叫不醒,應清除溺水者口腔內及鼻腔內的異物,保持呼吸道通暢,再將溺水者側卧等待救援。若溺水者昏迷喊不應又無呼吸,但又有脈搏跳動,同時需要清理口腔異物,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試圖恢復溺水者的自主呼吸,等待救援。若溺水者生命體征全部消失,需要立即清除口腔鼻異物,開放氣道,先人工呼吸再進行胸外心臟按壓,按壓方式為兩手放置在溺水者胸骨下2/3的位置,按壓深度4-5cm,需要有節奏的按壓,每分鍾按壓100至120次,按壓和人工呼吸比例為30:2。

如何救護溺水者

一.當將溺水者救至岸上後,應迅速檢查溺水者身體情況。由於溺水者多有嚴重的呼吸道阻塞,要立即清除口鼻內淤泥雜草、嘔吐物,然後再控水處理。
二、迅速進行控水:所謂控水(倒水)處理,是利用頭低、腳高的體位,將吸入水分控倒出來。最簡便的方法是,救護人一腿跪地,另一腿出膝,將溺者的腹部放在膝蓋上,使其頭下垂,然後再按壓其腹、背部。也可利用地面上的自然余坡,將頭置於下坡處的位置,以及小木凳、大石頭、倒扣的鐵鍋等作墊高物來控水均可。
三、對呼吸已停止的溺水者,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方法是:將溺水者仰卧位放置,搶救者一手捏住溺水者的鼻孔,一手掰開溺水者的嘴,深吸一口氣,迅速口對口吹氣,反復進行,直到恢復呼吸。人工呼吸頻率每分鍾16-20次。
四、如呼吸心跳均已停止,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
急救者將手掌根部置於胸骨中段進行心臟按壓,下壓要慢,放鬆時要快,每分鍾80-100次,與人工呼吸互相協調操作,與人工呼吸操作之比為5:1,如一人施行,則心臟按壓與人工呼吸之比是15:2。
溺水者經現場急救處理,在呼吸心跳恢復後,立即送往附近醫院。在送醫院途中,仍需不停地對溺水者作人工呼吸和心臟按壓,以便於醫生搶救

Ⅳ 溺水急救方法

發現有人溺水時,要先將溺水者救出水面後,立即檢查口腔內、鼻腔內有無淤泥和雜物,迅速進行吐水急救,同時自己或找他們撥打120急救電話。搶救者右腿膝部跪在地上,左腿膝部屈曲,將溺水者腹部橫放在救護者左膝上,使溺水者頭部下垂,搶救者右和按壓溺水者背部,讓溺水者充分吐出口腔內、呼吸道內以及胃內的水。
如果溺水者呼吸停止,迅速疏通呼吸道後,使其仰卧,頭部後仰,立即進行對口人工呼吸。具體方法是,搶救者捏住溺水者的口吹氣,吹氣量要大,每分鍾吹15-20次。
3
如果溺水者心跳停止,立即讓溺水者仰卧,用拳頭叩擊心前區1-2次,用力要適當。然後,雙手重疊放在溺水者胸骨中下1/3交界處,有規律不間斷地用力按壓。按壓時雙臂綳直,頻率要達到100次/分,深度為5厘米(兒童為2 ̄3厘米)。直到能夠摸到病人頸動脈搏動時停止。如果只有一個救護者做心肺復甦,每按壓心臟30次,向肺內吹氣2次,如此循環。經過現場急救後,迅速將溺水者送到附近的醫院繼續搶救治療。

Ⅳ 看到有人溺水我們該如何進行施救

首先會有游泳不代表就有效的救人,可以使用繩索、木棍、救生圈等物品在岸邊救助,或者及時呼救,等專業的救生員前來營救,不能光有救人的善心,也需要具備救人的能力,不要用道德綁架自己,要理智,不要把自己的命也搭進去。

把溺水者救上岸後,不要採用倒背控水的方法,溺水的時候水會通過口腔鼻腔進入胃裡和肺里,肺里的水是控不出來的,控出來的是胃裡的水,強制控水會造成胃容物反流堵塞呼吸道,會耽誤搶救溺水者的寶貴時間。採用合適的方式進行急救措施,為專業人員爭取更多的時間救援。

Ⅵ 遇到溺水的人,通常有什麼急救措施

遇到溺水的人,要採用以下正確的急救措施:

1、要清理溺水者的口鼻

當將溺水的人救上來之後,一定要注意把溺水者口鼻裡面的雜物要清理干凈。首先要把溺水者的頭朝下,然後可以用手把他嘴裡面的一些雜物清理出來之後,就要迅速的拍他的後背,這樣他的呼吸才會順暢起來。並且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舌頭靠後,因為這樣,很有可能就會把呼吸的通道給擋住了。

結語:

很多人在夏天的時候都比較喜歡玩水,但是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溺水的情況,所以對於搶救的人來說,一定要了解急救的措施,這樣才可以晚會一條生命。在搶救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及時的撥打搶救電話,這樣才會有專業的醫護人員進行處理,然後才會爭取搶救回來的概率,這樣也不會延誤搶救的時機。

