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急性腦梗後期治療方法

急性腦梗後期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6 21:42:26

⑴ 急性腦梗塞後期的治療與康復

腦梗塞病後2-3周就應開始康復治療和癱瘓側肢體功能訓練,主要有神經發育療法、理療、頭針和高壓氧等;同時使用中樞神經營養葯和活血化淤葯。
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康復科-楊大鑒主任醫師
查看原帖>>

⑵ 腦梗患者後期應該怎樣治療

腦梗的後期治療主要是根據病情的不同康復訓練,平時需要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如果有肢體障礙等一些症狀可以考慮針灸理療等對症治療。平時定時的復查血壓血脂血糖等等,按時服用葯物一般不需要輸液治療。長時間服用一段時間阿司匹林預防再次復發。

⑶ 腦梗塞的後期治療

擴充血容量:對於無明顯腦水腫及心功能嚴重不全者,可給予擴充血容量。用低分子右旋糖酐500毫升靜滴,每天1次,10~14天為一療程進行治療。增加紅細胞膜外的負電荷,使紅細胞互相排斥,不易凝集,從而加速血液流動,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微循環,緩解腦缺血缺氧,有助腦梗塞治療。
血管擴張葯物:科學研究證實,腦梗塞急性期腦組織缺血區出現「血管麻痹」,因此會對血管擴張葯不發生反應,正常區的血管發生擴張而產生「腦內盜血」,因此,急性期不宜用腦血管擴張葯。但對於梗塞灶小、臨床症狀輕者或恢復期,仍可用擴張血管葯。
其他治療方法;腦代謝活化劑,例如細胞色素C、輔酶A、三磷酸腺苷、胞二磷膽鹼、腦活素等。腦保護劑如尼莫地平、維生素E、鹽酸氟桂嗪等。中葯一般採用丹參、川芎、紅花等活血化瘀葯物。靶 向 因 子 修復體系對腦梗塞的治療效果不錯。
並發症的防治:應注意肺炎、心臟病、內臟栓塞及尿路感染的防治。

⑷ 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心腦血管疾病是我們日常中經常見到的一種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症狀是胸悶,氣短或嚴重的呼吸困難這些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常見症狀。面對這些心腦血管疾病,我們必須照顧好我們的日常生活,控制好休息時間不能熬夜。
腦梗是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如何預防治理心腦血管疾病呢?

在寒冷的冬天我們應該要注意給患有心腦血管的人保暖,因為冠狀動脈一到冬天就容易收縮和痙攣,導致血液供應不足和可能發生栓塞,因此需要保暖。高危患者可以接受有效的抗血栓治療,在醫生指導下長期服用葯物。睡眠期間,人類神經系統處於抑鬱狀態,缺乏活力。早晨醒來時,突然大幅度運動會導致神經興奮性突然增加,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研究人員認為,性格不好的人通常承受更大的心理壓力,因此容易患心臟病。此外,急躁的人容易生氣,情緒激動會導致血壓突然升高,進而促進心腦血管急症發生,所以我們應該心平氣和,不要輕易生氣。

⑸ 急性腦梗塞怎麼治療

1、通過個體化的方案,循序漸進,同時可以使用葯物不斷地治療急性腦梗塞疾病。 2、首先要注意及早進行康復治療:急性腦梗塞患者需要及早的進行康復治療,只要患者的神智清楚,生命體征平穩,血壓值平穩,病情不再發展,但是要注意康復鍛煉的強度要由小到大,循序漸進。 3、適當的運動鍛煉:在急性期,康復運動主要是抑制異常的原始反射活動,重建正常運動模式,其次才是加強肌肉力量的訓練。急性腦梗塞患者要進行康復的過程強調過程的循序漸進,而且對腦梗塞患者的觀察要嚴密,對患者有無抑鬱、焦慮等情緒的觀察也很重要。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各位讀者已經有所了解腦梗塞治療方法了吧,腦梗塞及早發現,治療越早越好,如需要了解更多相關知識,可以咨詢在線專家。更多

⑹ 急性腦梗塞的治療有效方法

你好,治療急性腦梗塞要保持呼吸道通暢。安靜卧床,切忌任意搬動病人,有條件的地區應就近治療急性腦梗塞。嚴密觀察病情也是治療急性腦梗塞的關鍵。癱瘓病人應定期翻身、拍背、吸痰、清潔口腔和皮膚。

⑺ 腦梗能治癒嗎,應該怎麼治療呢

腦梗是指供應某一塊腦組織的血管堵掉了,導致了這塊腦組織的缺血,腦細胞因為沒有養料的供應,發生了死亡,或者是功能的障礙。腦梗是最常見的一種急性腦血管病,發生腦梗的人,最常表現的症狀就是突然講不出話,或者一側的臉麻木,嘴巴歪掉,或者是偏癱。

那麼,腦梗要怎麼治?能不能治癒?
腦梗死本身是高發病率,高致殘率,高致死率,以及高復發率的疾病。客觀講,腦梗治癒幾乎是實現不了的,但是大家也不必過於擔心,因為醫學上的「治癒」和我們理解的「治癒」存在概念性的偏差。

從檢查結果來看,不管是大面積梗死,還是腔隙性梗死,或多或少會遺留有少許並發症。盡管腔隙性梗死患者可能自身並沒有任何症狀,但是做CT也好,做核磁也好,總會遺留有影像,所以這都不稱之為治癒。而患者的臨床症狀可能已經達到治癒水平,沒有任何異常症狀,可以說患者的生活質量已經得到了很大改善,從患者角度可以認為這是「治癒性恢復」。

此外,腦梗的「治癒度」主要和腦梗的面積大小、和患者的治療措施以及治療時間有關,患者的自身積極治療也會影響腦梗的治療效果。

一、腦梗的面積
1.腔隙性腦梗

「面積越大,恢復越難」這句話對於腦梗患者而言更是如此,而腔隙性腦梗由於梗塞面積非常小(小於1.5毫米)是可以完全恢復的,只要積極配合治療,平時多注意,基本上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

提醒:腔隙性腦梗患者有時會頭暈目眩,但是起病並不是急性,可能會伴有一側身體活動不便,大部分情況下可以自己好,不需要過於擔心。

2.中等面積的腦梗

這種情況是以基底核區側腦室體旁丘腦,另外還以雙側額葉以及顳葉區發病多見。症狀多有突發性頭痛、眩暈、頻繁惡心、嘔吐,還可能出現偏身癱瘓、偏盲以及中樞性面癱等情況。

提醒:中等面積的腦梗起病急,只有極少數患者可以被治癒,少數患者可以恢復生活自理能力,必須要重視並及時接受專業的治療。

3.大面積腦梗死

大面積腦梗死包括大腦中動脈栓塞或者頸內動脈栓塞。急性閉塞後會引起大面積腦梗死,也叫惡性腦梗死。主要是大血管閉塞後引起的供血區壞死,損傷面積大,會出現對應腦組織水腫,發生佔位效應,甚至會發生腦疝危及到生命。

提醒:大面積腦梗死起病急驟,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建議格外注意並在正規醫院神內重症住院治療。

二、治療措施和治療時間
腦梗死的一大特點是病來如山倒,發病時間非常快,可以以秒和分鍾計算,一個人前一分鍾還是好好的,可能突然就發生言語不清、運動障礙、偏癱、頭暈目眩等臨床症狀,因為發作時間特別急驟,搶救起來時間即為生命。

腦梗搶救的黃金時間即為它的溶栓時間,目前的溶栓時間,因為前循環、後循環兩種概念的不同,最長可以放寬到八小時以內,通常主張是六小時以內。所以,從發現症狀後到達醫院接受治療的時間,如果在六小時之內可以進行溶栓治療,超過六小時,往往就錯過了最佳的溶栓時間。謹記這一點,對於腦梗死預後非常重要。