Ⅶ 對溺水者的急救正確的方法有哪些

遇到溺水如何緊急急救
1、開通氣道:將溺水者救上岸後立即解開溺水者的衣服和腰帶,清除溺水者口鼻淤泥、雜草、嘔吐物等,如有活動假牙,應取出,以免墜入氣管內。如果發現溺水者喉部有阻塞物,則可將溺水者臉部轉向下方,在其後背用力一拍,將阻塞物拍出氣管。
2、讓水流出:施救者一腿跪地,另一腿屈膝,將溺水者俯卧於屈膝的大腿上,借體位迫使吸入呼吸道和胃內的水流出,時間以1分鍾為宜。
3、心肺復甦:心肺復甦是使溺水者恢復心跳、呼吸的關鍵步驟,應不失時機盡快施行,且不要輕易放棄努力。
4、供氧
5、轉送醫院:
http://www.osolid.com/thread-77791-1-1.html

Ⅷ 遇到溺水,正確的自救方法是

游泳溺水自救方法

1、先保持冷靜,不要掙扎

溺水後一定絕對不要亂掙扎。沉入水中的時候百也不要害怕,不要企圖通過掙扎使自己擺脫困境,這樣只會適得其反。溺水身亡的悲劇主要就是在水中拚命掙扎,肺部喝了很多水導致身體浮不起來,以及體力消耗殆盡。

總之, 一定要冷靜度,不要浪費過多的體力。遇事不要慌張問,越慌越亂,一定要冷靜處理。盡量不要浪費過多的體力。還有,當救助者出現時也要保持冷靜,不要慌忙的去抓抱救助者的手腿腰等部位,這會妨礙救助者的行動,應聽從救助者的指揮,千萬不要連累救助者。

2、丟掉除身上的重物

丟掉除身上的重物,如踢掉雙鞋,屏住呼吸,全身答放鬆。因為水是有浮力的,當身體在沉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身上沒有重物的人很有可能迴向上浮起的。盡可能使身體浮於水面。讓身體盡可能浮在水面上,獲救的幾率就會越大,盡可能在短時間內擺脫困境。

不過,一定切記不要嘗試把整個頭部伸出水面,這樣很危險,對於不會游泳的人來說只會打亂平衡使答自己緊張和被動。

Ⅸ 溺水自救方法10條

1、屏住呼吸放鬆身體,把身上的重物都卸下來;

2、頭盡量往後仰,讓口鼻露出水面,吸氣要深一點,呼氣要淺一點;

3、身體浮出水面後向下劃水;

4、腳如果觸及到水底,可以用力蹬腿讓身體浮出水;

5、身體如果出現抽搐現象,需要用力向前上方蹬腿;

6、身體如果被其他東西纏住,要保持冷靜並盡快把纏繞物品去掉;

7、身體一旦浮出水面,藉助可以發聲的物品或者大聲呼救,盡量保存體力;

8、不要胡亂蹬腿,不僅會下沉更快,同時還會嚴重消耗體力;

9、用手掌平面向下壓,可以增加自己的浮力;

10、不論在什麼境地,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是最重要的,不然什麼措施都沒有辦法實施。

溺水正確急救方法,迅速將溺水者脫離溺水現場,清除口、鼻異物,保持呼吸通暢,令溺水者頭低位拍打背部,使進入呼吸道和肺中的水流出(注意時間不要長),如有呼吸抑制,迅速行人工呼吸,如有心跳停止,迅速行人工呼吸,換上乾的衣服,注意保暖,不適盡快轉送醫院。

Ⅹ 發現有人溺水,普通人如何救援最合理、最安全

有人溺水,相信每一個人都不會袖手旁觀,但是想要施救就一定要量力而為。咱是普通人,就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不能沒有救上來別人,倒把自己也陷入危險之中。我前幾年的時候,學游泳的時候,就險些出現溺水,嚇破我的老膽。下面我就來說說,普通人對於有人溺水該如何處理。

個人覺得普通人也是要分情況的,首先第一種就是咱純純的就是不會游泳,但是站在岸邊也是十分捉急。這時候就是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了。

第一種肯定是大聲呼救,最直接的辦法了。大聲呼救能夠吸引更多的人群關注,這樣就會讓溺水者得到專業救助。

還有另一種姿勢的水母漂,是臉部朝下的垂直式。主要特點是整個人面朝水面,趴在水面上,四肢自然垂下來,好像是一隻水母一樣。想要呼吸的話就用四肢向下踩水,身體受到反作用力就能抬起頭來呼吸,之後瞬間恢復原來漂浮的姿勢。

別管什麼漂,在溺水時就記住一點:千萬別慌亂撲騰!一定要鎮定!

所以,總結一句話多學習多認知就好了。夏天馬上到了,小夥伴們還是要多加小心。不說了,我要去准備游泳圈了。

閱讀全文

與正確救助溺水者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