三、患者自身的積極治療
這里主要說的是患者術後的自我配合程度,包括適量運動、健康飲食、合理作息以及定期復查,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的恢復健康。

提醒:腦梗雖是一種急症,但它的形成卻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一個長期的動態過程,一開始悄無聲息,但是一旦發作,往往會後果嚴重。因此,對於腦梗,防患於未然是最關鍵的。要想遠離腦梗,就必須要你的腦血管時刻保持健康狀態,而良好的生活方式,又是重中之重。

1.適量運動

堅持運動能夠控制體重,降低血脂,穩定血壓。脂降低了,血壓穩定了,腦血管才會更加健康。

2.健康飲食

飲食均衡,適量攝入蔬菜水果。想腦血管更好,總是進食油膩食物是不行的,特別是晚上,吃很油膩然後睡覺,很容易導致血脂過高,血液粘稠。

3.合理作息

早睡早起,每天保持八小時的睡眠,少熬夜。期熬夜的人,交感神經持續興奮,罹患高血壓的風險更高。

4.少吸煙

香煙中含有的焦油,尼古丁等成分,不僅會傷害肺,而且還會刺激血管,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甚至血栓的發生。

⑻ 腦梗後期該怎麼治療

對於腦梗塞患者的治療原則就是爭取超早期治療,在發病4.5小時內盡可能靜脈溶栓治療,在發病6-8小時內有條件的醫院可進行適當的急性期血管幹預,確定個體化和整體化治療方案,依據患者自身的危險因素,病情程度等採用對應針對性治療,結合神經外科,康復科及護理部分的多個科室努力實現一體化治療,以最大程度提高治療效果和改善預後。

具體的治療措施如下:主要包括控制血壓,血糖和血脂水平的葯物治療,特殊治療主要包括溶栓治療,抗血小板聚集及抗凝葯物治療,神經病保護劑,血管內介入治療和手術治療等,後期的康復治療和心理調節治療,也是相當重要。

⑼ 急性腦梗塞怎麼治療

1、通過個體化的方案,循序漸進,同時可以使用葯物不斷地治療急性腦梗塞疾病。
2、首先要注意及早進行康復治療:急性腦梗塞患者需要及早的進行康復治療,只要患者的神智清楚,生命體征平穩,血壓值平穩,病情不再發展,但是要注意康復鍛煉的強度要由小到大,循序漸進。
3、適當的運動鍛煉:在急性期,康復運動主要是抑制異常的原始反射活動,重建正常運動模式,其次才是加強肌肉力量的訓練。急性腦梗塞患者要進行康復的過程強調過程的循序漸進,而且對腦梗塞患者的觀察要嚴密,對患者有無抑鬱、焦慮等情緒的觀察也很重要。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各位讀者已經有所了解腦梗塞治療方法了吧,腦梗塞及早發現,治療越早越好,如需要了解更多相關知識,可以咨詢在線專家。更多

⑽ 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心腦血管疾病是我們日常中經常見到的一種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症狀是胸悶,氣短或嚴重的呼吸困難這些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常見症狀。面對這些心腦血管疾病,我們必須照顧好我們的日常生活,控制好休息時間不能熬夜。
腦梗是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如何預防治理心腦血管疾病呢?

在寒冷的冬天我們應該要注意給患有心腦血管的人保暖,因為冠狀動脈一到冬天就容易收縮和痙攣,導致血液供應不足和可能發生栓塞,因此需要保暖。高危患者可以接受有效的抗血栓治療,在醫生指導下長期服用葯物。睡眠期間,人類神經系統處於抑鬱狀態,缺乏活力。早晨醒來時,突然大幅度運動會導致神經興奮性突然增加,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研究人員認為,性格不好的人通常承受更大的心理壓力,因此容易患心臟病。此外,急躁的人容易生氣,情緒激動會導致血壓突然升高,進而促進心腦血管急症發生,所以我們應該心平氣和,不要輕易生氣。

閱讀全文

與急性腦梗後期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